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承乔瑟】夜深了

是给 @疯俗业 的生贺!

7.4生日快乐🎂🎂🎂!!!!!

我亚梅枯竭了,救命【?】

爷孙香喷喷,吸溜

战时军营承乔瑟,无血缘关系

不喜勿入




     注意到空条承太郎这件事没有花费乔瑟夫多少时间,毕竟在战争时期,军队的男人个个灰头土脸,承太郎那张脸真的很难不让人注意到,眉眼精致得跟个姑娘一样,不过板着脸的时候看着怪吓人,一天不是面无表情就是眉头皱成一团,又不爱说话,经常一个人呆着,和军营里那些活蹦乱跳的男孩们一比,倒显得承太郎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不太讨人喜欢。


     但没有人觉得他像姑娘,也没人敢看低他,一个能在进队第一天就能几拳把挑衅自己的七八个一米八左右的兵揍到哭爹喊娘的家伙,不是什么好惹的主,他本人也一副叛逆小孩的作风,乔瑟夫去喝止拉架的时候还被承太郎揍了一拳,得知面前的人是教练也不肯道歉服软,甚至还对着乔瑟夫喊着老头,你看着也半截入土了,别多管闲事,惊得周围人一片倒吸冷气。


     乔瑟夫倒是没有像众人所料的大发脾气,他只是把另外两个依旧还和承太郎纠缠的兵一手拎一个地拖开,然后不客气地伸手朝承太郎脸上使劲来了一拳,手劲儿大得硬生生地让承太郎摔到地上还滚了一圈,就在承太郎还坐在地上懵的时候,乔瑟夫又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伸出手拉他起来,还特别温柔地给他拍了拍背上的灰土,全程都是一副慈祥到不行的笑脸,承太郎不知道是不是被这笑着揍人的本事给唬住了,之后虽说不上有多恭敬,但还是客气了不少,那‘老头’的称呼他倒是依旧挂在嘴边上,乔瑟夫也懒得和他计较了。


     两人的关系在此之后就是不浓不淡的,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训练之外遇见也只是打个招呼,通常还都是乔瑟夫先开口,就算见面时承太郎先看见乔瑟夫,也只会站在那里等乔瑟夫发现自己,从来不会主动问好,更不会像军营里其他男孩一样时不时找乔瑟夫聊天,毕竟乔瑟夫也算得上是个风云人物,年轻时候的事迹随便挑一件出来就足够让这帮年轻人惊叹很久,乔瑟夫性子又随和,风趣幽默,不会故意去摆架子,他的威严却完全不会因为这些而有一丝消减,大家在训练时候对他恭恭敬敬,空闲时间也都喜欢找他玩,一般是一人独来或者成群结队,承太郎有时会出现在扎堆来找他的孩子中间,但他也不搭话,就默默坐在旁边抱着膝盖听,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那表情像是在神游,在一群兴奋的家伙里面,那快要打瞌睡的表情还是有点显眼,乔瑟夫总忍不住去瞟他。


     乔瑟夫想他可能是被朋友捎带上的,兴趣不大,自己和他们唠嗑也不是什么多正经的事情,也没多说什么,直到有天晚上,承太郎突然往他房里塞了一张签名画报,是当时正红的一位女演员的,右下角还有签名。


     “怎么突然送我这个?”乔瑟夫问他。


     “你不是说你喜欢她吗?”承太郎说了这一句就走了。乔瑟夫捏着画报看了好一会儿,才突然想起自己似乎是在前些天在男孩们聊电影的时候,提了一句自己很喜欢这位女演员演的电影,说了见真人面估计是不行,要个签名也是好的之类的话。后来又从和承太郎室友那里得知,这女演员和承太郎算是同乡,又刚好那段时间因为战争,回乡慰问,承太郎便托自己朋友去要签名,然后寄过来。


     乔瑟夫都傻了,战时寄东西哪里轻松,东西从那么远的地方寄过来,光是搜查就能让画报掉几层皮,也不知道承太郎是怎么办到的,但肯定费了一番功夫,他当时不过随口一提,说完就忘了,他甚至没注意到承太郎在那里,乔瑟夫怎么都没想到承太郎竟然记在了心上,还真去给他弄签名,特别感动,直接冲到承太郎房间里就给他了一个熊抱,承太郎还没怎么,倒是把他室友吓得够呛。


