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2:00/盾铁】惊喜/小甜饼一发完

本作品为2020美队庆生盾铁活动第3棒

上一棒 @沁茶_Juliet Stark 

下一棒 @来自异世界的fishy 

只是想写一个吃醋盾盾

文中新出现的角色是借用桃总在超完美夺分里的角色名字

姓是汤包角色的姓氏,有私设

不喜勿入

夹杂在一堆大佬里面的我很慌张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Steve刚踏入客厅时就感觉到了这有些诡异的气氛。大家似乎都在,这还是挺奇特的,毕竟平日里这个时候大家要么出任务,要么在各自房间呆着,这样聚集在客厅还是非常少见。Steve走近了几分,Natasha和Clint这两位正坐在不远处的吧台上窃窃私语,Steve只能捕捉到‘尴尬’这个词,Bruce和Thor则各自蜷缩在沙发两边,Bruce倒还好,Thor那么大的个子却像个小孩一样缩在那小小的单人沙发上,怎么看怎么别扭,这四人看似各自在干各自的事情,视线却无一不集中在长沙发上坐着的两人,Steve也跟着看了过去,瞬间愣在原地,像是被摁下了暂停键一样。


     多了一个人,Steve想,他怀疑是自己看错了,也有可能是太过震惊,他竟然数了一遍在客厅里的人数,这才能够确定的确是多了一个人。


     多了谁呢?Tony在沙发上,他旁边那个金头发的是Thor吗?不对,Thor头发剪短了,他看着也没有Thor壮,倒像是和自己差不多个头,而且Thor正坐在那个单人沙发上,所以他不是Thor,那他是谁?老天爷他也有一双蓝眼睛,他简直像是翻版的自己!这不正常,他是美国队长吗?那我是谁?不对不对,我才是美国队长,我才是Steve·Rogers,冷静下来!不要因为Tony和他亲密就开始怀疑自己是谁…等等,为什么他们举止那么亲密,为什么Tony在碰他,他俩快笑开花了,而且Tony还靠在他身上!这什么情况?那个男的是Tony的,男朋友吗?Tony原来喜欢男人吗?他原来可以喜欢男人吗?那我这几年在干什么?!


     Natasha是第一个发现Steve站在门口的人,她眼神示意了一下Clint,成功在Steve内心嘶吼到崩溃的前一秒:“Steve!你回来了!”


     “嘿,Cap。”Clint和Bruce同时开口。


     “嗨,我的朋友。”Thor站起身的动作有一丝慌张,他拍了拍手,笑容有些憨憨的。“我们还在想你多久回来…”


     “Thor。”Bruce朝Thor轻轻摇了摇头,眼珠子快要瞪了出来。“别说话。”


     “嘿,各位。”Steve眨了眨眼睛,慢慢走进来。“额,Tony?不打算介绍一下吗?”


     Tony其实早就看见他了,Steve想,但他装作没看见他,不过在Steve开口后他就没法无视他了,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奇怪,Steve不能确定他是在意外他的出现还是在憋笑,那个表情实在是太复杂了,但Steve的视线没能在Tony脸上停留很久,就被Tony拉那个男人的手的动作给全部吸引了过去。


     “给你介绍一下,Cap,这位是Kyle,kyle,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Steve·Rogers。”


     Steve眼皮跳了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但Tony说大名鼎鼎的时候语气真的有些不对劲。他强拉扯出一个笑脸,朝这位Kyle伸出了手:“Kyle是吗?好名字。”


     的确是个好名字,非常路人的名字。Steve有些恶毒地想,但这么想也没法改变Tony半个身子快挂在这个Kyle身上的事实,他只能继续维持着礼貌微笑,和Kyle握了握手,手劲儿可能有点大,这个事实是基于Kyle握完后发红的手和一脸憋屈的表情,Steve倒不想再理他,他作为一个身体素质极好的人,此刻挪到吧台旁的动作却如此无力,Natasha朝他露出一个同情的表情,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只需要一会儿冷静的时间就好。


     Tony却没给他片刻歇息的机会,Steve几乎是刚坐下,Tony就走了过来,他一如既往地将手搭在Steve的肩膀上,动作亲昵,若有不知情的真的会以为他俩是一对甜甜蜜蜜的情侣,这也是Steve一直想要的,但这也是他一直觉得不可能发生的。


