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5:00/盾铁】惊喜/小甜饼一发完

5.29Tony·Stark生日快乐!🎂

MCU盾铁已结婚设定,时间线不明,有私设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Steve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喜欢惊喜的人,他不讨厌,当然,毕竟惊喜这种东西代表别人为了他下了一定功夫,他自然是受宠若惊的,但惊喜同时也意味着这件事情是Steve所未能料想到的,打乱他节奏的,而这对于喜欢安稳和比较有计划性的Steve无疑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影响,特别是自己在冰里呆了七十年之后,这个世界给他的‘惊喜’真的,足够多了,甚至演变成了惊吓。导致他之后不但对惊喜有了一点防备,还对送出惊喜,当一回别人的‘圣诞老人’这种事情没有任何想法。


     但这不代表他不是一个不送礼物的人,Steve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但他每次都会非常实诚地去询问对方想要什么礼物,并且在对方说‘你看着办就好了’的时候,一脸认真地告诉对方自己会买什么礼物,并且问这个礼物你能接受吗之类的问题,搞得对方哭笑不得。复仇者们圣诞节的‘猜猜我送了什么给你’的小习俗,Steve的礼物从来没能参与,他的圣诞礼物就算包得再严实,大家也都知道有哪些东西在里面,奇怪的习惯,但大家都表示理解,而且他送的礼物大家每次也都会很喜欢,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噢,Tony倒是抱怨过一次,就那一次,在Steve发来十多条的短信询问‘你想要什么款式的戒指’后Tony没能忍住,打了个电话冲着那头自己那位讨厌惊喜的未婚夫尖叫起来:


     “这应该是个惊喜!该死的!你不能问你求婚对象想要什么戒指!你甚至不能告诉我你要求婚!可你还是告诉我了!戒指你得自己选然后订婚派对再让我看见!!!”


     “我知道。”那头Steve的声音非常冷静。“但我怕你不喜欢戒指,然后你就不和我订婚了。”


     Tony双眼一黑,一旁陪他去定制西装的Rhodey发誓,如果不是Tony不想自己在裁缝店大发脾气上新闻头条,他手上的手机可能已经早就被他抛上空,然后用掌心炮一炮轰进墙中。


     而如今两人已经结婚两年,俩人为了其他复仇者的眼睛,同时也为了有一些独处的空间,搬出了基地,在曼哈顿找了个房子住下,Steve平时就骑摩托去基地训练新的复仇者,Tony则被Pepper拎到公司去指导技术开发,夫夫俩平时除了拯救世界就是在各自地方工作,回到家之后才有机会亲热一下,加上俩人结婚前就已经差不多是老夫老妻模式,结婚后相处的时间甚至比结婚前要少,更别谈什么惊喜了,连Tony这个在他们谈恋爱时候经常喜欢搞的一些小惊喜的家伙,都逐渐放弃挣扎,去散散步,看看电影甚至成了俩人最大的消遣,对于两个战争英雄来说,这样的日子也有些太过‘岁月静好’,平静或许是他们需要的,但也容易过度转而变成了乏味。


     Steve一直在担心这个问题,他知道Tony是一个讨厌乏味的人,虽然他一直没有表现出来,Tony一直很为他着想,但这样平静如水的生活,真的适合Tony吗?他会不会一直都在迁就Steve?他会不会有一天厌倦,然后离开他?


     Steve决定做一点什么。


     惊喜嘛,很简单,惊喜派对,惊喜礼物,惊喜消息,惊喜惊喜惊喜,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两个前提上:第一,这件事对方必须未知,第二,这些惊喜发生的原因。惊喜都需要缘由,即使是你下班后突发奇想给你的伴侣买了一束玫瑰这种惊喜,你的伴侣百分之九十的机率会在接过玫瑰后来一句‘怎么突然送我这个’,而你挠挠脑袋‘我只是突发奇想’,这也是惊喜缘由,Steve认为自己应该选择一个好的惊喜缘由,Tony不是那种会被送玫瑰送小礼物惊喜到的人,他会表现得非常开心,但他其实不会因此有什么大的情感冲击,Steve希望Tony能够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惊喜,特别是在他们这种波澜不惊的直线生活之中,一个弧度恰到好处的曲线会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Steve是这样认为的,那么现在在他面前的问题变成了,他该如何找到一个好的机会去制造惊喜?


