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亚梅】Subway Boy/亚梅七日活动

*本文为亚梅七日活动第六棒

上一棒 @归雁 

下一棒 @我是苞米地的王 

亚梅双学生AU

内有帕高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前往伦敦市区的地铁马上进站,请各位注意站在黄线以外,谢谢配合。”



         亚瑟瞥了一眼那个很明显是高中分派社会实践而来做地铁工作人员的小孩,整了整书包带子,低头看了看,确保自己没有踩在黄线之上。他头疼得厉害,喉咙也疼,脑袋里仿佛有一万个大猩猩在那里高歌。看来聚会时候玩倒立喝酒最后喝到半晕厥结果吐在自己裤裆上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但这也算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吗?



         或许吧,上帝保佑他没有吐在别人的身上,帕西瓦昨晚上好心把他带回他租的房子里,还把他如同拉了稀一样的裤子洗干净,他现在穿在身上的牛仔裤还是帕西瓦给的,不过有点奇怪,帕西瓦那家伙个头比他起码大一圈,但这牛仔裤他穿着竟有点紧。

  

  

         他真长胖了?

  

  

         不管了。亚瑟现在只想回到学校的寝室好好睡上一觉,等醒过来再去把裤子洗了还给帕西瓦。从地铁站出来到学校需要20分钟,他平日里会骑个自行车回去,但他实在是没力气了,亚瑟觉得自己腿再软一点就会一头栽进轨道里,那他就是真的睡不醒了。

  

  

         还好他今天没有课,只要上帝保佑高汶他们不会在他睡得很香的时候跑到他寝室逼着他起床去踢什么球,他便能安安静静睡一下午。亚瑟伸出一只手握拳放在唇边,暗悄悄打了一个哈欠。



         黑漆漆的隧道在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出现了第一道微弱的光线,随着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传来,车头上耀眼的灯光彻底占据了前方的隧道,车头越过亚瑟不过是顷刻之间,一阵风刮得他衣摆微微扬起,亚瑟捏紧了书包带子,眼睛盯着快速行进的车厢,直到它们融为一体,而那反光玻璃上,一张熟悉的脸印在其上。



         亚瑟一惊,转头看向自己的右后方,一个穿着高领毛衣的黑发男孩正低着头摆弄着他的手机,他看上去年龄和亚瑟相差不大,个头倒是比亚瑟稍高一点,但那本就摇摇欲坠的身材在黑色的毛衣衬托下更是瘦得吓人,亚瑟总觉得一阵风就能把他刮跑一样。男孩突然抬起头,瞥了一眼亚瑟后又低下了头,动作很快,但亚瑟还是捕捉到了他那双有些慵懒的灰蓝色的眼睛,和那非常吸引注意力的高高的颧骨。



         他并不是有意那么不礼貌地盯着别人看,只是这并不是亚瑟第一次看见他,大概是从一个月前开始,他每一次坐地铁,无论他选择哪个车厢,这个高颧骨的男孩总是会站在他附近。一次两次或许是巧合,但每一次都是这样,就有些诡异了。亚瑟便不由得多留意了一下,然而他每一次下地铁时,男孩总是快速消失在人流之中,不给亚瑟一点机会,亚瑟开始总觉得这人是不是在跟踪他,但每一次这个男孩只是上车,站在亚瑟不远处的地方,和亚瑟在同一地方下车,然后就快速消失在人群,亚瑟也就打消了跟踪这么一个念头。



         亚瑟莫名对这个男孩有着好感,是那种就算他真的是在跟踪他,他也不会有反感的好感。他甚至期待着哪天,他能因为他们每次都搭同一班地铁同一车厢而走过来和他打声招呼,或许能够找机会认识认识他。但这从来没有发生过,男孩每一次都只是拿着他那有些老旧的手机,戴着耳机,完全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



         他到底在听些什么?



         好奇心突如其来,亚瑟垂眸,等那男孩先自己一步踏上地铁之后紧紧跟在后面,和他一起抓住了一旁的扶手。



         男孩没有多给亚瑟一个眼神,他只是掏出手机和耳机,熟练地插上,然后打开了一个亚瑟并不熟知的音乐软件。亚瑟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自己的身体,眼睛快速扫过他的屏幕,在男孩摁下播放键后退出前捕捉到了其中4首的歌名,不由得愣了一下。



         一首是他最喜欢的一部电影的主题曲,两首是他最近下载的晚上睡前必放曲目,而最后一首是他最喜欢的歌手的一首老曲子,名气不大但很对亚瑟胃口。



         这未免太巧了吧?亚瑟还未从震惊里恢复,男孩却已经将耳机戴上,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亚瑟捏紧了几分扶手,还是没有踏出那一步。











         他应该踏出那一步的。

  

  

         亚瑟坐在食堂里,对着面前的盘子瞪着眼睛,眼珠子都快要被他瞪出来了。这也不怪亚瑟,他已经快有一个星期没有在地铁上看见那个男孩了,每一次满怀希望地走上地铁却每一次都希望落空的感觉还是很不好受。



         他不会,就再也看不到他了吧?