     从他爱上Tony后现如今已经…让他想想,四年,五年?反正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但Steve从不认为自己会成功,他甚至一度懊恼自己为什么会爱上Tony,爱上Thor可能都好办很多,虽然所有复仇者包括神盾局的特工们都会称呼他们为复仇者联盟的父母,认为他们正在约会,甚至不关注内情的人都以为他俩已经结了婚,Tony也经常调侃,会在大家面前叫他亲爱的,叫他宝贝,会在发布会的时候称呼Steve为‘My husband’,会在半夜跑到Steve房间问他要不要陪自己出去喝酒,会在喝醉之后黏在Steve身上…让我们面对这个事实吧,Tony和他的关系的确不一般,他们一举一动都像是情侣,却彼此心里清楚他们只是朋友,这无形中变成了折磨。不过这不怪Tony,Steve见过他和Rhodey相处,也非常亲密,这似乎就是Tony和朋友的相处方式,而且好像只有他最亲密的朋友才能得到他这样的对待。


     我该感到高兴吗?Steve问自己,自己是Tony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无论怎么样,在Tony心里,自己的确是特殊的那个,虽然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特殊,该高兴吗?Steve不清楚,特别是在经历了刚刚的事情后,那只搭在他肩膀上的来自Tony的手,彻底让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OK,我知道我不该把他带到这里来,但你能怪我吗?”Tony捂住自己心脏的位置。“他真的,真的,好帅。”


     Tony的声音压低了一些,似乎是不想让还坐在沙发上的kyle听见,但他语气里抑止不住的激动和洒在Steve耳朵上的呼吸让Steve开始怀疑他是故意的,Clint瞥了表情僵硬的Steve,撇撇嘴:“我觉得也不是很帅。”


     “我心情很好,所以我决定不和你计较这个。”Tony对着Clint翻了一个白眼,他拍了拍Steve的肩膀。“告诉他,Steve,kyle是不是长得不错?”


     Natasha似乎有些看不下去了,她揉揉眉间:“得了Tony,他看着不错,别为难Steve了。”


     “我怎么又为难他了?”Tony瞪大了眼睛,看起来似乎非常不解,但Steve还是觉得他是故意的。“我只不过是想让他评价一下我的新男友。”


     “你俩已经在一起了吗?”Bruce和Thor此刻也走了过来。


     “事实上,不,我们还在一起出去喝咖啡的阶段。”


     “那你怎么把他带回来了?”Natasha皱眉。“如果只是约会阶段?”


     “Tony·Stark的约会阶段已经可以上床了,你们和我住了那么多年,应该知道这点吧?”


     Steve突然笑了,笑声有些扭曲:“噢,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老天。”Bruce闭上眼睛。


     “所以,你们今晚要…”Thor比了一个奇怪的手势,没人懂是什么意思。“就是,上床。”


     “你其实可以直接说的。”Clint指了指其他人。“大家都是成年人。”


     Tony耸耸肩:“我是想,不过要看他意愿了。”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见你说要看对方意愿。”Natasha看起来有些意外。“毕竟你那些姑娘,只要带回来,基本上没有一个是衣物完整离开的。”


     “这算是我约的第一个男人,我还不是很,了解这其中的规则,所以我想谨慎一点。”


     “哇哦,Tony·Stark想要谨慎一点,各位。”Steve这会儿表情也跟着狰狞起来。“这真是,让人惊喜。”


     “我怎么觉得你在内涵我什么。”Tony又拍了拍Steve的肩膀,用了些力气。“吃醋了?”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Steve差点破音,这回除了Tony,其他人都闭上了眼睛。“我吃什么醋…挺好的,挺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Steve总觉得自己说完那句话后,Tony的表情不是很好,但他没有给Steve多留意的机会,他只是扫了一眼装作鸵鸟的其他人:“我回房间一趟,你们别欺负Kyle。”


     “我们才不会欺负他。”Clint轻轻推了推Tony的背,等他的背影消失在电梯口后,Clint慢悠悠地转身看向Steve。“我们不会欺负他,但Cap就不一定了。”


