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德哈】酒桌游戏/小甜饼一发完

第一次写德哈!

私设有

德哈罗赫配对

未/成/年/人/喝/酒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酒桌上从来不缺少游戏的存在,似乎为了灌酒助兴,人类把所有的智慧都给投入了进去。随着空瓶子的堆积如山,人类的理智全数被这个叫酒精的东西抽空,直至癫狂,直至昏迷。

         愚蠢又无聊的消遣。

         德拉科是那么认为的。

         但你若要他解释一下他现在在新年之际和几个和他关系其实算不上有多好的人——而且还都是格兰芬多的人——坐在这个圆形桌子前玩着酒桌游戏,一次又一次地将桌上品牌眼花缭乱的酒倾数倒进胃里这么一个场景的话,德拉科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马尔福,该你抽了。”哈利伸手敲了敲马尔福面前的桌子,推了推那一堆已经乱成一团的扑克牌。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喝急了,救世主的眼神还算清明,但耳朵和脸颊通红一片,他已经脱掉了长袍,只穿着一件高领毛衣,上面还绣着一个大大的H,一看就是出自韦斯莱家那位女士之手。

          哈利波特。德拉科挑了挑半边眉毛。现在他能够回答那个问题了。


          那是在魔药课下课后,马尔福刚准备拿上书直接回房间,他昨夜有些失眠,想着回房间补觉,却突然被哈利给拉住。

          德拉科诧异地看了一眼哈利,又垂头看了一眼拉住他袍子的那只手。哈利像是反应过来似的松了手,他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偷偷瞟着这边的罗恩和赫敏,回过头来看着马尔福:

          “马尔福,你今年要回家过圣诞节吗?”

          “不然呢?”德拉科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哈利。“我可不像你,我可是有父母的。”

         哈利咬了咬牙关,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怎么听说马尔福家主要去美国一趟呢?”

         “…谁和你说的?”德拉科皱起眉头。

         “这不重要。”哈利扶了扶眼镜。“赫敏和罗恩他们今年也都不回去,我们在想一起办个小聚会。”

         “所以?你们格兰芬多的聚会关我什么事?”

         “不是格兰芬多的聚会…”哈利有些头疼地挠挠头,似乎有些不情愿的继续说。“其他学院的也可以一起…”

        “还真是个大方的举动。”德拉科讽刺地扬了扬嘴角。

         “你来不来?”

         “你们有什么预谋吗?”也不怪德拉科这么想,从刚进学校开始,他就和这霍格沃茨著名的铁三角不太对盘,罗恩每次看见他表情就很难看,被自己讽刺过出身的赫敏更是看见他一次瞪他一次,他可不信他们会有那么大度,突然就要和他一起过新年。

         “你有什么值得我们预谋的?”哈利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当作是,单纯的,同学情谊?”

         德拉科眨巴了一下眼睛,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他露出那个招牌的冷笑,刚想说些什么,却被熟知他这个表情的哈利抢先一步。

         “平安夜晚上!就在三把扫帚酒吧,记得来!”

         几乎是没给德拉科任何回复的时间,哈利朝马尔福一笑后抓着自己袍子转头就和罗恩赫敏一起跑远了,速度快得令人咋舌,德拉科甚至有种他们用了移形幻影的错觉。

         他才不会去,德拉科这么想着。那么多格兰芬多,他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但救世主最后那个称得上耀眼的笑容却不停在德拉科眼前晃悠,晃得他头疼。

         他是怎么能笑得那么,傻气的?

         德拉科在床上几番折腾入睡无果后,泄气地坐起来,使劲挠了挠头。

         切,他就知道哈利波特是个麻烦。



         德拉科准时出现在三把扫帚时,赫敏敏锐地察觉到哈利眼睛亮了亮,却在那里保持着一张面瘫脸,不肯让情绪外露。罗恩也是个标准直男,一点都没察觉到哈利的不对劲,只是打量着那个在门口徘徊的金发男孩,小声‘切’了一声。

         男孩子果真一点都靠不住。

         她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伸出手朝马尔福挥一挥。

        “这里!”

