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没人不爱钢铁侠/小甜饼一发完

脑洞来源于微博
唔不知道这篇文有没有写出我的感受
被BC虐的吐血
亚梅还在写却不知道如何下笔
写篇短篇stony甜一下自己
渣文笔
OOC预警


      Tony坐在吧台上,背对着客厅,手里满满的一杯伏特加已经拿在手里很久,却不见有丝毫减少。他将背绷得直直的,眼睛死死盯着前方,试图将身后Steve注视着自己的不适感转移掉。

      他知道Steve这次是真生气了。不单单是因为自己在战场上又一次将他的战略布局抛在脑后,而是自己在这么做了之后分了心,反被敌人一炮轰飞,差点就此没命。

      Friday事后告诉他,当Steve看见装甲里的Tony时眼圈一下子就红了,在他推进急救室过后,Steve一直站在门口一声不吭,站了整整11个小时,得知Tony救回来后便直接执盾离开,一句话也没留下。

      Tony是昨天出的院,复仇者中大部分能来的成员都来了,大家脸上的惊魂未定,还是让Tony有些愧疚。

      但是Steve没有来。

      Tony也没有勇气去问。他知道这次是自己鲁莽了,他也想找个机会去和Steve道个歉。

      所以你为什么要这样瞪着我!你这样让我怎么开口??

      “咳咳……Cap,”Tony咬咬下唇,有些僵硬的开口,“我知道我这次鲁莽了,你别瞪着我行不?我感觉自己背上有点发毛……”

      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

      妈的,好尴尬。

      Tony深呼吸了一口气,他看了看手中的伏特加,抬手想喝上一口冷静一下,杯子却在下一秒被夺走。

  “你身体还没好完,今天也没吃东西,最好别喝酒。”身后Steve闷闷的声音传来。Tony转头望向Steve,有些诧异地看着Steve仰头一口闷下一大杯伏特加。

  “你为什么不能听从指挥?”Steve将杯子重重放下,眼圈有些泛红,“每一次,Tony,每一次你都这样。”

  “Cap,我……”Tony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默默地听着。

  “这不是第一次了,这次的教训到底够不够?你太自大了,Tony。你要清楚,这不是过家家,一个不留神就会死的!”

  “我知道这不是过家家!我也从来没把这个当过家家看,”Tony听到Steve这般指责,突然感觉脑袋一阵气血上涌,“不敢相信,我在你眼里竟然是这样的吗?Steve,我努力想让整个复仇者联盟团结起来,我一直在为此努力,而你居然觉得我是一个不知人间险恶的花花公子?!”

  “我没有这么说。”

  “可你不就是这么想的吗?”Tony双手环抱胸前,冷笑,“恕我直言,这是Stark大厦,Rogers,并不是你的地盘。你既然觉得和我相处不下去,你为何不走?其他地方不也是可以让你去拯救世界吗?我们伟大的Captain America?”

  得,他这下应该是彻底惹怒Steve了,Tony和自己说。

  “……行!我走!”过了好一会儿,Steve才憋出这么一句,蓝色的眼睛仿佛已经冒出火来。美国标杆实在说不出什么太难听的脏话,但Tony敢打赌他心里已经一定将自己骂了个遍。

  Tony想要挽留,想说点什么作为补偿,但他最终只是冷冷地望着Steve摔门而去。Tony一个人坐在吧台处,维持那个僵硬的姿势好久后,才慢慢将身子低下,双手捂住脸。

  这太他妈糟糕了。

  Tony陷入痛苦的情绪之中 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直到他听见开门的声音。Tony·Stark可不能让别人看见自己如此狼狈的样子,他这么想着,迅速直起身,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Tony故作淡定地望向来人,却愣在原地。

  “……Cap?”强压住内心的狂喜,Tony皱眉开口。

  Steve没有说话,他大步走过来,这时候Tony才看见他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意面。

  Steve的脸色依旧很难看,他将意面重重地放在吧台上,有几滴酱料因此溅了出来。他将叉子摆在碗上,没有和Tony进行任何眼神交流,只是冷冷地说了一句“记得吃”,便转身离开,而后门被狠狠摔上,发出巨大的响声。

  动作一点都不温柔。

  但是Tony觉得这比Steve以前的任何时候都要温柔。

  Tony在原地呆坐了几秒,突然反应过来似的跳起来。


  Steve走出大厦,回头望了一眼上面那个大大的【Avenger】,心里即使非常难受,但是他也清楚这一切已经无法挽回。自己不该那么说的,他自责着。而后叹了一口气,转身准备离开。

  “Iron Man!”周围突然一阵骚动,民众们指着天空大喊着。

  怎么可能?

  Steve一愣,刚想抬头,突然一个似乎是机器的东西降落在他面前,卷起阵阵尘土。Steve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熟悉的红金相间的盔甲,他愣愣地看着盔甲打开,看着Tony从里面下来,走到他面前。

  “Tony……”

  “闭嘴,大块头。”Tony全然不顾周围围观者的目光,一把拉过Steve吻上。

  “我说过,没有人不爱钢铁侠,看来美国队长也是如此。”

  “对于你自大这一点,我还是没说错。”Steve无奈地摇摇头,转而倾身吻上。

  但没错。

  没有人不爱钢铁侠。

  他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END
望食用愉快

评论(15)

热度(4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