         “嘿,亚瑟。”莫甘娜拿着盘子蹦跶着走到他身边,亚瑟瞥了一眼盘子里的食物,意外地看见了一盘炸薯球。



         “我还以为你在节食期?”



         “我不去跳那个舞了。”莫甘娜得意极了。“我去申报,说我腰间盘突出,于是沙拉拜拜。”



         “?你昨天还在做前空翻,哪来的腰间盘突出?”



         “伪造的病例,学着点,弟弟。”



         “学这个干什么,我又不用穿着裙子去跳操。”亚瑟挑眉。


  

         “你是个混蛋,你知道这点吗?”

  

  

         “什么混蛋?”帕西瓦和高汶端着盘子走过来,亚瑟往一边挪了挪给他们腾出了一点位置。

  

  

         “没事,只是某人的节食期暴躁而已。”亚瑟无视了莫甘娜的瞪视,他拍了拍脑袋,从桌子下掏出一个纸袋子递给帕西瓦。“差点忘了,你的裤子,我洗过了,还给你。”

  

  

         帕西瓦突然剧烈咳嗽起来,像是被呛到一样,高汶瞥了一眼帕西瓦后看向亚瑟:“什么裤子?”

  

  

         “就上次你们几个把我拉去喝酒那回?我醉得一塌糊涂,吐到自己裤子上了,帕西瓦借了我一条裤子。”

  

  

         莫甘娜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的亚瑟的腿:“帕西瓦的裤子?你穿得了吗?不会大?”

  

  

         “不仅穿得了,还有点紧。”亚瑟挠了挠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听到这句话,高汶若有所思地眯了眯眼睛,他转头看了一眼帕西瓦,突然伸手把那纸袋子打开,掏出那条牛仔裤看了一眼后有些无奈地瞪着帕西瓦:“帕西?”

  

  

         “我能怎么办!他穿我的裤子会掉!我又没有皮带……”

  

  

         亚瑟有些没搞清楚情况地伸手挥了挥:“不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帕西的裤子。”高汶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脸。“是我的裤子。”

  

  

  “你裤子为什么会在帕……噢……”莫甘娜话说一半后突然恍然大悟。“那我在二楼看见你们俩的时候不是错觉喽?”

  

  

  “不是,什么二楼?”亚瑟依旧迷茫。“为什么高汶裤子在帕西瓦家里?”

  

  

  “额……”高汶和帕西瓦对视一眼,刚准备说,却被莫甘娜拦下。

  

  

  “先别,看亚瑟自己能不能弄明白。”

  

  

         亚瑟呆滞地看着一脸坏笑的自家姐姐,又转头看着两位好友,而当他在高汶和帕西瓦脸上看到那一抹红色后,一个大胆的猜想浮出水面。他眼睛猛地瞪大,嘴巴变成了一个O型:“不会吧。”

  

  

  “终于。”

  

  

  “你们怎么什么都没说啊!我为什么都不知道!”

  

  

  “嘘!”高汶竖了一根手指放在嘴边。“我和帕西瓦本来是要对这件事保密的,等时候到了再……你们俩知道纯属意外,别让更多人知道了。”

  

  

  “就,别讨论这个了。”帕西瓦挠了挠头。

  


         莫甘娜眨巴了下眼睛,果断转移话题:“话说,你知不知道最近那个历史系第一名又回来上课了?”



         “哪个?”亚瑟也赶紧接过话头。



         “就那个…糟了,他名字是什么我忘了,我只记得他姓艾莫瑞斯,我上次看见他了,长得不错,看起来温温柔柔的。”



         “怎么,想去发展发展?”高汶扬起眉毛,笑着看她。



         “开什么玩笑。”莫甘娜翻了个白眼。“不,只是他入校以来就神神秘秘的,基本不怎么来上课,但还是能保持专业第一,我对他有点好奇。”



         “挺厉害的。”亚瑟有些敷衍。“不过和我没啥关系,我最近有些惆怅。”



         “还念着那个地铁男孩?”帕西瓦喝了一口牛奶。



         “这个称号怎么听着那么不对劲呢?”



