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Steve终于知道包养自己的是Stark企业的老板.../小甜饼一发完

【百日盾铁活动6.20】

上一棒 @Valin-阿落 

下一棒 @郝无情的羽毛毛 

此篇梗来源我画手 @不会画画 

普通人设定,保守学院派画师盾x摄像师铁

背景是1870年代,照相机的出现对传统美术行业有着不小的冲击

副cp冬寡提及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Steve有些烦躁地将画笔扔进一旁的桶里,他已经对着画板弄了半个小时了,但一直找不到状态,直到现在,他的画板上都只有凌乱的几笔,颜料有些糊,连个轮廓都看不清楚。

           他的烦躁自然是有理由的,就在他开始画这幅画之前,画展那边的负责人突然告诉他,就在画展的同一天,隔壁会举行一场摄影展。

           摄影展,呵,当然,自从那该死的照相机被发明出来后,人们对于老派的艺术越发失去耐心,也是,当你只要按下快门,几秒钟就能将一切记录下来后,谁还有耐心坐在那里等画师画上一个小时才能得到一张自己的肖像画呢?

           但看在上帝的份上,那可是凝聚了那么多年的智慧的伟大的艺术啊!Steve对于人类在追求新颖事物时理所当然抛弃旧事物的行为非常不满,说真的,照相机再好,但它也只是一项记录事实的技术,而画作可不只是拿来记录事实的,毕加索、德加、莫奈、塞尚等这些几百年来的所有艺术家们,利用画笔在画板上挥洒着属于自己的世界,而其他人得以通过这些画作接触那些伟大的思想,这可比照相机要有意思多了。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想。委托越来越少,而且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待在他的画室里涂涂画画,然后在心底默默骂上几句。

           Steve揉了揉眉间,只觉得脑袋疼得要炸开了,他站起身子,拿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准备出去吃点东西让自己提提神。




           Tony半靠在路灯下,他将西装外套搭在自己手臂上,白色的衬衫扎进裤子里,看上去像画报上的男模。他目光锁定着不远处那个时髦的女士,她穿着包臀裙,戴着墨镜,露出线条流畅的小腿和可口的臀/部,不少路过的人都给予了欣赏的目光。

           若不是他对女人没有兴趣,她倒可以约出来一起玩。

           Tony吸了最后一口烟气,将烟头扔在地上用脚踩熄后,将挂在脖子上的照相机拿起,对准那位女士,选取了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按下了快门。

        “完美。”Tony扯出胶片,甩了甩,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对面的女士显然是发现了这边偷拍的行为,她不满的表情在看清楚Tony的脸后,立刻变为带有欣赏和挑逗的打量,Tony习以为常地朝女士抛去一个Wink,走近几步后,将已经显出人像的胶片递给她,便拿着相机离去,没有再给女士进一步搭讪的机会。

        Stark企业作为目前美国最大的研究并制作照相机的企业,他们在生产照相机上的精湛技术是当时同行业的其他企业所不能相提并论的,而作为Stark企业的董事长兼首席工程师,Tony Stark在十七岁时研究出的新型感光材料直接将硝酸纤维从胶卷的舞台上淘汰,这让Stark企业成为了这行的领头羊,赚了个盆满钵满。

        他这次到街头,也是为了试验他所研发的2.0版本的胶卷,相比于让他出名的初代,这款更加轻便和柔软,拍出的效果也更加清晰。而他手里这一台,是世界上第一台能够安装胶卷的可携带式方箱照相机,非对称双镜组结构镜头,克服了早期的像散问题,他真是个天才。

        Tony满意地摆弄着自己的这个高级玩具,想着再去找个阳光更充足的地方试一试时,一抬头,便撞进了一大片阳光中。

        他绝对没有夸张,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怎么想出这个比喻的,但看到那个有着三七完美比例的金发男人从自己面前走过时,他脑子里除了“靠长得太好看了”和“看看那翘臀!”以外就没什么其他的东西了。

        Tony下意识地抬起手,对着男人‘咔嚓’便是一张,估计是声音将男人吸引了,那个有着一张上帝精心雕刻过的完美脸蛋的男人将脸转过来,直接和Tony对上眼。

        老天,他眼睛可真好看。

        Tony眨巴了下眼睛,还未说些什么,就看见面前的男人快步朝自己走过来,有些,气势汹汹。他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有些心虚地举了举相机,还没说什么,那男人站定在他面前,直接一句话将Tony想说的话给堵了回去:

        “老天,你眼睛可真好看。”

        “哇哦,谢谢。”Tony耳朵一红。他抿嘴,举了举相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能再给你照张相吗?正脸的那种?”

