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你是我的光/小甜饼一发完

老九0709生日快乐!! @九葫芦 🍰🍰🍰🎉🎉

葫芦屁屁要开开心心!多吃好吃的!吃蛋糕!

我及时写出来了!我膨胀了!【不是】

双学生盾铁,自我攻略发现喜欢上盾盾的铁铁

副cp冬叉一句话提及!因为只有一句话我就不打tag了,自己注意避雷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Tony一直觉得自己和Steve的气氛非常微妙,虽然他俩的关系在学校一众人,甚至老师眼里都是‘非常的不对盘’。


     这其实还挺奇怪的,两人是同班同学,还是同桌,而且他们都在学生会,甚至寝室就在对门——如果Tony没有住单人寝室的话,按照学号他俩是住一个寝室的——按道理来说,年轻男孩子的友谊一向简单,加上这两人可以称得上是很有缘分的接触,关系应该不会太差,但他们俩虽然从未在公共场合起过太大的冲突,但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不和的共识夸张到科代表发作业见到他俩作业放在一起都会吓到赶紧分开。


     Tony其实觉得自己并不讨厌Steve,他只是,不怎么喜欢他。他俩第一次见面是在新入校的时候,Tony来的稍微晚一些,闲置一个暑假的教室脏得不成人样,学生基本都堆积在门口,有热情的主动和他说里面在打扫卫生,他便站在门外等,偶然一瞥,就看见了站在教室里面搬着桌椅的Steve,Tony起初以为他是学校工作人员之一,毕竟没几个15、16岁的男孩能有他那样的身高和体格,加上那过分优越的长相,Tony甚至有了想上前要个电话的冲动。


     但等教室打扫完毕后,Tony眼睁睁看着Steve朝自己走过来,问自己‘同学,你旁边有人坐吗?’的时候,Tony这才反应过来这竟然是自己同龄人,吓得他往后退了一步,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头,两人的同桌缘也是从那时候开始。


     Steve是个很贴心的人,先一步自我介绍,找话题,但没有过分热情,而是慢慢地,试探着向Tony表示友好,不会让Tony感觉到被冒犯,谈吐都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还给Tony递了一瓶酸奶,可以说挑不出一丝毛病。但从刚刚帮忙搬桌椅的举动来看,Tony直觉这家伙绝对是个喜欢做好事的类型,并不是他对这种人有意见,没人会讨厌这种浑身散发着温柔气息的人,只是他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和这样类型的人相处。


     Tony自认为自己是个能够发光的人,他家庭条件优越,有个很多人都赶不上的聪明脑袋,人际关系对他来说也是小菜一碟,喜欢他的人不计其数,厌恶他的人更是数不清楚,他表面潇洒,把一切抛之脑后,但他内心深处却是个非常敏感的家伙,时时刻刻都想把自己关起来,谁也不要理会才好。他认为他自己的光芒是假的,是虚影泡沫,一戳即破。而Steve的光芒却是真的,他的温柔体贴,他的周到,都是与生俱来,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不是刻意营造出来的假象,而这让Tony嫉妒,也害怕。


     当光芒太过耀眼时,所映照出来的黑暗也越发深沉,Tony不敢靠近,也不愿意靠近,虽然他知道Steve绝不会因为自己的一些缺点而对自己低看,但Steve朝他投来的每一个温柔眼神,Tony都害怕有一天会在其中看见对他的不屑。Tony自嘲着,主动将他和Steve的距离拉远。没事的,Tony和自己说,不过是高中四年,短短四年而已,毕业了,也就没事了。


     Steve却没有像Tony所料那样,原本敏锐的他似乎在这件事情上迟钝起来,即使Tony在全班面前当众呛他,即使他在学生会那边给他难堪,即使他多次拒绝Steve给他带的东西,即使他朝他放过去一个又一个软钉子,Steve也只是不在意地拍拍身上的灰尘,然后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和Tony相处。


     这人是不是有毛病?Tony不止一次朝自己的好友吐槽,他难道就没有察觉到我不想和他当好朋友吗?难道没有察觉所有人都觉得我俩是死对头吗?为什么他还是和刚进校那时候一样对我?


     你为什么不喜欢他?


     不是我不喜欢他,是他不应该对我那么好。面对好友的疑惑,Tony绞尽脑汁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这种情绪。


     哎,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什么?