     “什么?噢不,这太尴尬了。”Steve摇头。“他看起来像个高中生。”


     “嘿,你要么就坐在这里,眼睁睁看着他们上楼去亲亲抱抱搂搂,然后在你生日的时候你就会看见他俩一起出现在你面前;要么你就主动出击,去给你这位情敌一个下马威。”Natasha朝他眨眨眼。


     “你知道吗,我很少掺合这种事情,但我觉得Nat和Clint说得对,”Bruce点头,“我觉得你和Tony能成,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反正我觉得你们能成,但只要这个kyle还在这里,你们就浪费一天时间。”


     “而且,反正Tony又不是和他结婚什么的,约会而已,你去和他公平竞争也没什么大不了,”Thor拍了拍Steve的肩膀,手劲儿可比Tony大多了,Steve差点被拍下椅子,“要是我从kyle和你里面选,我肯定投你一票。”


     “我也投Cap一票,不过你俩真的长得很像,”Clint摊手,“肯定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


     “你这么一说,”Natasha眯眼看向客厅。“还真的像,都是金发蓝眼睛高个子。”


     “Tony还真的对金发情有独钟,”Bruce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见所有人有些不解地望向他,又有些慌张地说,“额,Miss Potts是金发,而且他之前很多女伴也是金发,Kyle也是金发,所以…”


     “话说,Kyle姓什么你们知道吗?”Thor歪头,“为什么Tony不和我们说他姓什么?”


     “我觉得是个好预兆,”Clint说得煞有其事,“可能他只是和这个Kyle玩玩,不打算长久,我们自然也不会再见到他,所以才不告诉我们他姓什么,因为没必要。”


     “你知道吗,Clint,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你胡扯的能力,”Steve说,“真的,由衷之言。”


     “给自己点自信,Cap,没人会放着正版美国队长不要,去选一个低配版本,”Clint摊手,“你要去吗?你再不去Tony就回来了,然后他们就会去上床了,然后你就要难过一晚上了,别那么看着我,谁不知道之前Tony带女伴回来的时候你在厨房里干什么…”


     “打住打住,”Steve摆摆手,“我去,我去还不行?”


     “冲冲冲,”Thor又做了一个手势,依旧没人懂是什么意思,“老天,我真怀念阿斯加德,在那里至少大家懂我在说什么。”









     Kyle有些坐立不安,这很明显,毕竟他正坐在复仇者联盟的基地的客厅沙发上,吧台边上还有六位复仇者正围在一起讨论他,当然是在讨论他,他不傻,特别是当Mr.Stark离开后,其他几位的眼神更加灼热起来,这让Kyle有了拔腿就跑的冲动。


     他不该答应Mr.Stark的,Kyle想,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只是一个可怜无助的神盾局新职员,等级低到可能连小偷小摸的档案都不能查看,而且今天早上还是他的OJT,他正跟着上司四处转悠熟悉情况,就迎面碰上来神盾局找局长的Tony·Stark。第一次在现实见到本人,John还有些激动,毕竟他上麻省理工的时候,这位学长就已经是神一般的人物了,更别提后面从天才富二代变成保卫世界和平的英雄,他和他的所有同学都觉得他简直酷得不行,而Kyle这个人有个缺点,他很容易紧张,一紧张他就容易手抖,一手抖他就把手中拿来记录事情的平板掉在了地上。声响挺大,不过平板没有坏,这是Kyle慌忙捡起平板时第一件意识到的事情,而Tony·Stark正站在他面前,这是Kyle和他对视几秒中之后才终于意识到的第二件事情。


     Kyle很慌张,他非常慌张,他觉得自己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时被几个导师逼问的场景都没现在此刻让他紧张,但他突然发现面前的Tony看着没比他好多少,他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他:“你很面熟…”


     面熟?是说我吗?Kyle不受控制地脑中开始疯狂回想可能让Tony·Stark觉得自己面熟的各种原因,他颤抖着开口,声音干巴巴的:“我,我是MIT毕业的,您回来做过几次讲座,我都在第一排…”


     “你是不是有次穿了一件很…很奇特的绿色卫衣?”


