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亚梅】十周年/小甜饼一发完

布总ins发糖后的激情小甜饼
在军训时候看到差点哭出来
演员梅林x演员亚瑟
RPS暗喻【对,我就是写的RPS】
私设比较多,ins内容翻译自 @九葫芦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清晨的伦敦总是蒙着一层薄雾,极具特色的建筑隐藏在薄纱后,若隐若现。若没有通告,梅林喜欢起得早早的,泡好一杯咖啡,靠在窗边,看着马路上的人群逐渐从稀少变得密集,听着周边的声音从宁静化为喧闹。
  
  
  今天的天气意外的晴朗。梅林有些失神的望着不远处的升起的太阳,伦敦天晴的日子手指头都数的过来,他饮下最后一口咖啡,心情也变得有些好了起来。
  
  
  桌上的手机开始响了起来,梅林拿起,坐在沙发上,点开了ins和推特。
  
  
  他不是一个喜欢社交网络的人,他没有任何社交账号,严格来说,他没有任何官方社交账号。他确实有一个ins的账号还有一个推特的账号,不过上面没有粉丝,因为他从不在上面发任何内容,他注册这两个账号只是为了看一个人的生活,一个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人。
  
  
  亚瑟·潘德贡拉。
  
  
  他和亚瑟在十年前,因为一起拍电视剧认识的,那时候他们都才二十出头,年轻气盛,刚见面那会儿看对方都不太顺眼,到后面却也勾肩搭背,还半夜偷偷摸摸一起跑去搞恶作剧。他们饰演的角色和他们很像,经历除去那些中世纪的魔幻成份,也极为相似,入戏太过容易,他们因此爆红。相处的时间只增不减,他们一起拍戏,一起上节目,那段时间他们似乎做什么事情都在一起,而梅林望着亚瑟的目光渐渐变了味。
  
  
  他似乎有些太惯着亚瑟了,所有人都这么想。就算乳糖不耐受,他还是吃了亚瑟做的冰淇淋,就算他不喜欢太过热闹的环境,却也还是陪着亚瑟去了一次又一次的聚会。
  
  
  梅林是个很温柔的人,他当然会迁就着亚瑟,所有人都那么说。
  
  
  不不不,他的温柔向来都是克制疏离的,只有亚瑟,能让他倾尽他的温柔,不留底牌。
  
  
  当亚瑟捏着梅林的肩膀,说出那句“没人值得你流眼泪”的台词时,他望着亚瑟耀眼的金发,望着亚瑟湛蓝的双眸,一句“你值得”差点脱口而出。从那一刻,他彻底认清了他对亚瑟的感情。
  
  
  天下从无不散的宴席,梅林清楚这点,他也做好了准备,但他没想到是亚瑟先提出了这点。
  
  
  “我不想被这个角色所束缚,想寻找挖掘自己新的潜能,我已经和导演谈过了,他们说会给我们一个结局。”
  
  
  这是亚瑟给他发的短信原话,这条短信至今还留在他的手机里,没有像别的短信一样删掉。他后来时不时会调出来看两眼,自虐似的感受那种钻心的疼痛在心脏里盘旋,随着时间的推移只增不减。
  
  
  而那部承载了他们青春的电视剧,终究还是以悲剧结尾,亚瑟的角色被他曾很信任的一位骑士用剑刺中身体,梅林的角色带他翻山越岭寻找解救方法却还是眼睁睁望着他在自己怀中死去,他似乎是真的入了戏,嘶吼着呼唤龙的到来,将额头抵在亚瑟的额头上,哽咽的几乎说不出话。而在最后,梅林所饰演的角色,将亚瑟所饰演的角色的尸体放在了船上,他将手放置在亚瑟的额头上,脑袋里无法自制的想着他和亚瑟会何去何从,亚瑟是位太优秀的演员,他会有更大的发展,他或许会遇见比自己更贴合的搭档,会遇见比自己更迁就他的人,还会遇见他的一生挚爱,虽然梅林对此无比渴望。
  
  
  或许会更遭,梅林想,他和亚瑟,或许会形同陌路。
  
  
  而在这个念头一出,梅林经历了他演戏生涯里最大的一次感情爆发,他盯着亚瑟,艰难地说出那句咒语,望着那艘船在推动下离自己越来越远,抽泣声完全无法止住,好几次竟差点背过气去,现场安静得吓人,大家似乎都被这股情绪所感染,连导演都忘记说出“NG”。一会儿后,梅林突然被一个坚实温暖的胸膛紧紧抱住了,他一愣,余光里的飘过的金发让他又发出几声小兽似的呜咽,接着,亚瑟说话了: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亚瑟做的很好,梅林想。他和亚瑟会视频聊天,亚瑟会为了他的话剧表演连夜坐飞机来他表演的地方,只要他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亚瑟总会知道,并且第一时间给他发消息。但似乎是因为年龄的增长,他们再也没有以前那份随意,而亚瑟接了不少的新戏,逐渐忙碌,也很少会和梅林有什么接触,他们已经一个月没有任何交流了,这让梅林逐渐心凉。
  