     “额,你是不是忘记Tony的生日快要到了?”Sam眯着眼睛看着面前一脸悲伤的Steve。“那可是生日,一个绝佳的机会去给他准备一个惊喜。”


     “我知道,但是,在我有了这个给他一个惊喜想法之前,我就已经告诉他我会给他弄一个生日派对了。”Steve耸肩。“所以,我怎么在他已知会有一个派对的情况下再去惊喜他?”


     “你这次算是自己挖坑自己跳了,Steve。”Natasha摇头。“所以,你把我们召集过来就是为了帮你想一个给Tony惊喜的方法?”


     “其实我召集你们过来,是因为待会儿我们得去Fury那里开会,但刚刚他把会议推迟了,我就想,不如和你们一起聊聊这件事。”


     “去Fury那里开会?”Clint一脸疑问。“那Stark怎么没来?”


     “他有事,而且他现在属于半隐退状态,Fury批准他可以不用参加这些会议。”


     “是Fury批准还是你帮他打了掩护?”Natasha眯眼。


     “你觉得Fury会看不出来吗?”


     “这就很难说了。”


     “什么时候也给我弄一个半隐退吧。”Bruce摇头。“我也想不用参加这些会议。”


     “不管怎样,你们有什么好主意吗?”Steve叹气。“如果没有的话,我就先去接Tony下班了。”


     “嘛,就算这里有一个派对,但主人公不知道派对具体在什么时候,有哪些人,到时候突然蹦出来,也是一个惊喜。”Clint举手。“你可以告诉他派对改了一下时间,然后就在他以为还没有派对的时候回到家,哇啦。”


     Natasha皱眉:“所以…怎么让他以为没有派对的时候回家?”


     “什么?”


     “我的意思是,Tony这几天一直在公司忙,不是吗?Steve告诉我他好几晚上都很晚才回来,所以Steve的派对是他唯一一个早回家的借口,所以我们该怎么改时间才能让他在最毫无防备的时候回家遇见派对?”


     “Stark中午不回家吗?”Clint眉头皱得比Natasha还深。“话说你俩什么时候还在一起聊天?”


     “我也是有私人生活的,Clint。”


     Steve摇头:“中午我们俩都不会回家,我找他,或者他来找我一起去吃个午饭。”


     “噢,所以你们中午还是要见面的?”


     “嗯。”


     “那就,”Sam突然开口。“中午你和他去吃饭,然后你说你要回家取东西,让他陪你?”


     “然后我们就在那边埋伏着?”Natasha摸摸下巴。“但中午开派对是不是有点奇怪?”


     “那就晚饭?”Sam说。


     “晚饭之后我都直接回家然后不出门了,让他陪我回去不可行。”Steve摇头。“而且我告诉他派对在九点开始。”


     Bruce眨了眨眼睛:“额,Cap?”


     “怎么了?”


     “为什么你不提前回家做好准备,然后打电话给他,告诉他家里有些事情让他赶紧赶回来呢?”Bruce耸肩。“就说出了点意外,或者单纯说你们需要聊聊,语气严肃一点。”


     “我觉得可以!”Clint蹦起来。“毕竟你在他心中一直都是不搞惊喜的,他只会觉得你真的遇到了麻烦,然后赶回来之后,哇啦。”


     “为什么你一直在说,哇啦。”Natasha看着Clint。


     “额,因为这个词很适合,惊喜?”


     “不过Stark会不会生气?毕竟他会以为你出事,结果你没有?我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还挺尴尬的。”Sam像是回忆到什么不想回忆的东西一样皱起眉头来。


     “我也不知道。”Steve深思。“他有时候是真的很难琢磨。”


     “我觉得应该没事,着急之后的放松会让人愉悦感加倍的。”Natasha说。“所以,我们几点准备派对?”


