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Merlin】面基总是令人惊奇的事(短篇一发完)

这个人是天使!!!!!
甜炸了好吗!!!!!!!
不甜呜呜呜你好甜呜呜呜

傻黑并不甜:

  *小絮 @飞絮(⁄ ⁄•⁄ω⁄•⁄ ⁄) 6.17生日快乐!!!然而因为太过放飞写了15000+迫不得已拖了一天,真的抱歉了!你就是我的天使!【疯狂表白】
  *双演员【&同人大大】AU
  *甜饼!加了一吨的糖!【】
  *食用愉快啦XD
 
  
  
  
  金发王子:你好呀大大:)


  灰背隼:你好!扩愉呀!还有我才不是大大!你才是!!!


  灰背隼:BTW,你的圈名也太可爱了吧哈哈哈我猜你肯定是更控亚瑟对不对!


  金发王子:大大你的圈名也是啊hhh肯定是取自梅林对不对!


  灰背隼:是的了w


  灰背隼:你才是大大!


  金发王子:你才是!


  
  梅林是一名演员,同时也是优秀的歌剧演员。凭其精湛的演技,美妙的歌喉,以及刻苦钻研的精神打动了所有和他合作过的人。他白皙的肌肤,深沉如湖的双眼,高的离谱的颧骨,耐看的外表及文艺的择片品味吸引了一众文艺青年。


  他并没有社交账号,日常完全是行踪不明。粉丝们总是辛辛苦苦的从同剧组人员们的推特和ins琢磨他的去向,对于揣摩他的日常生活乐此不疲。


  但事实上,梅林是有社交账号的。


  用来写自己和亚瑟同人文的账号。


  梅林从来就没有交过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因为他曾经演过同性恋,所以粉丝们并不确定他的性向--导致有些喜欢磕cp的粉丝们悄悄的开始玩起拉郎。


  于是他们查出来了,梅林,曾经,和演艺圈里大名鼎鼎的亚瑟•潘德拉贡,同校。


  粉丝们立刻打了鸡血!他们纷纷讨论着这两个人看起来多么般配,一个演过法师一个演过王子,又是同样的出演过莎翁blabla…分分钟脑补出一篇文啊!


  当梅林发现粉丝们把他和当年戏剧学院里的王子--现在的当红影星--亚瑟•潘德拉贡拉郎到一起的时候,噗的一声,把芙蕾雅送给他的红茶当着人家的面吐了出来,被芙蕾雅抱怨了一顿。


  他也不想这样的!突然看到自己被别人说和喜欢的对象很般配,是个人都很难淡定的吧?!


  那一天,梅林特地注册了账号,沉溺在Merthur同人文同人图和同人剪辑里无法自拔。


  当然,只看清水,pwp会让他把手机摔到窗外或者把电脑砸烂。


  看着看着,他开始皱眉。


  噢不,亚瑟才不会像这样霸道总裁,尽管他是很喜欢使唤人,还很讨人厌,但绝不是什么邪魅霸道的家伙你们难道都是他的假粉吗…打住。


  梅林扭着眉头,用手指拍打着嘴唇,一旁的经纪人芙蕾雅啧啧摇头:每次梅林这样神经兮兮就肯定是在考虑什么麻烦事。


  他决定了:他要亲自写Merthur同人文。


  芙蕾雅得知此事时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就知道你迟早有一天演戏会演傻的。”



  金发王子:大大在吗?


  灰背隼:在呀。


  灰背隼:被大大您叫大大我真的很惶恐,以后叫我M就可以了好吧?
  
  金发王子:那你以后叫我A就行【同样惶恐】


  灰背隼:【达成共识.jpg】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金发王子:我是来捉虫的--你今天发的文有错别字噢,还有一些不通顺的地方。


  灰背隼:【惊】我昨晚熬夜太困了都没发现!我现在就去改!感谢捉虫啦!爱你!


  金发王子:【脸红害羞笑.jpg】



  亚瑟是当今炙手可热的演员。金发蓝眼的王子气质,阳光开朗的大男孩性格,对外谈吐举止落落大方却不失幽默,同时最重要的,他也是十足的演技派。


  亚瑟•潘德拉贡可以令无数的人迷上他,无论你是颜控狗,还是实力派粉丝,都会被他圈粉。


  亚瑟当然有推特和ins,甚至他更新频繁得粉丝们都戏称他为网瘾少年。


  他当然也知道自己和梅林的拉郎。


  他还特地开小号上AO3写呢。


  毕竟梅林是他的暗恋对象。


  那天,他刚刚在自己的房间里四刷完梅林的成名作《阿瓦隆》,第四次为梅林眼角那滴眼泪痛彻心扉的时候,莫甘娜突然闯进他的房间,攥着她的手机。


  “莫甘娜如果没有合适的理由让你打断我的话我就杀了你。”


  “亚瑟,你看!”莫甘娜毫不在意的凑近一脸黑的亚瑟,几乎把手机按到亚瑟脸上,“粉丝们把你和梅林拉郎了!”


  “什么是拉郎?”


  待莫甘娜解释了关于粉丝们同人圈的那些事后,亚瑟揪着莫甘娜的手机,盯着AO3上的Merthur主页看了很久。


  他脸红了,即使捂脸也挡不住。


  莫甘娜:这孩子完蛋了。


  用自己的手机浏览了几篇同人文后,亚瑟皱眉。


  梅林又不是小媳妇,这种娇滴滴的家伙才不是梅林!为什么要把梅林的眼睛写成那种blingbling眼他的眼神超级迷人的好吧你们看没看过他的戏…打住。


  亚瑟在那个页面划上划下,最终还是把手指放到了【注册】按钮上。



  灰背隼:A,最近都没见你写什么文了。


  金发王子:啊…没有脑洞就是这样,我现在已经是一条咸鱼了。【咸鱼躺.jpg】


  灰背隼:不就是梗嘛,我可以提供给你啊!我经常把想出来的梗写在本子里的,现在已经堆积如山了【摊手.jpg】


  金发王子:真的?!太好了!整整一个月没动笔我的手指已经控制不住了。


  金发王子:M你就是这个圈子里的天使,你就是瑰宝!!【抱大腿】


  灰背隼:不不不,有人能把我的脑洞具现化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看着我的梗埋葬在我的本子里我的心都要碎了。


