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要不要和我一起坐?/小甜饼生贺一发完

生日快乐我的九!! @九葫芦 
早吧早吧早吧【旋转】
给你们吹爆这位翻译太太(๑•̀ㅂ•́)و✧

普通学生AU不喜勿入
最后短小花絮五个不要错过
不要说什么美国学生不用安排座位啥的
我们假装它安排了吧_(:з」∠)_
ooc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



  Tony趴在桌子上,整个世界都在他眼里倾斜了起来,他看着他的同学们抱着一摞摞书本左右移动着,伸出食指,隔空点在那些人的脑袋上。
  
  
  向左,向右。
  
  
  站到你该站的位置上去。
  
  
  就像棋子一样。
  
  
  他有些恍然的盯着自己的食指,直至眼神开始失去焦距。
  
  
  “Stark?你确定你就坐那里吗?”
  
  
  像是一下子被拉回现实,Tony猛地坐直,又立刻松懈下来,朝讲台上的女班长眨了眨眼。


  “Yes,女士,要来和我一起坐吗?”
  
  
  意料中的哄堂大笑。
  
  
  女班长的脸开始变红,她看似生气的样子瞪了Tony一眼,实际眼神里满是笑意。
  
  
  太好看透了。
  
  
  Tony又开始无聊了,他将下巴搁在桌子上,在脑袋里给自己组了个棋盘,将每一个人当做棋子放在上面。
  
  
  向左。
  
  
  向右。
  
  
  “好了,那么位置就按照现在排好的坐了,等期末考之后看成绩再换位置,班主任已经把要求贴出来了,每个人必须考到指定的名次才能换座位,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努力,就这样,大家自……”
  
  
  “碰!”一声巨响,Tony的桌子被撞的往后退了将近十厘米,教室里突然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像是看好戏似地看着这边,Tony揉了揉撞疼的下巴,抬眸,面前高大的男孩正看着自己,脸上满是尴尬。
  
  
  “对不起……我只是想挪一挪位置,我可能太用力了。”
  
  
  “哦。”Tony面无表情的看了看自己的桌子,拉着桌子往后挪了挪。
  
  
  “呃……谢谢……”男孩挠了挠脑袋,其余人见此顿觉无趣,都开始做起自己的事情,Tony使劲搓了一把自己的下巴,看着面前男孩强壮的背影,从桌子上捞了一支笔,伸手在他背上戳了戳。
  
  
  “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身子僵硬的回头看着Tony,半天才回答:“我叫Steve Rogers。”
  
  
  “哦,我叫Tony Stark。”
  
  
  “……我知道,我们已经当了两年同学了。”
  
  
  “这不能怪我,甜心。”Tony耸了耸肩膀。“我之前很少来学校上课,你既然和我已经是两年同学了你应该知道这点。”
  
  
  “我知道……”
  
  
  “不过我是记得你是前三排的钉子户啊。”
  
  
  Steve猛地回头看向Tony,眸中说不清是震惊还是惊喜,Tony慵懒地将脑袋靠上后墙,用手中的笔指了指Steve。
  
  
  “刚刚逗你的,好看的面孔总会让人难忘,何况……”笔头颇有些色情的下滑。“你的身材那么好。”
  
  
  面前的男孩耳朵至脖颈红成一片,神色慌张,不知是被同性调戏的不适,还是单纯被调戏之后的不适。
  
  
  “所以,钉子户?怎么来临幸我们这后排了?”
  
  
  Steve沉默了一会儿,转身在位置盒里翻了一下,扯出一张薄薄的纸递给Tony。
  
  
  “放桌上。”tony用下巴示意,Steve噎了一下,给他放在了桌上,Tony伸手从桌子上拿起那张纸,扫了两眼。
  
  
  那是Steve的成绩单,上面除了英语,数学,生物以外其他全挂,Fury老师的签名看起来各位狰狞,像是被气了个半死。
  
  
  “……你化学只有52分?”Tony看着面前男孩又红了一个度,有些诧异地抬了抬眉毛。
  
  
  “我化学本来就不好……”
  
  
  “物理35?”
  
  
  “……”
  
  
  “生物76分,只有这个勉强算可以。”Tony耸耸肩,将成绩单折成纸飞机扔到Steve桌上。“你科学学科糟透了,Rogers,我替全年级社会学老师问你一句,为什么来修科学学科?”
  