         “这是重点吗?重点是你对人家怀有好感,因为太怂,结果可能永远遇不到他了。”



         亚瑟白了她一眼:“谢谢你的安慰。”



         “我的意思是,你继续坐那班车,总会遇见他的,这我并不是很担心。”莫甘娜将炸薯球塞进嘴里,用叉子对着亚瑟晃了晃。“我担心的是,就算再遇见你的地铁男孩,你还是会默默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你又不是我。”亚瑟嘴硬道。“你怎么知道我就不会去搭讪。”



         “因为你就是个小怂包啊。”莫甘娜无视了自家弟弟瞪大的眼睛,转头和高汶还有帕西瓦兴致勃勃地揭起了亚瑟的短。“我跟你们俩说,他小学那会儿也这样,他那时候可喜欢他们班班主任了,结果一到人家面前一句话都憋不出来,还哭,把人家老师吓得,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噗,还真看不出来亚瑟有那么,娇羞的时候。”高汶没憋住笑。



         “什么时候你才能不提那茬啊…”



         “嗯,我想想。”莫甘娜故作深思状。“可能等我死了吧。”



         “去你的。”亚瑟笑骂。“我还就不信了,莫甘娜,我和你打个赌吧。我要是下次在地铁上遇见他,我绝对绝对会把他的电话号码要到。”






         





        

         谁来提醒一下他为什么要打这个赌来着?



         亚瑟面色僵硬地看着离自己一米左右距离的男孩,他今天提前了一点时间坐地铁,只是为了赶到学校去把奖学金申请交给系里,完全没有想到能遇到他。



         这算好事吧?他没有就这么人间蒸发,而是重新出现在了这一班地铁上,这意味着上帝还是留了情面,给了亚瑟这一次机会。



         他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



         同时完成那个和莫甘娜打得该死的赌。



         亚瑟抬起脚,有些忘记走路地往那男孩处走去,但地铁刚好停站刹车,亚瑟一个重心不稳,脚下一顿,险些连人带包翻滚出去,亚瑟非常快速地抓住了离自己最近的扶手,却不料还未等他匀过气,地铁非常恰巧地行驶起来,亚瑟又是一个踉跄,直接转了个圈,跌到了地铁最中央的那跟杆子面前,而当他心有余悸地抬起头,却看见那人正背对着自己站在那里,他低着头,背后领口处露出那一截白皙的脖颈让亚瑟咽了咽口水。亚瑟稳住自己,抬起手,又放下,又抬起,在心里斟酌了好一会儿,才落下悬在男孩肩膀的手。



         男孩似乎是感受到了肩膀的传来的触碰,他有些缓慢地转过身,眼神中有着一丝迷茫,这让亚瑟莫名有些慌张,他有点傻不拉几地‘嗨’了一声,而男孩则取下耳机,用一个更加迷茫的表情朝亚瑟‘啊?’了一声。



         “我说,嗨。”亚瑟挠了挠头又挠了挠脖子。“嗨。”



         “嗨。”男孩朝亚瑟微微一笑。



         “嗨。”你又嗨一次干什么?你有病吗?



         “嗨?”



         “嗨。”妈的,糟糕透了。



         “嗨。”男孩在亚瑟准备又说一个‘嗨’的下一秒抢先开口。“我记得你。”



         “是吗?”



         稳住亚瑟,你为什么说话声音那么抖,这只是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男孩,你会吓跑他的!



         “当然,你几乎天天和我搭同一班车…你还好吗?”男孩歪头看他,那高颧骨看上去一点都不碍眼了,甚至还有些让人移不开目光。“我叫梅林,你叫什么名字?”



         亚瑟眨了眨眼睛:“亚瑟,亚瑟·潘德拉贡。”



         “你是亚瑟?”梅林惊讶的时候眉毛一高一低,有些可爱。“原来你就是亚瑟?”



         “你认识我?”



         “我和你同一所大学。”梅林忘记自己还在播放音乐,他急匆匆将耳机往口袋里一塞,从书包里掏出了他的学生证递给亚瑟。



         的确,他们都在卡梅洛特大学上学。亚瑟见梅林朝他点点头,便翻开了他的学生证,梅林的证件照很,可爱,男孩面对镜头的笑容有些羞涩腼腆,但那双眼睛里仿佛有揉碎的星星,这让亚瑟不由得也跟着扬起了嘴角。



         “哇哦,你和我一届。”亚瑟扬了扬学生证。“学历史的?真厉害,我从来就记不住那些玩意儿。”



         被夸赞的梅林露出了和证件照上一模一样的笑容,亚瑟拿着学生证的手一顿,他愣愣地看着梅林,一边回味着刚刚那一瞬间从脖颈深入到尾椎的那股让他酥麻的电流,一边又希望这只是他的错觉,他没有那么容易就对一个他不怎么了解的男孩陷入爱河。



         亚瑟咳了几下,缓了缓自己有些嘶哑的声音:“我怎么从来没在学校见过你?毕竟历史系和金融系有公共课是一起上的。”



         “我身体不太好,经常请假,也不住校。”梅林简单解释了几句。“我是最近才恢复去上课的频率的。”



         这倒解释了梅林那瘦得吓人的身体。



         “不过,你刚刚说你认识我?”