  金发王子:那以后你的梗就交给我吧!【拍胸脯】


  灰背隼:好啊!【感动哭.jpg】



  不知不觉,梅林已经成为了Merthur圈里知名的大大了。圈里的人们一听到【灰背隼】的名字就双眼放光。


  梅林自信自己的文笔还是很不错的,考戏剧学院前他就考虑过,如果当不上演员就去当作家或者歌剧演员。现在看来,他算是三个梦想都实现了。


  圈里和他一样的大大并不少,然而其中他最喜欢的一位就是【金发王子】。虽然名字有点蠢萌,但他的心思很细腻。看他的文时,经常会被某些不经意的小细节暴击心脏。


  所以当【金发王子】要求加他好友时,他根本没有犹豫,或者说激动不已的同意了,就差直接发一条【大大我喜欢你啊我想看您的文看一辈子】过去了。


  经过相处,梅林发现他和【金发王子】--A,很聊得来。两人都觉得对方文里的角色简直就是演员本人,一点都不OOC。


  更加熟悉之后,两人甚至经常拌嘴,发互殴的表情包可以发一天,全程带着笑。


  简直是找到了知音。梅林满足的叹气。



  金发王子:M,要不要进群里大家聊啊?


  灰背隼:?!有群的吗?


  金发王子:当然有啦!你等着。


  【【金发王子】邀请【灰背隼】进入了【Merthur行踪侦探事务所】群聊】


  米线:OMG是灰背隼大大?!


  灰背隼:大家好啊!


  希德族精灵:居然是金发王子大大拉灰背隼大大入的群,对这个只有大大和大大才能做朋友的世界绝望了。


  金发王子:我还是爱你们的好吗?


  不死骑士:骗子,昨晚你和我吹了一晚上的灰背隼大大,夸他是天上的星星,说你爱他一辈子。


  灰背隼:【脸红.jpg】


  米线:yoooooo


  希德族精灵:yoooooo


  邪恶女巫:yoooooo


  金发王子:姐?!你什么时候来的?!


  接下来就是A和他姐姐的撕逼大战,梅林乐得旁观,沉浸在自己喜欢的大大也喜欢自己的幸福中。



  亚瑟觉得自己文笔一般,但某些剧情描写似乎深得人心。长时间下来,便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个大大。


  大大永远不会少,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头好,亚瑟也不例外,他尤其钟爱【灰背隼】大大的文。 【灰背隼】大大的文笔非常优美,令人身临其境,他的文一般都是细水长流,让人看了一遍又一遍,回味无穷。


  与在圈里广泛交友的他不同,【灰背隼】大大似乎很少和别人交流,尽管评论都会逐一回复,但好像除了发文就不会干别的了。


  所以亚瑟鼓起勇气,成功加到了【灰背隼】大大的好友时,他激动得几乎从床上滚下去。更别说【灰背隼】大大居然也叫他大大的时候。


  cp观相同,角色理解方面相同的两人慢慢混熟,吵架拌嘴变成了日常,甚至在群里两人也还是一样互怼,乐此不疲。



  金发王子:M,帮我码基哈拉大大的生日贺文吧,我最近可忙。【躺】


  灰背隼:我自己的都没码完呢!要码自己码!不然迟早有一天我把你的账号都盗了【一巴掌扇起来】


  金发王子:你变了!你居然敢凶我!【挥起八十米大长刀.jpg】


  灰背隼:【架起一百米大长刀.jpg】


  金发王子:【左勾拳!】


  灰背隼:【右勾拳!】


  希德族精灵:够了你们两个去结婚吧!



  “梅林!卡梅洛特公司有一部电影指定你去试镜啦!”芙蕾雅朝梅林尖叫。


  梅林,正沉迷于与A打情骂俏,并没有听清楚:“什么?”芙蕾雅翻了个白眼:“卡梅洛特公司,指定你,去给他们的新电影试镜男一号。”


  什么?卡梅洛特公司?是亚瑟所属的那个卡梅洛特公司吗?


  梅林连忙在手机上回复了【我有急事先弧啦】,满意的看到A回应了一个【么么啾.jpg】后才把手机扔掉,飞奔到芙蕾雅的办公桌旁。


  芙蕾雅:你直接辞掉演员的工作,安分的当个同人写手得了,说不定还能出本子。


  梅林自然去试镜了--当然他也不是一头热,他有仔细研究过剧本。


  试镜完毕,他走出试镜的房间。芙蕾雅在外边等着他,见到梅林出来,芙蕾雅没有第一时间询问试镜过程,而是激动的用手指指了指隔壁的房间。


  梅林好奇的透过玻璃窗看向那个房间里面。


  上帝啊,亚瑟•潘德拉贡在里面。


  虽然自己要来卡梅洛特公司试镜时,就知道有机率碰到亚瑟,但没想到这么快啊!


  亚瑟周围有几个人,似乎在帮他补妆。是要参加卡梅洛特演播室的什么节目吗?他拿着手机,偶尔瞄一两眼,微微有点沮丧的样子--天啦他在嘟嘟嘴


  在梅林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亚瑟的余光望向了外面,他看到了梅林,瞪大了眼睛。


  梅林下意识朝他微笑并点点头,不受控制的抬起了他的腿大步离开【逃亡】。


  芙蕾雅气喘吁吁的追上梅林:“你要不要这么怂啊艾莫瑞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梅林抓狂的挠头,“这么多年了!他那个眼神--他还记得我!”


