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一切九絮/Jaybru/10:00】当你的儿子突然x3

本篇为一切九絮——蝙右双人产粮活动第1篇

大概就是三个桶和一个蝙

主宇宙杰森:杰森/家庭之死支线杰森:Jason/泰坦杰森:陶德

大米不在家,就当他和小乔出任务去了

梗灵感来源: @Vojaĝanto 

虽然梗说的是三日游,但这里只写了很短的一些,而且好像跑题了没有太多家庭之死支线杰森和蝙蝙的互动()不过后面找时间会扩写的,然后我知道泰坦很烂剧情如💩,但是泰坦杰森真的很可爱哎于是把他也写了进来

不喜勿入





警报在凌晨四点响彻庄园,红色的警示灯把整个建筑笼罩,几乎是在警报声刚响起就惊醒的布鲁斯从床上跃下,打开了监控,却发现约有6个视角的监控被破坏掉,布鲁斯分析了一下监控位置,发现侵入者没有走大门,而是直接从后花园的暗道进了蝙蝠洞,他给其它蝙蝠们发去了消息后,示意阿尔弗雷德守住大门后,便匆匆往蝙蝠洞跑去。


洞外警报声依旧刺耳,但洞内的警报并未被触发,入侵者不知如何通过了蝙蝠洞的生物识别。布鲁斯潜入,他找到一个隐蔽的角落,看向站在蝙蝠电脑面前的侵入者,那是个高大的男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穿着黑门监狱的狱服,手上似乎有纹身,但看不清样式,黑屏电脑上的反光映出了一张熟悉的脸,让布鲁斯一愣。


“杰森?”


被叫到的人浑身一颤,他转过身,看着从阴暗处走出来的布鲁斯,眼睛里全是不敢置信,他轻声叫了一句布鲁斯,看起来似乎下一秒就要晕倒了一样。


这不是他的杰森,布鲁斯能够肯定这一点,他和杰森昨天才一起吃了饭,不可能一天之内杰森就把自己弄进了监狱还搞得脸上全是伤痕。也不会是假扮者,对方通过了蝙蝠洞里新装上的自动生物识别,那说明对方也是杰森·陶德,那就只留下了一个选项。


在布鲁斯思考时,面前的Jason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虽然他苍白的脸色依旧让他看起来摇摇欲坠,布鲁斯上前拉了一把凳子让他坐下,男孩说了声谢谢,双眼盯着布鲁斯,不肯有片刻抽离,像是只要他一移开眼睛,布鲁斯就会消失一样。


他其实应该再警惕一点的,布鲁斯想,就算面前的人也是杰森,但他身上所发生的事情,布鲁斯并不能肯定自己知晓所有细节,平行宇宙里的发展总是相似却又不同,他应该问清楚面前的Jason,捋清楚他的宇宙和对方的宇宙的差异,分析面前的人是否会是一个威胁,更何况他还穿着黑门监狱的衣服。


但不知是Jason看着他时那仿佛要哭出来的眼神,还是他身上那些昭示着他过得很不好的痕迹,布鲁斯心软了,他关掉了警报器,放轻声音询问Jason是否知道他所处的位置,Jason点头,说你不是我的Bruce,我知道这个,说话的声音很是嘶哑。


“我去给你倒杯水。”


Jason却下意识抓住了布鲁斯的手,不肯放开:“别…我不渴。”


“你嘴巴已经开裂了,Jason。”


“我不渴,”Jason倔强地重复着,他恳求着看着布鲁斯,布鲁斯低下头去看他,才发现他右手背上纹了一只蝙蝠,“待在这里,求你了。”


“布鲁斯!”迪克穿着夜翼制服冲进蝙蝠洞,提姆紧随其后,他们在看见坐在那里的Jason后来了一个急刹车,眼睛仿佛都要瞪出眼眶,迪克回过头,“额,杰森?”


“你催个屁啊,”杰森——他们宇宙的那个——骂骂咧咧地走进来,“你俩不知道外面那个警报器还得手动关一次?不然过个几分钟又开始响,烂摊子全留给我…我操?!”


“注意语言,”布鲁斯下意识说,他有些头疼地看着面前震惊脸的三人,“这位是Jason,另一个宇宙的。”


“我看出来了,”迪克点头,他皱着眉头扫了一眼Jason身上的衣服,“额,布鲁斯,借一步说话?”