  
  Tony这么问是有原因的,他之所以记得Steve,除了这家伙实在是长的太帅,又是橄榄球的主力,还画的一手好画,整天被周围的姑娘挂在嘴巴边念叨以外,Steve在高一的时候政治和历史考了五次满分扬名全校,Tony对学校的成绩好的学生总是会多加注意,算是聪明人之间的惺惺相惜,而在当时所有人包括Tony都以为他会修社会学。
  
  
  可想而知当Tony在物理教室看见Steve的时候的心情。
  
  
  除了懵逼还是懵逼。
  
  
  但是亏得Steve努力,勉勉强强的还是维持着不挂科,学分也修了,安安稳稳的升到高三,而这次……挂得有些严重。
  
  
  “你语言类学的很好,你社会学基本上全优没问题,你如果好好修按照你的GPA你可以直接保送到高校去,不说哈佛,至少也是斯坦福。”Tony一副你脑子是被狗吃了的表情。“什么给了你这样的勇气学这些你完全不擅长的科目?”
  
  
  “你大学要去哪里?”Steve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Tony愣了一下,回答。
  
  
  “MIT,我已经提出申请了,我手上有好几个研究项目,我符合他们所需要的人的所有条件。”
  
 
  “真好。”Steve看了一眼Tony,表情有点失落。“Mr.Fury这次很生气,他把我调到后面,重考过了才准换位置……我已经很努力去学了,可还是在及格线周围徘徊。”
  
  
  “坐后面不好吗?多自在。”
  
  
  “不,我只是……不太习惯坐后面。”
  
  
  “你那么大个子就应该坐后面。”
  
  
  “那你那么小一个怎么不坐前面。”下意识怼了过去的Steve忽然意识到这样说好像不太好,他看见Tony的脸一点点涨红,觉得大事不妙。
  
  
  不过还好Tony并没有生气,他只是挑了挑一边眉毛说:


  “老师说的那些我都会,所以我就不和你们争好位置听课了喽。”
  
  
  Steve翻了个白眼。
  
  
  
  
  
  
  
  
  
  相安无事过了一个星期后,Tony渐渐体会到了Steve坐在自己前面的好处。
  
  
  比如说,Steve个子大,可以轻轻松松遮住躲在后面的Tony,他可以开小差,睡觉,做自己的事情,甚至还能光明正大的在后面吃点零食。
  
  
  再比如说,Steve这家伙做的一手好菜,自己有一次早上随便买了一个三明治配一罐可乐解决早餐时被他撞见,从此这个热心的大个子便包揽了自己的早餐,各式各样不带重复,Tony毫不怀疑如果开一个博客上传这些早餐图片,自己分分钟能成为美食博主,很多粉丝的那种。
  
  
  之后Steve还“顺便”也包揽了tony的午餐晚饭以及下午茶。
  
  
  Tony觉得自己遨游在幸福的海洋。
  
  
  又过了一个星期后,Tony体会到了Steve坐在自己前面的痛苦。
  
  
  这人上课回答问题怎么那么积极?积极就算了还喜欢召唤老师到后排来问问题?体会过那种本来在开小差但突然老师走近手忙脚乱收拾东西的感觉吗?!!!
  
  
  还有,你喜欢体育就算了,拉着我跟你一起跑步是什么情况?
  
  
  你怕是体育老师派来的间谍。
  
  
  Tony瘫坐在跑道上翻着白眼,Steve走过来,看着他笑得生活不能自理。
  
  
  Tony懒得和他计较,伸出手想让Steve拉他一把,结果这个大个子不走寻常路,伸出双手穿过Tony的腋下,生生把Tony给抱了起来。
  
  
  “Steve?!!”
  