         “你姓潘德拉贡,这很明显了。”梅林耸耸肩。“乌瑟·潘德拉贡的儿子。”



         亚瑟‘哈’了一声:“学校里很少有人能记住校长的名字。”



         “你刚刚也说了,学历史需要一点记忆力。”梅林又朝他歪头,这可爱得过分了。“而且你是学生会主席,我也记得这个名字。”



         “你还记得什么?”



         “嗯,还记得你是足球队的。不敢相信我从来没有在学校见过你,你明明无处不在。”



         “无处不在也有些太吓人了。”



         “抱歉,我的意思是,你是校园红人。”梅林突然紧张起来,他盯着亚瑟样子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你,你很受欢迎,大家都知道你…”



         亚瑟失笑:“我和你开玩笑的。你姓什么?”



         “我刚刚没说我的姓吗?不好意思,我姓艾莫瑞斯。”



         “哈,你就是历史专业第一名考进来的那位。”亚瑟眼睛一亮。“我姐姐和我说起过你,我和几个朋友前几天还聊过你。我见过大部分专业的第一名,就是没见过你。”



         梅林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一下地面,朝亚瑟耸耸肩:“你现在看见了。”



         亚瑟勾了勾嘴角,他将眼睛偏向一边,握住扶手的手用了几分力气,像是在下很大的决心一般:“我本来,不准备搭讪你的。”



         “那是什么改变了?”



         “上个星期,记得吗,我当时和你站在一起,我不小心瞥到了你的歌单,很抱歉,真的是不小心,不过,我瞄到的四首歌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歌。”



         梅林瞪大了眼睛:“No Way!”



         “是真的,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巧。”亚瑟觉得脸上有些发热。“而且那些歌都挺冷门的,你懂我意思吗,就不是那种你在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手机里都会有的歌,不过你一个星期都没出现,我本来都快放弃了,但是刚刚…所以我就觉得…”



         “我们很有缘分。”梅林接过了他的话头,而不知是不是错觉,亚瑟总觉得梅林的眼睛里有着比证件照上更加耀眼的光芒。“我也那么认为,我们很有缘分。”



         言语突然失去了功效,地铁的声音,人群的喧闹似乎在那一刹那都如同进入真空地段一般被吸了个一干二净,他顿觉自己的双膝如同地铁进站时的轨道一样不受控制地剧烈颤动,自己的双手失去了所能依靠的位置,无力地在空气里晃动,他如同失明半哑的残疾人,喉咙里仿佛有沙,逼迫他停止呼吸。唯一能让亚瑟确定自己还活着的,就是那一阵阵马上要冲破他胸膛的如同雷鸣的心跳声,如同重低音一般在亚瑟双耳边疯狂回响,快要让他炸裂开来。



         亚瑟所能做的,只是呆呆地望着梅林的眼睛,有些机械地重复着那几个字:“当然,当然。”



         地铁提示音响起,终将亚瑟拉回现实,他这才发现他们已经到站。和梅林一起走下地铁后,亚瑟实在不好意思提出和梅林共行的要求,只能尽量拖慢前进的步伐,想着把时间拉长一点,再长一点。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似乎是用尽了所有的勇气地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梅林的胳膊:“嘿,梅林?”



         “怎么了?”梅林回头看他。



         “你介意,把你的电话号码留一下吗?”亚瑟朝他挥了挥自己的手机。“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个饭什么的?”



         梅林盯着他,没有作声,亚瑟也看着他,来往的人流不停地在他们两旁穿梭,而他们静止在那里,像是电影里的慢镜头一样。



         “不。”梅林终于开口,他的回答却让亚瑟让心里一紧,随之而来的失望冲击着他的全身。



         他还是太鲁莽了。亚瑟尴尬地捏紧了书包带子,脑袋里飞速想着该怎么解决这尴尬的局面才好,却完全忽略了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梅林,等他反应过来时,梅林已经站在了他身前只有半米不到的位置。



         亚瑟逼迫自己看向梅林的眼睛,却在里面发现了满满的笑意,他还来不及放松脊背,就听见梅林轻柔,却清晰的声音:



         “不急,亚瑟。”



         “等我们一起走到学校去,我再告诉你我的联系方式。”梅林很直接地伸手拉住了亚瑟的手,他的掌心冰凉,正好缓解了亚瑟刚刚因为尴尬而发热的手心。“正好,我们还有大约20分钟的时间来更加了解彼此。”



         亚瑟高高悬起的心脏终于落下,他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太过夸张,引得梅林大笑。而亚瑟望着笑得开怀的梅林,默默回握住了那冰冷的掌心。



         他能让这双手热起来,亚瑟想。



         他可以做到。






END

望食用愉快!


评论(27)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