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万圣节也要上床】购物车背后的交易/小甜饼一发完

万圣节快乐!!!

此处 @炭烧老茗

这是一个好像和万圣节没有什么关系的1w+贺文

但它是甜的!万圣节就该吃糖啊对吧!!!!

对吧?!!


    凌晨一点。

    Steve难得没有按照自己平日的作息十点钟就入眠,而是趴在寝室的床上在一边在手机屏幕上不停地滑动,一边在纸上写着什么。

    快要到万圣节了,准确来说,还有一个星期就是万圣节了,其实Steve对这个节日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但奈何学生会副会长对Steve死缠难打,电话短信各种轰炸,只是想要在万圣节举办些活动热闹热闹。

    虽然清楚的知道只是因为副会长的女朋友在万圣节过生日,他想给她女朋友搞些惊喜什么的,但Steve还是应允了这个在万圣节举办活动的请求,毕竟他们复仇者大学作为一个大学,社团却都死气沉沉,活动几近灭绝,他也想借此机会,让他们学校的大一新生不要怀疑自己上了个假大学。

    特别是不要让Tony Stark后悔来到了复仇者大学。

    Steve写策划案的手顿了顿,忍不住退出谷歌,点开了Tony的推特。

    他和Tony在新生入学那天认识的,他作为学生会会长被学校领导派遣带着一众学生会成员去负责从各大机场和火车站把他们新一届的学生平平安安带回学校,而Steve负责的就是离学校最近的那个机场。而当他和几个成员举着写有【复仇者大学】的牌子站在飞机出口处等候时,Tony戴着墨镜,一手插裤兜一手摆弄着手机,步子悠哉悠哉地走了出来,Steve开始只是瞟了一眼Tony,因为他的酒红色衬衫真的很扎眼,但却意外合身,像是长在他身上的一样,而他走起路来像一只灵敏的野猫,又带着那么一种。。。贵族,对,贵族气息,他不知道怎么具体形容他,但他就是没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而就在Steve好奇为何这个人没有拿一点行李时,下一秒,他看见那个男生在离他们三米左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虽然戴着墨镜,但他的视线很明显在Steve举着的牌子上停留了一下。

    “复仇者大学的?”

    未等Steve回答,旁边的女生抢先了一步:“对,你是大一新生吗?”

    “Tony Stark,物理系。”面前自称Tony的人摘下了墨镜,之后他们说了什么Steve全都没听清,只感觉自己陷入了一双装满了浩瀚星辰的双眸。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Steve信了。

     将Tony和另外几个新生带回学校后,Steve以学生会会长的名义索要了每一个人的联系方式,其他人的号码都被他存在电话里后便抛之脑后,只有Tony的号码被他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刻进了脑袋里。喜欢上一个同性并没有怎么让他烦恼,让他烦恼的是当他无数次按下那串数字时,却怎么也按不下那个拨通键,他只好顺藤摸瓜找到Tony的推特账号,注册了一个小号,在上面密切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他甚至还关注了和Tony一个寝室的Clint的推特,试图在Clint的推特上寻找Tony的其他一面。

     别评判他,他只是第一次试图追求人而已,有点,手足无措。

     不出Steve所料,Tony在学校里很快成了名人,什么Stark家族的继承人,什么从小到大拿了多少物理化学奖项,什么换女朋友如换衣服,关于他的事迹和传言漫天飞,而进校的那第一场测试真正将Tony传奇化了起来,说真的,什么样的人才能轻轻松松在半个小时内做完别人需要一个小时的试卷而且还拿了第一名?不仅如此,Tony在解答题目上竟然每一题都找到了不同的解答方案,甚至指出了出试卷的教师犯下的错误,一度让物理系教学研究室非常尴尬,也一度让学校里的其他的人才仰慕不已。

    好看的脸蛋,雄厚的家底,再配上那聪明的大脑?

    Tony简直就像是神最完美的造物。

    Steve强迫自己停止对于Tony的膜拜,开始仔细翻看着Tony的推特。

    Tony的推特很热闹,他可能有点网瘾,Steve是这么猜测的,因为他的推特基本每天都在更新,风雨不断,有日常琐事,但更多的是转发从别的地方看到的有趣的图片或者他感兴趣的话题,有时候会带上自己的看法,有时候只是一连串简单的【哈哈】;Tony还经常熬夜,因为他的推基本是在半夜发的,这让Steve不由得担心起Tony的身体健康以及他的发际线。

    经常熬夜的人是会秃的。他有一次很想发这个给Tony,但思考了一下他决定自己还是别做那么愚蠢的事情。

    Tony会不会秃他不知道,但是Tony会不会接受一个说他会秃的男人的求爱?