         闻言,德拉科微微朝这边一瞥,他一身黑西装,看起来身型修长,留长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小马尾,每一根头发看起来都服服帖帖,整个人看起来禁欲清冷得不行,和小时候那个三天两头惹事的小混球的形象相差甚远。

         还,挺帅的。

         赫敏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被德拉科的言语给压了下去。

         “这些是麻瓜的酒吗?”落座后的德拉科指着桌子上形形色色的瓶子,懵逼了一下。

         赫敏忍住自己想骂人的冲动,扯出一个假笑:“有什么问题吗?”

         德拉科抬眼看了一眼在怒火边缘徘徊的赫敏,决定不和这位吵,原本想说出的话硬生生给憋了回去:“不,我是想问,哪来的?”

         “当然是我带来的。”

         “斯内普知道你擅自离校吗?”

         “我相信你不会去告发的,对吗?”哈利笑嘻嘻地将一瓶开了瓶的果酒挪到德拉科面前,欣赏着马尔福仿佛吃屎一般的表情。

         德拉科瞥了一眼哈利那灿烂无比的笑容,脸色僵硬了一下,伸手拿起那个酒瓶往精致的玻璃杯里倒了一点,哈利笑容如同卡屏一般僵在脸上,看着德拉科仰头将酒倒进嘴里。

         那么爽快?怕是个假的马尔福。

        不过德拉科的行为倒是让赫敏脸色缓和不少,连带着气氛也好了许多。


        气氛太好了好像不是什么好事情。

        当哈利明白这一点的时候,太晚了。

        赫敏提议玩抽扑克牌的游戏,说是麻瓜酒桌上经常玩的。其余几人或许是觉得没啥大不了,便应下,问了玩法。说是抽扑克牌,从A到K,分别代表着一些意思,比如说抽到A的人可以任意顶替一杯酒,抽到9就罚酒一杯,抽到Q就罚酒两杯等等等等。

        哈利突然明白这游戏的厉害之处。先不说运气问题可能抽到类似于9、Q这样的牌,抽到3、7这两张玩个完全陌生的游戏对于哈利来说输的几率非常大,还是可能得喝。更别提抽到2了,不单单别人可以随意让你陪他喝半杯酒,还得羞耻度爆表地说出【祝大爷玩的开心,喝得痛快】这种台词。

        “这是什么游戏,还得说这种话?”罗恩扭曲了眉毛,偏头问赫敏。

        “所以这个游戏叫做找小姐啊。”赫敏扬了扬下巴,看着面前三位男士脸色骤变。“你们可别想多了,只是拿来陪酒的那种小姐。这个游戏在中国还挺受欢迎的。”

        “我们又不是中国人。”德拉科皱眉。“麻瓜本来就总有些千奇百怪的想法,中国麻瓜还更胜一筹。”

        “Come on!很有趣的。”赫敏拍了拍桌子。“难道你们就想干喝酒啥都不干吗?”

        “赫敏说的对,坐着也是坐着。”哈利撇撇嘴,伸手抽了一张。“我先来吧。”

        “那就哈利第一个,德拉科第二个,罗恩第三个,我第四个。”赫敏说。“哈利,抽到哪一张?”

        哈利看了一眼手中的牌:“额,黑桃10?”

        “抽到此牌的下家罚酒一杯。”

        “下家?”哈利皱了皱眉,撇了一眼一旁的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一惊:“怎么就我了?”

        “哈利抽到黑桃10啊,你是他的下家。”罗恩指了指德拉科,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恭喜哦。”

        德拉科朝着罗恩翻了个白眼,他看着桌子上的酒,随便取了一瓶倒了一杯,一口气给喝了下去。

        “哇哦,你慢点喝。”哈利做出一个不忍心的表情。

         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没有作声,伸出手抽了一张牌:“红心9?”