        面前男人似乎是愣了一下,他看着他手里拿着的照相机,眼中闪过一丝不悦,但并未有所表露,只是给Tony了一个笑容,点了点头。

        Tony熟练地拿起相机,对准面前的人,但刚刚还笑得非常好看的男人面对镜头却板着一张脸,他抬起头:“那个,能笑一下吗?”

        金发男人抿嘴,但估计是Tony表情带有太多期待,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便耸耸肩,不知道想到什么似的露出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

        快门按下。

        漂亮极了。

        Tony完全不觉得用漂亮形容一个男人有什么不对,他只是非常满意地盯着这张胶片,比刚刚拍摄美女还要满意。

        面前的男人突然朝他伸出手,Tony以为他想要胶片,便有些依依不舍地准备把胶片递过去,男人宽厚的手却牢牢握住了他的手。

        “我叫Steve。”男人漂亮的蓝眼睛认真地看着他,仿佛这一瞬间世界都不复存在,他的眼里只有他。“Steve Rogers。”

        靠,我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文艺。

        Tony暗骂,也扯出一个笑容:“Tony。Tony…Tony Potts。”

        他其实并不想用自己前女友兼秘书的姓打掩护,但刚刚Steve对于他这台照相机明显有多加注意,他决定先不让自己身份暴露。

        “Tony。”Steve点点头。“介意去喝一杯吗?”

        “我不认为我会拒绝。”Tony耸肩。

        Steve笑:“那我们还等什么呢?”




        Steve看着面前将草莓塞进嘴里的漂亮男人,保持着微笑,喝了一口咖啡。

        Tony很有吸引力,他得承认这点,当Tony过来拦住他的时候,那种惊艳和期许一下子涌上脑袋,甚至有些蠢蠢欲动。直到他看见Tony拿着的照相机。

        他就是没法躲开这玩意儿了是吗?

        勉勉强强地让Tony给自己拍了一张照片后,Steve看着摆弄着照相机的Tony,突然注意到这台照相机似乎和别人的不太一样,外形看上去颇为先进,这让他又警惕了几分。

        科技已经发展的那么快了吗?

        “So,Tony。”Steve扬扬下巴,示意Tony手中的照相机。“介意和我讲讲这个东西吗?”

        “可以啊,你想知道什么?”

        “我见过不少照相机,不过,没看见过你这种照相机,新品?”

        “没错。”Tony点头。“事实上,这是刚刚研发出来的,我是出来试一试的。”

        “哦,所以市面上还没有这一款?”

        “是的,Stark企业的新产品。”Tony有些得意地扬扬头。“Stark企业董事长研发的。”

        “哇哦,还真是厉害。”Steve扯出一个笑容。“这个,Stark企业的董事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额…”Tony装作回想地转了转眼珠子,开始毫不留余地的在这位心仪的男人面前开始了可能有些夸张的自夸。“他很酷,非常酷,而且非常非常聪明,他继承了他父亲公司后将企业打理的很成功。而且还长得很帅,他大概有一米八,女孩们都爱他。”

        可能有些过了,比如身高方面。

        不过看到面前Steve惊叹的表情,Tony觉得吹这个牛也挺值。

        “这是胶片,你看看。”Tony将胶片递给Steve。

        不得不说,的确照的很好。Steve扫了几眼,效果非常清晰,不太像之前他看见的照片效果,而且这个胶片摸起来质感不错,的确比他之前了解的照相机要好一些。Stark企业的董事长的确很有才。

        “很不错。”Steve发自内心的说。“比我看过的很多底片都要清晰。”

        “你也是干这行的?”

        “不不不。”Steve将胶片递还回去。“事实上,我是个画家。”

        Tony有些诧异地瞪大了眼睛:“画家?”

        Steve笑着点点头:“是的。”

        “哇哦,帅气又有才。”Tony朝他眨眨眼。

        “过奖了。”Steve摇头笑。

        “我不太,艺术这方面我不是很了解,不过你很出名吗?”Tony歪了歪头。

        “我拿过几个国际奖?可能不会像巡回展览画派那些那么有名,不过也还好。”

        “巡回展览画派…”Tony迷茫了一下。“这样,我秘…我朋友,Pepper,她非常喜欢收集艺术品,她也很喜欢画展,你有画展吗?”

        “事实上,是的,就在下个月。”

        “棒极了!在哪里?”