    会个/屁。

    Steve摇摇头,继续翻看,果然,今晚上还是那些‘有趣’的图片,没有他的日常。刚准备关上推特的Steve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打开了Clint的推特试图寻找些蛛丝马迹,而当他刚点开Clint主页时,一张巨大的图片占据了Steve的视线。

    上面白底黑字写着:

   【谁把我购物车结了,我就把我所有的室友都介绍给你认识,泡不到的我帮你下药!

      总有一款室友适合你】

     Clint在上附字:【万圣节前这个都有效,说到做到!】

     Steve一滞,往下拉,还看见了Tony的评论:

    ‘You Know Who I Am’回复:【你就为了清个购物车卖你室友?行吧,谁看上Clint并在万圣节前把他拉去上/了的,我把购物车结了,多少钱都行。】

    ‘Free Bird’回复‘You Know Who I Am’:【你别??】

    ‘Black Widow’回复‘You Know Who I Am’:【当真?】

    ‘You Know Who I Am’回复‘Black Widow’:【有兴趣吗?】

    ‘Black Widow’回复‘You Know Who I Am’:【Not Really。还得上/床,代价太高了,我还是去出售你吧,我相信竞价的很多。】

     。。。。。。

     Steve没有继续看下去,而是翻到最上方,盯着那张图好一会儿后,默默地截了个图,换成了自己的屏幕壁纸。

     “你在看什么?”Bucky突然从后面探出一个脑袋,把Steve吓得够呛,差点手机没拿稳砸到地上。“这不是我的图吗?”

     “你做的?”Steve诧异的看了一眼Bucky。

     “这不好玩嘛,Clint借去发推特了,我还转发了来着。”Bucky拍了拍Steve的肩膀。“哎,赶紧去给我点个心啊。”

     “行行行。”

     “哎,话说Clint不是发了这个吗?他不正好和你男朋友一个寝室吗,把握机会啊。”

     “!Tony不是我男朋友,你别乱说。”

     “你不挺享受这个称呼吗。”Bucky一脸我看透你了的表情。“行了,我睡了,明早有课。”

     “明早的选修?”

     “嗯哼。”

     Steve若有所思地盯着手机屏幕:

     “。。。Clint在那个课上吗?”

    

     第二天早上下课后,一脸没睡醒的Clint在回寝室的路上被Steve拦截了下来,拉着进了一间空教室。

    “学生会会长?”Clint努力撑着眼皮望着面前的Steve。

    “叫我Steve就可以了。”

    “行。。。Steve,额,有事吗?”

    “是这样的。。。”Steve看了看门口,小心翼翼地掏出手机,把那张图一下子怼上Clint的脸。“这个,作数吗?”

     Clint被怼得一激灵,往后退了一步让眼睛聚了下焦,看清了Steve手中的屏幕上的图,原本有些迷茫的眼神立刻变为一种,惊恐,他看着Steve,话都有些说不利索:“你你你,你。。。”

    “啊?”Steve捏紧了手上的手机,有些紧张关于Clint接下来要说出的话。

    “你你你你您。。。你要清空我购物车?”

 

    “你就只注意到这个吗??!!”

    “没有没有。”Clint摆摆手。“鉴于我住的是两人间,我就不问你想追谁了,给你留点面子。”

    “好。。。”

    “我的老天爷,你是Gay。”

    “准确来说我不算,我喜欢过异性,我初恋,Peggy,是个很漂亮的姑娘,我。。。”

    “我没有问你。”

    “哦。”Steve挠了挠后脑勺。

    “所以你是个双性恋?”

    “。。。”Steve放弃似地移开目光。“随便你怎么想吧。”

    “了解了。。。”Clint看着Steve,突然想要捉弄捉弄Steve和Tony,他决定不提Tony也仰慕他的事实。“不过你如果想追他,得排队。”

    “什么?”