  “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梅林梗住,半天才小小声的回答:“我不知道,光是看到他,我就一团糟。”


  芙蕾雅叉腰,眼神就像在看一只小狗狗:“你真是无药可救了。”


  梅林无视了芙蕾雅的眼神,掏出手机。



  【您有47条未看信息】


  灰背隼:?!怎么了?A?


  金发王子:你终于回来了!最新消息:亚瑟•潘德拉贡要去参加一个访谈节目,要谈他过去在戏剧学院时的生活!


  金发王子:我就是提醒你今晚要看。


  金发王子:M?


  灰背隼:我在呢。


  灰背隼:抱歉我有点受到惊吓。


  金发王子:你觉得他知道梅林吗?


  灰背隼:谁知道呢?就算他知道…也不一定会说吧。



  M说得对,亚瑟是不会说的。


  化妆等工作的筹备时间很长,亚瑟早早就来到了卡梅洛特。他突然想起,像M这样除了发文和与他聊天之外几乎与世隔绝的人,大概并不知道他要接受访谈的事。


  糟糕的是M早就因为急事下线了,亚瑟即使狂轰乱炸也轰不出他,只能慢慢等--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M原地爆炸的样子了。


  等了很久,M都没有上线。亚瑟一边配合化妆,一边忍不住偷偷撅嘴。


  亚瑟的余光突然瞄见一个人在隔壁房间的门口朝这边探头探脑。亚瑟早已习惯这种事,他稍微别过头打算用笑容打个招呼时--


  梅林,朝他微笑,并点了点头。


  旋即他掉头就走,身后跟着他的经纪人芙蕾雅。


  亚瑟呆滞了好一会,开口询问附近的工作人员:“隔壁房间是干什么的?”


  “那边在试镜呢,公司近期要出新电影了--对了,据说梅林•艾莫瑞斯是被选定的男一号…”


  亚瑟试图让自己不要显得太僵硬,他吐出一口气,努力冷静下来。


  所以不是幻觉咯?刚才梅林朝他微笑,像多年前一样--梅林还记得他?


  手机震动起来,亚瑟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M上线了,显然对亚瑟轰炸的信息感到惊慌失措。


  两人聊了一会,但很快,节目组的通知来了,他很快就要上去讲述他的高中生活,关于他的事迹,交友情况,还有…


  他不会说他认识梅林。但如果梅林还记得他,他就有必要做出些什么了…他要说出一些M他们不明白,只有梅林才明白的事情。


  
  金发王子:你注意到亚瑟提的那段事情吗?卡梅洛特可以说是赚到了--亚瑟曾经意外参加过合唱团的活动,这可是独家新闻。


  灰背隼:啊,他会弹钢琴这件事根本就没人知道。米线可兴奋了,她说光是脑补亚瑟弹钢琴她就要晕倒了。


  金发王子:哈哈,她倒是真正的亚瑟死忠粉。


  灰背隼:所以?靠你的手速,能不能在今晚就码一篇亚瑟是钢琴家的AU?【眨眼】


  金发王子:【你写.jpg】



  亚瑟真的记得他。


  梅林看着电视直播,回想起今天下午的意外碰面。亚瑟肯定是因为看见了他,才会在这段采访里提到这件事。


  他顶替合唱团的钢琴师表演的事。


  
  
  梅林对于被拉来充数这件事情,是很不爽的,因为很快就要考试了。但看在对方是老好人兰斯洛特身上,梅林也不会那么小气。


  “可是你没说要替的是领唱啊?”梅林脸色苍白。兰斯洛特一副愧疚的样子:“抱歉梅林,我认识的有领唱经验的人只有你了。”“可那是我小学时候的事情了啊!”梅林叹气。


  “不就是领唱吗?连这点胆子都没有?”


  梅林回头,那个有名的亚瑟•潘德拉贡,戏剧学院里的万人迷,站在他身后,尖酸刻薄的话语成功刺到了梅林。


  抱歉,梅林是远古时代的人,对长得漂亮的人不感冒。


  “那您怎么不来当领唱呢?”梅林回敬,“王子殿下?”


  亚瑟惊讶的“哈”了一声,对梅林的冒犯感到不可思议:“可惜,这里会弹钢琴的只有我。”


  一个人从亚瑟身后探出来,看那潇洒的棕色长发,定是兰斯嘴里的高汶没错了。他朝兰斯洛特咧咧嘴:“亚瑟就是我找的钢琴手替补,条件是不能让台下的观众看到他的脸--很简单,用钢琴挡着就行。”


  “那天我本来是要去和朋友们玩通宵的,如果被学校里那些女生看见我在台上那还了得?”亚瑟撇嘴。


  “你也没有多伟大嘛。”梅林眯眼。


  亚瑟也眯起眼睛:“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在戏剧学院里看见像你这样邋遢的人。”


  我只是头发乱了一点而已!梅林瞪眼:“我也没想到王子殿下是这么混蛋的人,你是怎么做到每句话都让人恼火的?”


  兰斯洛特和高汶面面相觑,替补的钢琴手和领唱一见面就不合怎么办?



  金发王子:你听说了梅林要去出演卡梅洛特公司新电影的事情吗?


  灰背隼:没有啊!是什么电影?


  金发王子:好像说是什么关于抑郁症的电影,据说很致郁【瑟瑟发抖】


  灰背隼:…


  灰背隼:从你说亚瑟有关于高中时期的访谈那次我就怀疑了,A,你的消息是不是太灵通了?


  金发王子:天呐我暴露了?


  金发王子:好吧我告诉你,其实我是卡梅洛特的内部员工。之前我还亲眼看见了梅林,还有亚瑟呢!


  灰背隼:???woc我更膜拜你了!还有什么消息吗?