     “我们七点吃晚饭,我们可以在此之前把东西弄好,然后突然给他打电话说出了点事,让他提前回来,然后…”


     Clint拍了一下手:“哇啦!!”


     “停下来,Clint。”


     








     

     Steve决定就按照这个来做,他顺便把之前定好的,准备给Tony作为生日礼物的领带换成了另一种款式的领带,这算是备用惊喜计划,虽然这个计划在Steve说出来的时候就收获了其他人质疑的表情,但Steve还是选择执行这个小计划,毕竟红金色领带和黑金色领带能搭配的西装都不一样,Tony会懂的。


     大家一起商量之后的计划是,等到了当天,Steve会先去和Tony吃午饭,聊聊天,然后骑着摩托假装自己回基地,然后折到蛋糕店去取那个之前就定好的巨大的巧克力蛋糕,大家会在门口等他,然后一起进去布置,等一切准备好之后,Steve就打电话给Tony,谎称家里出事,让Tony赶回来,然后大家给他一起给他一个惊喜。


     感觉是个不错的计划,除了一件事情。


     Steve的摩托车坏了。


     “这怎么可能,我那么注意保养它。”Steve从修车店走出来之后有些懊恼地和Tony说。


     “嘛,可能它太老了,和你一样。”Tony调侃。“嘿,别担心,你后天就可以去取车了,你的宝贝车会变得和崭新的一样。”


     “啊,后天…”


     Steve挠挠头,他突然记起自己明天要去取蛋糕的小任务,整张脸顿时乌云密布,一旁的Tony却以为他在担心出行的问题,开口:“明天我送你去基地吧,我是老板,我不用担心迟到的问题。”


     “噢不,我可以搭地铁。”


     “地铁?我的男人搭地铁上班?开什么玩笑。”Tony翻了一个白眼。“明天早上我开车送你,吃饭的时候我来找你,就这样。”


     Steve对于Tony那句‘我的男人’表示非常感动,甚至有点小鹿乱撞,但如果Tony真的送他上班,这意味着他也会在午休后送他回基地,基地可离蛋糕店十万八千里,他要是在取蛋糕上耽误太多时间,后面布置派对也会少了很多时间,别到时候布置着布置着就到了原本定的时间,那就算不上什么惊喜派对,而只是一个派对了。


     Tony本人当然是完全不知道他丈夫正在因为这些事情焦头烂额,最近世界和平,他也正在着手一个新的项目,这让他找回了一些造东西的激情,在实验室敲敲打打,和机器说说话,若不是因为Steve,他可能就要开始在实验室睡了,这种一个人的时光让他倍感轻松。没有任何说Steve不好的意思,他很爱Steve,也很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他觉得自己找不到比Steve更好的人了,但Steve的确是一个比较规矩的人,他俩很少会有一起疯的时候,偶尔有着一些自己的时间对于Tony来说还是不错,他愿意为了Steve去改变,也愿意去融入这样平淡的生活,他和Steve都经历了很多,这样平淡的生活或许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他也并不怀念以前那个日夜颠倒花天酒地的自己,但突然这样朝九晚五平平静静的生活对他来说变动还是有一点大。


     “所以,这就是你在实验室喝酒的原因?”Pepper坐在办公桌后,一脸‘你看我信不信’的表情看着面前这个正在努力鬼扯的总裁。“我记得我们聊过这个事情,这个不是你家那个实验室,你知道如果你不小心把酒洒在设备上会发生什么吗?”


     “但我没有!我没有洒!”Tony摊开手。“放过我吧,Pepper,我今天生日呢!”


     “那么你知道Steve会给你举行一个派对吧,然后你就在这个时候喝酒?你甚至都还没有去吃午饭。”


     “我只喝了一口…而且,我们面对吧,Steve举办的派对,肯定不怎么样。”


     “嘿,这样说可不好。”


     “我说的是实话!他一点都不懂得一个好派对该有些什么,虽然现在我们结婚了,那些好东西我也不能碰了,但我至少得保留我喝酒的权利。”Tony看了一眼表。“我该走了,快午休了,我要去接Steve吃饭了。”


     “你去接Steve?真难得,平时不都是Steve像个白马王子一样骑着那个酷炫的摩托车在楼下等你吗?”