     不过让乔瑟夫注意到他的不仅仅是这几件事情,从第一次看见承太郎的时候,乔瑟夫总觉得这承太郎给他一种,亲切感,他知道这挺扯,毕竟承太郎是这几个营里出了名的冷面人,但承太郎有一种特质,让他总想和他多亲近一下,这也是他那么积极,甚至有些执着地去和承太郎打招呼搭话的缘故。乔瑟夫把这个归结为自己上了年纪,长辈对后辈的怜惜,他今年也有六十八岁了,虽然看着依旧硬朗,但也还是老了,承太郎估摸着也才十七八岁的样子,两个人都有一米九左右的个子,长得和自己又像,乔瑟夫总想着自己当年要是结婚了,自己孙子可能就长承太郎这样,又觉得如今乱世,他这个年纪本应该是好好学习、谈恋爱或者调皮捣蛋一下的时候,却早早上战场,经历腥风血雨,指不定哪一天就死在沙场上,便对承太郎更上心了起来。


     承太郎似乎之后也慢慢意识到了乔瑟夫对自己的好,他之前一直觉得乔瑟夫对谁都好,觉得自己不过是乔瑟夫手底下带过的千千万万的兵中的一个,算不上多特殊,不过时间一长,承太郎就意识到,自己好像就是特殊的那个,也开始主动和乔瑟夫打招呼了。


     只是这小孩别扭,关心人的方式也别扭得很,非得绕着弯子,被戳破了还能跟他急眼。有次乔瑟夫和几个人过河去打探,却遇到突袭,乔瑟夫腿上中了弹,那子弹射中他腿之前已经穿破过一次木桩,到了乔瑟夫腿上力道自然被削去了不少,只是轻伤,但这信息一传十十传百,传着传着就变成乔瑟夫要截肢,后面又变成恶化了要死了,传到承太郎耳朵里的时候简直不堪入耳,弄得他一晚上没能睡着。


     而乔瑟夫刚回来的时候承太郎就得了消息,他本正趴在床上准备休息一下,门就直接被撞开,门板在墙壁上弹了一下,发出好大声响,吓得乔瑟夫以为有人闯进来偷袭,爬起来就要去摸枪,却不小心动到腿上伤口,疼得呲牙咧嘴,这才注意到是承太郎站在门口,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又给瘫回去,承太郎却以为截肢的事情是真的,毕竟老头下半身盖着被子看不真切,刚刚看着又爬不起来的样子,顿时整个人就变得阴沉起来,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站在门口瞪着乔瑟夫,瞪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一样,乔瑟夫问他怎么了,倒是把他给问委屈了一样,那么大个子的人却像是不会走路一样挪到他面前,伸手就去扯被子。


     乔瑟夫没穿裤子,见房门大敞,下意识压住被子,拍开他的手,这一拍莫名就坐实了截肢的事情,乔瑟夫抬头看承太郎,本想问他发什么疯,却被小孩充满红血丝的眼睛给吓了一跳,原本底气十足的质问在嘴巴边打了个转又给咽回去,说出口的话语气缓和了不少。


     “这是怎么了?没睡好?”


     “昨晚上没睡着。”承太郎倒是回答得干脆,他坐在乔瑟夫床边,伸手给他掖了掖被子,脸色沉重,乔瑟夫不知道有谣言这事,还以为承太郎担心他受伤,心想这孩子还是挺关心自己的,倒是觉得有些美滋滋起来,他摆摆手,一脸轻松地说自己没事,让承太郎别板着脸。承太郎盯着他,眉头皱得跟那刀在脸上刻了几道痕似的。


     “你倒想的开,还没事,你这以后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乔瑟夫有些没跟上思路,他心想自己不过是轻伤,怎么这孩子搞得自己要死了一样?承太郎见他不以为然的样子,顿时觉得自己整晚的担心都喂了狗,一下子怒了,又担心乔瑟夫的腿,满肚子火发不出来,只好别过脸,自己跟墙壁大眼瞪小眼 ,暗自生闷气。


     乔瑟夫歪头,他看得出来承太郎生气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总觉得是自己的责任,便伸手拍了拍承太郎,用哄小孩的语气问他怎么啦,承太郎不耐烦地拍开他的手,一把把他摁回去。


     “都什么样子了还在乱折腾!躺好!”