        “噗。”赫敏一个没憋住笑了出来。“自罚一杯,马尔福。运气不错。”

         德拉科本就白的脸因为这个似乎更白了,他抽动着嘴角,伸手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这次倒没有灌进去,老老实实一点一点喝下肚。

         罗恩嘲笑的表情在看到自己抽到的牌后凝固在了脸上:“红桃Q…”

         德拉科这下来劲了:“这个我记得,自罚两杯!韦斯莱你给我喝!”

         “你那么兴奋做什么!”罗恩不情不愿地倒了两杯,对着愁眉苦脸了好一会儿,才下了肚。

         赫敏眨巴了一下眼睛,伸手抽了一张牌:“我看看…方块J,我上家喝一杯。”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意外默契地将视线投向刚刚两杯酒下肚还在心焦的罗恩。哈利还努力憋了一下笑,德拉科毫不留情面的笑开了。

         罗恩将脑袋重重地抵在桌子上,哀嚎着:“我靠,不是吧?!!!!”

 

      

         酒桌游戏倒是联络感情的好办法,玩了几圈,酒精让大家的大脑都有些晕乎乎的,也少了几分拘谨。德拉科将西装外套脱下,搭在椅子上,领带也给扯的松松垮垮,只剩下一个贴身白衬衫还算整齐,白衬衫袖子挽起,露出结实的小臂,在灯光下的白色汗毛看起来茸茸的。

         哈利有些没管住手地伸手摸了摸,手感很好。

         德拉科也不知是不是那麻瓜的酒灌得太多,竟然没有太大的反应,像是昏了头似的由着哈利捏着他的手腕胡作非为。两个人拉拉扯扯了好一会儿,瞧着竟像是那热恋的小情侣,手拉着手在那里黏糊,旁人认出了两位的,没有一个不多看一眼。罗恩更是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本该罚酒结果酒到嘴边就硬生生的停下来了。赫敏倒是一副喜闻乐见的样子,见罗恩停下,不耐烦地伸手捏着罗恩的下巴就给他灌了进去。

         场面一瞬间有点小失控。

         “你皮肤,嗝,还挺好的。”哈利醉醺醺地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拉着德拉科,打着酒嗝一副心满意足的模样。

         “啊,嗯。”德拉科伸手抽了一张牌,放在眼前看了 看,乐了,‘啪’地一下子贴在哈利的脑门上。“黑桃J!”

         哈利白了德拉科一眼,从脑门上扯下来放在眼前瞧了瞧:“谁是你上家?”

         “傻子吧,你啊!”德拉科把脑袋凑近,有些口齿不清但认认真真地给哈利分析。“你看,咳,你自己,你刚刚抽到黑桃10的时候,格兰杰说我是你下家,该喝一杯,那么,我是你下家,你当然就是我上家喽。”

         “哦,那就是,我得喝一杯喽。”哈利眨巴了一下眼睛。

         “哎对。”德拉科伸手乱拿了一瓶开了盖了,在哈利的杯子里毫不留情地倒了个满当。哈利也是耿直,伸手拿起也没给自己留个余地,像是扒开了嘴巴直接扔进了胃里。

         “悠着点,男孩们。”赫敏作为四人之中唯一一个还算清醒的,看着脸已经红透了的哈利有些不忍。罗恩酒量还算不错,而且十几圈玩下来其实也没有喝多少。哈利可不一样,开始的走运到后面却不再幸运,这一杯一杯下肚,还是各种酒类混在一起,保不齐待会儿吐得昏天黑地。德拉科看着也是醉得不轻,他不像哈利和罗恩,再醉也有她照料着,待会儿还得联系潘西她们把这位少爷带回去。

