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今天的纽约警局也很平静/长篇【3】

今日份更新 @九葫芦 
前篇戳tag【NYPD】







 

        Steve坐在会议室里,对着一桌子照片发愁,这些都是Martin·Hall所管辖的科研人员,以及一些敌/对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他们小组在思考几个可能性。
  
  
  第一个,就是科研人员里有人想获得更多的金额,他或她觉得自己的才能比Martin·Hall要突出,想要那个首席的位置,所以杀/死Martin·Hall。
  
  
  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他自己否决了,Martin·Hall掌握着疫苗的样本和相关技术,他已经接近尾声了,这时候下手不怕自己完成不了这个任务钱打水漂?即使真的是科研人员之一杀了他,为何不将现场布置成入室抢/劫?更或者,失/踪案岂不更好?能做这个事情的人应该不至于那么愚蠢。
  
  
  第二个相对比较有说服力:敌对势力作祟。就像Tony说的一样,这个疫苗一旦研发出来,所带来的的利益是无法估计的,这样一笔进账,足够构成杀人动机,疫苗的样本在实验室,鉴于Stark企业的安防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显然撬开一户平民房屋要简单的多。凶/手的目标可能是摆放在Martin·Hall家里的那一摞相关资料,但被Martin·Hall发现了,于是……
  
  
  不不不,就杀/人手法而言,凶手显然有备而来,你去别人家偷东西还带麻醉剂和手术刀?他就是为了Martin·Hall去的。
  
  
  那这也就引出另外一个问题,犯人为什么没有拿走就放在Martin·Hall卧室的关于疫苗的资料?他是否觉得这个行为会将嫌疑轻易指向他?
  
  
  又或者和疫苗没关系?可Martin·Hall一生不曾树敌,起码都不是会痛下杀/手的敌人,研究所里的员工对他的评价都非常好,按照那些人的形容,Martin·Hall聪明、勤恳、善良、为人和蔼、忠诚……
 
  
  忠诚?
  
  
  Steve一愣,他抽出Tom写的报告,发现基本每一个Tom询问的人都对Martin作出了【忠诚】这个评价。
  
  
  忠诚这个评价可不是像聪明和蔼这些评价轻易能给的,Martin·Hall曾经一定做了什么让研究所的这些工作人员对他留下了【忠诚】的印象。
  
  
  这个忠诚肯定指的是对Stark研究所的忠诚,而什么情况会体现他对研究所的忠诚呢?
  
  
  当别的研究所试图以更好的薪资条件拉拢他而他拒绝的时候。
  
  
  Steve摸了摸下巴,掏出手机,准备联系一下另外几家大型生物研究所,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是个陌生号码。
  
  
  Steve喉咙突然一紧,昨天Tony接住自己名片的表情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按下接通键,Tony的声音出现在了电话那头:
  
  
  “喂?是Agent Rogers吗?”
  
  
  Steve一只手撑在桌子上,憋出来一句:“嗯,是我。”
  
  
  “我是Tony·Stark,还记得我吗?”
  
  
  “记得,记得。”
  
  
  “是这样,Martin他有一个朋友,是一位非常和蔼的老女士,Mrs.Brown,她目前独居,有陪护,Martin会去陪她说说话,做做饭。我想她应该得知道了Martin的事情,我想去看望一下。”Tony顿了顿。“而且,Mrs.Brown住在Martin的对门,我觉得,你可以去问一问。”
  
  
  Steve立马明白了Tony的意思,他作为一个警员的天线一下子竖了起来,连忙答应了这次会面。
  
  
  
  
  
  
  那天早上是Tony来接的他,Steve站在门口等Tony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十六七岁参加舞会的时候,虽然那时候的他是去接别人,不过,当Tony的车在他面前停住,那双漂亮的眼睛再一次和他四目相对的时候,他似乎现在对当时他的舞伴小姐的心情有些感同身受。
  
  
  哦上帝啊,他对他负责的案件里的其中一名嫌/疑/人动心了。
  
  
  这一点也不酷。
  
  
  
  
  “你还是那副,【我是警察快怕我】的表情。”
  
  
  当他上车的时候,Tony突然这么来了一句,让他系安全带的手停滞在了半空。
  
  
  “所以是好话还是坏话?”
  
  
  “好话。”Tony拍了拍Steve的肩膀,明显在憋笑。“人民能为之信任的好形象,说真的,Fury应该让你去当警察形象代表,不然浪费你的脸和身材了。”
  
  
  “……”Steve被这直白的夸奖再一次弄红了耳朵,他有些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转移话题似地开口。“你认识Fury局长?”
  
  
  “哦,那个独眼龙?他和我家老头子有交情。”Tony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的道路。
  
  
  “独眼龙?”Steve诧异地挑起一边眉毛。“你这么叫他?”
  