  亚瑟喘了一口气,好险好险,差点露馅。幸好他足够机智!电影的详情恐怕只有工作人员和演员才知道,亚瑟能得到一些信息也是从工作人员那里硬生生撬出来的。


  不过说起他的访谈,他的粉丝们可是发动了全部力量,试图找出那场演出的知情者或是图片资料。好运的是,那次的保密工作做得很不错,就算有合照,也都是看不清楚的。


  唯一的视频,高汶他们也恐怕早就删除了。亚瑟想起那个大大咧咧的家伙,就忍不住又头疼又想笑。


  还有梅林。亚瑟很想知道梅林有没有看到他的访谈,鉴于他山顶洞人的绝缘特质还存在的情况下。


  如果看到了,他会是什么表情呢?


  这首曲子是合唱团的大家一起写出的颂歌,简单并朗朗上口,快乐并祥和。


  然而,在排练途中,要不是梅林慢一拍,就是亚瑟快一拍。


  看着又开始吵架的领唱和钢琴手,合唱团的各位不禁摇头。钢琴手是亚瑟,他/她们一点意见都没有,甚至很难得的感激高汶;领唱是个不知道是谁的人,但他的努力劲大家都很喜欢,而且看久了还挺养眼的,唱喉也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


  可这两个人怎么就扛上了呢?


  今天又是以两人的争吵为落幕。大家忧心忡忡的离开了练习室。


  “等等。”


  梅林叫住亚瑟,亚瑟很是烦躁的盯住他,没好气的问道:“干嘛?”


  梅林很不情愿的站在钢琴旁:“…我们需要谈谈,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亚瑟清楚梅林担心什么,他们再这样下去,合唱团的演出恐怕就这样完了。在钢琴手和领唱这两个重要角色双双得病不能前来的情况下,不惜找外人来替补都要完成的演出--为了一家孤儿院能继续经营下去的募捐表演。


  这么重要的演出,不能被他们两个人的矛盾破坏掉。


  亚瑟把刚挎上的背包重新放下,徐徐走到梅林面前:“你打算说什么?”他明知故问。【你打算怎么说?】


  “你已经熟悉乐谱了,我也已经记住曲子--我们两个人需要磨合节奏,而不是一昧的指责对方。”梅林干巴巴的说着,眼睛看着钢琴的琴键。


  亚瑟估计他在数琴键。


  “事实上,如果不是你对我这么无礼,我也不会这么针对你。”亚瑟说着,对梅林从琴键转回到他身上的惊讶目光莫名有些得意。


  “要不是你先说我是个胆小鬼,我也不会对你态度这么恶劣。”梅林回应。


  空气突然又紧张起来,两人立刻后退一步。梅林摇着头,亚瑟犹犹豫豫的看着天花板。


  “让我准备一下接下来要说的话,”梅林痛下决心的表情几乎把亚瑟逗笑了,“对不起,我为我之前的言语行为道歉。”


  这句对不起让亚瑟直眨眼。


  “孤儿院需要这次演出成功,我们就暂时和好吧。”梅林伸出手,悬在半空。


  亚瑟本来以为梅林会和他倔到底的,在他的设想里,梅林最后会投降--但不是这种投降。他不是屈于下等,而是试图与敌人并进。


  这时再闹脾气倒显得他幼稚了。亚瑟蹙眉,伸出手与梅林的手交握。


  “好吧,我也有错。”亚瑟不甘的承认,梅林第二次惊讶的眼神稍微缓解了亚瑟的不适。


  “要不要继续练习?”梅林聪明的岔开话题。亚瑟紧绷的双颊终于松懈下来:“这倒是个不错的提议。”


  之后的每天下午,他们都比别人晚走几小时,直到各自的宿舍要关门了才飞奔着离开。



  金发王子:你觉得如果设定亚瑟弹钢琴,那么梅林弄什么设定比较好?


  灰背隼:作曲家?或者帮忙填词?


  金发王子:歌唱家怎么样?


  灰背隼:也可以啊


  金发王子:怎么感觉你没什么精神啊?


  灰背隼:最近很忙,作息有点混乱,晚上都失眠了。


  金发王子:【揉揉】那我给你弹安眠曲如何?


  灰背隼:弹?【察觉.jpg】


  金发王子:我家有一架钢琴,是的我也会弹。快夸我!



  听着A发过来的他弹的安眠曲,梅林觉得身心都放松了不少。最近拍戏的行程很紧,梅林时刻都绷紧神经,一旦停下来就疲惫得不行。


  梅林已经很久没听过钢琴的声音了,因为钢琴的声音总是带他回到多年前的记忆里。


  明明亚瑟最擅长的是演戏,梅林对他最清晰的记忆却只有那半个月的钢琴声。梅林根本就一点都不了解亚瑟•潘德拉贡。他不禁这样想。


  两人多天来没有半句多余的话的磨合练习终于有了成果,大家完美的唱完一整首曲子后,都感动得泫然欲泣。


  梅林大大的呼出一口气,都要把亚瑟的乐谱吹跑了。亚瑟朝他翻了个白眼。


  转眼间,演出的日子就要来了。


  亚瑟坐在钢琴面前,梅林在门口目送其他人离去。“这就是最后一晚了,过了明晚的演出,你就不用再忍受我了。”梅林喃喃说着。


  “好耶-后天我要去庆祝一番。”亚瑟假惺惺的欢呼,“别废话了,快来练习,明天的最后关头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就怪你在这里唧唧歪歪。”


  “还是一样混蛋。”梅林嘟囔,“真不知道为什么弹琴这么好听。”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这么牙尖嘴利,唱歌却这么好听。”亚瑟看着乐谱说道。


  他们又像平常一样练习,假装没有什么和平时不同的地方。


  跑回宿舍前,亚瑟破天荒的叫住梅林:“记得明天打扮干净点,再怎么说领唱也算是合唱团的门面啊。”


  “你就不用打扮那么漂亮了,反正也没有人会看见你。”梅林笑着调侃。


  梅林头一次对亚瑟露出这样的笑容。他自己愣了一下,头也不回的跑了,留着亚瑟原地发怔。


  演出当天,梅林穿着一身正装,站在身着燕尾服的亚瑟面前。


  “还算不错。”亚瑟评价,“能见人了。”“谢谢,殿下。”梅林咬牙切齿。


  梅林绝不会承认,他看到穿着燕尾服的亚瑟时稍微有点出神。这家伙也就这幅皮囊迷人一点了。梅林暗暗感慨。



  金发王子:梅林的戏拍完了。大概在两个月后首映。


  灰背隼:A你简直就是我的情报来源。


  金发王子:而且最重要的是!卡梅洛特的一些员工和演员好像可以和那部电影的演员一起参加首映!