     “是我!是,是我。”Kyle点头,那是当年他室友给他出的‘引起Tony·Stark注意’的主意,那是一件巨丑的卫衣,帽子还是小恐龙样式,他还记得当时他将卫衣帽子戴上的时候,听到不少来自后排的疑惑声音,他没想到真的起了作用。


     “我喜欢你那个,恐龙帽子,”Tony露出一个很明显的假笑,“不,不是那种面熟,虽然我记得你,但是我觉得你很像我认识的某个人。”


     “美国队长吗?”


     Kyle半开玩笑地说,他大学时候经常被说长得像美国队长,连万圣节大家都想看他扮成美国队长,不过他只是顺口一说,面前的Tony却像是终于抓住了答案一样,用力拍了下手,kyle发誓看见他的手在发红。


     “美国队长,没错,美国队长,Steve,你简直和Steve一模一样,不过你看着比他矮一点…你多大了?”


     “我23岁。”


     “哇哦,真年轻,”Tony撇嘴,“这倒是比那个老冰棍强。”


     老冰棍?Kyle愣了一下,突然想起美国队长冻在冰里的事情,一时没控制住表情嘴角疯狂上扬,Tony看了他一眼,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对他招招手:“嘿,你叫什么名字?”


     “Kyle,Kyle·Curtis*。”


     “Curtis?”Tony皱眉。“Francesca·Curtis*是你姐姐吗?”


     “是我妹妹,事实上。”


     “所以,你是黑寡妇的徒弟的哥哥,”Tony‘哈’了一声,“那你和复仇者也算有点关系了…嘿,Kyle,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当然,非常荣幸。Kyle此刻想一巴掌打醒当时那个受宠若惊的自己,他提醒自己,就算对方是Tony·Stark,也得先问清楚再答应,Mr.Stark怎么会让自己假装是他的约会对象?虽然他很乐意和他约会,但这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Kyle觉得自己要是没有被迷弟心理冲傻了脑袋,就不会困在这个沙发上,被这几个复仇者们盯着,老天,他们之中随便一位动动手指就能把自己弄死,这也太可怕了。


     “Kyle?”美国队长的声音突然出现在Kyle耳边。


     “是?!”Kyle下意识从沙发上蹦起来,Steve似乎是被他的动作吓到了,往后退了一步。“额,不好意思…有事吗?”


     美国队长来找自己搭话了,这是个好事,对吗?他看起来是最和善的一个,黑寡妇和鹰眼看上去就不好惹,雷神比他们俩看着还不好惹一些,绿巨人倒是看起来非常的,不那么绿巨人,但他没那个胆子和他说话,万一不小心惹他发怒,自己是真的别想从这里走出去,美国队长看起来就好多了,他毕竟是公认的脾气好,放松,你会没事的。


     “你和Tony在约会?”


     语调还算温柔,很好,冷静,Kyle,他只是来问问,Kyle深呼吸,点了点头。


     “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哦噢。


     “什,什么?”


     “我说,”Steve走近了几步,脸上笑容依旧,但不知道是不是凑近了的原因,Kyle觉得自己从那个笑容中看出了一丝威胁的味道,“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Kyle很不想问为什么,他很想让这段对话就这么停止,但Steve一直盯着他,他还是问了:“额,为什么?”


     “因为这很不负责,”Steve看起来非常强硬,“如果你只是想要和名人约会,我建议你另寻他人,Tony和我们一样,每天都需要出生入死,他是一个英雄,一个复仇者,而你看起来一点都不适合和一个复仇者约会,你帮不上Tony什么忙。”


     Kyle觉得有些被冒犯到,虽然他觉得Steve说得也不无道理,但莫名其妙就被说了一通,他也有些生气,他双手环抱在胸前:“不好意思,我是在和Mr…我是在和Tony约会还是在和你约会?我从上MIT开始就一直很崇拜他,我选的是他学的专业,我得到了博士学位,我可能没法像你们一样拯救世界,但我不觉得我帮不上一点忙,而且你不喜欢我不是我的错,Tony喜欢就够了。”


     老天他真敢说,要是Mr.Stark在这里,他估计说不出这种话吧,Kyle内心疯狂慌张,表情却故作坚定。奇怪的是,Steve的表情突然松懈下来了,他看上去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话而感到生日,反而有些,欣慰?


