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梅林已经很久没有换过衣服了【亚梅】/小甜饼一发完

梗由 @不甜notsweet(咕咕人) 提供
爱您(๑•̀ㅂ•́)و✧
有花絮





     梅林已经很久没有换过衣服了。

        亚瑟算了算,大概有三个星期了。

       其实也不算很长,而且梅林也不能算没有换过衣服,只是那些衣服款式基本长得一模一样,于是亚瑟全都自动默认成一件衣服。还有那个万年不变的口水兜——他其实曾经很喜欢这个口水兜的。

       但再好看的口水兜也只是口水兜,再好看的衣服穿太久也会有审美疲劳。

       况且亚瑟觉得梅林的衣服并不好看。

  于是我们的王子陛下坐在自己房间的桌子后面,一只手捏住公文,一只手托腮,皱着眉头,脸上一副为国家大事担忧的样子,但其实他目光甚至都不在那张纸上:他的双眼正死死锁定在不远处撅着屁股努力擦地的梅林身上,好一会儿,才开口:

       “梅林。”

       “Yes?亚瑟?”梅林停下手中动作,活动了下僵硬的肩膀,回过身看向亚瑟。

       “你为什么都不换衣服?”

       “谁说我不换衣服?”梅林奇怪地白了亚瑟一眼,“我每天都会洗澡换衣服的好吗?我又不是邋遢鬼。”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亚瑟一脸憋屈地指了指梅林身上的衣服,“你都没有想过换件衣服穿?比如和你身上这件长得不一样的衣服?”

       “……男仆可以穿其他衣服?”

       “我什么时候不让你穿其他衣服了吗?”

       好像也是。

       “我天天都要干活,穿简单点比较好,这套很方便,”梅林挠挠头,傻笑了一下。

       “三秒钟。”

       “什么?”

       “我给你三秒钟滚出我的房间,直到你换了衣服。 ”亚瑟面带微笑地指了指门口。

       “亚瑟……”

       “快去!!!!”
  
  


  亚瑟坐在圆桌后,盯着站在他面前的梅林,好一会儿都没能说出一句话。
  
  “这套衣服还是来这里之前妈妈准备的,只是感觉太花哨了,完全没动过,”梅林不自在地扯了扯自己的袖子,摸了摸失去口水兜空荡荡的脖子,小心翼翼地看着亚瑟,“会不会很奇怪?”

       亚瑟不知道该怎么说。

       这件衣服的款式其实很简单。大红色为底色,蓝绿色做点缀,边角的缝制精致而不浮夸,腰带端端正正在腰部位置绑紧,一根不长的腰带竟绑了一圈半,亚瑟还从来没发现梅林那么瘦。而且他也是第一次发现梅林竟那么适合红色,褪去了那身平淡的棕色的梅林,仿佛整个人都耀眼起来,连双眸都闪着光。

       惊艳。

       这是亚瑟脑袋里第一个浮现出来的词。

       他怀疑自己瞎了。

  “这不是梅林吗?”高汶的声音夸张地从后面传来。梅林不由得一抖,他回头一看,众骑士站在会议室门口,脸上的表情仿佛是第一次看见他一样。

       “……你换衣服了?”兰斯洛特有些惊讶地上下打量了一下梅林,眼里闪过一丝赞赏。亚瑟敏锐地捕捉到,而后眯了眯眼。

       “嗯,尝试一下新的衣服。”梅林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今天这身很好看。”莱昂笑着说。

       “你以后就这么穿!保证一大波女孩子想来追你。”帕西朝梅林眨眨眼。

       梅林红了耳根,刚想说点什么却被亚瑟打断。

       “今天会议先取消,我有点事情。”亚瑟站起来,表情有些阴沉地往门外走。梅林愣了愣,朝大家点头示意,赶紧快步跟上了亚瑟。

       走到半路,亚瑟一个急刹车回身,梅林险些撞上去,往后退了两步。梅林尴尬地揉了揉鼻子,乖乖的看着盯着自己的亚瑟。

       “……还可以。”

       “什么?”梅林没反应过来。

       “你不是问我看起来奇不奇怪吗?”亚瑟别扭地看向其他地方,“我的回答就是,还可以,不难看。”

       梅林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真的吗?”
  
