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Another World/长篇【8】

今日份更新 @不会画画 

感觉这篇好久没写了

前篇戳Tag【A W】或同名合集


     “嘛,这就看得出恋爱能力的差别了。”

       Tony总喜欢语出惊人,而这句话的效果也不亚于原子弹,所有人的脸上都无一例外写满了惊诧,就连Natasha都表现出了意外,更别提话题中心的Steve了,他脸涨红的几乎都不会说话了。

       但寡姐始终是你寡姐。

     “那么,祝你们百年好合喽。”优雅的黑寡妇走进吧台随意地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面带微笑地朝Steve和Tony举瓶致意了一下,便转身缓缓离开,在他转身的一瞬间,瓶盖从她身前弹了出来,稳稳地落在众人面前的吧台上转了几个圈,像芭蕾舞演员一样优雅。

       随着Natasha的离去,气氛本有些尴尬的复仇者们,因为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笑了一声后,逐渐演变成了一场全体的爆笑,虽然没有人知道到底在笑些什么,但他们想不出除了笑以外的应对方式。

     “好了好了,差不多得了。”Tony率先结束了这场奇怪的爆笑大会,他拍了拍手。“我们的好队长还等着做饭呢。”

 

     “你的好队长。”Clint丢下这一句后快速溜走,其余人也憋着笑走开了,只留下Steve和Tony在那里相对无言。Tony瞟了一眼红透了脸的Steve,挠了挠头,试图说些什么缓解尴尬:

     “他们开玩笑的,你别管他们就行。”

     “啊。”Steve憋出一个无意义的音节,点了点头。“还好。”

     “。。。需要我帮忙吗?”Tony耸了耸肩。“别听Pepper的,我虽然做饭不算好吃,但是打打下手什么的我还是能应付的。”

     “我相信你能做的很好。”Steve露出了一个笑容,将两枚鸡蛋递给Tony。“帮我打个鸡蛋吧。”

     “你要做什么?”

     “嘛,你想吃什么?”Steve偏头看了一眼Tony。

     “Wow,Cap,你是要黑箱操作吗?”Tony笑着从柜台下捞出一个碗。“如果我说芝士汉堡你会答应我吗?”

     “早饭你就别想了。”

     “这么说还是有商量余地?”

     “嘛。。。看你表现了。”

     “看来我得打个好蛋才有汉堡吃。”Tony撸起袖子,像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Steve被逗笑,叉着腰看着Tony手忙脚乱的折磨鸡蛋。

       他刚刚其实很想说他并不觉得被这么调侃很难为情,因为在一切都还没搞砸的时候,在他们还属于彼此的时候,这一切的调侃都是对他们美好未来的祝福,他喜欢这个,享受这个,甚至期盼这个。虽然重头再来意味着他们的关系也需要彻彻底底的‘重头再来’,但他也不后悔这个。冥冥之中,Steve有着预感,有着把握,他会让Tony重新爱上他,然后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完美的结局。



        而上帝可能更喜欢曲折一点的故事。

        当爆炸声充斥两人的耳朵时,Tony手上还拿着准备把它敲开的第四个鸡蛋,Steve反应比Tony快一步,他不知道从哪里召唤出的盾牌,揽住Tony的腰用盾牌将因爆炸飞溅过来的玻璃碎片以及水泥板挡在了外面,并且动作迅速地移动到有庇护的地方。

     “这他/妈的,我还饿着呢!”Tony看了一眼手上的鸡蛋,把它扔到一边,换了个姿势伸手从洗碗机璧上掏出一把M9手枪,上膛的动作熟练得让Steve有些心疼,没有钢铁盔甲的Tony一定遇见过太多灾难,才变成如今不用自己督促便学会各种防身技能。

       而在这声爆炸之后,便再也没有任何动静,安静的可怕。Steve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抬头看了一眼被炸损的周围,感觉到意外的陌生。

       这是一场以前没有发生过的袭击。

     “Jarvis?”Tony看着天花板小声唤了一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刚刚爆炸可能损坏了声源控制的地方。。。”

     “你在这里呆着,我出去看看什么情况。”Steve轻声在Tony耳边说完,刚准备从另一头出去查看情况,便被后面的Tony拉住了衣角。

     “Jarvis还没回话,鬼知道什么情况,你先给我待着。”Tony皱了皱眉头,从裤口袋里掏出一个圆环套在手上,他在上面点了几下后,一个小小的投影屏出现在Tony的手腕上方,Jarvis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Sir,检测到大厦西北方向有着百分之六十五的损坏,爆炸物为三枚手榴弹,投掷方向为同方向的金融大厦楼顶,Sir,检测到四架直升飞机正在往大厦方向驶来,是否启动防弹屏蔽?”