        “就在街拐角那里。”Steve对着窗外指了指。

        Tony顺着他的手望去,脸色一变,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哇哦,棒极了,棒极了。”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我会转告Pepper的,她会很高兴来看展。”








        “所以,这个你很心仪的男人,恰好就是那个要在下个月Stark企业摄影展旁边开画展的倒霉蛋?”Rhodey脸上写满了八卦。“哇哦,我迫不及待想看他怒视你的样子了。”

        “这不好笑。”

        “还有,你竟然告诉他Stark企业董事长一米八?”

        “…我刚刚告诉你的时候你已经说了一次了!”

        “对不起,这个真的很经典。”

        “老天。”Tony捂住眼睛。

        “我还是不敢相信。”坐在一旁的Pepper终于从震惊里脱离出来。“Steve Rogers,你竟然和他一起喝了咖啡。”

        Tony举手作投降状:“所以他的确很有名?我真的对艺术不了解。”

        “得了吧,他可能是这个年代最出名的画家之一了!他拿过很多大奖,很多,而且他的画真的,很细腻。”Pepper有些激动地站起来,又在两人的目视下坐了回去。“我太嫉/妒你了。”

        “其实我还去了他家。”Tony不怕死的小声说了一句,换来Pepper一声哀嚎。“很整洁,我还以为艺术家都喜欢凌乱的环境,但这家伙家里像个军人的家。”

        “他的确服役过。”Pepper点头。

        “他做饭也很好吃,我们坐在他家地板上一起听了披头士,他头发很柔软,眼睛很美,那双唇…”

        Rhodey嫌弃地撇开眼睛:“老天,我不想听到这个。”

        Pepper突然爬起来:“等等,所以这意味着,他的确是Gay?”

        “嗯哼,他挺会调情。”Tony耸肩。“我们当时气氛非常好,要不是他室友回来,估计我们就搞上了。”

        “我的偶像,差点上了我的老板。”Pepper又开始了目光呆滞的颅内小剧场。

        “…为什么你那么确定是我被上!?”Tony再一次捂住了眼睛。

        Rhodey表情更嫌弃了:“你上过男人?”

        “…”






        “我没看错吧?那是个摄影师?”Bucky关上门,表情夸张地指了指门外。“我以为你恨死他们了。”

        Steve尴尬地把靠枕从地上捡起来:“严格来说他是一个,技术人员。”

        “研发照相机的那种?”

        “对。”

        “那他不还是和抢你饭碗的那些人一伙的吗?科技啊科技。”Bucky撇撇嘴。“不过那人长得的确帅,而且很眼熟。”

        Steve白了Bucky一眼:“我以为你和Natasha出去了?”

        “我们都出去快一天了,而且你也没告诉我你今天要带人回家。”

        “这不在我计划之内!”

        “说真的,我要是不回来,你们是不是就打算在地上搞起来了?”Bucky眉毛纠在一起。“我才拿去干洗的地毯,告诉我你不会这么对我。”

        “说得像你没有带姑娘在我床上乱/搞过。”

        “你真的要抓住那次不放吗?!我当时喝醉了,那姑娘走错房间了!”

        “那她一定没有足够了解过你,你房间明明如同狗窝。”

        “闭嘴Steve,好歹都是一个军营出来的。”Bucky双手抱在胸前,眉头还是没有放松。

        Steve瞥了他一眼:“怎么了?”

        “我觉得我在哪里见过他。”

        “Tony吗?”

        “他叫Tony?他全名是什么?”

        “Tony Potts。”

        Bucky眉头皱得更紧了:“唔,姓不对。”

        Steve坐直身子:“你是不是觉得他长得像谁?”

        “对,我觉得他长得像…应该不是,Potts看着比那个总裁在电视上看着要娇小。”Bucky自言自语地转头朝房间走去,无视了坐在沙发上的被弄得十分迷茫的发小。





        

        Tony和Steve的进展不错,如果忽略掉Tony其实就是Steve所讨厌的那一拨人中的领头羊这个事实的话,的确不错,Steve可以放下成见,陪Tony去逛一下一些器材店,然后听Tony说一大堆他听不懂但是中心主题就是‘这些都是垃圾’的话,Tony也可以花上几个小时陪Steve画画,虽然他不太理解画画的内容,但他也在努力的跟着Steve在学习,他甚至买了非常昂贵的颜料和各种画具给Steve作为礼物,而且用尽一切办法让觉得太贵重了的Steve收下。

        Clint还说他就像是把Steve包养了一样。

        而现在,Tony坐在办公室里,对着刚刚拿着海报冲进来的公关部的部长眨了眨眼睛:“摄影展?”