     乔瑟夫不明不白地躺回去,边嘟哝着如今这些小孩怎么没大没小的,边扯了扯被子,那对脚就这么露了出来,承太郎觉得自己眼睛都抽搐了。他有些不敢置信地伸手去抓住乔瑟夫的脚,捏了几下,乔瑟夫又是个怕痒的,哪能经得住这个,一个劲儿地缩脚,嘴里除了哈哈笑就是求饶,承太郎力气大,被乔瑟夫蹬得不耐烦了,直接就抓住了乔瑟夫脚腕压在床上,用胳膊肘弄开被子,确认了乔瑟夫腿都还在,才把憋住的那口气给吐了个干净。乔瑟夫哪知道承太郎发什么神经,见他手中力气松懈,便夺回自己的腿,用没受伤的那只脚往承太郎胸膛上踢了一下,但也没用什么力,承太郎这下心情好了一些,便也由着老头蹬自己,任凭乔瑟夫怎么威胁,就是不肯多说一句话,只是陪乔瑟夫在那房间里呆了半天。乔瑟夫是在伤好之后才知道有人传自己截肢的事情,这才把承太郎那天的言行联系起来,让他又好气又好笑。


     你看,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事情,那小子却因为不想承认自己担心,干脆全闷在肚子里,乔瑟夫在这一点上和承太郎是完全不一样,承太郎要是受伤了,不用其他人传,光乔瑟夫一个人,不出几分钟就能让所有兵都知道承太郎受伤的事情。大家都打趣乔瑟夫,说怕是承太郎哪天不小心割到手,乔瑟夫都能把整个营翻个底朝天。乔瑟夫压根不管,他照样心疼他的,承太郎倒是经常说乔瑟夫小题大作,但乔瑟夫照顾他的时候也不见他有多嫌弃,还颇有几分乐在其中。


     不过军营这种地方,一堆爷们扎堆在一起,几年都见不到一个女人,真正是同性恋的人虽然没几个,但为了发泄而互相帮忙的事还真不少,乔瑟夫和承太郎又走得近,承太郎可能十天有八天是睡在乔瑟夫房间,时间一长,自然就有些闲言碎语。


     乔瑟夫有些尴尬,他想着自己和承太郎好歹也差了这么多岁,承太郎成没成年都是问题,自己怎么会和他上床。不过好在乔瑟夫在军营里威严高,虽然有着流言,但把这个当真的也没几个人,都是听来当玩笑话,也不会有人真的蠢到跑到他面前来问真假,乔瑟夫这才暗自松了一口气。承太郎似乎被影响到了,虽然私底下他们相处照旧,但在有其他人的地方,乔瑟夫能明显感觉到承太郎会有意无意地躲他。说句实话,他觉得很不好受,但指不定那群小子私底下有没有开承太郎的玩笑,他也实在不想把这个事情弄得太像回事,影响他们俩的关系,便一直没有主动提起。


     直到第二天晚上在浴室里。那天他们洗澡的时候已经很晚,浴室除了他俩别无一人,这并不是他俩第一次一起洗澡,都是大老爷们,身上没有什么地方是彼此不能看的,这是乔瑟夫的想法,而这个想法在乔瑟夫撅着屁股洗了一阵,顺便瞟了一眼承太郎后,被现实一拳击碎。承太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却又无比僵硬地转过身子,乔瑟夫却不打算放过承太郎,他的声音在充满水蒸汽的浴室里莫名有些失真。


     “你是,起了吗?”


     承太郎似乎是决定装聋作哑,他盯着水龙头一言不发,耳朵倒是红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热的,还是羞的。承太郎会害羞吗?乔瑟夫有些不可思议,他心里被他藏起来的设想这时却在他脑袋里疯狂蹦哒,但他不敢说出来,乔瑟夫只是低下头,说着正常正常,别害羞,年轻小伙子有/欲/望很正常之类的话,想给这个尴尬的局面找一个足够俩人下台的理由。


     承太郎却也没有放过乔瑟夫。


     “你只要别那个姿势对着我,我就不会了。”


     承太郎清冷的声音传进乔瑟夫的耳朵,语气平缓,不见一点波澜,而乔瑟夫觉得自己现在,当下,最最最应该做的事情,应该是双眼一黑厥过去,晕过去了事,但他在这种情况下莫名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只让他有些头晕目眩,他把这个怪罪于这个破破烂烂却没法透风的浴室,乔瑟夫慢慢地挪到窗边,想要拉开窗户让自己的透透气,却突然想起自己现在/一/丝/不/挂,又神情别扭地挪了回去。承太郎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安静地冲掉了身上的泡沫,用毛巾擦干净自己的身体,乔瑟夫本想说些什么,但刚转身就看见承太郎正在将自己硬邦邦的某部位努力塞回裤子,一时也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真是…胡说些什么东西啊,”乔瑟夫捂住眼睛。“我先走了,你,你自己解决一下吧。”