     “你说的没错,不过白马王子昨天把他的坐骑弄坏了,于是,黑马王子出场了。”Tony做了一个很夸张地鼓掌,并且努力忽略Pepper朝他翻的白眼。“那么,我先走了,派对上见。”


     “派对上见。”


     Pepper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关上门之后便将放在一旁的合同拿了起来,准备专注工作,私人手机却在门被关上的一瞬间响了起来,Pepper诧异地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未知来电’,她抬头看了门几秒后接了起来:“额,你好?”


     “Miss Potts?是我。”


     “Captain?”Pepper挑眉,她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往下面看了看。“额,这个号码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我存了你的电话。”


     “我在电话亭,我手机没电了,Tony走了吗?”


     “他刚刚走,你知道你可以打他电话确认的,对吗?”


     “不,是这样,我,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Pepper眯起了眼睛:“好吧…说来听听。”















     “这家意面味道还不错。”Tony用叉子在碗里搅了搅,将卷起来的意面塞进嘴巴里。“明天我要点他家外卖。”


     Steve猛地抬头,一阵奇怪的慌张感蔓延开来:“明天?明天你不和我一起吃饭了吗?”


     “我明天晚饭不和你一起吃了,要开会,虽然我并不是很想去,而且其实我可以不去,但我逃掉太多会议了,在这样下去我觉得我都会被除名了。”


     “你才不会被除名。”Steve故作轻松地笑了笑,捏紧了手中的叉子。“那你明天回家吗?”


     Tony抬头看了一眼他,没有第一时间回话,只是慢慢地又吃了一口意面之后才含糊不清地说:“看情况,可能,明天不回来。”


     “噢…那你准备去哪里?”


     “可能就睡在实验室吧,或者去找Rhodey。”Tony抽出一张纸抹了抹嘴。“你明天晚上就直接睡吧,后天中午我来找你,这样可以吗?”


     “当然,当然可以,你方便就行,我没有意见。”Steve缓慢地点点头,将手上的叉子放在一旁。


     Tony掏出手机戳了几下,抬头,视线在Steve放置在一旁的叉子上停留了几秒:“不吃了吗?”


     “不吃了,胃不太舒服。”


     “胃不舒服?怎么突然胃不舒服,那今天晚饭我们吃点清淡的,到时候蛋糕你也别吃太多了,要不去给你买点胃药?”


     “不不不,不用,只是单纯没胃口而已,没事。”Steve伸手捏了捏Tony的手,Tony熟练地反握住,另一只手却依旧在手机上敲敲打打,Steve盯了几秒他的手机,抿了抿唇,突然有些坐立不安起来。“那么,我们现在走?”


     “噢好。”Tony朝一旁的服务员招了招手,掏出卡来结了帐。“你先去车上等我,我马上过来,把你手机和充电器拿好。”


     “额,说到这个…”Steve从桌子底下拔掉充电器,拿起手机,随手指了指外面。“我自己坐地铁过去吧。”


     “我记得我们聊过这个?”Tony看了一眼Steve,从桌上扯了一张纸巾给他擦了擦嘴角。“我下午又没有急事,先送你过去呗。”


     Steve乖乖等Tony给他擦好之后抬手掐了掐Tony的脸:“我真没事,你来回一趟太浪费时间了,而且这里离基地不是很远,我会没事的。”


     Tony还想说些什么,但手机铃声打断了他接下来想要说的任何话,他朝Steve比了一个‘等一下’的手势后接通了电话:“喂?Pepper,怎么了?…现在吗?我得送Steve,…你确定吗?好好好,你先和他们聊着,我现在过来。”


     “怎么了?”