     “关于刚刚的话,我道歉,如果你真的喜欢Tony,那就好好对他,”Steve凑近Kyle,将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捏紧,“但不要以为你已经稳了,因为在我看来,Tony应该和我在一起,我之前浪费了时间,但我接下来会展开攻势,绝对不会手软,你最好祈祷你有足够的魅力留下Tony,毕竟我才是正牌的美国队长,你再怎么像我,也不是我,而且,Tony连你的姓都不肯告诉我们…你自己琢磨。”


     他听到了什么?什么?美国队长刚刚对他说什么?Kyle愣在原地,他觉得自己原本还挺聪明的大脑此刻却有些不够用了。‘因为在我看来,Tony应该和我在一起’,美国队长,喜欢的是钢铁侠?说好的美国队长和黑寡妇可能有点什么呢?小道消息害人啊…等等,自己是不是知道了什么特别不得了的事情?Mr.Stark不说他的姓不是因为不想让黑寡妇反应过来自己是托吗?话说回来他让自己假扮约会对象到底是因为什么?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缺约会对象…噢,噢!


     Kyle突然觉得自己琢磨出了一个很大的秘密。


     “还有,”Steve回头看他,“别告诉Tony刚刚发生的事情,我会亲自告诉他。”


     “哦,哦。”Kyle僵硬地点点头,他一屁股坐回沙发,想了老半天,没忍住骂了一句脏话。


     被美国队长威胁,这谁还敢继续当托啊!










     Kyle在复仇者们的生活里消失了一段时间,就在Steve威胁了Kyle之后不久,Tony下来和Kyle说了几句话之后,两人就一起离开了基地,Tony走之前给了所有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包括Steve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到了一丝心慌。


     而那天晚上,Tony没有回来。


     Steve也如Clint所料,跑到客厅难过了一晚上,但除了嫉妒,Steve更难过的是,Kyle可能把自己的那番‘宣战’全部抖搂给Tony了,虽然自己警告过不要告诉他。这简直太尴尬了,Tony肯定会觉得他奇怪,毕竟在他眼里自己和他一直是朋友,而且很明显,Tony对他一点意思都没有,他们之后相处肯定会变得超级奇怪,就算Tony足够大度,能够接受他们继续做朋友,Steve却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像以前那样和Tony相处。


     不过Steve一直没能得知Tony的想法,因为在那之后Tony基本没有出现,听说是需要他去解决一些其他事情,暂时就不在基地住了,不过也没人知道这个‘其他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Steve总是忍不住猜测是否是因为这件事情,虽然他更愿意相信Tony只是有重要的事情需要解决,毕竟这并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情,起码对Tony来说。


     这样糟糕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了Steve生日那天,美国队长的生日基本上可以算是国家节日了,Steve不得不打起精神来面对所有人,他的糟糕情绪一个人消化就好,没必要传达给每一个人,他是这么想的,但这种想法随着Tony一直没有露面而变得摇摇欲坠,其他的复仇者们用尽了办法试图转移Steve的注意力,Steve也只能让自己投入在派对中,努力忽略一旁Natasha和Bruce不停拨打Tony手机的举动。


     但Tony终究是出现了,在派对快结尾的时候,他像是一个压轴王牌一样身穿盔甲冲进客厅,打碎了两块落地窗,把所有人都给吓了一跳。而他接触盔甲后脸上看不出大悲大喜,只是轻佻地勾勾嘴角,朝Steve张开手:“不给我一个拥抱吗?寿星?”


     气氛瞬间改变,Steve忍住了任何不该在这个时候提出来的问题,上去紧紧地抱住了Tony,听他那声在他耳边说的那句‘生日快乐’,觉得被厚厚一层冰所掩埋的心脏,此刻正抡着大斧头一路向上破开厚冰,期待重见天日,他看了一眼重新热闹起来的派对,挠挠下巴,还未想好如何开口,一旁的Thor倒是先他一步问了出来:


     “怎么没见到Kyle?”