Jason缩在庄园的沙发上,拿着一杯水小口小口地喝着,他洗了澡,身上的狱服已经换掉,阿尔弗雷德给他找了一件杰森的卫衣,套在他身上却显得很宽大。蝙蝠们趁着Jason洗澡的时候开了一个短会,决定先了解一下对方宇宙的情况,而此刻布鲁斯坐在他身边,其余四人坐在对面,你看我我看你,却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Jason扫视了一眼:“有什么问题就问吧。”


“你进黑门监狱了?”杰森也不和自己的同位体客气,直白发问,被迪克用胳膊肘戳了一下,“得了吧,别告诉我你们不想问这个。”


“是的。”


“你做了什么?”


Jason抬眼,看向杰森:“我做了你最想做的事,我们,都最想做的事。”


“你杀了小丑。”杰森了然,他用一种极其平缓的语气说出这句话,除他俩外的在场人都浑身一震。


“他那时就坐在我的身边,戴着帽子,看上去就像个正常人,我甚至一开始没有认出来他,直到他开始说着那个愚蠢无聊的笑话,”Jason像是在说其他人的故事一样说着,眼里却闪过一丝疯狂,“他也是过了一会儿才认出我,看上去甚至很惊喜,脸上挂着他恶心的笑容。”


“所以我把餐刀插进了他的眼睛,他当场死了。”


杰森喉结动了动,来自其他宇宙的访客在近几年将平行宇宙的概念变成如同‘被枪击中大脑会死’的常识,这也并不是第一次他看见自己的同位体,但他们基本都和他一样,在复生后与蝙蝠侠关于报仇的事情彼此折磨,最后要么回归家庭,要么分道扬镳,也有宇宙里小丑死亡,但都不是他或布鲁斯下的手。


这是他遇到的第一个亲手杀死了小丑的杰森·陶德。


这是什么感觉?杰森问,亲手结束自己仇人生命的滋味。别误会,他与布鲁斯早已和解,关于小丑的话题也不再成为两人头上随时都会坠落的利刃,但如若他真的能够将一枚子弹送进小丑的眉间…


“爽炸了。”


Jason朝他露出一个颇为得意的笑容,身边布鲁斯的额头上青筋跳了跳,迪克看起来也有些不敢置信,他问布鲁斯对此做了什么?他把你送进去的?Jason摇头,说我的Bruce已经死了。


一时间客厅里鸦雀无声,阿尔弗雷德倒吸一口冷气,迪克和提姆对视,又看了一眼杰森,重新看向Jason时眼里都带着几分同情,布鲁斯看向杰森,发现小孩死死盯着Jason,眉头紧皱,肩膀在颤抖,在意识到布鲁斯的目光后杰森猛地看过来,眼里甚至有一丝后怕:“你的布鲁斯死了?”


“嗯。”


布鲁斯其实并不觉得意外,Jason刚看到他时的眼神,挽留他的动作,还有手上的纹身,其实就已经让他对那个宇宙自己的情况有了大概猜想,而且若那个Bruce还活着,他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深爱的孩子成为狱下囚,他会做任何事情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但若他已经去世,这是否说明杰森孤零零地经历了整个过程?独自一人作为罗宾活着,独自一人去寻找生母,被抓住,被殴打,在爆炸后死去,没人能来救他,也没人帮助他。


布鲁斯不敢细想。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此时从门外传来,响起得太过突然,把在场人都吓了一跳,甚至有好几秒都没能反应过来,阿尔弗雷德快步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瞥了一眼来客,愣住了。


“布鲁斯老爷,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门外的来客,也是杰森少爷。”







新来的这位杰森穿着常服,虽然个头和其他两个杰森差不多,但身型却要瘦上一圈,他长得也和其他两个杰森有些不一样,虽然眉眼相似,但显得更为年幼,更加,漂亮。布鲁斯怎么看都觉得这孩子应该还在当罗宾的年纪,而他看到布鲁斯时候的反应倒不是很激烈,只是打量了一下,倒是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两个杰森后一愣:“哇哦,这感觉真奇怪。”


迪克开口:“罗宾?”