  
  Tony慌张地攀住Steve的手臂,险些尖叫出声,他眉毛吓得扭成一团。
  
  
  “你别闹!……放我下来”
  
  
  “为什么要放你下来?你不是说走不动了吗?”Steve朝他笑了笑,手上抱着Tony的动作却越发用力,Tony有些气恼,刚想看着Steve让他别闹了时,一下子撞进了一片蓝色。
  
  
  Steve的眼睛熠熠生辉,仿佛有人在这一汪湖水中撒入了钻石一般。
  
  
  Tony原本觉得钻石只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罢了,可是现在他看着Steve的眼睛,觉得。
  
  
  钻石,还真的是一种很好看的单质晶体。
  
  
  
  
  
  他喜欢上Steve了。
  
  
  Tony第967次移开盯着Steve后脑勺的目光后下了定论,他看着被自己糊得一团糟的草稿纸,暗骂了一句脏话。
  
  
  “注意语言,Tony。要喝这个吗?”
  
  
  乖乖牌Steve早就被Tony带坏,他压低声音,以一种身体保持不动,而手臂往后伸的神奇姿势放在Tony桌上一杯黄桃酸奶,包装很独特,Tony眼尖地瞧见Steve桌上有瓶一模一样的。
  
  
  “什么时候买的?”
  
  
  “什么?”
  
  
  Tony凑近了一点:“我们刚刚不一直在一起吗,你什么时候买的酸奶……”
  
  
  “Mr.Stark,Mr.Rogers,聊什么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化学老师不客气地打断这场交谈,Steve的脸猛地一下涨红:


  “没……没聊什么……”
  
  
  “没事,跟我们说说啊。”
  
  
  见老师不依不挠,Steve都快钻地缝里了,Tony扫了一眼黑板,漫不经心地开口:
  
  
  “我只是在和Steve说,世界上第一个自由基是三苯甲基,发现于1900年,老师你写成了三苯氧胺……”tony顿了顿,露出一个很无辜的表情。“那是治疗乳腺癌的。”
  
  
  教室里哄堂大笑,女老师脸变得比Steve还红,她尴尬地敲敲黑板,转身改掉,Tony打开酸奶盖子,自言自语道:
  
  “还用玻璃瓶装的……”
  
  
  “我自己做的。”Steve声音很小声地从前面传来,一字不漏钻进Tony耳朵里。“你不是说想喝黄桃的吗……”
  
  
  “……我就,随口一说啊你还真的去做……”Tony突然一下红了耳朵,垂眸。
  
  
  “你想吃我当然要给你做。”
  
  
  Tony捏紧了手中的杯子。
  
  
  Steve真的很好,Tony一向相信自己的眼光,可Steve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太好。
  
  
  好到他越发觉得Steve不属于他的世界。
  
  
  Tony一直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好看的皮囊和超越众人的大脑让他从小就是人群中的焦点,可他比谁都明白那些目光里不是所有人都有着善意,他作风张扬自信却热衷于自我毁灭,看似游刃有余地和周围的人嬉笑怒骂,可自己把自己两次差点送上死路。
  
  
  他朋友不算多,不过基本上都为他收拾过烂摊子,他家境很好,但和父亲关系一直很僵硬,他有过很多恋爱历史,女方对他都比较满意可从来无一长久,Tony曾经以为自己这一生只会和那些仪器打一辈子交道,Steve的闯入对他来说太过意外,他绝不后悔遇见Steve,他们是很合拍的朋友,但若从爱情考虑,他觉得自己不适合Steve。
  
  
  Steve值得一个能全身心爱他的人。
  
  
 
  在下课铃打响后,Tony起身,对帮他拎书包Steve说:
  
  
  “Steve。”
  
  
  “嗯?”Steve拉好书包拉链,抬头很温柔地应了一声
  
  
  “你想回前三桌吗?”
  
  
  “能回去当然好,不过……”
  
  
  “我给你补课,制定计划。”Tony感觉自己咬牙根有点用力。
  
  
  “Tony,我……”
  
  
  “给我好好学。”Tony垂眸,伸手抢过他手上自己的书包,转身跑走了。
  
  
  
  
  
  
  “这道题你只要把最基础的万有引力公式记下来然后去推算线速度不就完了吗?之前给你推公式推了一大张纸你不会忘记了吧?”Tony咬着笔不敢置信地看着Steve,见大个子脸红着摇摇头,只好认命的又扯出一张纸。“那现在这样子,我再给你推一遍……”
  
  
  “不是听不懂。”
  
  
  Tony顶着一头鸡窝发型迷茫眼看着Steve,这发型让他看起来才像是被补课的那个。
  
  
  “你怎么看起来比我还想让我去坐前三排?”
  
