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今天的纽约警局也很平静/长篇【2】

今日份更新 @九葫芦
前篇戳tag【NYPD】





         Steve站在Stark大楼前的广场上,趁等着去停车的Bucky回来的时间打量着这个大楼。说实话,作为一个业余画家,他由衷的觉得这栋大楼不符合他的审美,事实上,他觉得这是纽约最丑的建筑。
  
  
  当然,他不可能当着别人面这么说。
  
  
  “说真的,这个Tony·Stark还真是豪气。”Bucky走到他身边,双手叉腰。“什么样的人才会在纽约市中心建一栋大楼当家住。”
  
 
  Steve愣了一下:“我以为这是他的公司?”
  
  
  “不不不。”Bucky拍拍Steve的肩膀,脸上一个明显的【有钱真好】的表情。“这一栋楼,都是他家。”
  
  
  “那,我们怎么进去?”
  
  
  “敲门啊。”
  
  
  “敲这个门?”Steve指了指那个钢铁大门。“你确定他听得见?而且没门铃,只有摄像头……”
  
  
  Steve和Bucky安静了一秒,非常统一地掏出自己的徽章,走到摄像头下,朝那个摄像头挥了挥:
  “NYPD!!我们约好了下午一点半与Mr.Stark进行面谈!能不能放我们进去??”
  
  
  突然,监控摄像头后面的伸缩支架伸长了,它凑近了Steve和Bucky,在他们的警/徽上“看了看”后,只听咔嚓一声,那扇大门向他们徐徐展开。
  
  
  “……这么厉害的吗?”Bucky将警/徽塞回衣服里,啧了一声,Steve瞄了一眼那个左右晃动的监控摄像头,大步走了进去。
  
  
  一个男人背对坐在离大门不远的一处吧台,棕色卷发乱到不忍直视,红色睡衣穿得松松垮垮,他的两只脚踩到凳子上,将自己缩成一团,对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他旁边一堆纸张胡乱地堆着,看得Steve想把他拎起来好好收拾一番。
  
  
  “咳咳,Mr.Stark?”
  
  
  面前的男人像是突然梦醒一样,踩在凳子上的脚直接掉了下来,高脚凳摇摇晃晃,Steve眼疾手快冲上去扶住了凳子,避免了某位大老板在自己面前摔了个四脚朝天。
  
  
  “啊,谢谢。”Tony回过神来,道了谢,而Steve却被Tony看向他那双眼睛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怎么会有男人的眼睛那么,大?Steve一直都对“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睛”“会笑的眼睛”这种比喻抱有怀疑,认为是文学的夸张手法,但他今天对这句描写有了确确实实的体会。
  
  
  Tony·Stark拥有一双让人可以用全天下所有美好的词汇所形容的眼睛。
  
  
  虽然这双大眼睛非常明显地盯着Steve的胸肌和胯部看了很久。
  
  
  Agent Hill没告诉他Tony·Stark有这方面癖好啊……
  
  
  “所以,你们来找我什么事?”Tony跳下高脚凳,给自己倒了一杯黑咖啡。
  
  
  “我们是纽约警/方,约好了跟你面谈,关于你公司属下的Martin·Hall。”Bucky掏出自己的警/徽示意了一下。“你刚刚放我们进来的。”
  
  
  Tony搓了搓自己已经很乱的头发,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迷茫后忽地反应过来似的,“哦哦”了两声:“不好意思,我最近忙得脚不沾地,容易乱,说实话我连我早餐我都记不得我吃了什么。”
  
  
  “华夫饼配上一杯黑咖啡,Sir。”一个有着非常优雅的伦敦腔调的电子音从他们的脑袋顶上传来,Tony望着面前两人诧异的表情,笑出声来,指了指天花板。
  
  
  “我刚刚没有放你进来,是Jarvis放你们进来的,他是我的人工智能管家,负责协助管理我一切大小事务。”
  
  
  “哇哦…”Bucky往头顶看了看,半假半真的感叹了一下。
  
  
  “所以,你们要和我谈什么?”
  
