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论用盾牌滑雪让盾铁和好的可能性/小甜饼一发完

是给女儿猹猹迟到的生贺!!! @沁茶_Juliet Stark 

之前因为在当艺考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

不过终于结束了,可以开始还账了!!

梗来自于摩根演员拿盾牌滑雪的推特,有改动

⚠️盾铁是恋人前提,内战后冷战,摩根私设是养女,此篇很短小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Steve是在一个很微妙的时间点关注了Tony的推特。



          那是他们俩在西伯利亚狠狠地打了一架之后没多久,Tony就发现Steve暗搓搓注册了一个号关注了他的推特。其实每天关注和取消关注Tony的人实在太多了,‘SRTS’这个的ID其实并不惹眼,但这个账号把他从注册推特开始到现在发的东西都点了一遍喜欢,点赞速度之快,仿佛是机器刷出来的一样,天知道Tony点开消息提醒时看到这一长串来自于同一个ID的喜欢后的惊吓,而之后一旦Tony更新,那个ID绝对会出现在那里,不离不弃。他让Friday追查了一下这个ID,却发现被加密了。还以为是什么反派想要从推特里找出他的行踪,Tony自己下场,成功定位并且揪出了了这位神秘的痴汉。



          看着屏幕上的Steve的脸,Tony一瞬间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复杂感情。



          夭折了,美国队长变成痴汉了。



          Steve之前是没有官方账号的,所有关于Steve的信息都是从其他官方号出来的,之前Tony也怂恿过Steve注册一个,但Steve以‘网络实在是太麻烦了’拒绝了Tony。



          怎么,现在不嫌麻烦了?



          在得知Steve正在悄悄关注自己的动向,可能有着赌气的成分在,Tony再发推特,就有那么几分‘我就是发给你看’的意思在里面了,他也不知道在哪里弄来的一些关于他和美国队长的内战梗图,自己调侃起自己一点都不留余地,群众都以为他推特号被盗了,要知道,内战之后钢铁侠可是最冷静的一个,他几乎每天都出现在镜头之中,忙得两脚不沾地,忙着收拾烂摊子,而推特上那些情绪化的内容一点都不像是他会发在公众面前的东西。



          你要说Tony生气,他其实没有那么生气,这事过去也很久了。但你要说他不生气,那是不可能的,他看到那张脸就气得牙痒痒,但这气愤中有几分是真的愤怒呢,就说不准了。



          而在Tony不知道发了第多少条关于内战的推特后,那个小号终于在其中一条下评论了一句:



          ‘我很抱歉你得经历这些,我很难过。’



          切…



          Tony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点赞是因为想点而不是手滑。



          但这个点赞被Tony的粉丝误认为是可以引起Tony注意的方法,一时间,他的推特下全部都是类似的评论,有的甚至脑补出了一场大戏,Tony看得哭笑不得,感觉自己像是被渣男抛弃了的小姑娘,被小心翼翼地安慰着,这也变相让Tony减少了发这种推特的数量,但那时,Tony真的认真思考过和Steve重归于好的可能性。



          但灭霸出现了。



          之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清楚,他和Steve彻底失去了联系,他只能在太空里飘荡着,心里祈求那个响指没有带走所有他爱的人。而在终于回归地球后,Tony半瘫在男人结实的臂膀里,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当他将自己的愤怒和心碎扔向面前的男人时,那双蓝眸里打着转的泪光让Tony的心抽着疼。



          但他们终究还是分道扬镳,那个小号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之后就是闲暇的时光,他终于做回了Tony·Stark,而不是钢铁侠。他领养了一个小姑娘,取名叫Morgan,和Pepper还有Happy一起待在乡下,度过安静的时光,Steve和Natasha偶尔会来看看Morgan,Tony每一次都得努力控制自己,才能不被那双时时刻刻都注视在他身上的蓝眼睛给击破所有防线。


         

          而一天起床后,Tony发现Morgan竟然把他一直好好保管着的Steve的盾牌从车库里给拖了出来。



          “Morgan!”Tony将衣服披上,急急忙忙地冲出屋子,外面正下着大雪,白茫茫一片,他眼睛有些发疼。“你怎么把盾牌拖出来了?”



          “我就是发现了而已。”女孩奶声奶气地说,女孩个子还太小,那盾牌都赶上她整个身子那么大,看得Tony心惊胆战,赶紧伸手扶好,生怕她被砸到。“我想滑雪!”



          “爸爸给你拿滑雪的装备,我们去那边山上滑好不好?”



          “不好不好!”



          “那你想怎么滑雪呀?”Tony蹲下来,笑着问。



          “我想用盾牌滑雪!!”Morgan突然眼睛一亮,她指着盾牌。“要坐进去,然后从那边的坡上滑下来!”



          Tony嘴角抽了抽,他其实很想说自己辛辛苦苦才打磨完好的盾牌拿去滑雪的话他有点心疼,但实在是禁不住女儿闪着星星的大眼睛,还是答应下来。



          那坡不高,Tony扶着Morgan滑了几次就被小姑娘嫌弃碍事,只能站在一边看着她滑。这看着看着,Tony突然一下,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他掏出手机,等Morgan重新拉着盾牌到了坡上准备滑下去后打开了摄像头。












          特别关注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Steve以为自己在做梦。



          他放下杯子,从桌上拿起手机,调出推特,看见了Tony更新的推特,心脏猛跳了几下。



          那是一段视频,时间不长,看样子是在乡下小屋旁拍摄的,雪下得很大,镜头开始有些模糊,但很快就清晰了起来,只见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团子蹲在一个十分眼熟的大圆盘子里,伴随着清脆的笑声从一个小斜坡上滑下去,扬起雪尘,等小团子嘿咻嘿咻地从那玩意儿中爬出来并且拖着它往坡上走的时候,Steve这才看清那是他的盾牌。视频里的Morgan发现了镜头在拍他,连忙把盾牌往身后一藏,何奈盾牌太大,压根藏不住,只是欲盖弥彰,她朝镜头竖起一根指头放在嘴上,奶声奶气地说:



          “不要告诉Steve叔叔噢!”



          视频在这里结束,但Steve发誓他听见Tony发出了一声很短的笑声。而这条推特所打的tag【我拿去给Morgan滑雪也不还给你】让Steve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但嘴角还是不自觉地扬起,Steve没忍住,把视频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虽然盾牌没有很清晰地出现在镜头里,但Steve能够明显感受到盾牌是被Tony精心修理过的。之前每一次他去看他们的时候,他和Tony从来不会提起盾牌的事情,Steve甚至有着Tony应该早就把他的盾牌扔掉了的猜想,但Tony没有,在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之后,他还留着那面盾牌,还花了心思将盾牌修理好。



          Steve盯着手机屏幕好一会儿,登上那个小号,在评论区里留下了评论:



          【那本来就是属于你的,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Tony的回复很快:


          【我说了,给Morgan滑雪都不还给你。】



          【😢】



          【哭脸是几个意思?】



          【虽然很难过,但是只要你开心,我都可以。】



          【……】



          【介意我来陪Morgan滑雪吗?😊】



          【那你得抓紧过来了,盾牌我不准备留下了,车库没地方放了,你不拿走我就送给收垃圾的🙄️】



          【等我。】















花絮:

          吃瓜群众:靠,SRTS竟然是美国队长吗?!!!!



          



          


评论(36)

热度(4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