     Tony从未考虑过这样的可能性,那可是Steve,他再怎么想游戏人间也不敢轻易把念头打在他身上,但好友这一句话却像是拿着一个巨大的铁块烙在了他脑袋里一样,直到夜晚睡觉时都没能把它剔除。这有可能吗?Steve是直男吧?他看上去似乎不是会喜欢男人的类型,但如果Steve真的对自己有意思,那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问题,似乎就解决了?


     所以,Steve喜欢他吗?这也不是没有可能,虽然他时刻希望自己自闭,但这不代表他自卑,他很厉害,这毋庸置疑,那Steve自然也有可能欣赏他,甚至喜欢上他吧?退一步来说,Steve的确是一个很优秀的男性不是吗?硬件条件就不提了,明摆着的事情,性格脾气也不错,成绩不错,体育也很强,虽然有时候很倔,还有些保守,但人无完人,就单论他的性格,就已经超出别人一大截了,自己也是先入为主对他有偏见,但要是真的深究下去,Steve压根就没有任何地方他能够称得上讨厌的,甚至还…


     非常喜欢。


     等等,自己也喜欢他吗?但好像是这样,如果只是一个自己不想深交的人,自己也没必要和他处处针对,自己这几年简直就像是想引起喜欢的人注意的小孩子一样。


     不对,不对,先不提这个,有个最重要的问题。


     所以Steve到底是不是直男?









     “你是直男吗?”


     于是Tony在第二天,就非常直接地当着全班的面询问了,丝毫没有在意四周同学惊讶和疑惑的表情,也没有在意自己这个问题是否太过直接。


     Steve似乎也被他这没头没脑地一问弄得有些懵,他有些尴尬地看了一下周围的人,把Tony拉到一旁:“怎么突然问这个?”


     “别在意,我只是随便问问。”Tony露出一个有些欠揍的笑容。“又或者,你在深柜?”


     Steve眨了眨眼睛:“什么是深柜?”


     “…你就告诉我你是不是异性恋就行了。”


     “我,我是啊…我只和女孩子交往过。”Steve挠挠头,表情在Tony看来可以用‘复杂’一词形容。“我性取向这件事很困扰你吗?你看上去不是很满意我的回答。”


     “我没有。”Tony撇开脸。“那你应该就是百分百异性恋喽?”


     “也,不一定。”


     Tony眼皮一动:“怎么不一定?”


     “嘛,如果是前些天你问我,我或许会很确定地告诉你我是,但是,我一个好朋友,你也应该认识,Bucky·Barnes?对,就他,他从小到大也是,交过很多女朋友那种,但他最近遇到了这个叫Rumlow的家伙,然后他疯狂地坠入爱河。”Steve挠挠头。“所以我在想,万一呢,万一有一天,我也会像他那样遇到一个男孩,然后坠入爱河…这其实说不准,而且,万一我已经遇见了呢?”


     万一,已经遇见了?


     Tony呆滞地望着Steve那双好看的蓝眼睛,一言不发,就在Steve有些尴尬地想要重新找一个话题时,Tony立刻转头拔腿就跑,速度之快,连Steve这个学校的长跑冠军都没能来得及抓住他,只能一头雾水地看他越跑越远,越跑越快,然后看着他一个没刹住车,跑进了池塘里。


     







     等Tony醒过来时,已经躺在了寝室床上,衣服也换成了睡衣,头发也干干爽爽,似乎掉进池塘里只不过是一场梦,但当他从床上坐起来后,和推门而入的Steve四目相对,对方手里还拿着明显是已经洗过的上衣裤子甚至还有自己的内裤时,Tony这才明白自己是真的蠢到边跑边自动入水。


     “你怎么有我寝室钥匙?”


     “在你口袋里。”Steve朝他挥挥手中的裤子,他像是把Tony寝室当自己家一样忙活起来,说话间隙就已经把洗好的衣服都给挂好,还叠好了几件衣服。“把你拉上来之后,我送你去了医务室,检查了一下,你是掉进去的时候不小心磕到脑袋了,倒没有呛进去多少水,医生给你处理了一下,我就把你抱回来了。”


     “什么?”


     “脑袋还疼吗?”Steve伸手扳了扳Tony的脸。“应该过几天就好了。”


     “什么?”


