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盾铁】腰上的纹身/小甜饼一发完

絮我开学啦!!
现在坐标正式落在成都!欢迎小伙伴来面基约饭!
脑洞出自Glee Cast
是甜的(๑•̀ㅂ•́)و✧
MCU设定
Steve和Bucky要去尝试纹身,而这个纹身却暴露了Steve对队友Tony的爱慕!
不喜勿入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Steve!”
  
  
  随着一声中气十足的喊声,Steve感觉自己脖颈被谁紧紧地搂住,他被撞了个踉跄,手上的杯子险些没拿稳。Steve无奈地望向来人:
  
  
  “真的吗,Bucky?那么热情的打招呼方式不是你的风格。”
  
  
  “我原来不就是这么和你打招呼吗?”Bucky用力地拍拍Steve的肩膀,但笑容像是被扯出来的一样。Steve怪异地打量着自己的发小,他边盯着Bucky边喝了一口杯子中的牛奶后,气定神闲地一屁股坐进沙发里:
  
  
  “说吧,有什么事?”
  
  
  “……那我直说了……”
  
  
  “啊哈!我知道你有事!”
  
  
  “……”Bucky忍住自己想要翻一个白眼并且给自己发小一拳的冲动。“我最近想去纹身。”
  
  
  Steve转头用一种更怪异的表情看着Bucky:“你是嫌你身上的伤疤不够多吗?”
  
  
  “我想去纹一个Natasha在背上。”Bucky耸耸肩。“Sam跟我说现在很流行把恋人的名字或者照片纹在身上。”
  
  
  “新的秀恩爱方式?”
  
  
  “你学了不少新词汇啊。”
  
  
  “感谢新世纪。”Steve举了下杯子。“你如果想纹就纹一个吧,你自己的身体。”
  
  
  “如果只有我去纹身我不会来问你的。”Bucky又把手放在了Steve肩膀上。
  
  
  “……?等等,你要我也去吗?”Steve“噗”得一声笑出声,而他之后发现面前的Bucky面无表情,笑容逐渐消失,逐渐呆滞。“你是认真的吗?”
  
  
  “我想是开玩笑的吗?听着,我虽然挨过枪子断过手,但让一个人拿着针在我背上画画?这很诡异,而且我不想一个人去,我需要我的好兄弟陪我一起去干这件事,我们可以来个兄弟联盟似的纹身。”
  
  
  “得了吧,上次Natasha才误会我们两有一腿,兄弟联盟纹身?你确定你的姑娘不会用锋利的小刀和利落的剪刀腿追得你叫爹叫妈吗?”
  
  
  “你确定不是因为怕Tony误会吗?”
  
  
  “……”Steve白了Bucky一眼。
  
  
  “我当时怎么就没看出你喜欢男的呢?”Bucky摇摇头。Steve耳朵微红地拿起桌子上的杯子掩饰似的喝了一口。
  
  
  “所以,走不走?”
  
  
  “我喜欢我的身体,Bucky,纹身不是我的风格,不过我可以陪你去。”
  
  
  “棒极了。”Bucky拍了拍大腿。“我们走吧。”
  
  
  “等等,现在?”
  
  
  
  
  
  
  Steve和Bucky双手环抱胸前站在纹身店门口,看着那大大的招牌。
  
  
  “我还没发现你是一个行动派。”
  
  
  “我一直是个行动派,追Natasha的时候我就很主动。”
  
  
  “我们用不用,伪装一下。”
  
  
  “不用担心,Steve,你戴了超人的眼镜。”
  
  
  “别闹。”
  
  
  “没事的,除了我们没人认识没穿制服的你,我的铁手也藏得好好的,走吧。”Bucky将手插/进口袋里,大步向前走去推开了纹身店的门,Steve踌躇了一下,还是跟上了。
  
  
  店里人比较稀少,只有一两个人在纹身,长针在人的皮肤上游走,看得Steve都有些起鸡皮疙瘩,还有几台机器摆在那里,活生生一个大型的手术台,这些针到底卫生吗??
  