     Steve有些短路了几秒,他其实不想把这件事那么快提出来,也怎么都没有想到是Thor会先提起这个话茬,他前几秒还在告诉自己需要等待一个时机去询问Rhodey,毕竟这些天Tony似乎都是和Rhodey待在一起的,他可能会更清楚,但说出去的话是没有机会收回来的,除非谈话对方有听觉障碍而且不会读唇语。


     Tony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手中的啤酒,似乎并不意外这个询问,这让Steve稍稍冷静了一下,就这短短的几秒,他的心情如同跳楼机一般疯狂上下,同时他也开始期待起了Tony的回答,Thor看似有些鲁莽的提问此刻也变得恰好起来。


     “Kyle?你很期待看见Kyle吗?”


     嗯,不是什么好兆头,Steve太了解Tony了,这种对话是他典型的‘我真的很不想回答你的问题,但出于礼貌我会反问你其他一个问题,然后你再想想要不要继续问我’的躲避式行为,通常都很有效,话题总会被他轻松扯开,同时这也预示着Tony正在爆发边缘。


     “我倒不是很期待Kyle...”


     “那就不要问了。”Tony露出了标准的应付媒体微笑。“Thor,我爱你,所以看到你手中没有拿着啤酒这件事让我很难受,我去给你拿。”


     不正常,很不正常。Steve和Thor看着Tony匆匆离去的背影,想法不谋而合。


     他和Kyle肯定是出了什么事,绝对是。


     “你还好吗?”Steve穿过人群挪到Tony身边,他努力让自己口气听起来不要太雀跃。“有什么想和我谈谈的吗?”


     “你喜欢Kyle吗?”Tony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这回倒不是躲避行为,而是‘我想和你谈谈’了。“回答是或者不是就好。”


     他喜欢Kyle吗?当然不!老天,他烦死那个家伙了,虽然Kyle本人的确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但Steve就是讨厌任何围着Tony转来转去的家伙。但他肯定不能这么说,Steve只能一憋再憋,点了点头:“还行。”


     但这简简单单两个字却如同给了Tony一刀一样,他脸色瞬间就变了,还未等Steve理清楚到底怎么回事,Tony就已经喝光了他原本要拿给Thor的啤酒,用昂贵的衬衫袖子擦了擦嘴:“嘛,很遗憾通知你,‘还行’先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Steve一愣,他一瞬间不知道是要先反应这个消息,还是反应Tony的表现。Tony和Kyle分手了,这是个好消息,对他来说,但Tony看起来似乎很受打击,这不是好消息,难道是那天晚上自己威胁了Kyle,然后他就和Tony提分手了?Tony似乎真的很喜欢他,自己是不是有些自私了?


     Tony突然拍了拍手,打断了他的思路:“好了,美国先生,今天可是你的生日,拆礼物了吗?”


     “额...拆过了。”


     “啊,我错过了,喜欢我送你的新制服吗?”


     “当然,我很喜欢。”


     “嗯,至少还有个好消息,”Tony勾勾嘴角,“我会找Friday调看你拆开我礼物时候的监控的,你最好别撒谎。”


     “我当然没撒谎,我最喜欢的就是你的礼物。”Steve忍不住微笑,但Kyle的事情堵在他的喉咙里,让他有些心虚。


     Tony也跟着笑了起来,但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奇怪。两人站在吧台处你一杯我一杯喝了一会儿,什么话都没说,仿佛四周的热闹都和他们没有任何相关。而不知道喝到第几杯的时候,Tony似乎是有些上头了,眼神开始迷离起来,Steve想拦住不让他再喝,却硬生生没能抢过他的杯子,他倒是从来没发现Tony力气那么大。


     “嘿,Steve,”Tony伸手抓住了Steve的衣领,“这件衣服是我给你买的吗?”


     Steve低头看了一眼:“不,这是另一件,和你送我那件有些像。”


     “你为什么不穿我送你的那个衣服?”Tony皱起了眉头,“你不喜欢吗?你不喜欢我送你的东西吗?既然长得像,为什么不行?”


