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纽约警局今天也很平静/长篇【12/结局上篇】

今日份更新 @九葫芦 

这篇快要完结啦

前篇👇Tag【NYPD】或者同名合集





      Steve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他走到窗边往外看,果然在楼下大门处看到一堆举着摄像机的记者在那里蹲守着,他赶紧发个短信告诉Bucky现在警局门口的情况,让他从另外地方绕进来,别被这些人给钻了空子。



      “现在搜寻还在继续,但犹如海底捞针。”Hill眉头紧锁。“你知道吗,我还是很在意一个点。”



      “什么?”Steve回头看着她。



      “Jerry Brown为什么这个时候绑架人?而且他为什么挑Tony Stark下手?”



      “不是说他发现Mrs.Brown被带到警局里,觉得会暴露所以感觉绝望了吗?”



      “真的吗?你信?”



      “。。。”Steve看了一会儿地板,终还是摇了摇头。“不像是前面那个冷静杀人的人的作风。”



      “先不说暴露什么事,他就这么确定他母亲会全部交代?不觉得太鲁莽了吗?”



      “而且为什么是Tony。”Steve皱眉。



      “我不觉得这是因为他慌了手脚才想出来的下策。”Hill看着Steve。“绝对不是。”



      Steve一愣:“不是慌了手脚?你是说他故意的?”



      “很有可能。”



      “这么做会有什么好处?除了会让警方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Steve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一个有些不可思议的念头钻进了他的脑袋里。“除非他要的就是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这下轮到Hill愣了,但多年从警经验让她很快明白了Steve的意思:“你是说,他在给谁打掩护?”



      “只有这个了。”



      “那他绑架Stark是因为他的地位能给他带来更多关注?”



      “对,他要的就是这个,他要所有人把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上,他要所有人都认定他就是凶手,他要让警方锁定他。当一个人的目标越明确,他所能见到的思考到的层面就越少,视野也越狭隘,他想让他自己成为我们的目标,这让我们就会目光狭隘到看不见那个隐藏在背后的事实。”Steve用手使劲扯了扯领子,他感觉浑身的热血都涌上来了。“我有一个很大胆的想法,Hill,我得去趟医院。”







       Tony感觉自己要崩溃了。



       鉴于手表没被收走,他确定自己在这里敲了半个小时的门,手都敲紫了,门外还是没有一点动静。那天/杀的不在吗?



       肚子恰到好处地带着不满叫了一声,感觉到胃痉挛的Tony面色扭曲的捂着肚子慢慢坐下,将自己缩成一团,额头上冒出了一点冷汗。他生活规律实在不健康,胃病是折磨他身体的众多疾病之一,但自己这种情况也别想有胃药可以吃了。



       去你妈的Jerry Brown。



       不知道是不是这句咒骂感动了上帝,门外突然传来了有坚硬物体插/入门的声音,Tony的耳朵一下子就竖了起来,他挣扎着用一只手撑起身子,望向门口,感觉到了一丝紧张。



       等等,为什么那个锁在里面?他怎么进来?



       而就在下一秒,大门刷地一声被拉开,Jerry Brown一身牛仔打扮就走了进来,他看起来就像是要去野餐一样,Tony扫了他一眼,敏锐地发现他右裤兜的形状像极了一把左轮手枪。Jerry回身一把拉上门,回头看着Tony,眼睛里的情绪有些复杂。



       两个人对视沉默了一会儿,Tony瞟了好几眼大门,终于没忍住开口:“那个门怎么回事?”



       Jerry似乎没料到Tony的问题,表情有些意外:“什么门?”



       “就门啊,锁怎么在里面?你怎么开的门?”



       “假锁啊,另外一边才是门打开的地方。”Jerry用【你怕不是个傻子】的表情看了Tony一眼。



       “噢,不好意思,胃疼,脑袋有点不灵光了。”Tony假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处。“你,找我有事吗?”



       “没事不能找你了?”



       “你枪放裤兜里干嘛?”



       Jerry显然没跟上Tony的跳跃性思维:“什么?”



       “枪放裤兜里,要是走火了就崩到你/蛋了。”



       “。。。谢谢提醒。”Jerry脸色难看地拔出枪塞进自己后背腰带里。“我看你倒是精神不错。”



       “既来之则安之。”Tony调整了一下躺姿,他将背靠上墙,看着Jerry。“你不知道,你现在绑架我对你一点帮助都没有吗?”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Jerry也靠着墙坐下。



       “要赎金了吗?”



       “我要赎金干什么?”



       “你不是打算捞到一笔钱出国逃罪吗?”



       “我不穷,没必要。”



       “那你他妈吃饱了撑的绑架我?”Tony朝Jerry翻了个白眼。



       Jerry没有生气,他只是看着自己的脚:“我必须得这么做。”



       “你必须这么做?你就放/屁吧,谁还能逼你。。。”Tony突然脸色一变。“必须这么做?”



