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亚梅/高考押题活动】愿见盛景

盲狙全国三卷【mmp真是给自己挖了好坑】

题目如下:
  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年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精灵梅和人类瑟【谢谢 @刃笑这位大佬一句话点拨了我 】




正文如下:






  
  亚瑟带着那些手下到达阿瓦隆的时候正值中午
  
  
  艳阳高照,热的一批
  
  
  亚瑟掏出毛巾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后,走到一颗大树前,满意的拍了拍那粗壮的树身,回头看了看身后一群热的恨不得学狗吐舌头散热的大老爷们,翻了个白眼,拍了拍手
  
  
  “大家抓紧时间,开始干活!”
  
  
  一声令下,男人们就算再不愿意,也还是抡着电锯上前开始干活,一时间,电锯声此起彼伏,躲藏在树冠里的小鸟们受惊的扑闪着翅膀疯狂朝天上飞去,还有些其他的小家伙四处逃窜,上帝视角下的阿瓦隆乱成了一团
  
  
  亚瑟是卡梅洛特的拥有者,虽然现在已经不讲什么君主制,不过亚瑟的地位应该可以算是卡梅洛特的国王,卡梅洛特上一任拥有者——也就是亚瑟的父亲乌瑟在任期间算是一位好的领导者,卡梅洛特发展的不错,但是不料乌瑟被美色所误,被人家坑走了一大笔资产后吐血身亡,留给还在读大学的亚瑟一堆烂摊子
  
  
  亚瑟好不容易办好了乌瑟的葬礼并被一堆文件轰炸之后接任了卡梅洛特,亚瑟仔细研究了卡梅洛特,发现自家这块地皮烂是烂了点,可是位置好啊,发展发展旅游业就是坐着数钱啊
  
  
  亚瑟看了看周围摇摇欲坠的民居
  
  
  再看了看坑坑洼洼的地面
  
  
  这破地方哪里有人肯来旅游?
  
  
  俗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
  
  
  于是乎,亚瑟来砍树修房子修路了
  
  
  而亚瑟第一个下手的地方,就是阿瓦隆
  
  
  亚瑟叉腰满意的看着渐渐堆积的木材,指挥着手下将木材搬运到卡车上,而没注意到,不远处湖边,有双眼睛正惊恐的看着他
  
  
  
  
  
  
  
  
  “艾莫瑞斯!!!”
  
  
  一声尖叫伴随着某人疯狂撞门的声音直冲进梅林的耳朵,梅林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起来,他皱了皱眉,挥了挥手,门自动打开,一只手掌大的小精灵就这么飞了进来撞进梅林的怀里,梅林笑着将小家伙放在手掌心里,挑眉望着它
  
  
  “怎么了,芙瑞亚?”
  
 
  被称为芙瑞亚的小精灵看见梅林的笑容羞红了脸,她捂着双颊,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过来的目的,瞬间花容失色的在梅林的手掌心转圈圈
  
  
  “来了好多人类!艾莫瑞斯,好多人类!从卡梅洛特来的,他们快把阿瓦隆给砍秃了呜呜呜呜,卡洛还差点受伤了呜呜艾莫瑞斯快去看看……”
  
  
  梅林脸色一沉,他将芙瑞亚放在肩膀上,打了个响指,身上的睡衣被蓝色长袍取代,背上赫然出现一对透明的翅膀,他的眼眸化为金色,带着安娜往湖边飞去
  
  
  梅林是阿瓦隆的守护者,众精灵的领袖,他是最早的一个精灵,远在卡梅洛特建立之前就住在阿瓦隆了,卡梅洛特历代拥有者都与阿瓦隆建立着良好的互利共生关系,很多人类住在阿瓦隆周边,也有不少的精灵居住在卡梅洛特
  
  
  只是工业革命之后卡梅洛特经济上涨,环境却走了下坡路,带着居住在阿瓦隆附近的人类也开始污染阿瓦隆的水质,以大自然为生的精灵承受不了越发黑暗的天空,梅林并出面谈判,将精灵们带回了阿瓦隆,居住在阿瓦隆附近的人类也被赶走了,阿瓦隆才保住一方净土,但是两地方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不过阿瓦隆和卡梅洛特的关系虽不再像以前那般友好,但他们也定下过协议,绝不会互相冒犯
  
  
  而他一觉醒来卡梅洛特那边就带着人想把他阿瓦隆砍秃噜?!
  
  
  你TM是活腻了吧?
  
  
  梅林眼眸中的金光隐隐有些泛红的迹象,牢牢扒住梅林衣服的芙瑞亚有些害怕的往后缩了缩
  
  
  
  



  
  亚瑟觉得自己撞鬼了
  
  
  他正准备收工回家吃个饭泡个澡顺便对未来美好前景憧憬一下,结果一只脚刚踏上车就被一股怪力拉了出去,自己在众手下面前直接摔了个四脚朝天
  
  
  待他好不容易爬起来,眼前一幕让他一愣
  
  
  他的手下全部消失了
  
  
  而在他面前,有一个人
  
  
  一个飘在半空中的人
  
  
  修长的眉毛半边挑起,棱角分明的脸庞毫无死角,高挺的鼻梁,肉肉的嘴唇,尖尖的耳朵,蓝色长袍下的身材格外纤细,而那闪着金色的双眸让亚瑟感觉一股电流直击脊髓,让他头皮发麻,他上前了一步,试探着开口
  
  
  “梅林?”
  