  灰背隼:!!!也就是说亚瑟和梅林有那么一点机率在首映礼同框啦!


  金发王子:到时一定要盯住首映礼镜头的每一个角落【】


  灰背隼:对了A,你今晚能不能再弹一次安眠曲给我听啊,我感觉今晚又要激动得睡不着了。


  金发王子:这次你有没有什么作为报酬啊?【搓搓手】


  灰背隼:你居然跟我讨价还价【分手.jpg】


  金发王子:我大半夜弹琴给你难道还不能要点安慰吗?【委屈】


  灰背隼:那好吧【叉腰】你想要什么报酬?


  金发王子:你唱一首歌给我听怎么样?


  灰背隼:好吧,明天唱给你听。


  金发王子:【炸成烟花.jpg】


  灰背隼:我先提前提醒你噢…我的声音和你熟悉的某个人很像。【笑】


  金发王子:???



  亚瑟拿到了去首映式的门票。他小心翼翼的把门票夹在一本书里,放进床头柜。搞定一切后,他拿着手机来到家里的钢琴房,把手机摆在琴架上准备录音。


  “我说,你和灰背隼关系也太好了吧?”莫甘娜出现在钢琴房门口,她好笑的瞅着亚瑟摆好架势,“你干脆抛弃梅林和灰背隼走好了。”


  “拜托,我和灰背隼只是朋友而已。”


  “是啊,好基友嘛。”莫甘娜吐槽,“弯男的友谊。”


  亚瑟“嗤”了一声,懒得理她。


  “我倒是很好奇,灰背隼大大如果知道他整天都在和亚瑟•潘德拉贡打情骂俏,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就因为你整天都想看别人不幸的样子,我才会叫你巫婆的。”“谁管你。”


  手起,落下。


  
  演出十分成功。掌声雷动。


  亚瑟和梅林被合唱团的人们簇拥着欢呼,高汶拍了拍亚瑟的肩膀,面容被胜利的欢喜熏红:“放心吧亚瑟!我在下面完全看不见你的脸!钢琴棒极了!”


  亚瑟得意的笑了,正想对梅林说【看吧我的钢琴声才是主角】时,却发现梅林不知何时已经不见踪影。


  “你在找梅林吗?”兰斯洛特注意到了亚瑟四处张望的举动,“他还要复习考试呢,梅林那班的老师特别喜欢开小灶。”


  走了?


  “我觉得蛮可惜的,虽然你们两个整天吵架,”兰斯洛特笑着说道,“但你们两个成为朋友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朋友?


  亚瑟回到家,躺在床上发呆。


  是啊,梅林为什么要走那么快呢?他留下来的话,亚瑟会讥讽他,他则会嘲笑回来,然后…亚瑟也许会对他坦白,在台上穿着西装,唱着颂歌的他,在灯光下看起来就像个天使。


  梅林会笑,像昨晚最后的离别那样--他们可能会变成朋友,离别也不再是离别。


  亚瑟可以问兰斯洛特的,梅林在什么专业,他在哪班,他的联系方式--但他们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见面了他应该说什么?对梅林来说他大概只是个混账,顶多就是同学而已。


  对他来说梅林又是什么呢?一个无礼的,不注意形象的,嘴巴像刀子一样锋利的白痴。但他为了演出而向亚瑟道歉这件事,也不难看出他的为人不错…


  说到底,他们也只相处了半个月而已。


  这种微妙的情绪困扰着亚瑟。直到他毕业,上大学,还是在困扰着他。


  在他上大学的第二年,老同学的一条信息终于解决了他的迷惑。


  【高汶:今天翻手机突然翻出来的,想起来就发给你看啦!合唱团机密!禁止外传噢!】


  亚瑟对高汶浮夸的说话方式嗤之以鼻,带着略微怀旧的心情点开了下面的视频。


  …这么模糊给谁看啊。


  从视频的拍摄角度看,应该后台的人们拍的,所以他能看见他自己的身影--等等,他为什么一直在不停的扭头…他看了梅林那么多次吗?


  亚瑟试图回想自己在舞台上除了弹琴以外都在想什么。他能够回忆起来的只有音乐,颂歌,众人的合唱,梅林的嗓音,梅林挥扬的手臂,梅林激动的汗水与闪闪发亮,发自内心喜悦的表情…


  靠,他一直都在看梅林。


  【高汶:兄弟,你看了梅林38次哎,你们该不会是吵着吵着就变成了相爱相杀吧?】


  【亚瑟:闭嘴高汶,你有没有把这个发给梅林看?】


  【高汶:没有,梅林那家伙连手机都没有吧。】


  这大概是那半个月里最幸运,又是最不幸的事情了。


  他有点迷上了梅林。


  只是察觉得实在太晚。那时的亚瑟根本就不会考虑到这个可能性,那半个月太过短暂,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而且极大部分都是以争吵度过的,能有什么可以让他迷上梅林?


  现在想想,他一点都不了解梅林。



  灰背隼:钢琴的回礼来了--【语音】


  金发王子:…??!!


  灰背隼: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像梅林的声音?


  金发王子:妈耶太像了吧?!而且太好听了吧?!不行你唱多几首,我要假装是梅林在给我唱歌。


  灰背隼:哎【摇手指】想要梅林在线为你唱歌,得先为他弹琴。


  金发王子:小气!你明知我今晚要忙首映式的工作!


  灰背隼:那你今晚就别听了吧?【美滋滋】


  金发王子:--你以为这样我就没辙了吗?今晚首映式包下的酒店里的杂物房有一架旧钢琴--我从同僚那里听说的,我可以去那里偷偷弹!【摩拳擦掌】


  灰背隼:哇这么拼的吗?!被发现了你怎么办?!