 

     Clint掏出手机,点开了私聊递给Steve,上面赫然一长排对话框,随便点开一个,都是“把你购物车给我吧,我去帮你买,你把我介绍给Tony吧”类似的话语。

    “那可是Tony Stark啊,man。”Clint拍了拍Steve肩膀。“追他的人数都数不清。”

    “不过?”Steve抬头看着Clint。“你给我看这个而不是直接拒绝,你想要什么?”

    “哎呦喂,聪明。”Clint拍了拍手。“这样吧,念在你是那堆人里为数不多的男生之一,又念在你长得帅Tony或许会看上你的份上,我或许可以给你开开后门。前提是,不单单是清购物车,你也得再帮我一个忙。”

    “。。。你说?”

    Clint凑近Steve,在他耳边耳语了几句。Steve闻言,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Clint,他坐在桌子上,思索再三,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时间倒回凌晨一点。

    Tony趴在桌上,盯着手机屏幕,无聊的刷着推特,他旁边堆着几张的图纸,这是他刚刚画完的一些关于他个人发明的解析图纸,准备拿去参赛。嘛,虽然他的美术功底不算好,但是机器人这种东西,只要你尺子用的好,画些零件还是没啥问题。

    或许他可以让Steve Rogers帮下忙,他美术很优秀。

    疯了吧,人家为什么要帮你。Tony哀叹了一声将脑袋倚靠在了桌上。

    他是在入学第一天遇到Steve Rogers的,那时候他的管家Jarvis被Tony父母嘱咐好要在第一天送Tony去大学,于是在下飞机的第一秒他就收到了Jarvis的消息:

  【我在外面等你,行李已经托运过来在车上了,你知道是什么车。】

    “你在纽约有四辆车。。谁知道是哪辆。”Tony翻了个白眼,手指在屏幕上戳了戳,将这个短信扔进回收箱,继续往下划,毫不意外地看见了他妈妈发来的一连串消息。母亲的关怀是最致命的,因为你根本没法敷衍或无视她,她问你的每一个在你看来愚蠢无比的问题你都得老老实实逐字逐句地回答,那可是你妈,你可不能要求什么。

    Tony深呼吸一口气,准备缓一缓再接收这一长串冲击,而就在这时,他看见了Steve。穿着简单衬衫和运动裤,却像是时代广场大屏幕里面的模特,那双棒球帽下的蓝眼睛简直清澈的令人窒息,老天爷那么久了,他终于看到一个长得符合他审美的人了,而这个人手上拿着的牌子上大大的【复仇者大学】让Tony愣了愣。

    这简直像是神的旨意,虽然他是无神论者,不过这绝对是神的旨意。

    他压抑住内心那一股冲动,淡定的走上前几步,故作才注意到的样子打量了那个牌子几眼,摘下墨镜,盯着Steve漂亮的蓝眼睛挑了一下左眉:

   “复仇者大学?”

    旁边一个女孩子抢着回答:“对,你是大一新生吗?”

    没问你。

    Tony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点点头:“Tony Stark,物理系。”

    “我们是复仇者大学学生会,这位是会长Steve Rogers。”女孩在看向Steve的时候表情有些紧张,这让Tony眯了眯眼睛,而Steve一点反应没有,只是看着Tony不作声。“你可以在这里等一等,还有几位,等全部人员到齐了我们会一起坐校车去往学校。”

    “谢谢。”Tony礼貌地朝女孩一笑,努力克制自己往那学生会会长的胸肌上乱瞟的冲动。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Tony信了。

     Steve是个很好的人,他是那种典型的青春爱情小说里的男主角的现实版,一堆光环加身,Tony敢打赌,只要Steve想,没有他追不到的人,可这位学生会会长是出了名的清心寡欲,不但没有过恋情,连绯闻都没传过,大家都对他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还说他是复仇者大学最不好追的人。而Tony才不管那么多,他只记得Steve在向自己要电话号码的时候自己的心脏猛烈跳动的感觉,这对他来说就够了。

     可进校已经快两个月了!而他除了那串该死的电话号码以外一无所获,Steve的脸书和推特上干干净净,最近一条动态竟然已经是去年圣诞节Steve放出的他们一家的照片,配文【我的家人】,简直像一个老年人一样。他着一个月来每时每刻都在思考怎么才能更进一步,却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他们两现在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他可是Tony Stark,作为一个十三岁就初/夜就交代给自己学姐的老手,追人应该不会花费那么多心思才对,可Steve,他太特别了,简直就是一张白纸,看在上帝的份上,Natasha告诉他Steve连荤段子都不会接!这让他怎么撩得下去?