       Jerry看了一眼Tony,没有说一句话,但Tony敏锐地察觉到了Jerry脸上闪过的痛苦。



       Tony是什么人,十六岁就被MIT录取的天才,只要这么一个小细节,一个小小的启发点,就像是电路图里做阻隔作用的电阻终于被推至最小一样,电流通过变大,随着一个推动,开关落下,那枚灯泡亮起,照亮了一切。



       而他看着Jerry Brown,那枚亮起的灯泡在他的脑袋里闪的让他头疼,让他心惊。




     【纽约市医院】

       “她醒了吗?”Steve拉住从病房里出来的医生。“我听说她这次很严重。”



       “是挺严重的,但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只是上了年纪,可能是情绪激动导致心脏负荷过载。”医生瞟了一眼Steve的警徽,Steve捕捉到了医生的小动作,眯了眯眼睛。



       “然后?”



       “什么?”



       “你有什么发现?我看得出来你有话要说。”



        医生看了一眼手中的报告,有些迟疑的开了口:“其实我也不确定,但我发现急救时候她所出现的症状不像是自然导致的负荷过载,于是我取样本去做了药理检测,发现盐酸值超标。”



       “盐酸值超标意味着?”



        “很有可能是使用了异丙肾上腺素。”



        Steve皱眉:“那是什么?”



       “一种治疗哮喘的喷雾药,适量可以治疗哮喘,但是此药会导致心收缩力增强等反应。但老太太没有哮喘方面的问题,而且距盐酸值还有其他的成分来看,使用剂量偏大。”



       难道是自杀?



       医生看Steve的表情不好,便不再说起相关:“她现在是醒着的,她的看护人员也在里面。”



       “谢谢。”Steve朝医生点点头,他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着那位医生。“能否给我一张你的名片?”







       “我的老天爷。。。”



       “你想说什么?”



       “你没有杀Martin Hill对不对?”



       Jerry身子一震,Tony看着Jerry,脸上满是不可思议。



       “是另一个人干的。”






        “Mrs.Brown。”Steve慢慢走到病床前,病床上的老太太看起来无比脆弱,不堪一击,一旁仪器上的心电图起伏波动不大,‘滴滴’的声响倒是平稳如一,输液管的针头深深地嵌入那枯木一般的皮肤内,她看起来似乎下一秒就要离去一样。他给自己扯了一把凳子,坐在病床旁边,盯着她的眼睛。



        “你知道你儿子绑架了Tony的事情了吗?”



        此话一出,病床上的老太太原本微睁的眼睛猛地睁开,眼皮和眼球都在微微颤动,她盯着Steve的眼睛一会儿,便偏头望向一边。



        “你服用了治哮喘的药,是吗?”Steve盯着自己的鞋说,决定扯了一个谎。“鉴证科在你家里发现了瓶子。”



        “他们不可能发现瓶子的,Steve。”Mrs.Brown将头偏向Steve,语气平稳。“我根本不是用的医用瓶子。医生做了药理报告,是吗?”



        “。。。没错。”



        “其实这种情况下其实他是不能做药理报告的。”老太太摇了摇头。“但就算我死了,法医解剖终究还是会发现的。”



        Steve看着Mrs.Brown:“我能问一句问题吗?”



       



        




        “谁干的?”



        “我没必要和你说,是不是我干的都不重要,我现在绑架了你,无论如何我也会进监狱的,所以你干脆不要白费心思了,大家这样都好过。”



        “反正你都要进监狱干嘛不直接告诉我是谁干的?”



        “别在这里和我耍嘴皮子,Stark。”Jerry突然笑着摇摇头。“你还真是心大,知道我有手枪还这样和我说话。”



        “你没打算杀了我。”Tony摇摇头。“你只是想转移注意力。”



        “我不喜欢你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



        “谢谢。”



        “。。。你知道我没有在夸你吧?”Jerry一脸复杂。



        “我一直觉得。”Tony盯着Jerry的脸。“你会是一个很好的,敌人。”



        “我该对此感到开心吗?”



        “我觉得你应该。我不否认我是一个自大的人,要我承认别人优秀很不容易。”



        “我还以为你只是觉得我是一个喜欢挖你旗下人才的小人。”



        “我的确这么觉得。”Tony耸耸肩。“但这和你这个人有才是没有矛盾的点,事实上你会在这一行大发异彩,没必要为了一个疫苗和一个不肯来你旗下的人而毁掉前途。”



        “我没有这个打算的。”Jerry看着Tony摇摇头,面带苦笑。



        “所以的确不是你干的?”Tony眯了眯眼。“那你是在为了谁抵罪喽?”



        “随便你怎么想。”



        “Let me guess。”Tony扫了一眼Jerry。“你恋人干的?”



        “开什么玩笑。”Jerry翻了个白眼,他站起身,从背后掏出那把左轮手枪。“别废话,好吗?不然一枪崩了你。”



        “。。。你该学学电影里威胁别人的语气,你刚刚语气就像得不到满足的小孩子。”



        “随便你怎么说吧。”Jerry一把拉开门。“我看你现在精神不错,在这里安安份份呆着吧。”



        



 

         Mrs.Brown听到Steve的话后重新将目光投向Steve的眼睛:“你想问什么?”







         “是她吗?”Tony猛地起身,看着Jerry的背影喊了一句。“因为是她所以你才会不顾一切的替她顶罪,是吗?”



         Jerry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



         




         Steve身体前倾,盯着Mrs.Brown,一字一句地在她的耳边轻语了一句话。        

       


         “你为什么要杀了Martin Hill?”




TBC

凶手揭晓哎嘿嘿

下一章结局,会揭晓一切

望食用愉快!


评论(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