  金发王子:没事,那里附近根本就没什么人,今晚我不听你给我唱小星星我就不睡了!


  灰背隼:【水土不服就服你.jpg】



  梅林知道自己给A唱歌是很冒险的事,但任A想破头皮他大概都不可能猜的出来,灰背隼就是梅林。所以梅林才会放开胆子玩。


  目前看来最重要的还是今晚的首映式。梅林以前参演的几乎都是小型的文艺电影,像卡梅洛特这样的大场面还是第一次,说不紧张肯定是假的。


  更可怕的是,他有可能遇到亚瑟。


  梅林察觉到自己喜欢亚瑟,是在舞台上的某个瞬间--他在一个节拍后停顿,鬼使神差的向亚瑟望了一眼。


  舞台的灯光有些泛黄,照在亚瑟的金发上耀眼得就像盛夏的阳光般令人目盲,他注视琴键的双目微微瞪大,异常认真,翻飞的手指间流淌出悦耳的琴声,灌注所有的热情--


  梅林觉得,那一瞬他看到了这个名叫亚瑟的灵魂的本质,那么澄澈而闪耀,能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就像太阳。


  他喜欢他露出灵魂本质的一面。


  好笑的是,亚瑟所擅长的绝对不是钢琴,他却在亚瑟弹钢琴的时候喜欢上了亚瑟。


  梅林远远看到了格温,她是唯一知道梅林来合唱团替补领唱的人。梅林下台,躲过合唱团人们欢喜的簇拥,来到一脸焦急的格温面前。


  “快点把衣服换下来,待会盖乌斯的测试就要开始了,我们得赶紧赶回去。”格温拉住他,蹭蹭蹭的往教学楼走。


  “等等,格温,起码让我和他们先说一声--”“没事,我已经和兰斯说了,他会转告他们的。”


  “噢…这样啊。”


  那就…没有理由再去见那个家伙一面了。他现在恐怕正在洋洋得意的受到大家的称赞吧。


  梅林笑笑,决定将那一瞬的感觉抛之脑后。


  此后几年,梅林没试过打听亚瑟的消息,亚瑟也从来没找过梅林。这很正常,他们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而潜伏在梅林心底的那份感觉,才是不正常的。


  在梅林开始拍摄第一部电影《阿瓦隆》的时候,亚瑟因为饰演了《阿尔比恩之王》的主角而成名,那段时间充斥在梅林耳边的都是《阿尔比恩之王》和其男主角演员亚瑟•潘德拉贡的名字。


  一方面,梅林惊讶于自己居然还能听见亚瑟•潘德拉贡的名字,另一方面,梅林一点都不奇怪自己能再次听见他的名字。


  像那样的人,怎么可能不出名呢?


  心脏角落的那份感觉又开始出来作威作福,就像亚瑟一样。梅林怀着自嘲的心态去电影院观看了《阿尔比恩之王》。


  他还是第一次见识到亚瑟的演技,看着主人公从王子成长为国王,最终悲壮的战死沙场时,影院内许多人都为之落泪。梅林看着荧幕上那张变得更为成熟的面孔,竟无法言语。


  那个会弹钢琴的少年,与这个演技精湛的男人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梅林从来不怎么喜欢摆弄电子设备,但在有意无意中,他开始收集关于亚瑟的消息,就像是他的粉丝。


  他想要了解亚瑟所有的面貌--梅林就这样意识到,他为了一个仅仅相处半个月,对方甚至都有可能不记得自己的家伙,付出了真心。就因为看了那么一眼。


  他觉得自己蠢透了。


  首映式在酒店里进行,会场很大。亚瑟整理着自己的领子,稍微分神思考了一秒【为了一个网友像做贼一样跑去弹钢琴似乎非常不妥】这件事--接下来他的视线就被进场的梅林吸引住了。


  梅林穿着礼服,身躯比当时要更加瘦削挺拔。当然,亚瑟早就从网上的各种图片和资料明白梅林现在的身高甚至比他还要高出一点,但亲眼见到的总是更加真实。


  同样是正装,无论是气质还是姿态都变了不少。


  亚瑟坐在受邀嘉宾那一列,在一群俊男美女中依旧是那样显眼。没过多久,亚瑟强烈的眼神注视终于被梅林察觉到了,他看到亚瑟,眉毛都抬高了一截。


  这回亚瑟终于可以回应他了--他思考了很久,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梅林--他趁着周围的人还没注意到两人间的对视,摆出了他最盛气凌人【又孩子气】的表情。


  梅林露出短暂的震惊表情后,被明显的逗笑了,他立刻别过头错开视线,咬了咬嘴唇憋住。亚瑟志得意满的同时,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全程盯着梅林的嘴唇瞧。


  嘉宾席的人偏偏选择在这个时候注意到亚瑟的存在,他们纷纷向亚瑟搭话,迫使亚瑟转移注意力到他们身上。梅林时不时看他,心里还在为亚瑟那个熟悉的表情忍俊不禁--几年的距离感立刻被拉近了,梅林完全没法抑制自己对亚瑟这股机灵劲的喜爱之情。


  分开的时候,他们明明还不是朋友。现在却像多年好友一样用着只有对方才能看的懂的表情说话。


  梅林想靠近亚瑟,和他说说话,聊聊关于他那次访谈的事--但他在这里的工作是宣传电影,回答记者对这部电影的问题,对他的问题,而不是揪着他的暗恋对象不放。


  他突然感到有些失望。


  他们还是不能好好打声招呼就得分开了,和当时一样。不一样的是,他们当时有无数的时间和无数的机会,却毫无察觉。现在他们连移动视线都得小心着所有的摄像头和眼睛。


  亚瑟专心致志的看完了首映。梅林饰演的抑郁症患者令人动容,也让他…变得抑郁了。


  梅林和他不在同一个放映厅,亚瑟看完后急急忙忙的出来想要再见梅林一面。以称赞梅林的演技或者什么为由靠近他--这是个很棒的理由,为什么他之前没想到呢?虽然记者和Merthur圈会发疯--但,当然了,致该死的命运。


  梅林已经离开,回到他的房间了。


  事实上,如果他留在这里等亚瑟出来才怪呢,记者们【又】会疯的。


  电影很长,放映完电影已经很晚了,大家可以选择留宿在卡梅洛特为他们预订的房间里,也可以选择离开。大部分人都选择留在这里,谁会跟免费的五星级酒店套房过不去呢?