     Tony看着手机屏幕,吐了一口气出来,再往下划,Clint的图赫然呈现在屏幕上:

   【谁把我购物车结了,我就把我所有的室友都介绍给你认识,泡不到的我帮你下药!

      总有一款室友适合你】

    附文:【万圣节前这个都有效,说到做到!】

    Tony脑袋往后仰了仰:“还没睡?”

    “你第一天认识我了?”黑暗中传来Clint的声音。

    “你明早没课?”

    “有课啊,八点半的。”

    “起得来?”Tony失笑,在手机上按着回复Clint。“怎么想着发这个。”

    “Bucky做的图,我从他那里拿的,不觉得很好玩吗?我刚刚都收到几个私信了。”

    “呵。”Tony放下手机,若有所思。“Bucky?那个Bucky?”

    “对,你男朋友发小。”

    “你他/妈别乱说,他还不是我男朋友。。。”Tony从一旁拽过一个抱枕往后一扔,一声闷哼传来。

    “哎哎哎,你觉得Rogers会不会也来找我要我帮忙追你?”

    “你梦着呢你。”Tony笑骂了一句,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回手机屏幕,果然在Clint那条推特下看见了Bucky的转发,配文:

   【想追我们学生会会长的,来来来,一手清购物车一手交会长。】

     下面还显示Steve还点了‘喜欢’。

     Tony盯着那张图片几秒后,点开,按下了保存。他回头唤了一声:

     “明早上他有课吗?就Steve发小。”

     “有,我和他一个选修课。”

     “行。”Tony拍了一下桌子。“我明天和你一起去上那个课。”

     “哦。。。啥???”

      他觉得自己太拼了。

      Tony一只手撑着下巴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但他感觉自己的黑眼圈快掉到下巴那里。而一边的Clint在铃声响起三十秒后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Tony偏着头确认了一下Clint的确睡着之后,慢慢地挪动自己身体,再不引起选修课老师注意的情况下成功挪到了同样昏昏欲睡的Bucky旁。

     “嘿。”Tony压低声音打了个招呼,Bucky惊醒,看到Tony的一瞬间表情犹如心脏被按下了暂停键:

     “Tony Stark?”

     “噢,看来我不用做自我介绍了。”

    

     “额,没人不认识你,我打赌门口那老大爷和他的猫都认识你。你为什么在这个课上?”

     “这不是重点,我有求于你。”

     “。。。”Bucky眯了眯眼睛。“难道是那张图?”

     Tony眨巴了下眼睛:“你怎么猜到的?”

  

     “No Way!”Bucky这下彻底清醒了,他看了一眼讲台上的老师,压低声音。“你喜欢Steve?”

     Tony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嗯。”

     “你竟然是Gay?那你他/妈是怎么睡遍月台女郎的?”

     “额,谁说我睡遍她们了,我只睡了几个。”

     “。。。这他/妈是我今年遇到的最魔幻的事情,我没有在梦里吧。”Bucky抹了一把脸,表情有种异常的兴奋。“我跟你说,Steve。。。”

     “Mr.Barnes?请小声一点。”老师在讲台上目光锐利,两人很老实的安静了。过了一会儿,Tony听见Bucky用气音说:

     “这样,清购物车还是得清,你再答应我一个附加条件,我就帮你追Steve。”

     “行,你说。”

    “这样,我不要求多的,你顺带吧,把这款女士包也结了。”Bucky偷偷摸摸递过来他的手机。“我不旦介绍你给Steve,我们有几节课不是一起上的吗?你以后翘课我来帮你挡着。”

    Tony看着那五位数的价位沉默了几秒,看Bucky的眼神变了味:“你买这个干嘛,你莫非,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爱好?”

    “正常人的思维不都是觉得我买来送给谁的吗?!”

    “送Natasha的?”

    “靠,你怎么知道?”

    Tony想起之前Bucky那些让Natasha不知道在自己面前吐槽过多少次的花样百出的示爱,半天憋出一句:“我可能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Bucky看着Tony,表情扭曲。

    气氛尴尬,沉默如鸡。

   

    

     Bucky回到寝室,看了一眼坐在床上不知道在和谁发短信的Steve,心中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正当他组织语言准备告诉他发小他对Tony Stark的暗恋其实是一场美好爱情的开始时,他的电话响了起来。

 

    “Bucky!我是Clint!”