  亚瑟似乎是被闪到一般,猛地后退了一步,撇过脸,甩过一句“你真是蠢透了”,而后红着脸大步往前走。梅林站在原地,傻笑了一会儿,也快步跑着跟了上去。
  
  

  
  鉴于上次众人的反应,亚瑟在确定自己应该没有瞎后,思来想去,琢磨了很久,还是下了个决定。

       “……你说啥?”梅林一幅不敢置信的样子,看起来差一点就要把抹布扔在亚瑟脸上了。

       “你原来不但蠢,还聋。”亚瑟翻了个白眼,“不就是我给你定制一套衣服吗?至于那么惊讶吗?”

       “不是,你,你为什么要给我定制新衣服?按照你的行程,最近没有什么重要事情啊……”

       “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送你衣服你还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

       “我只是……话说,你是怎么知道我尺码的?”

       “……这不重要!你快去穿来给我看看。”

       “亚瑟,其实我觉得……”

       “再啰嗦的话,我就去再给你做个帽子。”

       “我现在去换。”
  
  

  
  皇家定制的衣服自然是比原来那件要奢华多了,连材料都是少见的绸缎,更别说那些精心镶上的羽毛和银制边饰。宽袖的袖口在纤细的手腕处收紧,这次的主底色变成了蓝色,由深至浅的蓝色与梅林的双眸相辉映,唇红齿白。

       这让梅林看起来像个真正贵族。

       而众人看见梅林的表情都无一不显露着惊艳,一时间梅林的仰慕者多了不止一倍,连乌瑟都不经意间提起。

      【你那个男仆长得还挺好看】

       亚瑟忽然感觉自己有种诡异的自豪感。

       他忽地想起小时候,莫甘娜特别特别喜欢她的洋娃娃。对于在当时还是个糙汉子的亚瑟来说,这是一件很不能理解让他理解的事情。但莫甘娜只是很不屑地对他说:

       “你怎么懂给别人打扮的乐趣。”

       亚瑟觉得自己现在懂了。

       不过他才不会承认自己像女孩子。
  


  亚瑟渐渐痴迷给自己打扮这件事,开始让梅林感到有些慌张。他每天都会被亚瑟各种折腾,穿这件,穿那件,搭个外套再配个鞋子,最后被亚瑟拉出去到处溜达,顺带接受各种注目礼。

       重点是现在他不管走到哪里,总有人盯着他看。

       梅林很心累。

       然后他果断不干了。

       “我不穿了!”把帽子狠狠扔在亚瑟的床上,梅林有些爆炸的趋势。

       亚瑟开始懵了:“不是,你为什么不穿?给你新衣服你还不领情。”

       “你不觉得这不好吗?我只是个男仆!结果一天天都穿得花里胡哨的,我每天都在害怕如果我弄脏衣服,你会不会生气!而且自从换衣服开始,大家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我很不习惯,我觉得特别不自在……”梅林开始絮絮叨叨起来。

       “他们是在夸你好看啊,笨蛋梅林!”亚瑟扶额。

       “我又不是你的洋娃娃!亚瑟!”梅林欲摔门而去,亚瑟赶紧拉住他。

       “别,这样,要不我答应你一个条件?只要你以后别穿那一套继续瞎我们的眼睛就好。”

       梅林闻言愣了一秒,而后露出了一个迷之微笑,眼睛熠熠生辉。

       在那之后,梅林的打扮越来越好看,而亚瑟反倒开始穿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衣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之中。说是乱七八糟可一点都不为过,亚瑟的服装品味之惊奇,骑士们都开始怀疑两人是不是互换了身体。而每当被问起时,亚瑟总是一脸生无可恋地朝对方苦笑一下:

       “你就当我有了一个品味非常好的服装搭配师吧。”
  
  

花絮:
  
  多年后,梅林被亚瑟授予首席法师的称号。在册封典礼上,众人看见亚瑟的披风在一瞬间变得闪闪发光,而亚瑟本人意外非常淡定,只是用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看着半跪在自己面前憋着笑,正等着自己册封的始作俑者梅林,将剑搭在梅林的头上敲了一下。

       “晚上回去再收拾你。”

END

就是一个亚瑟折腾梅林后反被折腾的故事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34)

热度(114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