  
  
  





  
  他见过梅林,在很多年前
  
  
  那时他还只是个孩子,乌瑟常带他和他的姐姐莫甘娜去阿瓦隆附近玩耍,阿瓦隆很漂亮,树木葱茏,还有那一汪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美的亚瑟很想一头扎进去【?】
  
  
  但乌瑟从来不让亚瑟靠近阿瓦隆湖,他编造各种各样的恐怖故事警告亚瑟和莫甘娜,莫甘娜会被唬得不敢再提,亚瑟却对此越来越好奇
  
  
  终于有一天,亚瑟趁着乌瑟努力哄着被蜘蛛吓到的莫甘娜没空看着他时,跑到了阿瓦隆湖边
  
  
  水天一色,波光潋滟,不远处竟有蝴蝶停留在湖面上,亚瑟一时被迷住了,朝着蝴蝶走去,却一脚踩空,直直跌入水中
  
  
  亚瑟吓了一大跳,想抓住什么让自己脱离困境,却抓了个空,湖水从天使一秒变成了恶魔,将亚瑟死死困在那里,亚瑟不停挣扎,却无济于事
  
  
  就在亚瑟不知呛了第几口水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被谁提着离开了水面,回到了岸上,还未从终于得救了的喜悦中回过神来的亚瑟抬头,刚刚从阿瓦隆湖中逃脱的他又坠入了另一片灰蓝色的海洋
  
  
  “这里并不安全,小家伙,你的父母呢?”
  
  
  “我,我父亲在那边”小亚瑟看着梅林愣愣的回答
  
  
  “我带你去找他,好吗?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梅林,梅林 ·艾莫瑞斯”
  
  
  “我叫亚瑟,亚瑟·潘德贡拉”
  
  
  梅林挑眉:“潘德贡拉?你来自卡梅洛特?”
  
  
  “是的,先生”
  
  
  “叫我梅林,亚瑟”梅林朝小亚瑟眨眨眼,伸出手。“这样吧,难得你来一次,我带你去看看阿瓦隆的其他地方,怎么样?”
  
  
  小亚瑟望着梅林,毫不犹豫地将手放进了梅林的手心
  
  
  
  
  
  


  
  
  “我以为你把我忘了,亚瑟”梅林朝亚瑟露出一个笑容,但笑容转瞬即逝,他稳稳落地,看了看周围,下巴收紧。“我希望你能给我解释解释,我们精灵一族并未对卡梅洛特有任何冒犯之处,而你就这么毁我家园,是不是有些不妥当?”
  
  
  “我得那么做,梅林”亚瑟脸色复杂的看着梅林。“我很抱歉,但你不知道我父亲给我留下了多么大的烂摊子,我若不做点什么,卡梅洛特就完蛋了”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我不同意你的做法,亚瑟,毁掉一个地方来重建另一个地方是非常愚蠢的”
  
  
  “我记得你小时候说过你最喜欢的就是阿瓦隆那片夜晚漫天的繁星和如镜面的湖水,你告诉我说卡梅洛特夜里连星星都看不见,那整整一个月,每天夜里我都带你去看你最喜欢的星星,带你在湖水上空飞翔”
  
  
  “你难道想这一切都消失吗?”
  
  


  亚瑟怔怔的望着梅林,眼眶有些泛红,他摇摇头说:“可是我别无他法”
  
  
  “你有的,亚瑟”梅林温柔的看着亚瑟,他走上前,像小时候一样揉了揉亚瑟的头。“我可以帮你,亚瑟,我曾经效忠于卡梅洛特,我很乐意与你一起共见卡梅洛特的盛景,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如果你需要我的话……”
  
  
  “我会在这里”亚瑟接过下一句,他望着梅林,突然上前一把抱住了梅林,他将脑袋埋在梅林颈处,有些颤抖
  
  
  梅林知道莫甘娜因为和乌瑟不合很早就离开了家,父亲逝去和那一大堆繁琐的后事亚瑟都是独自面对,这个只有二十出头的男孩其实很累很累,梅林回抱住了亚瑟,忽的有些惊讶那个记忆里只有他膝盖那么高的孩子已经成了如今那么高大的样子
  
  
  “好了,亚瑟”梅林拍了拍亚瑟的背。
  
  
  “路还长着呢”
  
  
  
  
  
  

  
  
  
  “你能不能把我手下先变回来……”
  
  
  “你先给我的精灵们道歉”
  
  
  “……”
 



END
越写越像环境保护作文_(:з」∠)_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1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