         赫敏有些头疼。

         这边的罗恩脑袋一点一点,看上去像是睡着了,而哈利直接将脑袋凑上了德拉科的肩膀,不停嘟哝着德拉科,说他难受。而德拉科一只手拉着哈利的手,一只手放在哈利脑袋上,眼神有些迷糊,但还有着其他的东西。不知道是赫敏错觉,德拉科此时竟温柔得不像是那个狂妄的小少爷。

         赫敏鬼使神差掏出手机,打开照相机拍了一张照,调了调滤镜,保存了下来。

         看着时间也快到门禁了,赫敏边捞起困得不行的罗恩,边去逮哈利,却被德拉科一把抓住了手腕。

         “我来吧。”德拉科抬头看着赫敏,眼神一扫之前的朦胧样,竟清明澈透,看上去完全不是醉了的样子。赫敏一愣,眼珠子转了转便搞清楚了德拉科在搞什么主意,只感觉背后鸡皮疙瘩起了一片。

        “你这家伙…”赫敏摇摇头,嫌弃地瞟了一眼德拉科。“敢情前面都是装的。”

        “你一个姑娘可对付不了三个喝醉的大老爷们。”

        “别说的好像是为了我。”赫敏翻了个白眼,她看了一眼哈利,心里盘算了一下。德拉科也不急,任由哈利在自己身上半挂着。

        “…行,你照顾好哈利,我把罗恩带回去。”

        德拉科挑眉,举起面前的空杯子朝赫敏示意,赫敏‘哼’了一声,扭头拉着罗恩就走了。

        哈利突然抬起头,朝着德拉科耳朵边轻轻说:“…人呢?”

        喝酒后说话本就含糊,声音又轻,德拉科总觉得像只小猫儿在自己耳边撒娇着喵喵叫,让他耳朵有些发烫。

        “人都走了。”德拉科轻轻推了推哈利的肩膀。“波特?还好吗?”

        “那我,我们怎么不走啊?”

        “外面冷,再坐会儿就带你回去。”德拉科看着哈利的发旋。

        “嗝…”哈利伸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盯了好一会儿,含含糊糊唤了一声‘德拉科’,又把脑袋心安理得地搭在这个所谓的死对头身上。

        窗外此时响起了过了零点的钟声,酒馆离那口钟近,听着声音有些震耳朵,德拉科却觉得那钟声一下又一下像是击在自己心肉上,全身都跟着颤。

        他低下头,撩开哈利的碎发,壮着胆子低声说:

        “哈利?”

        “嗯…在这儿。”哈利握紧了拉着德拉科的手,努力抬起头来,看着德拉科露出一个有些傻不拉几的笑容。

        “圣诞快乐。”

      




后记:

        哈利一夜未归,第二天早上才顶着一头乱毛偷偷溜进宿舍换了身衣服才去了大厅。

       “你昨晚上在哪里睡的?”罗恩打了个哈欠。“你晚上没回来。”

      “啊我,我错过门禁了,外面随便找了个地方睡。”

      “你还好吗?罗恩昨晚上回去吐了好一会儿。”赫敏皱着眉头。“你比他喝得还多。”

      “我没醉。”哈利摆摆手,拿起叉子开始往嘴里塞食物。
 

      “什么叫,你没醉?”赫敏的表情有些扭曲。

      “好歹也从小在麻瓜家庭长大的,酒桌上的那些玩意儿我也知道一些。”哈利非常淡定地吃着面前的食物。“我之前喝的那压根就没进肚子里,我悄悄吐了,后面几杯倒是扎实的。”

      “亏我担心你!”赫敏操起桌上的书狠狠给了哈利一脑袋。“和马尔福过去吧你!”

      “我错了,我错了!!”

       罗恩:关马尔福什么事?

 花絮:

         赫敏悄悄把那张她照下来的图发给了潘西。

花絮2: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睡了的事情很快传遍了四学院。

花絮3:

        被斯内普拉去问话的德拉科表示懵逼。

花絮4:

        被邓布利多拉去问话的哈利更懵逼。

评论(24)

热度(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