     承太郎没有回应,乔瑟夫便默认就这么处理,他捞起一旁的桶,简单淋洗了一下自己身上残留的泡沫,用毛巾围住下半身,抓起一旁的衣服,连穿都没来得及穿就往外走,速度快得像是后面有什么东西在追赶他一样,承太郎却好像在此刻突然醒了过来一般抓住了老头的胳膊,把他这么一个195cm高的大汉硬生生地给拽了回来,乔瑟夫尴尬地说不出话,承太郎却也没给他什么机会说话。


     乔瑟夫从未想到在自己年过半百之后,还能体会到被强吻的滋味,而且是来自一个自己一直以来把他当自己孩子看待的人,他说不出清自己的情绪,但那熊熊燃烧的怒火是其中最明显的一个,他抓住了自己的怒火,并且全数将它们发泄在了自己那狠狠打在承太郎脸上的一拳。


     “…混蛋。”乔瑟夫看着坐在地上的承太郎,吐字清晰地说出了这两个字。


     承太郎低着头,脸颊上被他打的地方已经开始发青了,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又去碰了碰鼻子,结果摸到了一手血。乔瑟夫呼吸因为那一拳还很急促,他很想就这么离开,但承太郎看着手上血迹时那惊讶和无措的表情,还是莫名其妙地把乔瑟夫的心给揉捏软了,他伸手想要去拉一把承太郎,但承太郎似乎并不想被他拉起来,他滞空的手只能转移位置,拍了拍承太郎的脑袋。


     少年的头发刚洗过,还是湿润的,那股湿气从乔瑟夫的手指间散开来,像是钻进了乔瑟夫皮肤和血管里肆意搅动一样,闹得乔瑟夫从手掌心到脚趾都开始发痒,他额头处垂下来一缕弯曲的黑发,扫在他轮廓分明的脸庞上,投下的阴影面积不大,却显得承太郎五官更深邃了。似乎是诧异对方手停留在自己头上时间过久,承太郎终于动弹了一下,但乔瑟夫还是没有把手放下来,他只是慢慢地挪动着自己的手指,让少年柔软的黑发在间隙间游走,承太郎喉结动了动,他抬起头的动作也很缓慢,似乎比乔瑟夫挪动手指的速度还要慢上一些,但他终究是抬起了头,他顶着乔瑟夫的手,向他望去,一只眼淹没在乔瑟夫的手臂之下,而另一只眼上数不清的睫毛终究是解除了禁锢,它们所包围的那一片澈净的绿色终于露在了乔瑟夫的眼睛里。


     那双和他一样的眸子。


     乔瑟夫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叹息,他那一瞬间突然慌了,他一直以来对于承太郎能够确定的事实,就是他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但在那样一个瞬间,在他真正和这个所谓的他的孩子对视时,那个一直不可动摇的想法却被人抽走了双腿一样,摇摇欲坠,我该怎么办?乔瑟夫问自己,该怎么办?可大脑始终没有给予他回应,他被自己困住了,他被自己牢牢地困在了这里。


     乔瑟夫将手从承太郎的头顶移开,经过承太郎的脸颊时轻轻一蹭,随后落回自己身体一侧。承太郎却似乎是被这一蹭弄清醒了,他下意识朝乔瑟夫伸出手,没有逼迫,没有主动,他只是将手摊开,手心朝上,放在了和自己双眸同高的位置,那张不再被乔瑟夫手臂遮挡的脸此刻正直勾勾地望着他,像极了路边被遗弃的小狗正在努力讨好的模样。


     你能接受我吗?你能爱我吗?你能带走我吗?


     他能吗?乔瑟夫问自己,这样做,会有好的结果吗?可夜深了,他真的累了,他不愿再想了。乔瑟夫低头望着那只依旧举着的手,叹了口气。


     “该结束了。”乔瑟夫看着承太郎。“夜深了。”


     “嗯。”


     承太郎的手,触碰起来的感觉是粗糙的,乔瑟夫想,却也有着专属于男人的厚实,和炽热。



     

END

望食用愉快!

评论(13)

热度(2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