  
  其他纹身师们在一个角落里坐在一起聊天,烟雾弥漫,无一胳膊上大腿上没有纹身,Steve发誓他看见一个满手臂都是纹身,半边头发都剃没了的姑娘从他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去,那姑娘看起来甚至都没有18岁。
  
  
  Steve不是那种喜欢对别人的评头论足的人,只是作为一个,对于现在时代来说是老年人的人,呆在这种环境里让他不是很自在。
  
  
  但这样的环境让他无法自制地想起Tony,二十多年前的Tony会不会在一个下午因为老师讲得课太过简单而偷溜出课堂,跑到这样一家纹身店里,傲气十足的要求纹身师在他身上纹身?他会不会想借此表达自己,可能还会带着气一气Howard的想法?他会脱掉上身衣服,趴在那张台上,任由纹身师拿着锐利的针在他的身上一点一点的进行人体雕刻,当针划过后背时,Tony或许会捏紧皮垫,咬着牙,一脸不服输的表情,内心期待Howard看到这个纹身的反应。
  
  
  “你好,两位,想要纹身吗?你们可以看看这些图片”一个穿着背心、有些肥胖的光头男人站起身,递给他们一本册子。那男人全身都布满了纹身,甚至在脑袋顶上都纹的有。
  
  
  等等,那是hello kitty吗??
  
  
  就在Steve神游的时候,Bucky先一步点了点头:“我要纹一个人名,自己设计可以吗?”
  
  
  “没问题,你可以在那边去设计您要的文字字体,我们会按照纹身面积字数来决定费用。”光头男人对着电脑一阵噼里啪啦后抬头看着Steve。“这位呢?是要册子上的图还是自己设定?”
  
  
  Steve回过神来后朝店主摇了摇头:“我只是陪他来的。”
  
  
  “别啊,Steve,来都来了。”Bucky朝Steve眨眨眼。
  
  
  “两个人的话可以有优惠。”店长慢悠悠地补了一句,再加上Bucky的“是不是好兄弟”注视,Steve即使对那个针头及其非常不信任,却也还是允了。
  
  
  
  
  帮Steve纹身的是一个剃了平头的男人,相貌看起来不错,Steve被他领进一个小房间里,纹身师递给了他一张纸,示意他在上面写上想要纹的字或画上想要的图,Steve捏着那张纸盯了好一会儿后下了笔。纹身师站在Steve旁,眼睛随着Steve的笔尖动作,眼里有些许欣赏之意。
  
  
  “你是画家吗?”
  
  
  Steve抬头礼貌地对纹身师笑了一下:“不是,业余兴趣爱好而已。”
  
  
  “你有这份天赋,兄弟。”
  
  
  “谢了……”
  
  
  “你可以叫我John。”
  
  
  “好的,John。唔我画完了。”Steve落下最后一笔,递给面前的人,John拿起仔细看了看,眉毛一挑。
  
  
  “哇哦,很,生动形象,不过我没看出来你是他的粉丝。”
  
  
  “嘛,我很崇拜他。”Steve朝John眨眨眼。
  
  
  “嘛,你的自由,Man。那你要纹在哪里?”
  
  
  “还是腰上吧,我的工作……不允许我纹身在明显的地方,影响不太好,纹在腰上会没关系,毕竟我又不穿那种露出腰的衣服。”
  
  
  “你说的是露脐装吧,顺便问一句,你是老师吗?”
  
  
  “……算是?”Steve想起自己为神盾局拍的那些教育短片,苦笑。
  
  
  “懂了。”John利落地戴上口罩和手套。“把上衣脱了,躺在那个像床的地方。”
  
  
  Steve按照他说的脱掉上衣,躺在了那个像床的地方,John上前拍了拍Steve的肩膀:
  
  “哇哦,作为一个老师,你的身材还真不错,你体脂百分之十二以下吧?”
  