  亚瑟不可能直接去梅林的房间找他的。


  所以他们又错过了,再次。


  亚瑟疲惫的扶住额头。


  好吧…起码他还有别的事可以做。



  金发王子:嗨,M,睡了吗?


  灰背隼:还没。


  灰背隼:你该不会真的要去吧?


  金发王子:当然!我要去!我还没试过碰五星级酒店里的钢琴呢…说实在的五星级酒店里为什么会有钢琴?


  灰背隼: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那架钢琴没人看着的原因?


  金发王子:好吧,无所谓。你等我一会,我现在就去弹,录完了就出来。


  灰背隼:还是别了吧?你被发现了该怎么办?大不了我明天唱给你听好了。


  金发王子:不。


  金发王子:我现在非常郁闷。


  金发王子:你不能剥夺我弹一首曲子给你听的权利--我想让你听一首对我来说很特别的曲子。


  灰背隼:没人能阻止你了对吧?



  这是个好机会,梅林想。


  虽然他不能和亚瑟见面了…但他可以去听A的现场演奏,然后在A弹完后给A一个惊喜--他也可以顺理成章的见到金发王子大大的真容了!


  这也算是弥补了他内心的遗憾。


  钢琴室在三楼的拐角,是摄像头死角,厕所也在附近,只要假装上厕所,以最快的速度拐进去--梅林怀疑,是不是酒店特地想要钢琴被谁偷走才会设计得这么方便?


  他连鞋子都还没脱下来,因为沮丧让他大脑迟钝。他站起来,走出了房间。


  噢,为了A大大,这还是很有趣的。


  梅林装作自己想要去厕所,面无表情的走下楼梯--毕竟他是演员这还是蛮擅长的--去到厕所门口,再迅速的一拐弯。


  好了,他已经站在钢琴房门口了。简单到令人发指。


  等等,他是不是来得太快了?也许A还没来得及来这里,说不定他还要帮忙整理放映厅?


  钢琴声传出来,打消了梅林的疑虑。


  太好了,他在这!但等等…


  等等…这首曲子…


  ……


  这肯定是上帝在和他开玩笑。



  亚瑟弹完了曲子,抬手按了手机的停止键。


  他给M弹了那首颂歌…合唱团的成员们辛辛苦苦编出来,他和梅林在那几个傍晚单独训练的那首颂歌。他不可能会忘掉这首曲子的,无数次,梅林站在他身边说着“再来”,重重复复,来来回回,为了在短暂的半个月里将琴谱背的滚瓜烂熟,为了能够带动/顺应梅林的节奏。


  他手指酸痛,梅林嗓子干哑。兰斯洛特为此难得态度凶恶一次。


  他又怎能忘记呢…每个夜晚,夜深人静总是能让人感怀,手指在空中舞动,弹着不存在的钢琴。


  “你要不要重新买一台钢琴?”莫甘娜有那么一天突然询问,“我并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又对钢琴感兴趣了,想当初父亲让你学的时候你还不乐意…”


  就是莫甘娜这样的态度才能打动亚瑟的心坎,他告诉了她,然后被她嘲笑了一个星期。


  他一直有着这样的幻想,能在梅林面前只给他一人弹一次,不是为了练习,不是为了演出,只为了他。


  这首颂歌对亚瑟不能再特别了。


  灰背隼身上有一种特质,亚瑟觉得…他和梅林有某种地方特别相似,不仅仅是声音。


  让他听听这首颂歌吧…他会说:弹得很棒啊,超级赞的。然后怀着快乐的心情倒头熟睡…这也不错…


  “亚瑟。”


  亚瑟的大脑一瞬短路了,他僵硬的扭转脖子,与站在门口的梅林对视。


  “好久不见,”梅林笑着,脸上隐隐约约的不知所措亚瑟看在眼里,“…你记忆力真不错啊?”


  “…好久不见。”亚瑟吞口水,连忙把琴架上的手机拿起来,梅林微不可见的抽了抽嘴角。


  “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房间的厕所坏了,去厕所的时候听见了…一听到这曲子我就知道是你。”梅林耸耸肩,视线投向脚边的地板,“你之前专访的时候还提到了呢,不过你还记得怎么弹我还是很吃惊的。”


  “你还记得怎么唱那首颂歌吗?”亚瑟单纯是好奇,他站了起来,视线没有从梅林身上移开半分。


  “既然你都还记得,为什么我记不得呢?”梅林抬头看着亚瑟,那个略略嘲讽的腔调与唇边的弧度让亚瑟几乎感怀到哭出来--他本来不是这么感性的人的!


  他们面对面站着。亚瑟想过真正面对梅林时应该做出的第一个表情,当然也想过面对梅林时应该说出的第一句话。


  “事实上…我对于你还记得我蛮惊喜的。”


  靠,被梅林抢了台词。


  “我也是,毕竟之后你一直没有联系我嘛。”


  妈耶,亚瑟想打自己一个大耳刮子。梅林发射过来的眼神简直就像是在说【你这是在怪我咯?】


  “我提醒一下,你当初也没有联系我,陛下。”


  殿下变成陛下了。亚瑟忍不住嘴角上扬:他看出梅林没有真心埋怨他,这种嘲讽的语调简直是只有他和梅林才能玩的文字游戏。这是这么多年来亚瑟第一次觉得,他们之间从来就没有变。


  “我知道,抱歉。因为我太过…粗神经了。”亚瑟率先道歉,走到梅林跟前伸出手来。他相信梅林看懂了他的用意,因为梅林露出了一个能让亚瑟的心都融化掉的大大笑容,并握住了亚瑟的手。


  他能确认梅林愿意和他做朋友吗?是的,他可以,梅林的笑容告诉他,他们真的因为那半个月的相处成为朋友了。


  “那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弹琴?”