  
  Steve被这句话拉回现实,他瞟了一眼Tony,在他眼里捕捉到一丝笑意,仿佛心思被看穿一样,Steve假咳了两下,恢复平日审讯的严肃脸,开口:
  
  “我们想跟你谈一下你旗下Stark生物研究所的Martin·Hall。”
  
  
  “Martin?”Tony做了一个很可惜的表情。“我听说那个事情了,Martin是个很优秀的科学家。你们找到尸体了吗?”
  
  
  “目前还没有。”
  
  
  “那你们确定不了死因?确定不了死亡时间?”
  
  
  “我们不能完全确定他已经死了……”
  
  
  “1.1加仑的血,我看到电视上的了,失了那么多血活不了吧?”
  
  
  “……通常是这样,但就像我说的……”
  
  
  “那你们准备怎么展开调查?”Tony把沙发上那堆衣服随意挪了挪,一屁股坐下,翘起二郎腿,绕有趣味的看着两人。
  
 
  他这姿态,倒是有些像是他找他们来问事的一样,意识到有些被牵着鼻子走的Steve赶紧扯回话题:“我们会调查的,我们这次来是为了向你问几个Martin·Hall一案的问题。”
  
  
  Tony撇撇嘴:“Be my guest。”
  
  
  “我们想知道最近两天你的行程。”
  
  
  Tony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毛:“最近两天?从他失踪时候算起?”
  
  
  “失踪前。事实上,根据地上血液的浓稠程度,这件事发生至少有二十四小时了。”
  
  
  Tony皱着眉头,他双臂张开往后一搭:“24小时……我今早才从洛杉矶飞回来。”
  
  
  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Steve掏出一个小本子:“和谁一起?”
  
  
  “Pepper,Pepper·Potts,她主管我的公司,我们和另外五位股东去洛杉矶那边关于分公司进行了一场会面。”
  
  
  “能否提供一下航空公司和飞机场次?”
  
  
  Tony挠了挠脑袋:“我是记不清了,Jarvis,把他们要的信息给他们。”
  
  
  话音刚落,一个蓝色透明全息屏在两人面前呈现,Jarvis很贴心,把去往洛杉矶和回来的票都呈了图像,据显示,Tony是在九月六号就从纽约出发,一直待到九月十四日,也就是今天早上7点从洛杉矶飞回纽约。而上面的资料不但有航空公司的名字、飞机场次和座位,甚至还有几段Tony和那个叫Pepper的女人在机场拍到的监控。
  
  
  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但Steve还是记了几个关键信息,他不太信任这个人工智能,而且他的不在场证明也不会排除Tony雇人行/凶的可能性。虽然,他潜意识里觉得Tony不会干这种事情。
  
  
  而距他和Tony正式认识都没有超过十分钟……他一定是疯了。
  
  
  而Bucky将手插在裤口袋里打量了这个地方:“据我所知,Mr.Stark,您拥有四架私人飞机?”
  
  
  “没错。”
  
  
  “那为什么您不坐您自己的私人飞机呢?”
  
  
  Tony看着Bucky,眯了眯眼:“玛利亚和凯特出了点问题,现在在她们所属公司进行维修,萝丝借用给了我一个朋友,在法国。”
  
 
  “还有一架?”
  
  
  “芙兰是个直升飞机,亲爱的,她坐不下七个人。”Tony扯出一个假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觉得是我杀了他,就因为那场争执,还有那些所谓的我和Martin不合的传言,但是如果我是你,我怎么也不会怀疑凶手是Tony·Stark的。”
  
  
  Steve皱了皱眉头:“什么意思?”
  
  
  Tony叹了一口气:“你们知道H7N9吧?”
  
  
  “知道,一种禽流感病毒。”Steve回想了一下。“从亚洲传出,无法治愈。”
  
  
  “中国,从中国上海传出,而且也不是无法治愈。”Tony身体前倾。“Martin找到了一位中国女性,名叫刘佳,她和她的几个朋友在上海一家养殖场进行了参观,而后她们都被确诊患上H7N9,只有刘佳幸存下来。”
  
  
  “这和Martin·Hall的案子有什么关系?”
  
