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拼豆二维码的小魔力/小甜饼一发完

@九葫芦 和这位聊天聊出来的清奇脑洞
也谢谢 @八一 建军的拼豆给了我灵感
mcu盾铁,私设有点多
副cp:幻红,冬叉,希寡
不喜勿入
ooc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Tony最近迷上了一个叫拼豆的东西。
  
  
  那玩意儿说独特也不是很独特,简单来说就是个非常简单的拼接游戏,一堆五颜六色的小豆豆按照顺序拼到一起形成不同的物体,类似于,简易版乐高?
  
  
  Tony是一个喜欢创造的人,他不仅造了那副盔甲,还给自己造过心脏,玩一个小小的拼豆对他来说感觉像是张择端画起儿童简笔画一样。但可能就是因为太过简易上手给Tony带来了新鲜感,这才让他坐在工作台旁边拼了整整六个小时不带停歇。
  
  
  在不知道拼了多少个东西【包括一堆不同型号的美国队长盾牌】后,Tony似乎有些倦了,寻求刺激的本能让他想试一试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的拼法。他起身活动了下脖子,无意中看见那部老式翻盖手机在离自己不远处的地上发出嗡嗡的声音,外壳显示屏亮着,上面亮眼的红色告诉Tony他可怜的手机已经响了不止一次了。
  
  
  肯定是那个家伙打来的。
  
  
  他不紧不慢地走过去,从地上捡起手机,慢悠悠按下按键,放在耳边:
  “喂?”
  
  
  “嘿?Tony??你没事吧?在干嘛?为什么不接电话?”
  
  
  果不其然,Steve的声音像是连环炮一样直冲进了Tony的耳朵,Tony抠了抠耳朵,翻了个白眼:
  
  
  “我没事,老妈子……我在实验室里,设置静音了。”Tony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我说了,有事直接Jarvis告诉我,或者拉一个屏幕直接跟我视频,这年头也就你找Tony·Stark是用你那个老式手机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打电话。”
  
  
  “我现在在外面,Tony,我出去买点东西,没法告诉Jarvis或者那个,拉一个什么屏幕。”Steve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我刚刚打电话来是想问问你看没看见Natasha的包,蓝色的,她说在沙发上,说谁在家里,帮她放在房间里去。”
  
  
  “Natasha?等等,她和你一起吗?”Tony一跃而起,声音有些破音。“你们俩为什么要一起出去?”
  
  
  “今天是Natasha做饭,你忘了吗?”
  
  
  “所以?”
  
  
  “所以,我正好也要买东西,所以,我们就正好一起出去,小醋坛子。”
  
  
  “什么醋坛子!我才没吃醋。”Tony非常镇定地否决自己“小醋坛子”的外号。“你们好好玩。”
  
  
  “……我说了,我们……”
  
  
  “拜拜!”Tony啪地一下挂了电话。他将电话塞进一个沙发枕头里,悠哉悠哉地走到工作台面前坐下。
  
  
  他才不担心Natasha和Steve一起出去,得了吧,Natasha可算得上他俩的媒人,这个高深莫测的美艳女特工意外地对于这种撮合别人的行当非常感兴趣,她撮合了Vision和Wanda,撮合了Bucky和Rumlow,撮合了Tony和Steve,还撮合了自己和Agent Hill。
  
  
  年度复联最佳媒人非她莫属。
  
  
  他刚刚只是想逗一逗Steve而已,而听见Steve在那一头随着自己的质问开始急切起来的语气会让他感觉到,快乐。好吧他是有点恶趣味,别因此对他妄下评论。
  
  
  Tony坐回工作台,望着那一堆零散的小豆豆,用一只手托住下巴,联想着刚刚的场景,这位小胡子天才突然有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当Steve和Natasha回到基地,Steve帮Natasha将买来的蔬菜拿到厨房后,他马不停蹄地往实验室走去,神色慌张。
  
  
  他其实没有那么慌张,他知道Tony根本不会在意自己和Natasha一起出去,Natasha算得上他和Tony的媒人了。只不过Tony经常会对他使小性子,但Steve知道Tony不是那种小气的人,他善良、聪明、领导才能、勇于自我奉献……关于Tony的优点他怎么说也说不完。
  
  
  咳咳,总而言之,Tony只会在Steve面前展露他的孩子气的一面,这对Steve来说是件好事,他很享受这个。说实话,每一次Tony双手环抱胸前盯着他,控诉他和哪个人说话了,和哪个人走的太近了,和哪个人去干什么,让他不开心了种种时,Steve总会很焦急的对此解释,但Tony看似不在意其实仿佛在醋坛子里泡过的语气总会让他感觉到,快乐。好吧他是有点恶趣味,别对他妄下评论。
  
  
  
  
  来到Tony实验室门口的Steve利用最高权限打开了门,实验室里很安静,没有平日里那些机器运作时的声音。Steve在房间里环顾了一下,成功在沙发上捕捉到了他家的那位天才。
  
  
  “Tony?”Steve故意用了一种很委屈的语气,他轻轻地坐在Tony旁边,狗狗眼攻击也非常熟练地开启。
  
  
  可Tony一个眼神都没给Steve,他将自己缩在沙发上,盯着手里的智能手机,在上面戳来戳去,神色冷漠。Steve这才感觉到,慌张,他凑近了一些,用胳膊肘碰了碰Tony的,又轻声唤了一声Tony的名字。
  
  
  而这时,Steve的手机响了一声,Tony扭头,盯着Steve:“看手机。”
  