“你是…迪克?”陶德眯眼看向迪克,“你和他长得像,又不太像。”


“是的,我是迪克,别担心,我们会把你送回你的布鲁斯那里。”


“嗯,这种老大哥的语气,我现在能确定是你了,”陶德略带嘲讽地笑了一下,“还有不,我不是罗宾,你也不用把我送回给布鲁斯,我早就不住在韦恩庄园了。”


“不是罗宾?”提姆有些迟疑地说,“红头罩…?”


“对,你又是谁?”


“额,提姆·德雷克,”提姆顿了顿,“我是第三任罗宾。”


陶德眨了眨眼,转过头看着布鲁斯,用一种被背叛了的眼神和语气几乎是大喊着:“老头子你怎么找了个新罗宾啊!!”


布鲁斯被他弄得一愣,他向杰森投去求救的目光,却发现对方憋笑憋得差点坐在地上,提姆赶紧打圆场:“你宇宙的布鲁斯没有找新罗宾吗?我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经是红头罩了。”


“我的布鲁斯早就不做蝙蝠侠了,哪来的新罗宾。”陶德轻描淡写地抛出这个炸弹,把在场人都炸了个对穿,“我那里是有个提姆,但和你长得一点都不像,你们甚至不是一个人种,而且他跟着迪克去泰坦了。”


“等等,等等,”Jason皱眉,“什么叫早就不做蝙蝠侠了?”


“我回来之前布鲁斯就已经退休了。”


“你的布鲁斯因为你,所以决定不做蝙蝠侠了?”迪克意外地看向布鲁斯,“这倒是新消息,看来的确有一个宇宙的你足够多愁善感。”


“布鲁斯怎么可能因为我而不做蝙蝠侠…”陶德嘟哝,他看起来非常活泼,布鲁斯忍不住想起小时候的杰森,“他杀了小丑,所以才没有继续当蝙蝠侠。”


此话一出,在场人又一次沉默,杰森瞪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一旁的布鲁斯表情也同他一样诧异,提姆和迪克则完全陷入震惊,连Jason看起来都显得有些意外。


杰森缓缓开口,他觉得胃在发疼,身旁的布鲁斯身体颤了一下:“布鲁斯为了你,把小丑杀了?”


“具体怎么发生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天晚上蝙蝠侠拿着撬棍去阿卡姆,直接把小丑给打死了,等我复活回来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没能见到他,这件事还是迪克和我说的,”陶德点头,“后面发生了很多事,不过我还是见到了他,我问他杀了小丑是不是为了我,他说是。”


“好吧,好吧,等等,复活?”Jason迷茫地皱起眉头,“等我理一下,所以在你的宇宙,小丑杀的是你?”


“对,用撬棍把我给,”陶德用手在脖子处比划,做了一个手势,“就,你懂的。”


“你什么意思?”提姆很快抓住重点,“‘小丑杀的是你’,你没有死过吗?”


“没有,我没有,我说过了,在我那里死的是Bruce。”


迪克眨了眨眼睛:“我糊涂了。”


“一个一个来,”布鲁斯出声,“Jason,你先告诉我们,你的宇宙发生了什么。”


“好吧,怎么变成罗宾这件事,我们应该是一致的吧?”


“撬了蝙蝠车的轮胎,”杰森说,陶德点头,“继续。”


“后面的故事大致也应该差不多,我想要去救我的妈妈,但他们是一伙的…”


“小丑把我痛打了一顿,启动了炸弹,锁上了门把我留在那里等死,”Jason说,“然后Bruce来了,把我救了,他在爆炸的时候护住了我,他…”


“他赶上了,”布鲁斯几乎是用气音接上这句话,觉得一阵轻松,“他赶上了。”


“他赶上了,但我也失去了他。”Jason拼尽全力才让自己的哭腔不要太过明显,“那混蛋,都快不行了,还在那里说要我做个好人,我差一点就答应他了,但我知道我做不到。”


“小丑害你失去了他。”陶德怅然。


“他必须死。”杰森接上,他的脸上呈现出和Jason一样的狂热,布鲁斯能够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的赞同,这让布鲁斯感觉到危险,他用眼神作出警告,杰森瞥了布鲁斯一眼,却不以为然。


“你的布鲁斯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的,Jason,”迪克在这时开口,他把声音放得很轻,“你值得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被小丑毁掉前途。”


“每个宇宙的迪克都是谈心大师,”Jason又笑了,这回是发自内心的,“有些事情果然永远不会变。”


“你的纹身,”陶德问,“在监狱里纹上的?”