    “怎么了?有屁快放,有/急/事呢。”

    “你不会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我刚刚也经历了挺魔幻的一幕。”

    “就今早上我下课后,Tony因为什么比赛问题就先走了,我就一个人回寝室,就在回去的路上,我被你发小拦下来了。”

     Bucky来了好奇心,他坐下,压低了声音:“Steve?他找你干嘛?”

    “你还记得你做的那张图吗?显然某人认真了。”

    “。。。上帝,更魔幻了。”

    “怎么了?”

    “Tony Stark今早上也来找我,就在你呼呼大睡的时候。”

    “。。。不可能吧。”Clint懵了。“所以,这两个人不单单互相喜欢,还在几乎同一时间向对方的室友抛出橄榄枝只是为了把自己介绍给对方?”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Bucky感觉不可思议。“话说我刚刚正准备和Steve说这事呢。”

    “不不不不不,这就是为什么我给你打电话,先别让他们知道。”

    “为什么?”

    “要是就那么说了,购物车谁帮我们清?你不也是想到这一点才没有告诉Tony其实Steve也喜欢他吗?”

    “该死,你说的好有道理。”

    “我有个计划。”Clint看着寝室楼,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我们来折磨折磨这对爱情鸟,有兴趣吗?”

    Bucky看着Steve,脸上露出了相同的笑容:“说来听听。”




    “Tonyyyyyyyyy!”

    Tony抠了抠耳朵:“Yes,Sir?”

    Clint一把把书包甩向床上,一屁股坐在Tony旁边:“你猜猜我刚刚干了什么?”

    “你说,我听着。”Tony对着手机戳了戳,敷衍道。

    “我刚刚帮你安排了一次约会。”

    “哦。。。等等,啥?”Tony险些将手机扔了出去。“你给我安排约会?为什么?和谁?”

    Clint看着Tony:“嘛,因为昨晚上那张图啊,我刚刚找到了竞标最高价者。”

    “上帝啊你来真的??好,不管那个女孩子是谁,回绝她,你要买什么我帮你买。”Tony摆摆手,突然眉头一锁。“等等,不会是Nat。。。”

    “。。。你做梦呢?”

    “我开玩笑的!”Tony摊摊手。“我只是觉得如果是Nat,谁敢拒绝?”

    “如果是Nat,谁会拒绝?首先,不是‘她’,是他。。。”

    “他???我跟你说了我不是Gay,我只对Steve有兴趣!”

    “听我说完。其次,我都已经答应人家了。第三,我只是答应介绍给你们认识,又不是你一定要和他谈恋爱!见一面有何不可?他长得很帅的!”

    “要是Steve知道了怎么办?”

    “耶稣,只是去见见!我向你保证,你一定不会后悔。”

    Clint难得笃定的态度让Tony有些意外,也对这个‘竞标者’感到了一丝好奇,他翻了个白眼:“行行行,就见一面。”

    “Yes!”Clint激动地上去在Tony脸上吧唧了一口。“万圣节那天晚上,德丝丽餐厅,我带你去,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

    Tony摸了摸自己的脸,很嫌弃的朝着Clint的背影喊了一声:“我开始怀疑你的性取向了!”

    “滚/开!”



    “你让我去见竞标最高者?”Steve转过身来望着Bucky,表情震惊得仿佛Bucky要逼他上断头台一样。“你知道我心有所属!”

    “放轻松点,我都答应他了,你不能让我反悔吧。”

 

    “还是个他?”得,现在Steve的表情是‘目瞪口呆’的完美演绎。

    “人家已经把购物车清干净了!”

    “他帮你结了多少钱?”

    “额,六万多一点?”

    “六万??你买了些什么?”

    “其实是六万八千。。。不这不是重点!我只是说让你们见一面,又没说必须谈恋爱,那人长得挺帅的,人不错,认识认识当朋友也没损失。”

    “六万八千我的个老天,你就这么把我卖了?”

    “不然呢?你帮我结?”

    “。。。好吧。但是,这很尴尬。。。”

    “不尴尬!哪里尴尬了!”Bucky一脸正派。“话说回来,你这暗恋也不知道哪年哪月才是个头,在此之前干嘛不多认识一些人,你真打算孤独终老?”