     “你听不见我说话吗?”


     “不是,你刚刚,你刚刚是怎么带我回寝室的?”


     Steve愣了一下,用手比划了一下:“抱回来的。”


     “公主抱?”


     “不然,不然还怎么抱?”

     

     “…”Tony闭上眼睛,往后一躺。“让我死吧。”


     Steve被他一脸赴死的表情逗笑了,但手中动作依旧没停,Tony睁开眼睛,偏头看了一眼Steve,心情又开始复杂起来,不是担心自己丢脸,是又开始纠结起了Steve到底喜不喜欢自己的问题。


     “哎,Steve。”


     “嗯?”


     “你,没有生过我的气吗?”Tony有些不自在地耸耸肩膀。“毕竟我觉得我,我一直在惹你生气。”


     “噢,我还以为你没发觉。”


     Steve低着头突然来了这么一句,Tony一时也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也有一丝丝慌乱起来,又觉得气闷,他撇嘴:“…这话该我说。”


     Steve抬起头看着他,没有应答,似乎是在等他说出下文。


     “因为,你很没自觉,我都那样对你了,那肯定意味着,我…”


     “不喜欢我?”


     “…也不是,只是,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当朋友。”Tony觉得喉咙有些干。“我这个人,挺麻烦的其实,虽然我觉得你可能,就可能也不会介意麻烦之类的,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麻烦,就是,很麻烦,所以我不想麻烦你,你懂我意思吗?不然太麻烦了,你懂吗?”


     “本来懂的,但你说了太多个‘麻烦’,我已经放弃听懂,然后开始数你说了几个‘麻烦’了。”


     “别闹,”Tony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我只是觉得我们保持这样的距离就很好,你懂吗?就,普通同学,工作上学习上稍微有交集,然后毕业之后过了几年在大街上遇见彼此,却可能叫不出名字,但还是能一起去喝一杯咖啡…这样的交情就足够了。”


     “你要听实话吗?我不懂。”Steve摇头。“和我做朋友有那么糟糕吗?是我很糟糕吗?”


     “我觉得你的确没懂,听着,糟糕的不是你,”Tony指了指自己。“是我。”


     “你不糟糕,Tony,你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人。”


     “别安慰我。”


     “这是实话。”Steve态度一如既往的认真。“你是光,Tony,没有人能比你更加耀眼了。”


     Tony冷笑一声:“放屁。”


     “我是认真的,不然我也不会那么努力地想要和你好好相处。”Steve露出一个有些苦涩的笑。“我也不是没有感情,热脸贴冷屁股谁都不好受。”


     “那你为什么不放弃?”


     “因为是你,”Steve望着他。“你是我的光,Tony。”


     Tony开始怀疑Steve是否给自己下了药,不然他为何会有一种暖流游过全身的奇怪舒适感,他觉得自己做不出其他反应,只能呆滞地坐在那里,脸在那双蓝眼睛的注视下一点点涨红,心跳快得像要挖开他的肚子蹦出来一样吓人,他找不到确切词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但他能够清楚得感觉到,如果Steve再继续说下去的话,他真的会哭出来。


     “你,是不是喜欢我?”


     该死,他说出来了。


     Steve似乎是受了极大震惊,这其实很有趣,毕竟他俩吵架频率虽高,但真正能让Steve哑口无言的时候并不是很多,Tony的恶趣味在这个非常不恰当的时间点显露了出来,他努力控制表情,不让Steve觉得他是在开玩笑,因为他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觉得,”Steve终于开口了,眼睛有些暗淡。“你心里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是,我清楚。”


     “而你的想法,我也很清楚了。”Steve低下头,站起身。“那么,明天见,Tony。”


     Tony赶在Steve出门前叫住了他:“我觉得你不清楚。”


     “普通同学,不是吗?”


     “最开始是这样。”Tony承认,他盯着Steve的眼睛,在里面找寻着什么。“但现在不了,我觉得,普通同学满足不了我对你的感情。”


     Steve闻言抬起头,眼睛里如同死灰复燃一般重新亮起光芒。他真的很耀眼,Tony想,靠太近,自己真的会被吞噬掉的。


     但那又怎样,他的光说了,他也是他的光芒。


     那他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END

望食用愉快!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