     “Pepper说有政府那边的人过来了,要我马上回去。”Tony挠挠下巴。“嘛,我开快点赶得上,上车吧。”


     “不不,你不准超速。”Steve摇头。“你去吧,我是个成年人,还会些格斗,不会把自己弄丢的。”


     “你这样我会感觉糟糕的。”Tony歪头看他。“你确定你没事吗?我可不想回去后收到美国队长被绑架的消息。”


     “我还每天都在担心看到你被绑架的新闻上头条呢,但我还是会让你一个人去上班。”Steve搂过Tony的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而且今天是你生日,赶紧去解决那边的事情,我可以允许你放松一下。”


     Tony眨了眨眼睛:“你知道吗,我在实验室喝了一口酒,就一口。”


     Steve忍俊不禁:“我猜到了,我不会说你的,赶紧去吧,别把Pepper一个人留在那边。”


     “你是最好的。”Tony回敬了Steve一个在脸颊上的大大的吻。“那我先走了。”


     Steve朝Tony比了一个‘OK’的手势后便目送自家丈夫急匆匆地离开,习惯性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正好看见几分钟前Pepper给他发的消息:


     ‘刚好来了几个重要客户,非常凑巧,成功弄他回来了吗?’


     ‘已经走了。’Steve回。‘谢谢,我现在去取蛋糕。’


     ‘👌我四点偷偷过来帮忙布置。’


     ‘好。’


     计划到现在都还在Steve的构思中,现在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去取那个蛋糕,然后悄悄坐车回去,然后给Tony打电话。


     现在问题是,他该怎么去蛋糕店?


     Steve有些迷茫地盯着地铁的路线图,他谷歌查了查蛋糕店的位置,按道理说他所在的街道离蛋糕店其实不是很远,差不多三公里左右,但他看了半天,纽约目前的地铁线路没有一条能够直达蛋糕店附近,甚至可能会把他送到更远的地方,Steve其实可以搭Uber,但他的账号是Tony帮他开的,他每次用Uber去了哪里Tony手机上都有显示,他不能在这一步暴露了自己。他只好走出地铁站,礼貌地告诉几个试图搭讪的女孩她们认错人了之后打开手机开始搜索最近的巴士站,幸运的是,能够直达蛋糕店甚至就停在蛋糕店对面的616路巴士只离他六百米左右,Steve松了一口气,在旁边的便利店换了一些零钱后直奔巴士站,成功登上了刚好到站的巴士,Steve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


     他不该轻松那么快的。


     “什么叫你们还在做?”Steve皱眉。“你们说了两点半就可以取,现在已经两点四十了。”


     “我很抱歉,先生,蛋糕师今天出了点事,另一个蛋糕师刚刚才赶过来,不过已经在收尾了,我刚刚帮您问过了,您再等十五分钟就能带走了。”


     Steve双手叉腰和收银员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才松懈下来肩膀,点头作允,他但这个理由让他不好再多说什么,他便点了点头,走到一边坐下,掏出手机一边盯着时间,一边疯狂抖起了腿。












     Tony走出会议室时的表情很奇妙,他看上去似乎是要生气,但又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理由生气于是有在憋住自己,两股力量正在肚子里互相打架似的,他直直走向办公室,在办公桌前跺了跺脚,转头对跟在他后面的Pepper开口:


     “真的吗?政府人员?”


     Pepper盯着他的眼睛,表情透露着一种‘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话你是谁’的冷漠:“秘书给了我错的信息。”


     “你是我的秘书!”


     “我也有助理,但你得承认这几个客户也很重要。”


     “但你自己就可以应付!我都不用出面,你看没看见其中一个人看见我的时候?他感觉下巴都掉在地上了。”Tony双手环抱在胸前。“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在故意骗我然后拐我回公司?”


     “请给我一个我这样做的理由?”


     “…”Tony深呼吸一口气。“我要喝咖啡,加奶加糖的。”


     Pepper瞥了他一眼,走到办公桌前摁了摁台式电话上的按键:“一杯咖啡,加奶加糖。”


     “我要你给我泡。”


     “我要去会议室开会。”


     “我今天生日,你给我泡。”


     “再见。”


     Pepper潇洒转身离去,只留下了一沓需要他签字的合同,她走得极快,Tony只来得及捕捉到她和门口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咖啡端进去的时候…’,他站在原地好一会儿,陷入了‘Pepper为什么把我抛下了’的奇怪自我质问中,直到门再次被推开,明显是Pepper助理的红发女孩端着咖啡走进来,她和Pepper有着同款面无表情:


     “Mr.Stark,Miss Potts让我监督您把这些合同签完字。”


     Tony盯了面前的姑娘好一会儿,他总觉得她长得很像当年来当间谍的Natasha,发型打扮都很像,便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是不是神盾局派你来的?”