  
  他们俩似乎还和以前一样,却也不一样了。
  
  
  他也是那时候注册了那个小号,每天像个变/态一样看亚瑟在网络上上更新的内容,默默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亚瑟的每一条ins每一条推特他都会点赞,亚瑟在网上发布的照片他都会保存下来,每天换一次头像,而别人只会觉得他是一个亚瑟的忠实粉丝,却不会把他和那个梅林·艾莫瑞斯联系在一起。
  
  
  不得不说,他其实很享受这种感觉。他还会去看一些粉丝写的、画的他和亚瑟的同人作品。亚梅,他们都是那么叫梅林和亚瑟的,像是一个代称,梅林很喜欢。
  
  
  而今天,是梅林传奇十周年的日子。
  
  
  大家都喜欢特殊的日子,一般到这种时候,粉丝们格外活跃,各种图片,文字如潮水般涌出,他正期待着自己和亚瑟又将会以什么样的姿态身份出现在文字图片里时,一个特殊的提示音响了起来,梅林一愣,赶紧戳开了那个框。
  
  
  是亚瑟更新了ins。
  
  
  梅林怔怔地盯着手机屏幕,感觉呼吸有些困难。
  
  
  上面是两张图片:一张是他和亚瑟身着剧中服装的剧照,他扮演的角色是亚瑟的男仆,照片上是他正在给亚瑟整理盔甲,他们都望向一个地方,亚瑟表情严肃,梅林则满是疑惑;而第二张图片,是他和亚瑟在一个派对上照的,他们勾肩搭背,朝着镜头笑得灿烂。
  
  
  下面附着一段字:
  
  【显然距离那部剧在BBC上映已经十年了,刚从戏剧学院毕业,我们都看起来像是饿了好久。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位小伙子时拍的照片,这五年当我对着绿幕和替身挥剑时,他一直在我身边念叨着咒语。】
  
  
  下面的评论比梅林此刻的脑袋都要炸,梅林下意识地点了一个赞,却看见亚瑟又转了一个推特,是一位粉丝发的他们的两张剧照,一张是他们的背影,一张是他们的对视,配文是那句熟悉的:
  
  【硬币的两面@亚瑟·潘德贡拉】
  
  
  亚瑟在干嘛?梅林咽了咽口水,这时“亚梅”的粉丝已经彻底疯狂了,他们在网络上刷着关于他们的cp的真实与否,因为梅林对外是没有任何网络账号,大家也只能堆积在亚瑟的推特和ins下。
  
  
  这已经不是亚瑟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当有人在推特上问他在那部剧里最爱的人是谁,他回复的一句【他们知道】——更别说还带上了亚梅的tag——彻底让亚梅的粉丝炸了锅,梅林当时没有询问,因为他以为是为了剧的宣传热度,可现在……
  
  
  梅林正寻思,却被自己的手机发出的响声拉回神,屏幕上大大的【亚瑟】让他险些没拿住手机,梅林强压下胸膛里急速的心跳,按下了接通键。
  
  
  “喂,亚瑟?”语气如常。
  
  
  “梅林。”亚瑟轻声唤了他一声后便是沉默,梅林咽了咽口水,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家里,在伦敦。”
  
  
  “哦……”
  
  
  “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就是,十周年快乐。”
  
  
  梅林心一阵揪紧,他控制住自己的语气,尽力让自己的语气欢快一些:“啊十周年快乐,时间都那么久了。”
  
  
  “的确很久了。”
  
  
  梅林一时不知道如何接话,他和亚瑟似乎已经疏离到这种地步了,这个认知让梅林心堵得慌,他开口刚想说“如果没事我就先挂了”,那边就先传来了动静。
  
  
  “梅林,我刚刚一直在想我们之前那些相处的时光。”亚瑟说。“我发现我很怀念。”
  
  
  “我也很怀念……”
  
  
  “先听我说完。”亚瑟打断他,语气有些急切。“我姐姐昨天告诉我了一些事情,我很,惊讶。”
  
  
  莫甘娜?梅林一滞,莫甘娜是唯一一个知道他的感情的人:“莫甘娜说了什么?”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想,或许,我们能把我们认识的第十年,变成我们真正开始的第一年。”亚瑟的声音有些抖动。“你觉得怎么样?”
  
  
  梅林闭上了眼睛。
  
  
  “我觉得,再完美不过了”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