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今天的纽约警局也很平静/长篇【9】

今日份更新 @九葫芦

前篇戳Tag【NYPD】或者戳合集【NYPD】 

最近在写一些其他短篇

可能其中有一辆或者两辆车吧。。。

我也不知道





      “Tony Stark?真的吗?”


       Steve刚回到家,Bucky的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我没说是他。”Steve简单回应了一句后,任由自己陷入柔软的沙发。


      “可你也没说不是他啊。”


       不愧是他发小,一招致命,Steve噎住,不知道如何接话。


      “哈!被我抓住把柄了吧!”


      “什么把柄。。。你为什么那么惊讶,不就是喜欢上个人吗,人还不准有个七情六欲了?”


      “我为什么那么惊讶?!当你发现,你那位一直‘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发小,那位从小就比你长的讨女孩子喜欢奈何对男女之事完全没有兴趣的样子所以给了你很多机会的发小,突然在某一个告诉你他喜欢上了一个人,而且这个人,且不说性别带给我的冲击,我们是开放社会,喜欢上同性我理解你,但是!你喜欢的人怎么会是。。。你能不能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那个词不是那么用的。。。”Steve默默吐槽。“说这么一长串也不嫌累。”


      “我不累!还有,谁管啊!你懂我意思就成。”


      “行行行。”


      “说真的,Tony Stark?你怎么会喜欢上他?”


      “你这话什么意思?Tony哪里不好吗?”


      “就已经是Tony了?话说是我的错觉吗?还是我听出了一丝丝威胁?”电话那头的Bucky夸张地‘哇’了一声。“你竟然为了女。。不是,为了男人威胁你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这话听着好怪。。。”


      “不怪,我就是为了一个男人。”Steve揉了揉眉间。“你对Tony很有意见吗?”


      “我对他没啥意见,长得挺帅,人又聪明,还有钱,没啥意见。”Bucky语气有些犹豫。“我只是觉得意外,没想到你会喜欢那种类型的。”


      “什么类型?”Steve 有些好奇。


      “就,花花公子型啊,情场高手,然后,性子比较张扬的那种,我以为你更喜欢,那种。”


      “邻家女孩?”


      “对!你怎么知道?”


      “得了吧,你们大学在背后议论我的那些事,以为我不知道?”Steve冷笑一声。“【Steve那么正经,女朋友肯定会是那种乖乖女型的吧?】”


       Bucky有些心虚的嘟哝:“你的确一直都是清心寡欲的,你连对着Natasha都没动过心。”


      “你不是喜欢她吗?你还想让我对她动心?”


      “你意思是,我不喜欢Natasha的话你就去追了?”


      “什么鬼啊,别乱扭曲别人意思。”Steve翻了个白眼。“你们那边进展怎么样?”


      “很遗憾,除了那个铁铲上凌乱的指纹,没找到任何能证明Jerry Brown是凶手的证据。”


      “附近摄像头也都查了?”


      “查了,那附近的摄像头是一周覆盖一次的,都有些年头,加上那天刚好下雨,画面卡顿太多,而且也没有摄像头能够拍到后门那里,那里几乎就是死角。”


      “真都是些什么事。。。”Steve叹气。他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脑中播放着当时他发现尸体的画面。而就在一瞬间,一根线快速地穿过Steve 的大脑,像是狠狠给了他一巴掌一样,他猛地坐起来。“你说什么?雨?”


      “对啊,十七号,就你发现尸体前一天晚上差不多将近凌晨的时候,下了两、三个小时左右吧,你那时候趴在警局桌子上睡着了,估计没听见,而且早上出太阳之后地上也就差不多干了。”


      “但是,泥土可不会那么快就干透。”Steve喃喃自语。


      “什么?”


      “那个泥土,就那个土,埋着Martin Hall的那片花园。”Steve咽了咽口水。


      “当我摸的时候,土是干的。”





TBC

望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