  
  “百分之十。”
  
  
  “上帝。”
  
  
  感受到温暖的光打在背上,Steve渐渐放松了一点身体,他盯着墙上披头士的牛皮纸海报,准备给自己无聊的大脑找点事情做。腰部位置传来凉意,John轻声解释是在进行消毒,Steve扭头看了一眼那个缝纫机的东西,心里隐隐不安,感觉自己像是一个没有雕刻过的大理石,正在等待那命运的刀在自己身上刻下一道一道所谓“艺术”的疤/痕。说实话,他并不喜欢这个。
  
  
  而在感觉到针头一点一点逼近腰上时,Steve握紧了拳头:
  
  “等等!”
  
  
  
  
  
  “Natasha绝对会喜欢我这个纹身的。”Bucky得意洋洋地向他展示右臂上那个“Natasha”,还有一只黑寡妇蜘蛛缠绕在那七个英文字母上,视觉冲击很大,看起来诡异又极具艺术感。
  
  
  “不错。”Steve给了及其简洁的评价。
  
  
  “给我看看你的纹身,你纹什么了?”Bucky撩下袖子,兴致勃勃地看着Steve。Steve将手插在裤口袋里,看着Bucky的表情有些心虚:
  
  “其实我没有纹。”
  
  
  “……啥玩意儿?”
  
  
  “我觉得美国队长还是不要有纹身比较好……”
  
  
  “你他妈临阵逃脱了?!”
  
  
  “不是,我是觉得作为超级英雄……”
  
  
  “你竟然背叛了我们的兄弟情!!Rogers你太过分了!”
  
  
  “……所以你根本没有听我说话对吧?!”
  
  
  
  
  
  听着Bucky一路上“你竟然是这种人”的念叨回到复仇者基地,看着Bucky瞬间变脸兴致冲冲地跑到Natasha面前秀自己的新纹身的Steve笑了笑,趁大家都上前看Bucky的新纹身时,悄悄离开了。
  
  
  他走到电梯前,按下开门键,走进去,按下楼层,看着门缓慢地关上,楼层到达,开门,走出去,往左边走去。
  
  
  Steve不紧不慢地走着,脚步如往常一样稳重,而他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走进了一隔壁的,那个小胡子男人的房间。他看见了床上扭成一团的被子,看见了被踢得乱七八糟的鞋,看见了床头柜摆着的那一个小型的盾牌模型。
  
  
  他在床沿坐下,伸手拿起床上的枕头,盯了几秒后将自己脑袋埋进去,深吸了一口气,像个变/态/跟/踪/狂一样贪婪地寻找,捕捉那一丝气息。
  
  
  属于Tony的气息。
  
  
  然后他站了起来,走到一边的墙那儿,对着挂在那里的一面巨大的、形状畸形的镜子出神。几秒后,他轻轻地掀起上衣下摆,往上,往上,直至露出腰。
  
  
  “我撒谎了。”Steve盯着那个位置对自己说。
  
  
  在Steve左侧腰的位置,不再像原来那么光滑平整,那里出现了一小片红色,准确来说是金红色,而这片金红色里,有一个人脸赫然呈现在上:整齐漂亮的小胡子,高挺的鼻梁,一头颇有些乱糟糟的棕色小卷毛,还有那双焦糖色、美得不可方物的眼睛。
  
  
  “Tony……”
  
  
  他伸手轻轻触碰了一下那双眼睛,轻微的痛感刺激着Steve的神经,而他浑然不觉地继续触碰着,似乎是在想象自己在抚摸那个完美的男人的脸,他的手一次又一次的滑过,他想让自己牢牢记住着这感觉,即使他这辈子都无法触碰到Tony的脸。
  
  
  “Steve?”
  
  
  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宁静,Steve一惊,拉下衣服,望向来人,Tony抱着一摞书,看着Steve的表情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
  
  
  “你腰上,纹的是我吗?”
  
  
  
  
  
  
  

花絮:
  Steve向Tony告了白。
  
  
  他能怎么办?当你把某个人纹在你身上,而这个人恰好是你的队友,朋友,除了你对他有感情以外你还能怎么解释?
  
  
  或许能解释这一切,但可怜的Steve当时完全懵了,你还能指望他编出什么理由来掩盖他对Tony的爱?
  
  
  还好,Tony非常喜欢这个解释。
  
  
  
  
  
END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39)

热度(6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