 
  Tony懵逼地看着他:“不是你想回去吗?”
  
  
  “我……我现在不想了……”Steve挠挠头,他望着Tony的表情竟有一丝羞涩。“我觉得,跟你坐前后桌挺好的……”
  
  
  Tony警铃大响,他试图把Steve拉回【正道】:“前面视野多好啊你看,看得清黑板,老师说啥你都是首先接收到的,你不是喜欢问问题嘛,前三排问问题不是更方便吗……”
  
  
  “你不想和我做前后桌?”Steve的眉头皱成一团,Tony手一抖,笔掉在桌子上,发出一声明显的响声。
  
  
  Steve脸色变了变,他沉默着,伸手取过那只掉在桌上的笔,扯过一张纸开始演算,Tony摸了摸脖子,又拿了一支笔捏在手里,小心翼翼地看了几眼Steve,刚有些侥幸Steve没有继续追问,Steve就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说话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讨厌我了,但是我会好好学的,不会再来烦你,在此之前麻烦你了。”
  
  
  Tony惊地笔又掉了一次:“我没有讨厌你!”
  
  
  “那为什么……?”
  
  
  “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想回去了。”Tony破罐子破摔的看着Steve,Steve往后挪了挪身子。
  
  
  “因为,坐你前面好照顾你……”
  
  
  “为什么你要照顾我,Steve。”Tony用笔在桌上重重地敲了一下。“无意冒犯但你不是我妈不是我爸,你没这个义务照顾我,我也不需要,我这个人没你照顾这十多年还不是活过来了……”
  
  
  “真的吗?那你说说你手腕上那个伤是怎么回事?”Steve一把扯过Tony的手,一把撸【】起袖子,上面赫然一道伤疤,并不明显但仔细看都看得见。Tony像受惊的猫咪一样猛地收回手,把袖子拉下来,面色阴暗:


  “Pepper跟你说了?”
  
  
  “……嗯。”Steve垂眸。“她很在乎你。”
  
  
  “她不应该说的。”Tony抹了一把脸,长呼了一口气。“这是以前的事情了,我现在好得很,你没必要管。”
  
  
  “你为什么要把我拒之门外?”Steve捏住了拳头,克制自己砸桌子的冲动。“我们之前不都好好的吗?”
  
  
  “那你为什么非得要管我呢?!你朋友那么多?差我一个又怎么样?!”
  
  
  “靠!Tony Stark!!”Steve终究还是没有克制住,额头青筋爆出,一拳下去Tony似乎看见桌上的书飞了起来。
  


  “我他妈喜欢你!我朋友再多,差你一个就是不行!!”
  
  
  Tony沉默了几秒:“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在图书馆?”
  
  
  Steve愣了愣,四周好奇八卦的目光让大个子一秒全身变红,他想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坐下却差点打翻桌上的水杯。
  
  
  “而且你骂脏话了,注意语言大个子。”
  
  
  “……你当没听到吧……”
  
  
  “没听到什么,你的告白?”
  
  
  “我是说脏话!”Steve又没控制住,声音有些过大。他喉结动了动。“告白还是……”
  
  
  “继续写吧,把万有引力公式推一遍。”Tony突然打断他的话,拍了拍Steve面前的纸,Steve眼神一暗,伸手准备演算时,手被一只手用力的握住。
  
  
  Steve吃惊地抬起头,撞进了那一片焦糖色。
  
  
  “我要你考出好成绩后,把成绩单甩到Fury面前,堂堂正正地和我坐在一起。”
  
  
  
  

  
  
花絮1:Steve从此觉得,焦糖是世界上最甜的东西。
  
  
  
  
  
  
  
花絮2:Steve在两次考试后才终于获得了Fury的认可,堂堂正正和Tony成为同桌。
  
  
  
  
  
  
  
花絮3:不过Steve还是没有甩成绩单到Fury面前。
  
  
  
  
  
  
  
花絮4:Tony替他甩的成绩单,甩的那叫一个趾高气昂,就差去和太阳肩并肩。
  
  
  
  
  

  
花絮5:Fury感觉另一只眼睛也瞎了。
  

END
生日快乐啊九九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16)

热度(6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