“嗯,是个纪念,”Jason抬起头,“说够了我的事情,你呢?你又是怎么一回事?”


“好吧,说来话长,我那时候在泰坦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我开始做噩梦,我回哥谭后布鲁斯发现了这件事,他带我去找汤普金斯医生,就,心理治疗那一套。但我其实真的感觉有好转了,布鲁斯却在之后说不让我继续做罗宾了。”


“我很生气,以为是他看不起我,想要证明自己…布鲁斯只是担心我而已,但那时的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找到了小丑的踪迹,以为能抓住他,结果反倒被小丑给打死了,没有炸弹,就,直接打死了,”陶德耸了耸肩,想表现出不以为然,但眼里一闪而过的恐惧没有逃过在场人的眼睛,尤其是布鲁斯,他绷紧了下巴,克制自己不要把愤怒表露得太过明显。


“之后稻草人那混蛋把我复活了,让我当红头罩,利用我想要把哥谭毁掉,他给了我一些药,我杀了很多人,我知道这不是借口,但好在迪克愿意相信我,最后事情都解决了。布鲁斯,我的布鲁斯告诉我他愿意重新接纳我,但我知道我回不去了,所以我现在就在外面,做自己的事情。”


幸运的混蛋。


杰森几乎是立刻被一种怪异的情绪所包围,新杰森的布鲁斯为了他杀了小丑,还在他杀人后愿意重新接纳他,他无可避免地开始嫉妒起这个同位体,但又下意识给布鲁斯找借口,他的意思是,陶德是被逼迫的,不是吗?虽然他们都持有相同的理念,但在陶德的例子里,稻草人才是那个罪魁祸首,而自己那会儿对于‘布鲁斯不爱自己’这一想法太过执念,做了冲动事,布鲁斯在那之后只是谨慎为上。


又或许他只是在自欺欺人。


对罪恶的惩罚方式是他和布鲁斯最大的分歧,杰森其实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无法被法律所制裁的罪恶就只能走极端路线,总需要有人替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执行正义,布鲁斯那套逃了抓,抓了逃的方式有很大的问题。


但当他害得那个孩子成为孤儿后[1],他对于布鲁斯的‘义警不能同时是法官’的话有了深刻体会。布鲁斯不再介意他去做一个法外者,这其实已经够了,毕竟按照新杰森的说法,杀掉小丑后的布鲁斯将不再继续做蝙蝠侠,杰森不觉得这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从最开始,他想要的不过是布鲁斯对他的在乎,而他知道布鲁斯在乎,就像刚刚Jason叙述时布鲁斯那略带轻松的表情,杰森当然知道布鲁斯在想什么,布鲁斯宁愿死的人是他自己,他一直都是这么觉得。


他抬起头,对上布鲁斯的目光,对方快速移开,像只受了惊吓的猫。杰森有些焦躁地扯了扯领子,说自己出去抽根烟,便起身往外走去。






Jason盯着布鲁斯,仿佛要盯出一个洞,迪克半开玩笑地说布鲁斯不会突然消失,但在看见Jason的眼神后又不自主地闭上了嘴,新杰森倒是非常自然地转来转去,提了一大堆问题,他的眼睛里闪着光,迪克不知道多久没有在杰森的眼里看到过这种充满活力的神采了。这个杰森似乎是被保护得很好,迪克想,虽然同样经历了那些破事,也同样有着手上沾血后的阴郁,但陶德比起他们的杰森,更符合他这个年龄该有的样子。


他说他宇宙的迪克相信他,接纳他,要是最开始,我能够再多帮帮杰森…


“嘿,兄弟,想什么呢?”陶德一屁股坐在迪克身边,他嘴里叼着一块棒棒糖,陶德注意到了迪克的目光,耸了耸肩,“我在戒烟。”


“戒烟?”迪克闭上眼,搓了搓自己的脸,“老天,你看起来只有16岁。”


“嘿!我成年很久了!我都能进酒吧了!”陶德推了一下迪克的肩膀,“别小看我。”


“听,就是这种话,让我觉得你还是个小孩。”


陶德朝他翻白眼,他往后一躺,露出了别在腰间的枪,迪克没忍住看了一眼,开口问:“那些噩梦,你提起的,是因为什么?”