        “您忘了吗?”公关部部长Kurt小心翼翼瞥了一眼站在一旁的Pepper,将海报打开。“明天就是Stark企业摄影展及新品发布会了。”

        Tony猛地站起来,又被Pepper按回去:“我没忘,我记得,我记得很清楚,亲爱的,你能不能先出去一下,我和Pepper聊一聊。”

        Kurt迟疑地点点头,Pepper上前拿过海报,朝他微笑了一下,目送他离开办公室。

        “明天!?”Tony炸了。“你没有告诉我新品发布会也是明天??我以为要下个星期去了!”

        “你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不可能第一天光是摄影展吧?”Pepper看了一眼设计海报,有些嫌弃地皱眉。“这个海报简直是灾难。”

        “Steve的画展也是明天!”Tony捂住了眼睛。

        Pepper将海报扔在了地上:“什么?!”

        “老天爷!我还以为第一天不是发布会,我不用出席,这样我就可以悄悄去陪Steve!现在倒好,不但是同一天,我还得站在他画展隔壁对着镜头微笑?!”

       “等等,Steve的画展怎么会是在明天?你上个月和我说是在这个月十二号,那就是后天。”

        “你记错了吧?”

        “我都记在本子上的。”Pepper将小本子掏出来,怼在Tony脸前。

        “但昨天Steve告诉我是在十一号。”Tony皱眉,他站起身。“Kurt!!!!!进来!!!”

        “Yes,Boss?”Kurt推门而入,速度快得仿佛从未离开。

        “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摄影展旁边的画展怎么突然改日期了?”

        “啊,我们之前开会,想要对比传统美术和摄影技术,这样会让客户更直观的体会到新产品的便利,所以我们联系了画廊,将两个安排在同一天。”

        Pepper脸部已经开始扭曲:“为什么你们没有和我说。”

        “我正要来汇报。”Kurt兴致勃勃地说着,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家老板和老板秘书越来越臭的脸。“消息已经放出去了,事实上,我们还给那个画展的画师送了邀请函,让他来参加摄影展,让他当场作画,那画师很有名。”

        “…”Tony将脸砸进桌子,声音很响,把Kurt吓了一跳。他看着老板抬起头,额头上一个清晰的青紫色印子让他闭上了嘴。“Kurt,你是在变相告诉我,你没有在得到我或者Pepper的许可下,邀请了画师前来鞭/尸?”

        “…Boss?”

        Pepper微笑接过话头:“年终奖你不要想了,扣两个月工资。”

        “???!!”

        两人目送走失魂落魄的Kurt后,互相对视一眼,认真思考了一下一起撞死的可能性。

        “这下棘手了。”






        Steve是怎么都没想到自己会被这样羞辱。

        接到画展和摄影展同一天举办的消息时,Steve只是有点绝望,而当他得知那是Stark企业的摄影展时,绝望扩展到了三分之一,而紧接着Stark企业那边派人来‘邀请’他参加发布会并且现场作(bian)画(shi)时,Steve觉得自己当时的表情比《呐喊》上的小人还要扭曲。

        但这些其实都不是最让他赶紧难受的。

        最让他难受的是,Tony也是Stark企业的一员,这让Steve无法抑制地被感受到了背叛,虽然他知道Tony可能只是技术人员,管不了这些事情,但他还是觉得胃一阵一阵难受。老天,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Tony,他甚至开始在脑内预想他和Tony的未来,他们会领养一个孩子,或许两个,然后养一只狗。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原本都准备在画展上给他告白了!

        画展负责人联络他,告诉他那个发布会他可能必须去参加,因为各大报纸媒体都已经得知了此事,要是他当众给Stark企业放鸽子,虽然会让不少画师们感觉出一口恶气,但绝对会引火上身,画展可能也会失败。

        Tony晚上也没有来他那里,估计是觉得不好意思面对自己…

        他妈的。

        Steve安静地在心里骂完这句脏话后,深呼吸一口气,理了理西装下摆,踏进了会场。

        闪光灯在他走进会场的一瞬间就开始了表演,‘咔嚓’声和灯光让他脑袋发懵,耳边充斥着“这就是那个画家吗?”“天啦长得真好看。”“我有些可怜他了。”之类的言论,而当他终于摆脱掉那些烦人的噪音后,一个一身华服的男人与他对上了眼睛,让Steve有了一种脑震荡的错觉。

        “Tony?”