     “你不是废话吗?赶紧的!”Tony翻了个白眼。“大厦里有没有外来入侵现象。”

     “目前没有搜索到除了复仇者以外的人员进入。”

     “行。”Tony起身,把Steve拉起来。“直升机还有多久到达这里?屏蔽开完了吗?”

     “还有四分三十二秒到达。防弹屏蔽已开启到百分之十二。”

     “。。。什么玩意儿?”Tony抠了抠耳朵。“才百分之十二?!你他妈用的2G网吧你?”

     “刚刚的损坏破坏了一定网络运输,我也无能为力。”

     “现在多少了?”

     “百分之十三。”

     “。。。”Tony无言以对,他揉了揉眉间,这时其余复仇者出现在了楼梯处。

     “我还没吃上早餐就来敌人,难道我今天水逆吗?”Clint掏出一支箭放置在弓上,一脸痛苦。

     “英雄所见略同。”Tony又翻了个白眼。“我他/妈真的好饿。”

     “待会儿解决完了Tony请客吧。”Natasha微笑着掏出匕首,在一边的桌上磨了磨。“大家吃顿好的。”

     “附议。”Thor挥了挥手中的锤子。

     “你们也太没良心了吧,大厦坏了我得出钱修,还得请你们吃饭??应该让队长来!”Tony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翻的第几个白眼了,一旁被点名的Steve看了一眼的他的盾牌,小声的来了一句。

     “我盾牌卖了都请不起你们。”

     “我们又不会吃什么贵的要死的东西。”Clint回头朝Steve抛去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

     “可你们吃得多。”Tony接话,有意无意看了一眼Clint的肚子。“Thor和你的食量都挺惊人的。”

     “这次我同意Tony。”Natasha朝Clint眨眨眼睛。

     “太过分了!”

    

     “话说,博士在哪里?”Steve看了看四周。

     “我把他带到安全屋去了,我觉得还是不要轻易让Hulk出来比较好。”Natasha看着窗外回答。

     “Jarvis,屏蔽多少了?”Tony问。

 

     “已经屏蔽百分之四十。”

     “所以你他/妈就是2G网吧。。。”Tony叹了口气。“大家,现在有四架直升机朝我们这里开来,我之前研究的防弹的那层屏蔽现在因为网络问题还在缓慢开启,所以我得需要你们拖延一下时间。”

   

    

     “才四架?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Thor用锤子捶了一下手,看着离他们越来越近的四个点。

     “不要在这种时候立Flag。”Clint伸手拉满了弓,对准了来敌,等待着时机,而一旁的其余复仇者们也整装待发,Tony握紧了手上的M9,听着声音越来越近。

       而就在直升机离他们只有差不多二百米左右时,Clint的箭稳稳当当的射出,直直刺进了其中一架直升机的机身,随着轰隆一声,那架直升机就在大家面前炸开了,火光和烟雾一时充斥在大家的眼前,那爆炸的形状还颇有些好看,直升机里跳出几个身着黑衣的人,带着降落伞直直跃向他们所处的位置,Natasha冷笑一声,手上的匕首闪着寒光,她上前一步直接与那些人扭打起来,一旁的Steve用盾牌挡了几颗从来敌那里射/出的子弹后,也加入了战斗,而Tony则给自己找了一个庇护点,从后射出一枚子弹,直直钻进一个准备偷袭Steve的敌人脑袋里。

     “谢了。”Steve朝Tony挥了挥盾牌。“但你现在应该和博士呆在一起。”

     “我可不会呆在那里,对博士无意冒犯,但你也不能阻止我帮你们的忙。”Tony朝Steve眨眨眼。抬手又给了一旁的来敌一枪。“我枪法还挺准的。”

       Steve垂眸一笑,反手给了黑衣人的脑袋一盾牌。而另外几架直升机似乎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愣住了一样,竟毫无动静。Thor抓住了机会,挥舞着锤子直接跳到人家飞机上,一拳击碎玻璃,朝着里面的驾驶员露出一个坏笑:

     “派对时间到了。”



TBC

我好喜欢坏坏的锤哥!!

有谁有兴趣画一画这一幕吗【心酸】

望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