“我的老天,我都到另一个宇宙了,还逃不过黄金男孩的心理谈话吗?”陶德半真半假地抱怨,“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没什么好说的。”


“你很活泼,”迪克评价,“比我的杰森活泼。”


“我都算得上活泼,那你的杰森是得有多阴郁?”陶德把头扭过去从窗子处看杰森,“我看他也挺正常的。”


“正常是什么形容词…”迪克失笑,“你一直很正常。”


“真要我说的话,兄弟,我觉得我们都不正常。”


“那倒是。”


“你这里的蝙蝠侠,没有杀掉小丑吧?”陶德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我看出来了,他的表情。”


迪克喉结动了动,思索着到底应该如何回应这个话题,却又被拍了一下肩膀:“别这个表情,不适合你,多元宇宙嘛,什么发展都有,这又不是我的宇宙。”


“你们那儿的迪克和你的关系怎么样?”迪克忍不住发问。


“还行,毕竟迷途小羊羔一向是他的最爱,他总是忍不住要插手帮忙,”陶德露出一个略有些嫌弃的笑,“不过我没当罗宾前我就挺崇拜他的,他很酷,你也是。”


“你觉得我很酷?”迪克失笑,“好吧,至少有一个宇宙的杰森会觉得我很酷。”


“你的确很酷,兄弟,虽然我绝对不会告诉我那边的迪克这件事,”陶德撇嘴,“或许你这边的杰森也一样。”


“你的意思是,他其实觉得我很酷,但他不承认,”迪克点点头,“是他会干出来的事,他总是口是心非。”


“你们的杰森对于布鲁斯没有杀了小丑这个事,很不高兴吧?”


话题转折有些太快,迪克愣了一秒后才找回说话的能力:“是的。”


“猜都猜得到。”陶德指了指杰森,“如果我醒过来,发现布鲁斯什么都没做,还去整了一个新罗宾,我可能干脆找个棺材重新躺回去…但怎么说呢,失去了蝙蝠侠的哥谭,感觉都不对劲了,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是件好事还是件坏事。”


“我只能说,关于看见布鲁斯找了新罗宾的反应,他要过激多了,”迪克说,“也很戏剧化,而且提姆现在不是罗宾,达米安才是。”


陶德猛地坐起来,瞪着他的眼睛看着迪克:“达米安又他妈的是谁啊?!”






“真有活力。”


提姆点评着开始大呼小叫的陶德,他落坐在了Jason的身旁,男孩看了他一眼,没作声。


“但我觉得他没有他所表现出来的那么活泼,”提姆又说,引起Jason的注意,“他只是在用这个保护自己。”


Jason闻言扭过头来看向提姆:“你是第三任?”


“嗯。”


“所以,你们宇宙的布鲁斯在你们宇宙的杰森死后找了一个新罗宾?”Jason若有所思,“那这样说我也应该找个新蝙蝠侠。”


提姆失笑:“你认真的吗?”


“当然不,”Jason神色忽地黯然,“没有比他更好的了。”


“…我很抱歉。”


“没事,我以为我已经不会为此悲伤,但看到你们的布鲁斯站在那里,就好像在提醒我失去了什么…”Jason摇摇头,“不说这个了,你和布鲁斯的故事是什么?”


“我和布鲁斯的故事吗?是我自己找上门来的,”提姆在看到Jason惊讶的表情后笑了一下,“他在失去了杰森之后不太好过,整个人濒临崩溃,我发现了他的身份,认为他需要一个新罗宾,大概就是这样。”


“所以你跑到这里来自荐?”Jason眯了眯眼睛,“不得不说,提姆,你让我惊讶。”


“好的那种还是坏的?”


“都有。”Jason说,他突然笑了,“老天,我都能想象你们这里的杰森的反应,他一开始肯定不会很喜欢你。”


“何止是不喜欢,他恨不得把我杀了,他还叫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的‘替代品’,”提姆耸肩,“但我和大红现在关系很好。”


“大红?”


