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白色情人节的礼物【亚梅】/小甜饼一发完

校园AU
傻白甜
白色情人节贺文
你就当我是在3月15号那天发的吧_(:з」∠)_


  
  
  一边的手机屏幕忽地亮起,一阵铃声在安静的图书室里显得格外刺耳,梅林手忙脚乱的拿过手机点了关闭,而在屏幕上显示的备忘录提醒让梅林一愣。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了啊 
  
  
  梅林关掉手机,趴在图书自习室的木桌上,死死盯着书页上的某一行,眼神却开始变得涣散。
  
  
  
  卡梅洛特高中有一个习俗,情人节那天,大家可以自由给自己心仪的人送巧克力来表明心意,得到巧克力的人不能立即回答,而是可以选择在一个月后——也就是白色情人节这天,回送巧克力表示自己接受对方的心意。
  
  
  而在情人节那天,梅林将一盒巧克力塞进了亚瑟·潘德贡拉的储物柜,并附上了一张表明身份的小卡片。
  
  
  梅林和亚瑟是好朋友,很好的那种,他们关系铁到可以分享同一条内【哈哈】裤,他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喜欢上亚瑟,他也曾多次踌躇不前,不敢将心意表明,但这个情人节,梅林还是在芙瑞亚和莫甘娜的怂恿下送了亚瑟巧克力。
  
  
  然而第二天,心惊胆战了很久的梅林发现亚瑟像是不知道这个东西存在似的,照样和他一起上下学,一起去玩,甚至提都没有提这件事情。
  
  
  自己这是被婉拒了吧。
  
  
  亚瑟那么绅士,那么好的一个人,肯定是不好明着拒绝,毕竟他们也是好朋友,他可能也不想关系弄僵,才这样的吧。
  
  
  梅林心酸地想。
  
  
  但是白色情人节还没到,亚瑟没有正面回应,梅林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火苗在那里顽强地燃烧,这个月来的他每一次看向亚瑟,总抱着一丝希望,希望亚瑟能够提起那件事情,希望亚瑟能和他在一起。
  
  
  而梅林现在感觉那一束小火苗也在慢慢的熄灭了。
  
  
  
  
  
  
  
  
  
  
  “梅林。”


  脑袋被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梅林侧了下脑袋,亚瑟的脸映入眼帘,梅林慌张了一秒,挺直腰杆,看着亚瑟走到他对面坐下,手悄悄伸过去,将手机屏幕朝下放,然后迅速收回手,看着亚瑟故作嫌弃地说:
  
  
  “一股腌鸡蛋的味道。”
  
  
  亚瑟拿笔的手一抖,他抬头惊恐地看着梅林,捏着自己的袖子放到鼻子下面使劲闻了闻:



  “那么明显吗??”
  
  
  “你少吃点。”梅林“噗”地一声笑出来。
  
  
  “那一罐子的,我不吃就坏了,多可惜。”亚瑟咬着笔,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你又不吃。”
  
  
  “你让我吃腌鸡蛋还不如让我吃盖乌斯煮的粥。”梅林嫌弃地往后挪了挪。
 
  
  “没那么难吃吧……”亚瑟笑出声,垂下眼睑去看课本,梅林跟着笑着,他看着亚瑟漂亮的金发,渐渐收敛了笑容。
  
  
  他在等。
  
  
  亚瑟似乎察觉到了对面人情绪的变化,但他没有抬头,只是盯着书本,但那摆在那里捏着笔半天没有动弹的手出卖了他,梅林盯着亚瑟,亚瑟盯着书本,两个人之间有一种奇妙怪异的气氛。
  
  
  “你不复习吗?”像是维持姿势累了,亚瑟松了松肩膀,抬头看他,梅林微微垂下眼睑,轻轻翻开了书本,没有作声,亚瑟瞳孔微颤,笔尖在桌板上敲了两下,两人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没有任何交谈,沉默得吓人。
  
  
  
  
  
  当天色开始微暗,自习室的人开始接二连三地离开时,亚瑟先打破了沉默,他合上了书本,没有看梅林,只是自顾自的收着东西,像是对面人不存在一样,梅林下巴收紧了一下,他也跟着合上了书本,说话的声音像是羽毛在木头上轻轻飘动:
  
  
  “要走了吗?”
  
  
  “嗯,我复习的差不多了……你如果还没复习好我可以等你。”
  
  
  “不用了,你先走吧,我再待会儿。”梅林摇摇头,朝亚瑟微微一笑,桌底下越发用力的手指已经泛白,可他脸上的笑容依旧温柔如常。
  
  
  亚瑟看起来很不放心的样子,却也还是点点头提上包走了,自习室此时除了他已经没有其他人在了,梅林将脑袋靠在桌上,闭上眼。
  
  
  他知道亚瑟不是真的想等他。
  
  
  所以他放他走了。
  
  
  
  
  
  
  
  
  梅林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他没有开灯,只是望着窗外的灯一盏盏亮起,黑漆漆的自习室里格外阴森,就在梅林准备起身去开灯准备收拾东西走人时,亚瑟特定的手机铃声忽地响起,梅林一滞,他扭头盯着手机,好一会儿才伸手接起电话。
 
  
  “……喂?”
  
  
  “梅林,你还在自习室吗?”
  
  
  “嗯,怎么了,掉什么东西了?”梅林直起身子揉揉眼睛。
  
  
  “你怎么知道?你帮我看看抽屉里有没有耳机线。”
  
  
  “等等啊,我看看,一天丢三落四的……”梅林稍稍往后挪了挪,一边探身下去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一边说,而在看到抽屉里那个红色包装的盒子时,梅林的声音戛然而止。
  
  
  “看到了吗?”那边亚瑟的声音开始焦急。
  
  
  “……亚瑟,这里有个盒子。”
  
  
  “我知道,我放的。”像是松了一口气,亚瑟的声音开始轻快。
 
  
  “上面写着……【给梅林】。”
  
  
  “对,我写的。”
  
  
  “……是巧克力。”
  
  
  “嗯。”亚瑟的声音越发温柔,那头梅林的声音则开始颤抖。
  
  
  “你这是,答应了?”
  
  
  “废话。”亚瑟笑出来。“你这家伙怎么从来不检查抽屉。”
  
  
  “谁没事去看自习室的抽屉……”下意识反驳过去,梅林失笑,而他的眸中已经隐隐有了水光,他吸了吸鼻子,将自己脑袋再次放到桌面上,好一会儿,才轻轻说了一句:
  
  
  “我很高兴。”
  
  
  
  
  自习室的门忽地被推开,走廊上的声控灯亮得刺眼,随着被推开的门将自习室的黑暗全都破开,梅林被亮的闭了闭眼睛,他半睁开眼,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光站在门口,看不清五官,但金发在白炽灯光照耀下闪闪发亮:
  
  
  “我也很高兴,梅林。”


END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暂时不会更新啦
六月份见

评论(18)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