    “如果不能和Tony在一起?还不如孤独终老。”

    “上帝,你刚刚活脱脱恋恋笔记本的男主角讲情话时候的样子,一样的让我起鸡皮疙瘩。”Bucky夸张地搓了搓胳膊。“就当是帮你兄弟一个忙?”

    Steve看着Bucky,双手高举作投降状:“行行行,就一面。”

    “Yes!!万圣节那天哦,我带你去。”

    “好,话说谁会出六万八千买我。。。”Steve嘟哝着站起身,往厕所走去。

    Bucky看着Steve的背影,耸了耸肩,轻声自语:“你永远想不到的。”

     

    日历上的日子一步一步向那个勾好的红圈往后挪,终于直至重合,万圣节就在不知不觉中来临。

    对于Steve,这个万圣节的他无疑是非常忙碌的,为了那位副会长Steve真是操碎了心,万圣节的化妆晚会一直是必不可少,Steve不但得筹备一切事务,还得提防一些把自己打扮成动物【类似于兔女郎】的女孩子把化妆晚会变成十八禁内容,只有晚会开始之后,各系学生会接管事物,校学生会才能松一口气。至于Clint为什么关于和Tony的会面没有任何回应?他也不想管了,只想这一切都赶紧结束。

    所以当Bucky火急火燎来找他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有一个万圣节约会。

    “God。。。Bucky我能不去吗?我快累瘫了。”Steve趴在寝室床上,哀嚎了一声。

    “想想我那六万八!求求你看看我!!”

    “All Right!!反正不是你第一次坑我了,我猜我得习惯这个。”Steve翻了个身起来。“走吧。”

    “你就准备这么走?”

    “有问题吗?”

    “我承认你很帅,Steve。”Bucky表情一言难尽。“但你不能仗着你好看就瞎穿衣服。”

    “。。。衣服怎么了?”

    “你的格子衬衫像是那种上个世纪的老大爷或者程序员穿的那种。无意冒犯,连我这种不太注意这些的人都不能忍受约会穿这种衣服,更何况,那个人品味很高的,有一次有人和我说,他只是背了一个带有条纹的书包,就被那个人笑了一天。”Bucky话说一半突然顿了顿,一脸恍然大悟状。“噢!我早该注意到了的,难怪他会。。。”

    “会什么?”

    “没事!重点是,你不能让他从你的穿衣打扮上觉得你是一个完全不重视这场约会的人,太不礼貌了!”

    Steve无言以对,伸开双臂:“那你说我穿什么?”

    “额,西装吧。”

    “啥?!”

    

    Tony坐在车里,朝着窗外热闹的街道翻白眼:“我不敢相信我没有参加万圣节晚会,而是和你去见那位‘竞标最高者’。”

  

    “没事,你不会后悔的。”

    “你怎么知道。”Tony又翻了一个大白眼,险些没收得回来,他揉了揉眼睛,心情越发低落。“这可是Steve主办的晚会。。。”

    “哎呀没事,来得及,现在才五点多,你们差不多六点就可以一起回去啊,还能参加你宝贝Steve的晚会。”

    “什么宝贝Steve,恶不恶心。”Tony失笑,给了Clint不轻不重的一拳。“你为什么不和我说那个人是谁?”

    “你又不认识,说了也没多大帮助,到时候见到了就认识了。”Clint偏头看向窗外,努力抑制住自己脸上的笑意,垂头给Bucky发去了一条短信。

    C:【到了吗?】

    B:【已经坐下了,你们呢?】

    C:【我们也快了,你们先坐一会儿,我马上把Tony带进去。】

    B:【没问题。】

    “你和谁发短信?”

    Bucky抬头,神情自若:“啊,没谁。”

    “第一次见人我就穿那么正式,好吗?”Steve不自在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西装。

    “你看起来很完美,好吗?别想那么多,你会谢谢我的。”

    “。。。你怎么知道。”Steve小声嘟哝着。Bucky瞟了一眼Steve,意外的看到Steve脖颈上的带着的链子,上面串着一个女士戒指。

    那是Steve已经去世的母亲留下的结婚戒指。Steve通常都把它放在枕头下,以求安眠,只有在一些重要的时刻他才会把它拿出来挂在脖子上。

    他太了解Steve了,以前自己对他也不是没做过这种事,给他介绍好看的女孩子,但Steve除了看见Peggy以外,甚至从来都没有紧张过,更别提把他妈妈的戒指挂在脖子上,上一次Bucky看见他把戒指挂在脖子上还是在高二他们去参加葬礼的时候。