提姆笑:“大小红,我和他会这样互相称呼。”


“挺好的,”Jason说,“如果是我或许也会生气吧,但我也不想看到他孤零零一个人,杰森只是不确定布鲁斯是否爱他,是否把他当作家人,而并非可以替换的士兵。”


“他当然把杰森当作家人,他一直很爱杰森,”提姆诚恳地说,“在我当罗宾的那些日子里,我已经数不清有少次他把我错认成杰森,相信我,他没有一天不在思念杰森。”


“这对你来说一定不容易,但你对布鲁斯也一定意味着什么。”Jason突然说,他看着提姆略有些惊讶的脸,“干得不错,小红。”


提姆看着Jason,突然觉得鼻子一酸,他低下头去揉鼻子,额前的长发垂下勉强挡住双眼,动作很用力,像是要把眼泪全都揉回去一样,脑袋顶却在这时感觉到了温暖的触碰,宽厚的手掌揉乱了他的头发,提姆不顾自己发红的眼睛是否会让自己显得丢人,他抬起脸,朝Jason露出了一个笑容:


“谢了,大红。”











布鲁斯走出来时,正看见杰森盯着一棵树发呆,他手上的烟燃烧着,但杰森似乎一口未动,他听到脚步声,回头瞥了一眼布鲁斯,将烟掐灭。


“他们能被送回去吧?”


“嗯,我已经联系瞭望塔了,荣恩已经着手处理了,他们后天就能被送回自己的宇宙,”布鲁斯说,“还好我们对这种事有了应对措施。”


“而有时候我会对我们那么习惯这种事而感到悲哀。”杰森说,“再见了,正常生活。”


“你想成为普通人吗?”


杰森像是被噎了一下看向布鲁斯:“这什么奇怪的问题,说得好像我真的能立马变成那种朝九晚五的普通人一样。”


“我是说如果,如果你可以的话,”布鲁斯望向远处,“因为我经常会这么想,要是我没有做蝙蝠侠,这一切会是什么样的。”


“那我们就不会相遇,”杰森看着手心的烟头,“又或者你作为亿万富翁脑子一抽,决定把豪车停在犯罪巷,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绝对会去撬掉你所有的轮胎,就当是给你这个阔佬一个教训。”


布鲁斯露出一个很浅的笑容,他眼神柔软,似乎是陷入了回忆,好一会儿他再次开口,那份柔软立刻被忧伤代替:“如果是布鲁斯·韦恩收养了你,而不是蝙蝠侠,或许你现在就能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大学,交一些朋友,谈一些恋爱,组建家庭,成为一个快乐的普通人。”


“刚刚在里面…引起了我的思考,”布鲁斯低头看向草坪,“如果有一天我发生了什么事…”


“你是想说让我不要为你报仇,过好自己的人生?”杰森嗤笑,“真的吗?你听完他的话之后就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布鲁斯抬起头,他看上去依旧很忧伤,这很少见:“这不值得。”


“如果你这样想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


“如果我的离去会让你毁掉你的人生,我宁愿我们从来没遇见过!”布鲁斯又用上了他讨厌的硬邦邦的语气,但杰森能听出深藏之下的疲惫和愧疚,这让他无法对布鲁斯说出这种话而感到愤怒,他只觉得难过。“这不是你该有的人生,这一切都不该是,我应该把你交给更值得托付的人,而不是让你跟着我涉险。”


“我并不后悔遇见你,布鲁斯,”杰森说,并且忽略掉布鲁斯向他投来的惊讶的目光,“我的意思是,我当然希望某些倒霉事没有发生过,但如果代价是我们从未相遇的话,我不认为我会愿意交换。”


“我出生在犯罪巷,在街头流浪,我的父母都不是什么好人,你以为不让我做罗宾,不收养我,我就会健健康康地长大吗?我也有可能会死在某个地方无人问津,不要觉得是蝙蝠侠让我走上了现在的路,布鲁斯,我只是生而如此,我们生而不同,但这不妨碍我们爱着彼此,不是吗?我不算有信仰的人,但或许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数。”


“或许吧,”布鲁斯伸手揉乱了男孩的头发,“但我希望你能得到最好的,你们都是。”


杰森转过身,非常自然地给了布鲁斯一个拥抱。


“我早就已经得到了。”



END

这篇其实后面想写一点支线杰森和这个蝙蝙的相处

下次吧(?

望食用愉快!!

评论(17)

热度(37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