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今天的纽约警局也很平静/长篇【7】

今日份更新@九葫芦
前篇戳tag【NYPD】




  事情似乎复杂起来。

  Steve拿着一张纸站在面朝会议室的复印机面前,一只手在上面胡乱地按着几个键,眼睛盯着审讯室里那几个人的一举一动。

  今早上,国/际生/物组织来到警/局,和Fury在会议室里待了很久都没有出来,但是傻子都能看出来他们之间的气氛不大对,更让Steve在意的是,Tony也来了,他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只看见Tony一手叉腰一手摁在桌子上,挑着眉毛盯着组织代表——那个秃头男人——在他面前双手乱挥,而他的表情看起来很是从容,像是没有什么能够难住他一样。

  过了一会儿,他们才逐一从会议室里出来,Tony和那个秃头男人在门口又说了些什么,两人握了握手,那个秃头男人才带着那几个生物组织的人离开,而当电梯合上了门后,Tony揉了揉眉心,一屁股坐在一旁的等候凳上,看起来格外疲惫,Steve的心脏微微有些刺痛,上前几步,坐在了他旁边。

  Tony猛地一抬头,看清是Steve才放松了身子:“哇哦哇哦。。Steve,你走路也没个声音。”

  “他们,来干什么?”Steve轻声询问。

  “哦,那个,因为涉及H7N9,引起的关注比较大,他们是来询问案/子的。”Tony扯了扯自己的领带,不愿多说的样子。

  Steve没有作声,他知道Tony没有告诉他实话,但直觉告诉他逼问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他换了个坐姿,决定问一问关于研究会议的事情。

 
  “生物研究会议?”Tony侧头看着Steve,看起来有些茫然。“多久的时候?”

  “九月十二日。”

  
  “生物研究会议?”Tony看起来的确是非常困惑,他在那里思考了好一阵子,才想起来什么似的拍了拍大腿。“哦,那个啊,我本来没有被受邀,Martin才是受邀的那个人,可他没有按时出现,我才临时去充了个场子。”

  “你没有受邀?你可是Stark研究所的所长?”

  “没那么简单,亲爱的。”Tony朝Steve眨眨眼。“你看,我在MIT的专业是物理学,顺带修的生物和化学博士,Stark公司目前最专注的是清洁能源方面,疫苗主要是Martin在负责,我只是个挂名的负责人,这种会议是需要学术交流的,我都不算专业的。”

  “。。。这样。”Steve点了点头。

  “看起来你不是很相信?”

  “哦不,我当然相信你,我只是,得和Fury谈一谈。”Steve起身。“失陪了。”

  “Steve。”

  Steve刹住脚步,硬生生地转了个体:“什么?”

  “我在想,或许我们可以找时间一起出去。”Tony也随之起身。

  Steve咽了咽口水:“我,我都可以。”

  “Nice,我会给你打电话的。”Tony凑近Steve,声音故意有些压低,有些沙哑,却有一种该死的性感。Steve抿了抿唇,从嗓子里卡出一声‘嗯’后,转头几乎是一路小跑进了Fury的办公室,Tony双手插兜,看着Steve的背影,表情有些复杂。

  

  Tony果然没有说实话。

  Fury告诉Steve,负责人告诉他们,如果案子迟迟解决不了,他们会将其移交给FBI去处理,而这就意味着Steve小组所做的努力将全都付之东流。

  但Tony阻止了这件事的发生。

  Fury说,他认识Tony那么久了,还是第一次看见Tony那么努力地去游说谁,他为了给Steve争取继续调查下去的机会,甚至提出将最近Stark公司一项大型生物项目的负责交给国际生物组织,并承诺百分之三十的利润都是他们的。

  Steve站在办公室里,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Fury用一种很怪异的眼神看着Steve,突然低头一笑。

  “Sir?”

  “我在想,Stark那家伙,怕不是看上谁了。”

  “我。。他。。不。。”

  
  “你别那么惊慌,我就是随口一说。”Fury秒变脸。“Jerry·Brown现在在审讯室。”

  “Jerry·Brown?怎么了?”

  “我们在发现Martin·Hall的个后花园,记得吗,鉴证科发现了一把铲子,上面清晰地遗留着他的指纹。”

  
  “这足够申请搜查证和请他来谈一谈了。”Steve点了点头。

     

  “……为什么你在这里?”Steve拿着一摞资料盯着在观察室门口准备推门进去的Tony,脑袋上的问号快顶破警局的房顶。
  
  
  Tony揉了揉鼻子,又摸了摸脖子:“呃,鉴于我才和你聊完天还约你出去?”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要看我审/讯Jerry Brown?”

  “有问题吗?”

  有很大的问题啊!?

  或许是Steve脸上的疑问太过明显,Tony又挠了挠头发:“因为,我想看?”
  
  
  “……”Steve的眉毛扭曲到一种奇怪的角度,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得出来。Tony被Steve的凝视弄得有些不自在,他扯了扯领带,故作凶狠地给Steve一个【看什么看】的眼神后,转身推门而入。
  
 
  Steve却被这个眼神给逗笑,Tony就像是被捉到在捣乱的猫咪反过来炸毛一样,可爱极了。
  
  
  “你在这里傻笑个什么?”Bucky走过来,一脸嫌弃地用档案袋拍了拍Steve的胸膛。“你看起来跟陷入爱河的17岁傻小子一样。”
  
  
  “!什么?我没有!”Steve猛地退后一步,音量拔高,眼神闪躲……真是个糟糕的伪装。
  
  
  “你怎么不再大声点?我相信Fury局长一定没听见。”Bucky翻了个白眼。“行了,谈恋爱就谈恋爱呗,干嘛遮遮掩掩。”
  
  
  “我没……很明显吗?”Steve想起刚刚Fury的话,泄了气似的将背靠上墙壁。
  
  
  “……真的啊?我刚刚只是开玩笑啊。”Bucky手上的档案差点没拿稳,倒吸一口冷气。“何方神圣能撩拨你的心?”
  
  
  Steve瞪了Bucky一眼:“你小点声。”
  
  
  “刚刚你自己不挺大声。”
  
  
  “……”Steve挠了挠头。“等我问完话再跟你说。”
  
  
  “就说个名字呗,我还不一定认识,怕啥。”
  
  
  话音刚落,Bucky就敏锐地发现Steve下意识瞟了一眼观察室,他眉毛诧异地挑了挑,指了指观察室做出一个询问的表情,Steve瞪着Bucky握拳在唇边假咳了几下,Bucky开始兴奋,他扭头走向观察室,太过迅速以至于Steve完全没有拦住,而当Bucky推开观察室的门,和里面的人四目相对时,Steve感觉世界都安静了。
  
  
  “Mr.Stark。”Bucky表情已经不能称得上是丰富了,而这个表情上一次出现在Bucky脸上还是高中时他们在高二年级偷偷举办的恶作剧之夜被教导主任抓了个正着时。
  
  
  Steve有些崩溃地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圣母玛利亚都救不了他了。

TBC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