     “…”姑娘依旧面无表情,但Tony能看见她抽动的嘴角。“我不是,我是大学毕业后被招募过来的,还有,您该签合同了。”


     “行,行。”Tony慢慢挪到办公桌后,嘴里嘟哝着。“绝对是神盾局的,绝对是。”


     “并没有,而Miss Potts希望等她回来之后就能看见已经签好的合同。”


     “回来?”Tony抬头。“她不是去开会吗?”


     “…她今天去另一家公司开会,这在她的行程表上都有的。”


     “她现在不在公司喽?”


     “是的,但她过一会儿就会回来。”


     奇怪,那她为什么说要去会议室开会?Tony想了想,还是把这句话咽进肚子,他老老实实坐下来看起了合同,心里却打起了算盘,他觉得他刚刚捕捉到的绝对不是多想,用奇怪的借口把他引到公司,明明是出去却告诉自己是在会议室,Steve也很奇怪,他通常不会抗拒自己送他的,而且Pepper发短信的时机也太巧了,刚好在他们俩吃完饭之后,这像是Steve和Pepper在背着他谋划些什么事情一样。会和生日有关吗?但这不对啊,Steve讨厌惊喜,今天的派对甚至还是他自己订的酒,Pepper也通常不会插手这种事情,除非Steve要她帮忙,他能和Pepper谋划什么?


     疑惑快把肚子涨破的Tony在签完合同后看了一眼时间,站起身,叫住了准备拿着合同离开的助理:“你去,叫Happy把车开过来,我得去趟蛋糕店。”












     Steve接过包装精美的蛋糕盒之后已经过了将近二十分钟了,他记不清自己在店员包扎时礼貌却又跳脚地提醒‘不用包得那么细致’提醒了多少回,只记得他成功拿到蛋糕之后包括蛋糕师在内的所有店员都暗自松了一口气,和飞一样窜出蛋糕店后,却又半路折回来说自己忘了拿生日帽时店员们紧张兮兮的表情,事后想起Steve觉得自己可能有些太过神经紧绷,但当时的他的确神经很紧绷,便也没有能分神出来思考这个问题,而是提着那个巨大的蛋糕盒开始往街边一站,开始打起了车。


     而纽约的出租车似乎是在和他作对,来来往往不下七辆出租车,不是已经有人在里面,就是赶着去换班而不停车,Steve差点把自己头发给全数拽下来,他又突然想起Tony说过喜欢自己头发,便又悻悻地收回手,开始跺起了脚,动作不大,但他发誓自己再多跺一会儿,他可能会发疯然后来一段踢踏舞。也不知道是不是美国人民想看到美国队长跳踢踏舞,出租车真的一点都没给Steve留情面,Steve只好又掏出手机查起了附近的公交车,幸运的是附近恰好有公交车能够直达他们家附近,不幸的是那班车每一班来的时间点隔得有点远,如果错过,Steve就还得等上十五分钟,而最近的一班车距离车站到达还有四分钟时间,而这个车站和他的距离是刚好九百米。


     “没问题的,上帝给你的这个体能能拿来拯救世界,那也能赶上一班公交车。”


     Steve一边碎碎念着,一边默记着手机上的路线,稳住手中的蛋糕,想象着这是一个波动太大就会爆炸的炸弹后,Steve便直接撒开腿在人行道上飞奔起来,他控制着自己的速度,保持着高速,却又不会像之前那样,因为冲得太猛而无法拐弯,结果一下子整个人被自己扔进别人店里,还外带打碎了别人玻璃。保持着这样高效率飞跑的Steve成功到达车站时,车甚至还没有来。