  
  “我还没说完,行吗?”Tony毫不遮掩地翻了个白眼。“大家都是学过生物的人,就不用我解释疫苗是怎么回事吧?”
  
  
  “当一个人患某种疾病痊愈后,他再次患上该种疾病的概率会大大降低。”Bucky说。
  
  
  “因为他的身体里已经有了关于该疾病的抗体……”Steve恍然大悟。“所以那个从死神那里逃脱的刘佳的身体里有了关于H7N9的病毒抗体。H7N9在此之前一直定义为不可治愈的流感,如果能研发出H7N9的抗体疫苗,这差不多值……”
  
  
  “上千万美元,可能还不止。”Tony接过话茬,他的表情看起来轻松了一些。“我喜欢和聪明人说话。”
  
  
  “所以Martin·Hall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我才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不过你这么说也没错,Martin是Stark生物研究所里关于疫苗病毒方面最权威的科学家,我欣赏他,他的疫苗研究快接近尾声,我何必这时候断我自己财路?”
  
  
  Steve和Bucky对视了一眼,他们都明白Tony所述不假,Bucky突然想起些什么,开口:
  “那你能否解释一下那场,争执?”
  
  
  Tony看了Bucky两秒,叹了口气:“好吧,是这样的,我不单是负责人,我还是研发人员之一,而就在九月十一号早上,我去往实验室,发现我们其中的几个装着DNA的器皿里有少许防腐剂,我紧急处理了一下,但部分皮肤组织还是毁掉了。”
  
  
  “查到是谁做的吗?”
  
  
  “没有,我开始觉得这可能是哪个科研人员不小心弄进去的,但当我问起Martin时,他的态度遮遮掩掩,像是知情,我让他说出是谁干的,但他死活不肯。”Tony耸耸肩。“我当时有些发怒,不过杀了他?怎么可能。”
  
  
  “我们会去证实你说的话的。”Bucky干巴巴的说了一句官方话后,转身便准备离开,Steve在原地踌躇了一下,还是掏出一张名片递给Tony:
  “这是我的名片,呃,如果你能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可以打给我。”
  
  
  Tony有些意外地看着Steve,空气一瞬间凝固了几秒,Steve忽然想起资料上Tony·Stark的一个特点。
  
  
  他不喜欢从别人手上接东西。
  
  
  Steve有些尴尬,他瞟了一眼旁边的茶几,准备把名片放在茶几上,而Tony盯着他好一会儿后,破天荒地伸出手接住了Steve递过来的名片。Steve似乎有些惊到了,他手触电似的抽回来,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有点烫。
  
  
  “我会打给你的。”这时Tony微妙的表情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招牌Stark笑容,自信张扬,Steve反倒更慌了,他点了点头,转身追上了Bucky。
  
  
  
  
  出了大楼后,Bucky回头瞟了一眼大楼:“这个Tony·Stark还真是,滴水不漏。”
  
  
  “你还是怀疑他吗?”
  
  
  “不,我觉得他说的没错,他要是这时候杀了Martin·Hall,他就是个蠢/蛋,但我们都看得出来他是个聪明人。”
  
  
  “这就意味着这条线索不通,我们回去吧,再查查其他的。”
  
  
  “话说是我幻听了,还是这家伙真的拿女人的名字给飞机命名?”
  
  
  Steve耸耸肩。
  
  
  Bucky拍拍Steve的肩膀:“我去开车。”
  
  
  Steve双手插进裤口袋里看着Bucky离开的背影,满脑子都是Tony接住自己名片的那个,微妙的表情。
  
  
  【我会打给你的】
  
  
  而不是【如果我想起什么我会联系你】,他在联系自己方面说得太肯定了,倒像是自己。
  
  
  在搭讪他似的。
  
  
  Steve被这个想法惊了一下,他下意识摸向耳朵,却发现耳朵似乎,又开始烫了。
  
  
  

TBC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10)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