  
  “得了,难道你们没那么想过?你们只是不敢这么说而已。”
  
  
  Steve失笑。
  
  
  “Martin的案子,怎么样了?”
  
  
  Steve看了一眼Tony:“还是老样子,没有尸体什么也说不清。”
  

  “你们没有除了我以外的嫌疑人?”
  
  
  “严格来说你不是我们的嫌疑人了。”
  
  
  “哦。”Tony耸耸肩。“真高兴听到这消息。”
  
  
  “事实上。”Steve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想问问,研究所有没有什么,敌人?”
  
  
  “那可多了,我们讨论的可是Stark企业,亲爱的,我们的仇家跟天上的星星一样。”
  
  
  “那Martin呢?”
  
  
  “Martin是个好人,我想象不出来谁会恨他恨的杀了他。”Tony皱了皱眉。“不过,要是因为疫苗,范围就缩小了。”
  
  
  “我也这么想过,你知道……”
  
  
  “我们到了。”Tony打断了Steve的问话,他指了指不远处站在门口迎接的Mr.Brown。“我觉得我们还是待会儿再讨论这个。”
  
  
  
  
  
  
  Mrs.Brown的确是位非常和蔼的老女士,她热情地招待了Steve和Tony,虽然已经快八十岁,但身子骨依旧很健朗,而且Mrs.Brown特制的小松饼非常美味,Steve都没忍住多吃了一个,至于Tony,他就没停下过嘴巴。
  
  
  “慢点吃,我给你们倒点茶。”Mrs.Brown慈爱地看着两人,递上了两杯红茶。
  
  
  “谢谢您。话说,听您口音,您原来是英国人吗?”
  
  
  “是的,我是利物浦人。我三十岁左右来的美国求学,美国当时的医学技术在全球范围比较领先的。不过我也时不时回去一趟,那么多年了,口音倒是从来没改过。”
  
 
  “我一直对利物浦有着向往。”Tony咬了一口松饼。“You know,披头士的故乡。”
  
  
  “哦是的,我们那会儿对披头士可疯狂了,那些拍摄的纪录片上疯狂尖叫的女孩说不定哪一个就是我。”
  
  
  “那我可得回去好好找找了。”Tony眨眨眼。“我敢打赌,您年轻时一定是位大美人,就算是披头士,视线也定会在您身上多停留一下。”
  
  
  Mrs.Brown被这一番话逗得笑出声,Steve望着Tony,嘴角也有了弧度。
  
  
  
  气氛正好。Steve抽出一张纸擦了擦嘴,决定切入正题:
  “我相信您听说了Martin的事情吧?”
  
  
  Mrs.Brown拿着茶杯的手一抖,她放下茶杯,点了点头。
  
  
  “我很遗憾对于Martin所发生的事情,我们也希望找到谁杀害的Martin。”Steve试图温和一些。“您在和Martin的相处过程中,有没有听过Martin提过什么?或者是,您知不知道Martin有没有什么,敌人之类的?”
  
  
  “哦我的老天。”Mrs.Brown一只手捂住胸口,说话有些断断续续。“我,我不知道,Martin是个很好的孩子,他真的很好很好,他从不和我提那些糟心事,每天都来陪我,逗我开心,我,我完全无法想象会有人……天啦……”
  
  
  Steve和Tony赶紧上前安慰,Tony朝Steve摇了摇头,Steve也明白现在不是一个好的问话时机,于是提议去后花园走一走,散散心。
  
  
  而当他们刚刚踏上那片土地的时候,Steve就嗅到了一丝奇特的味道,而脚下的土地也有着一种痕迹,一种他再也熟悉不过的痕迹。
  
  
  “Mrs.Brown,你们家的土地最近翻过吗?”
  
  
  “我哪里翻得动,倒是Martin那孩子帮过忙,不过也是偶尔,上一次翻土……大概都是几个星期之前了。”Mrs.Brown说着说着又有些难过起来。
  
  
  Steve揉了揉鼻子,他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这片土地,他轻轻地挪动着,歪着头看着地面。忽然,他猛地站起来,走到一边去,操起一把铲子开始对着一个地方挖了起来,Tony似乎察觉了什么,低声和Mrs.Brown说:
  “我们先进去吧。”
  
  
  Mrs.Brown虽然没搞清楚情况,却也有些不安,便应了Tony走进了房子。而Steve在原地挖了几分钟后便停下了手,他缓慢地站起身,盯着他挖开的地方长吐了一口气。紧接着,他从裤口袋里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喂,这里是十一分区警探Steve·Rogers,皇后区法拉盛36号住户需要一队紧急小组,让他们把鉴证科的带上。”
  
  
  Steve盯着他挖出来的地方。
  
 
  “我觉得我找到Martin·Hall了。”
  
  
  

TBC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1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