        Tony不由自主地站起来,他没发觉自己心脏跳动的速度有些不合常理,他一晚上没睡,一直在想他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一些变得不那么尴尬,但什么样的言语才能让这样一种局面化解呢?

        这一幕真正来临时,他所能说的,也只有。

        “对不起。”

        Steve往后退了一步,他的五官有些融化的趋势:“你是,你是…”

        下面的媒体已经开始交头接耳了,两位帅气的男人在台上如同狗血大剧的对视和对话明显引起了骚动,Pepper见状,赶紧上前轻声说:“Mr.Rogers,请入座。”

        Steve瞥了一眼Pepper,又看了一眼Tony,走到Tony旁边的位置坐下,他努力呼吸了好几下才找回舌头得以说完刚刚的话:“你是Tony Stark,对吗?不是什么Tony Potts。”

        Tony抿嘴:“没错…Potts是,刚刚那个请你入座的那位女士,她是Pepper。”

        “我的老天…”Steve摸了一把脸。“等等,你告诉我你一米八?”

        “…我觉得这个不是重点。”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有点困惑了,你是说我和你说我有一米八的事情还是…”

        “摄影展的事情!”

        “不是我做的。”Tony压低音量。“相信我,我绝对不会伤害你。”

        “我没有问这个。”

        “…我不是有意骗你的,Steve。”

        “那我怎么知道你现在是不是在骗我?”

        “…”Tony突然有了一种想呕吐的冲动,他握紧拳头。“Steve,我用我的性命担保,我真的不知道这件事。”

        Steve盯着Tony的眼睛,在他眼里寻到了一丝痛苦和急切后,身子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但你是Tony Stark!这种事情不都是需要你批准的吗?”

        “公关部没有告诉我这件事!如果你不告诉我我都不知道画展和摄影展是同一天!”Tony侧身,眼神里有着慌乱。“Steve,我不会做这种事情的!我也很懵。”

        Steve望着地板好一会儿,才吐出一口气:“我很想相信你,但现在怎么办?”

        Tony张了张嘴巴,还未说出些什么,就被下面的记者给打断:“Mr.Stark?这里是纽约日报,我们想请问一下关于这个新型产品,这是否意味着新技术完全可以取代过去的画作呢?”

        “很高兴你问起。”Tony灵光一闪,他拍了拍手。“其实这个的新型的照相机的技术展示待会儿会有具体的讲解,不过就关于你刚刚所说的取代画作这一点,我并不赞同。”

        Steve愣了一下。

        “目前没有任何一项科技,能够百分之百取代人类的大脑,人类有着各式各样的情感,人类想象的能力也是科技所发展的一个基础。画作在当时科技限制下用来记录历史,但更多的,是一种人类思想的具现化,艺术可以是贴近生活的,也可以是天马行空的,机器所做的再好,也没有灵魂。在我看来,这些都是不能抛弃的伟大的人类智慧结晶,不能被遗忘,更不可能被取代。”Tony摊手。“照相机只是一种更为方便记录的存在,它提高了效率,但我认为这项科技完全可以和艺术和谐共处,事实上我觉得,再过个一百年,估计也不会有机器能够完完全全取代人类去完成艺术创作。”

        “但,恕我直言,Stark企业今天邀请Steve Rogers来…”

        “我不知道各位得到了什么样的消息,不过我确定一切诋毁我和Steve关系的都是谣言。”Tony站起身,将一边被刚刚Tony的那个小演讲所触动而感动得眼眶发红的Steve拉起来。“事实上,我请Steve过来,是为了向大家宣布,Mr.Rogers正式被Stark企业雇佣,作为首席设计师…”

        Tony拉住Steve的手。

        “以及我的终生个人画师。”

        Steve脑袋发懵了一下,事实上他觉得自己可能灵魂出窍了,而在下一秒,他听到一堆人吸气惊呼的声音后才发现自己捧住Tony的脸,就这么吻了上去。他蹭着Tony的鼻子:

        “God,我爱你。”

        Tony稍稍往后挪了一下:“我不是上帝。”

        Steve又把他捞回来,搂紧了几分:“你明明知道我什么意思。”

        “我也爱你。”Tony望着Steve,眼神柔软。“我早该说这句话了。”

        

花絮:

        倒吸冷气的那拨人之中,Pepper绝对是最大声的。



花絮2:

        这个发布会后,民众得出了三个结论。

        第一,Stark企业真他妈牛逼。

        第二,Stark本人尊重传统。

        第三,人间不直。

        

花絮3:

        Bucky: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END

望食用愉快!

评论(63)

热度(131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