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一切九絮/Jaybru/18:00】论表情包文化对红头罩的影响

本篇为一切九絮——蝙右双人产粮活动第5篇

本文有Kontim提及⚠️

Summary:杰森陶德最近发现了一个新的娱乐...




表情包文化是个好东西,红头罩想。


他其实不太进行网络冲浪,他上一次最沉迷网络的时候还是罗宾时期用蝙蝠电脑玩的那款游戏,但杰森比起上网,更喜欢看书,他一直都爱看书,他在哥谭图书馆有借书证,空闲时期还去打过工,但谜语人上次闹事把哥谭图书馆毁了一半,杰森看着自己最近在看的、还夹着蝙蝠侠书签的书被拦腰砍断,残骸躺在水泥地上呻吟,差点直接给谜语人脑门上来上一枪。


安心,他没动手,而且庄园里有复制本,虽然他依旧很心痛。


话题扯远了,杰森是奉行面对面交流更好的人,他起初不太习惯过多的线上交流,会给其它蝙蝠发很长的语言,一发就发十几条的那种,被斯蒂芬妮说过之后他才开始多打字,但在发现表情包后,杰森·陶德觉得自己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的意思是,怎么会有那么多符合他心情的表情包?还有那些他喜欢的地狱笑话,杰森甚至关注了一个叫‘地狱笑话’的账号,在上面搜刮表情包以便自己在兴致上来时,能随时甩一个出去,然后让其他蝙蝠无语三小时。


除此之外还有那些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的表情包,原来除了提姆·德雷克,还有不少人在当蝙蝠侠的狂热跟踪者,杰森看着那些被抓拍到的各种各样的表情包,回忆起当时枪林弹雨的场景,一时间不知道是佩服哥谭人在这方面的勇气,还是思考要不要把他们打包送进阿卡姆。


就是说在一片枪声里还在给蝙蝠侠咔咔拍表情包,显然不是精神正常的人能干出来的事。


对比之下布鲁斯韦恩的表情包就显得合理多了,他毕竟是个公众人物,还是个经常被绑架的公众人物,于是布鲁斯的表情包里除了那些顶着漂亮脸蛋抛媚眼的‘示好性表情包’,还有不少表情管理失控的瞬间,比如被各种扔下楼时的惊恐和惨叫表情包,有几张甚至挤出了双下巴,杰森看着不少人用这些表情包在网上表达自己的痛苦,觉得真他妈的都是些天才。


不过表情包不仅有抓拍,也有画出来的,如果你去网络上搜索,你就会发现不少以蝙蝠侠为主题创作的表情包,杰森本人最喜欢用的是一张蝙蝠侠的表情包,画上的蝙蝠侠动作好像参考的是一部中国电影,他没看过,不过最精髓的是底下那排字,‘非常恐怖,兄弟!’,配上蝙蝠侠一脸警惕的模样,完美地戳中了杰森的点。


他第一次用是给提姆发,提姆那会儿在问他要不要加入他和康纳,去看最新上映的电影,杰森冷哼一声,说你是想让我坐在那里看你俩卿卿我我?不了谢谢,然后顺手把这个表情包给发了出去,他发誓提姆那边沉默了至少有十分钟,然后他收到了一条语音,提姆的尖锐笑声差点让红头罩当场聋掉。


他竟然能笑那么久,杰森想,没想到小红肺活量还挺好。


第二次是给迪克发,他们一起参加一个任务,被魔法控制的群众如洪水般朝杰森涌来,然后开始扒杰森的裤子,杰森瞪着眼睛尖叫,又需要克制住不能真的伤害这些人,只能狼狈地提着裤子往后躲,迪克拿着双棍试图从重围里解救他的兄弟,但在他自己的屁股被摸得如同被抛光的时候,迪克发现他好像连自己都保不住。


好在卡珊和斯蒂芬妮及时赶到,这个魔法又好像对女孩无效,迪克和杰森才堪堪保住自己的清白,他们逼卡珊和斯蒂芬妮发誓这件事不会让其他人知道,回到安全屋后迪克给他发消息问他是否还好,杰森反问你觉得呢,直接把表情包扔了过去,迪克的回复则很快,就两字。


‘存了。’


杰森都已经能够想象好大哥躺在床上笑得打滚的模样了。


第三次则是给达米安发,他知道,他知道,给那浑身上下都写着‘我父亲最牛’的小孩发这种表情包,可能会引起不知道第几次的蝙蝠内战,但杰森发现自己就是手贱,他在和达米安争辩时,还是在说出‘好吧随便你,但我这辈子不会再看第二遍闪灵’后,将表情包发了出去,达米安直接打了一个问号过来,然后发了一张图,一张成年杰森穿着罗宾制服面容狰狞的图,配字是‘你有病吧!’。


杰森盯着手机,在那一刻起决定要开始收集达米安的表情包。


表情包流传到斯蒂芬妮、卡珊和芭芭拉那里不是什么预料不到的事,毕竟迪克那家伙拿走了表情包,凭他的速度,可能泰坦小队和正义联盟都已经人手一个,不过所有人都克制住没有在通讯群里发过这张表情包,私聊也是,他们还不准备当着正主的面胡作非为。


除了杰森。


那是个意外,杰森发誓,他在两天前出任务时碰到迪克,两人打了一通配合准备散伙时,迪克突然问他周末要不要回家,说大家计划一起聚个餐,杰森说你们这群人怎么一天变着法子聚餐,真要闲得慌就去多解决几件案子,但迪克也不是好糊弄的,他跟在他后面一顿追问,杰森说哎呦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回去。


结果第二天杰森就收到老头子的私信,一个语音发过来问他迪克和他说杰森要回家,是不是真的。


大嘴巴,杰森怒骂,然后给他发‘你别听他乱xx瞎说。’


‘注意语言,’布鲁斯的回复很快,‘那你要回来吗?’


杰森陶德:‘我回来干嘛?又不是看不见你,你每天都像影子一样杵在那儿。’


杰森陶德:[这很恐怖,兄弟.jpg]


糟了,手滑了。


杰森思考自己是否要撤回挽救一下,结果布鲁斯非常速度地回复了一张图。


布鲁斯韦恩:[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jpg]


杰森盯着那张图,缓缓放下手机,又揉了揉眼睛,把手机拿起来,再打字时手都在抖:


‘你他妈谁啊!!’


END

望食用愉快!

评论(25)

热度(876)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