     非常好,非常好。Steve看了一眼电子屏上显示的还剩两分钟的提醒,满意地吐出一口气,坐在站台长椅上几位老太太见他冲进站那股劲头的样子,默默地往另外一边挪了挪,给他腾了一点位置出来,Steve朝她们感激一笑,摆摆手示意自己不需要坐下。


     Steve看了一眼时间,心里算了算,觉得自己应该没问题,便放松了几分,他随便看了几眼周围,却在目触到一辆停在离自己同一侧不远的位置的黑色轿车时僵在了原地。


     Tony?或许不是呢,看看车牌…靠,是他!他怎么在这里?!他不是要忙着见客户吗!Steve瞬间慌张起来,他回头看了一眼车站里的几位瘦弱的老太太,又看了看人高马大还提着一个巨大蛋糕盒的自己,顿时觉得自己就如同一个活生生的巨大广告立牌,简直不能再惹眼,他下意识往一边躲,却又意识到车站两旁是透明玻璃,自己躲了还不如不躲,往车那边瞟了一眼,却发现Tony已经下车了,他正在弯腰和车里的人说些什么,坐的是副驾驶,那意味着Happy也来了,Happy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和Pepper一起过去吗?难道被Tony发现了?


     公交车在此时救了场,它驶进站的模样像极了神兵天降,但大体积的车偏偏声音大停得又慢,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引起了Tony的注意,他往这边看了一眼,Steve立刻转身背对着Tony,祈求着上帝让Tony那双藏在墨镜之下的眼睛会因为墨镜而看不太真切。


     “Steve?”


     上帝可能,在忙着更重要的事情吧。


     Steve告诉自己不能转身,Tony那边却肯定了那是Steve一样,喊的声音变大,语气也跟着坚定起来,Steve决定将装聋进行到底,在公交车停稳的一瞬间便冲上了车,找了一个最后面的位置坐下,将蛋糕放在一边,自己缩成一团,等确定公交车离站前行之后,才缓缓抬起头,然后成功傻在原地。


     “你这家伙,跑得也太快了。”Tony扯了扯领带,站在Steve面前,一只手扶住把手,一只手脱掉了西装外套,不客气地扔在了Steve腿上,Steve下意识接住,却一句话都没能憋出来。“怎么?我是鬼吗你跑那么快。”


     “我,我没听见,你叫我了吗?”Steve强行扯出笑脸。


     “别胡扯,你要没听见的话,上公交车会跟冲刺一样吗?你甚至没有让那几位老太太先上!顺便提一句,她们刚刚真的是堵在那里,我差点没跟上来。”Tony看了一眼Steve放在里面凳子上的蛋糕,挑眉。“哈,我刚刚跑过来之前还让Happy去拿蛋糕,看来不用了。”


     “你是过来拿蛋糕的?”Steve疑惑。“我不是说我拿吗?”


     “我知道啊。”Tony决定不提他的猜想。“我只是刚好弄完了,想着还早,你万一忙,就过来取一下蛋糕。”


     “噢…但这可是你生日…”


     Tony看了他一眼,坐在了他前面的位置上,转过身将胳膊搭在椅背上:“话说,这才几点啊?你不是说蛋糕店四点才会让你取吗?”


     “啊,是,是四点,但我提前去了,她们也做完了,所以…”


     “噢。”Tony似笑非笑地盯着他。“好巧哦。”


     “哈哈哈哈是挺巧的。”


     “哈,哈,哈。”


     Tony用一种诡异的音调哈了三下,Steve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被Tony那‘我知道你在打什么小算盘’的眼神给击败,长叹了一口气,举起双手:“你抓到我了。”


     “说真的,你们在干什么?”Tony歪头。“是派对出问题了?还是有什么突发情况你不能来派对了所以你才急匆匆先过来取了蛋糕?”


     Steve皱眉:“哈?”