  “噢没什么,就是和你一样经过,突然有点怀旧…”亚瑟胡诌着,看着梅林越发戏弄的笑容觉得有点不安。


  “我看见手机了,你是要录下来吗?”梅林跟进。


  这提醒了亚瑟,他得快点把曲子发给M,不然在屏幕那头的M可能就抱着手机睡着了,第二天在群里大肆抱怨他落颈的事,搞得大家都立刻想歪。


  “嗯…差不多…”亚瑟把手机拿出来,一边把曲子发给M一边和梅林闲聊着,“我是在弹给一个朋友听,他挺喜欢我弹的曲子…当然他不知道我是亚瑟啦,不然那就糟糕了…”


  曲子发出去了。亚瑟微笑。


  梅林的手机响了,他脸上的所有情绪突然集体归零--他从后裤袋掏出手机观看。他在捣鼓什么,亚瑟最终只听到【滴】的一声。一段熟悉的音乐播放出来。


  我靠,我靠靠靠靠。


  “所以你真的就是【金发王子】咯。A?亚瑟?”梅林一只手捂住一边脸,颂歌在房间里回响,他一副不敢相信现实的样子,“你是起名废吗?”


  “你当初还夸这个圈名可爱来着。”亚瑟干巴巴的蠕动嘴唇,“你就是灰背隼?M?你是为了看我才过来的,天呐,我要冷静一下。”


  梅林咬住嘴唇,似乎在努力憋笑。亚瑟想起那些表情包和他们平时的聊天内容…啊啊啊--


  亚瑟脸红了:“等等,你也在写Merthur同人文的话,这是不是说明…”


  “你不要把cp名念出来啊!这超级羞耻的!”梅林的耳朵也红了,“你又怎么样呢?你也…你是从什么时候意识到的?”


  “大学。”亚瑟选择坦白,“我听起来就像个傻瓜。”“是啊,挺傻瓜的,那可是过了有些年头了。”梅林吐槽,手放下来垂在身边,“我也是个白痴。我明明有感觉--却在你拍了电影后大红大紫才终于愿意承认…十足的白痴。”


  “那我们扯平了。”亚瑟最终断定,笑容出现在脸上。


  “我甚至还不怎么了解你。”梅林看起来很是困惑,“我只知道你弹钢琴很好,却完全不知道你演戏的那一面是怎么样的。”


  “在我心里你也只是个喜欢顶嘴的领唱而已,我也是直到现在才看到你的演技,说实话我当初一直以为你是主攻歌剧的…”“我确实有演一些歌剧…”“我知道。”亚瑟快速打断,“正如你说的,我们都是通过荧幕了解对方的…”


  他突然灵光一闪,脸红更甚。


  “但反过来说,只有你看到了我会弹钢琴的一面,只有我看到了你当合唱团领唱的一面…我们共同表演那首颂歌的事是独一无二的回忆。”


  梅林的表情从震惊慢慢变成喜悦,他有些舌头打结:“…你…说的没错。”


  亚瑟的心脏疯狂跳动,他怀疑自己接下来的举动会不会导致他猝死在梅林面前--他抓住了梅林的一只手,梅林的手抽动了一下,但并没有把手从亚瑟的手里抽出来。


  “我先说吧,”他甚至有余朝梅林眨眨眼睛,即使他紧张得要死,“我喜欢你,就因为那半个月的合唱团事件…那段时间的几乎每个傍晚,你把自己摆在我的钢琴旁边,除了颂歌和【再来一遍】以外什么都不说的样子…”


  “嘿,嘿。你会不会说情话的啊。”梅林简直要笑倒在他跟前。


  “那你来啊。”亚瑟不服气的握紧了梅林的手,微妙的在这本应尴尬的氛围里感到安心。


  “嗯…我也喜欢你。”梅林真的开始较劲,尽管他的笑容已经要咧到耳边了,“当你在舞台上弹着钢琴,你就像在发光…周围的一切都因为你黯然失色,我的眼中能看见的只有你。”


  “我输了--不愧是灰背隼。”亚瑟撇嘴,他觉得自己的脸红就没消退过,“论文笔我比不过你。”


  “论冲击人心的地方,”梅林瞄了瞄他们交握的手,“我不如你,金发王子。”


  手机里播放的颂歌停止。


  “…很晚了。”亚瑟很是不情愿的说道。梅林点头:“我也该回去…听着颂歌睡觉了。我们明天都有行程。”


  “我们是不是该告别了?”亚瑟嘟囔,“拜托这才几分钟。”“你是小孩子吗?要不要我现在就回礼你小星星哄你睡觉?”梅林大笑,突然凑上前,往亚瑟的唇角亲了一下,“来个告别吻,满意了吧?”


  亚瑟觉得他要心脏病发。


  “不。”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然后用另一只手抓住梅林的肩膀,拉近距离吻住了梅林的唇。他退开的时候满意的看着梅林脸红到头发根。


  “你还真是个混账,从来没有变。”说完,梅林抿住嘴唇。“彼此彼此。”亚瑟掏出手机晃了晃,“…以后联系咯,M?”


  梅林也晃了晃他的手机:“…不再像当初那么傻了。”他收回手,朝走廊退去。


  “是啊,对于你终于有了手机这一点。”亚瑟跟上,他们一起绕过摄像头。“闭嘴吧,亚瑟•潘德拉贡。”梅林站在楼梯口,他们带着傻笑挥手分别。


  手里攥着手机。



  end.

评论(7)

热度(62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