  
  看手机?Steve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上面是一封未读短信。
  
  
  【我生气了,哄不好的。不过桌子上有个拼豆完成品,你自己去拿,拿了就出去,上面有让我不生气的提示。】
  
  
  拼豆是什么??Steve一头雾水,但Tony看起来明显不想和他说话,他只好挠挠头,起身走向桌子前,而他没看见在他背后Tony努力憋笑的表情。
  
  
  桌子上很干净,上面只摆了一样东西,Steve愣了一秒,伸手把那个玩意儿拿了起来放在手心仔细端详了一下。他觉得这个东西格外的熟悉,黑白相间,但黑色的面积感觉要占得多一些,凌乱又有序。Steve突然想起昨天Clint和Tony关于什么“扫码”的对话,他突然反应了过来。
  
  
  这是一个二维码。
  
  
  他的手机又响了:【拿了就出去吧。】
  
  
  Steve耸耸肩,将那个拼豆二维码塞进口袋里,走了出去。而当门一关,Tony再也憋不住了,躺在沙发上大笑了起来。
  
  
  “真是幼稚的行为,Sir。”Jarvis颇有些嫌弃的声音响起。
  
  
  “闭嘴,J。”
  
  
  
  
  在寻求了Bruce的帮助了后,Steve弄懂了二维码的作用,他拿出手机随意找了一个能够扫码的东西对着那个二维码进行了扫描,“滴”地一声后,一个窗口弹了出来。
  

  【您访问的网站似乎存有安全隐患,似乎继续访问?
  是                     否                】
  

  
  “这不是废话吗……”Steve毫不犹豫点下了“是”
  

  
  【您按下(是)的时间在五秒之内,通过第一测试,接下来为您跳转页面】
  
  

  第一个测试?Steve有些忍俊不禁,他给自己寻了个地方坐下,仔细看着手机页面,期待Tony接下来会对他有什么样的“测试”。
  
  
  页面跳转加载完成,一个巨大的钢铁侠标志在屏幕上闪了一下后,一个窗口蹦了出来。
  

  【Steve·Rogers先生,您是否承诺过对Tony·Stark在感情方面完全忠诚?
  是                     否              】
  
  

  Steve依旧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是。
  
  

  【那您是否愿意为了Tony·Stark而付出一些东西?
  是                     否              】
  

  
  “Tony你到底想干嘛……”Steve有些疑惑,但依旧点了“是”
  
  
  页面跳转,又冒出一个二维码,Steve愣了愣,熟练地扫描了二维码。
  
  
  【请您向该账户转账100美元以重新赢得Tony·Stark先生的心,你有两分钟的时间。】
  
  
  100美元?Steve皱了皱眉,Tony一秒钟不知道能赚多少个100美元,他要Steve转给他100美元干什么?
  
  
  不过Steve还是非常老实的调出页面,咨询了下Jarvis,向Tony提供的账户上转了100美元过去。转账成功的短信刚显示出来,一阵很响的音乐声就从手机里传出来,吓得Steve差得把手机扔到了地上。
  
  
  而但他仔细看着屏幕时,却发现上面被布满了粉红泡泡和桃心,他不想这么说,但这个很像那种交友网站用的廉价贴纸。等那阵视觉冲击力很强的粉色过去后,一张照片赫然显示在上。
  
  
  是他的照片:穿着制服,手上拿着盾牌,站在一片残骸上,他半个身子朝着这边,双眸望着镜头,脸上的笑容散发一种舒心的感觉,而左边有一片浅浅的阳光轻轻撒在他的金发上,看起来,很梦幻。不错的照片,Steve视线下移,发现下面一排小字:
  
 【这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对你动心的时候】
  
  
  Steve一愣,心里的某块地方软了下来,他记得这个场景,那是一个很普通的一天,一个很普通的任务,却让他们费了不少心思,基本上每个人都带了伤。在他们击退敌人后,Steve站在那片废墟上,望着四周的一切,有些晃神,腹部手臂上的伤口隐隐作痛,有些鲜血凝结在他的制服上,他很累,他感觉自己狼狈极了。
  
  
  Steve喘着气,下意识寻找着那个熟悉的金红色身影,而这时熟悉的机械声在身后响起,他猛地回头,看见了Tony站在那里,穿着战甲,面甲打开了,他能清晰的看见他嘴角的伤口。他朝着Steve挑了挑眉,用刚好他们都听得到的声音说:
  “我们赢了。”
  
  
  那一瞬间,Steve觉得他身上一切的痛楚和疲惫都消失殆尽,他朝Tony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对,我们赢了。”
  
  
  也是在那一刻,Steve觉得,只要他和Tony一起,没有任何事,任何人,能够将他们打败。
  
  
  Steve看着那张照片,轻声说:“这也是我对你动心的时候。”
  
  
  “真的?”
  
  
  Tony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Steve回头,看见Tony倚靠在门口,表情有些洋洋得意,Steve将手机塞进口袋里,走近Tony,给了他一个湿漉漉黏糊糊的舌/吻。他在小胡子男人被吻得晕乎乎靠在他/胸/前时,咬住他的耳朵。
  
  
  “千真万确。”
  
  
  
  

  
  
  
花絮1:
  Steve的一百美元在隔天就被送回了Steve的账户。
  
  
  
  
  
花絮2:
  Tony觉得这样的小活动他们可以经常来一下。
  
  
  
  
  
花絮3:
  Tony不会告诉Steve那个二/维/码是他亲手一个一个拼上去的,他不想让Steve感觉他很闲以至于把他拐到床上去,他/屁/股很疼。

END
求评论!求蓝手!求红心!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17)

热度(4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