     “说真的,没事的,你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出了什么差错?或者你要是实在来不了也没关系啊…”


     “等等等等。”Steve失笑。“Tony,你误会了。”


     “那告诉我到底怎么了?虽然你可能看不出来,我现在还是挺慌张的。”Tony眼睛乱飘了一阵。“反正肯定出事了,不然你不会表现得奇奇怪怪的…”


     “我想给你个惊喜。”


     Tony僵硬地扭头看向Steve,脖子甚至有些咔咔作响,他有些夸张地眨了眨眼睛,把手比做一个大喇叭放在耳朵边,一脸我可能是出现幻听的表情:“什么?”


     “有那么难以置信吗?”Steve挠挠脖子。“我本来是想把派对提前,然后假装说家里出事情让你提前回来,给你个惊喜的。”


     “你刚刚是说了惊喜这个词对吗?我没听错吧?是我们中午喝的蘑菇汤有问题吗?我觉得我幻听了。”


     “不,你没有幻听。”Steve叹气。“事实证明我在给别人惊喜这方面真的很糟糕,明明计划还是挺不错的。”


     “你的计划的确不错。”Tony有些诧异地笑出声。“但是,但是我以为我们不会有惊喜,我都练习过自己的惊喜脸了,为什么突然想来这么一出?”


     Steve抿唇,腿抖了抖:“额,因为,这事实上挺难开口的,但是,我怕你会厌倦。”


     “厌倦?”


     “对啊!我知道你喜欢刺激,和我在一起你放弃了挺多东西,有时候细细一想还是挺可怕的。而且你都已经要睡在实验室了…”


     “噢,胡说八道(Bullshit)。”Tony眉头紧皱,听不下去了。“你听听你自己说的话?我们是超级英雄,这种日子已经够刺激了,的确,我们结婚后变化大吗?大,我适应吗?可能还是有些困难,但是我讨厌这样的生活吗?不!我和美国队长在一起了,我爱着他,他也爱着我,还有比这更完美的事情吗?还有,什么睡在实验室,我只是想抓紧时间把我之前思考几个问题弄清楚,我白天总是忙着其他事情,真正呆在实验室里的时间不多,而且这是第一次,你怎么就觉得我以后都会睡在实验室呢?”


     “我也不知道,我可能只是单纯慌了手脚。”Steve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我讨厌惊喜,但你喜欢。”


     Tony扬起嘴角:“嗯,我的确喜欢。”


     “抱歉,你今天本应该有一个惊喜派对的,我猜我真的一点都不浪漫。”


     “老天,你不需要在这种事情上和我道歉,”Tony笑着摇头。“你不浪漫吗?你会去找Pepper一起把我引开只是为了能够搭公交去给我取蛋糕,没错我知道这件事,我自己猜出来的,我还是很厉害的,而且你那么讨厌惊喜的人,却会为了我破例,这已经足够浪漫,事实上,如果不是维持我的形象,我可能会泪洒当场。”


     Steve被他逗笑,他伸手拉住Tony的手:“真的不介意吗?”


     “不,一个好的组合里有一个喜欢蹦哒做蠢事的就够了,你是冷静的那个,你的任务是防止我做蠢事。”Tony耸肩,捏了捏Steve的手。“不过冷静的那个有时候做做傻事还是挺有趣的。”


     “我们会是一个好组合的。”


     “那他妈是当然的。”


     “注意语言,Tony,你前面座位还有小孩子。”


     “抱歉。”











后记:


     当他们回到家里的时候,正好和在门口和所有人打了个照面,不知道是不是一时没能反应过来Steve为什么和Tony一起回来,Bruce在大家集体沉默的时候大声地喊出了‘Surprise!’,把Steve和Tony吓了一跳的同时,也意外地打破了僵局,最后所有人在主角在场的情况下布置好了这个‘惊喜’派对。


     “我爱你们。”Tony真挚地说。“所以当我说你们弄的那个零食真的挺糟糕的时候,不要恨我。”


     大家非常统一地翻了一个白眼。


     Tony举杯,转头悄悄和Steve咬耳朵:“我看见礼物了,红金色领带,我得说我的确挺惊喜的,这可是两种不同的领带,我猜我得想想怎么搭配了。”


     Steve有些骄傲地搂住他的腰:“我就知道你会懂!”











END

望食用愉快!     


     

     













     


     










     


评论(37)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