    虽然是所谓的‘不认识的人’,但Steve难道莫名对此紧张?他感觉到了什么?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Bucky被自己的设想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感觉自己无意中被塞了一波狗粮。

    

    

    餐厅外。

    “OK,现在你只要走进去,坐下,微笑。”Clint回头看着Tony,伸手给他扯了扯衣服下摆。“就万事大吉。”

    “你这说的,感觉我是来相亲一样。”Tony笑出声。“你看起来比我还紧张,小鸟。”

    “呵呵,那可是金主爸爸。”

    “我明明可以当你的金主爸爸的,是你不知道珍惜。”

    “如果你是金主爸爸那就不好玩了不是吗?”Clint眨眨眼,拍了拍手。“走吧。”

    Tony耸耸肩,脱下外套搭在手上,跟着Clint走进了餐厅。

    Clint偷偷瞟了一眼Tony。他今天没有穿的很,隆重,简单的白衬衫和西装裤,外套随意的搭在一只手上,连领结都没打,看起来格外随意。但Clint在进大学之前就认识Tony了,他了解他,Tony这家伙算得上一个衬衫控了,他的衣橱里有着各种颜色的衬衫,酒红色,天蓝色,绿条纹,甚至还有土黄色!Tony也异常适合这些奇奇怪怪颜色图案的衬衫,每一件都能穿出时尚大片的感觉。

    但是白色对于Tony来说,是一种很严肃的颜色,只有在一些比较特殊的场合他才会穿上这种没有一点装饰的白衬衫。

    Tony在紧张,虽然他掩饰的很好,但是白衬衫出卖了他。

    Clint暗自发笑,表面却正正经经地领着Tony穿过一桌又一桌的客人,感觉自己变成了丘比特的化身。

    Tony跟在其后,不经意地伸手理了理自己的领子,他扫视着周围,内心的不安感越来越强,他似乎感觉周边的一切都开始变慢下来,他能清晰的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周围说笑的声音,衣服摩擦的声音,甚至是自己心脏疯狂跳动的声音。

    Steve坐在那张桌子前,盯着烛火,手心因握拳太久而微微出汗,他控制不住自己在地面上自己在那里跳踢踏舞的脚,只觉得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像是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事要发生了一样。

    这不太正常。Tony和自己说,他没道理那么慌张。

    这不太对劲。Steve和自己说,他没道理那么不安。

    墙上的秒针稳定地移动着,一格,又一格。他们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一下,又一下。

    而当秒针划过最后一次终点,将时针稳稳当当带向六时,Tony穿过人群,看见了Steve,金发碧眼三件套,坐在那里,乖巧的像个娃娃。

    而当秒针划过最后一次终点,将时针稳稳当当带向六时,Steve透过人群,看见了Tony,棕发棕眼白衬衫,站在那里,好看的像个精灵。

    那一刻,Tony的心脏突然平静下来,而当他注视着Steve的眼睛时,他感觉四周原本变得缓慢的一切都在那一瞬间恢复了原状。

    那一刻,Steve的脚停止了它原有的动作,而当他注视着Tony的眼睛时,他感觉自己全身上下所有的细胞都回归了原有的位置。

    当他们遇见彼此时,就像是原本破碎的两片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人。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花絮1:

     在吃了顿无比快乐的晚饭后,他们四人回到了晚会上,乔装了一番躲进人群里一起狂欢。

     Tony悄悄向Natasha讨了一个很不得了的东西装在了自己屁股上。

     而Steve在晚上一起洗澡的时候发现了。




花絮2:

     “所以你他/妈的早就知道Steve也喜欢我?还让我揣揣不安那么久??”

     “好玩嘛。。。你们现在不挺幸福的吗?”

     “你今晚上别回寝室了。”

     “???”



花絮3:

     凌晨一点

 

     “话说,Clint让你帮他什么忙?”Tony趴在Steve身上看着他,小声问。

     “噢,他想约Natasha出去跑步来着。”

     “?Clint也喜欢Natasha?”

     “什么?!Clint约Nat出去?!!!”Bucky险些破音的声音从一边传来。“我要去宰了那个小兔崽子!!!”

     “你们怎么都喜欢熬夜啊喂!!”

    

    

  

END

又是双向暗恋哎嘿嘿

望食用愉快!!

评论(37)

热度(5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