     “你是不是喝醉了?”Steve握住Tony攥着他衣领的手的手腕,“我带你上楼去。”


     “上楼去?上楼去干嘛?”Tony翻了一个很大的白眼,但不知道是不是醉了的原因,白眼翻到一半差点卡住没翻下来,“你生日呢,多喝点。”


     “我又喝不醉,你和我比什么。”Steve失笑。


     “…Steve,”Tony手劲儿变大了,“为什么?”


     Steve一愣:“什么?”


     “为什么?”Tony又像是没醉了一样,表情变得非常严肃,“你很讨厌我吗?”


     讨厌?Steve忽然又想起了那晚上的事情,他突然反应过来,说不定Kyle没有细谈他所说的话,只是说是因为他所以才不想和Tony继续约会,自然,Tony就会觉得是自己对他有意见,于是从中作梗…


     这什么跟什么啊?


     Steve突然觉得好累。在他的生日当天,他站在这个热闹的派对现场,周围充斥着他不认识的人,他们都在对他笑,祝他生日快乐,而他最爱的人却正抓着他的领子质问他,为了另一个男人的事情在质问他。


     他真的累了,他不想再瞒下去了。


     “对不起。”


     Tony似乎是没有料想到这突如其来的道歉,他瞪大了眼睛看着Steve,刚想问‘你真的讨厌我?’,却又被Steve的话给堵了回来。


     “对不起,我不想这样的,我只是告诉Kyle我和他会公平竞争,我没想到他会因此不继续和你在一起。”


     “公平竞争?”Tony脸上似乎除了震惊以外做不出任何表情了,他站直了身体。“是我想的那个公平竞争吗?还是什么,你们那个年代的特殊表达?”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喜欢你,Tony,而就那个Kyle的表现来说,我敢肯定他绝对没有我喜欢你那么喜欢你…抱歉,我不该这么说,你似乎很喜欢他,我会去告诉他我放弃了,原谅我。”


     Steve原本的设想是他说完这番话之后就离开,至少离Tony有些距离,他觉得自己没法在抛出那番话之后继续面对Tony和他那双眼睛,他做不到,而且他也很确定Tony不会拦住他,他消化这番话都来不及。


     但他大错特错。


     就在Steve准备转身走的时候,Tony原本都放松了的手突然又用上了劲,他将Steve往自己方向一扯,差点让这位寿星当场摔了个狗啃屎。


     Steve努力站稳,一边想着Tony是不是背着自己在举铁练手劲儿,一边抬起头来看他,而那双Steve料想的,本应该有着震惊和失望情绪的眼睛里,却盛着满满的惊喜。Tony的脸颊微红,也不知道是醉的还是兴奋的,但他看起来的确很兴奋,连呼吸都有些紊乱,他一把抱住了还未能处理好情绪的Steve,深呼吸了一口气:


     “我刚刚,是想问你为什么不吃醋的。”


     “为,为什么我不吃醋?”Steve茫然,手却先大脑一步搂住了Tony的腰。


     “Kyle姓Curtis,让你想起来谁了吗?”

     

     “等等,Natasha有个徒弟…”


     “还好你智商还在线,”Tony笑,“我只是想让你吃醋,从头到尾都只是想让你吃醋,Steve,无论是以前我带回家的人,还是Kyle,目的都是这个,我想知道你是否在乎我,但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我以为是我想多了,你并不喜欢我。”


     “我在意!”Steve吐出一口气,“我当然在意。”


     “我知道,至少现在我知道了,”Tony扭头,在Steve脸颊上印下一吻,“是我错了,大寿星。”


     “我也错了,关于刚刚新制服是我最喜欢的礼物那句话,”Steve搂紧了几分Tony,将脸埋在了Tony的肩膀处。“这个,才是我最喜欢的礼物。”







后续:

     Steve和Tony的一抱可谓是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等这对爱情鸟终于注意到其他人的注视后,他们差不多已经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你们在干什么呢?”Clint故意大声询问,而其他知情的复仇者们都纷纷露出了暧昧的笑容。


     两人对视一眼,Tony揽住了Steve的腰,露出一个非常调皮的笑容:


     “没什么,只是在祝我男朋友生日快乐。”




END

望食用愉快!

其他老师的作品可戳tag【2020美队庆生盾铁活动】查看

评论(22)

热度(3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