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steve觉得tony不在乎他,tony让他改变了想法【盾铁】/小甜饼一发完

校园AU
起名废【想要一个帮我起名字的宝贝……】
傻白甜预警!
冬叉探鹰提及不喜勿入
白色情人节那天我在上课
你们就当这个是白色情人节那天发的吧【丧】
OOC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等发完亚梅的我就去看黑豹了!😝😝




















  Tony趴在床上,努力将自己的脑袋从Clint刚刚扔过来的毯子里抽出来,顶着一头乱毛迷茫得看着Clint。
  
  
  “你刚刚说什么?”
  
  
  Clint努力抑制住自己再扔一个玩意儿砸Tony脑袋的欲望,他身体前倾,手肘搭在膝盖上,盯着Tony一字一句的说:
  
  
  “我,刚,刚,在,说,白,色,情,人,节。”
  
  
  “哦……”Tony恍然大悟,拉起被子又想要躺下去,Clint一把上前掀开,抵着Tony的耳朵就是一阵尖叫,Tony被吓得一震,耳膜发疼,手忙脚乱地拉开身上的Clint,拼命揉耳朵。
  “我要是聋了你麻烦就大了。”
  
  
  “你根本没懂我在说什么……不不不,你今天别听我说完你别想补觉。”Clint将被子一骨碌搅在一起,一屁股坐上去,Tony努力扯了几下无果后,边嘟噜着“你这家伙又胖了”,边挪到床沿,盘起腿,看着Clint掏掏耳朵,示意他在听。
  
  
  Clint满意的点点头,开口:“3月15号是白色情人节,你有什么准备没有?”
  
  
  Tony眨巴了几下眼睛,脸上写着迷茫。
  
  
  “……这样说吧,情人节你给Steve礼物了没有?”
  
  
  Tony皱着眉头努力回想了一下,点了点头。
  
  
  “你给什么礼物了?”
  
  
  “唔……我给他了一根巧克力味道的棒棒糖。”
  
  
  “……”Clint被噎住一样盯着Tony。“拜托你告诉我是一根定制的巧克力棒棒糖,巨大的那种。”
  
  
  “没有啊。”Tony一脸无辜。“就是情人节那天Mr.Coulson给班上每个人发的那个棒棒糖。”
  
  
  “……”Clint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Tony。
  
  
  Tony被盯得背上凉飕飕的,他缩了缩脚,问:“干嘛啊?”
  
  
  “Steve给你了什么?”
  
  
  “他给了我他的那根棒棒糖。”
  
  
  “……所以这是你们俩的情【哈哈】趣吗?交换学校发的棒棒糖就算给礼物了?”Clint捂住眼睛,很绝望的样子。“我记得这可是你们谈恋爱后的第一个情人节?!”
  
  
  “我觉得没什么啊……”
  
  
  “不行,你得趁着白色情人节好好补救一下……我去去就回来!”Clint看了一眼手机,忽的从被子上蹦下来,穿起鞋子就往外跑,Tony看着Clint离开的背影,皱眉:
  
  
  “所以白色情人节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白色情人节,就是情人节那天,一方给另一方送了巧克力后,会在一个月后,收到那一方的回礼。”Bucky将自己陷进松软的沙发,看着不远处满脸问号看着自己的发小。
  
  
  “所以就是说,我得给Tony送回礼?”Steve转过身,拉开柜子,将叠好的背心放进去。
  
  
  “其实一般是女生在情人节那天给男生送礼物,然后白色情人节那天男生给女生回礼,不过鉴于你俩都是男生……”Bucky耸耸肩,伸手拿起桌上的柠檬水。“话说你上次给了Tony什么礼物?”
  
  
  “唔……”Steve一边挂衣服一边回想。“我给他了巧克力棒棒糖。”
  
  
  Bucky一下子被柠檬水呛到,猛地咳嗽起来,好不容易平复,Bucky有些不敢确定地眨眨眼:“别告诉我是Mr.coulson发的那个?”
  
  
  “对啊。”Steve点点头。
  
  
  “我去你脑子没事吧??”Bucky蹦起来。“Tony肯定气死了。”
  
  
  “我不觉得。”Steve转身去叠内【哈哈】裤。“是他先给我棒棒糖的,就发完之后放学,他就把棒棒糖递给我,说他的棒棒糖给我,让我把我的给他,我就给他了。”
  
  
  Bucky一时语塞。
  
  
  “其实我本来有礼物要给他的。”Steve叠内【哈哈】裤的手顿了顿。“我自己画的一幅他的画,还有一盒巧克力甜甜圈,我自己做的……可他那天早上和我抱怨,说太多人给他礼物了,他都看烦了,叫我别给他礼物,他想要什么会问我要,我就没有给了。”
  
  
  “拜托!你可是他男朋友!”Bucky震惊。“你不会真没给?”
  
  
  “哪能啊…”Steve抬头,又低下去。“肖像我还是没送,但甜甜圈我塞他储物柜里了,我没说是我送的,但他估计也知道了,没扔掉,吃了。”
  
  
  “我说错了,你才是要气死的那个。”Bucky伸手拍了拍Steve的肩膀。“你觉得白色情人节他会给你准备些什么吗?”
  
  
  “这个我不知道,他最近太忙了。”Steve低着脑袋,原本叠好的内【哈哈】裤都被他扯乱了。“我都好久没和他说上话了,我们在一个班但是坐的远,他这些天上课一直在睡觉,下课了跑的比谁都快,他们说他有个什么物理竞赛要参加,我也没敢去打扰他。”
  
  
  “敢情你这几天和我一起吃饭就是因为他不陪你了啊,重色轻友。”Bucky装作生气的样子给了Steve一拳,没用力,Steve望着Bucky笑了一下,也回了一拳。
  
  
  “你还不是因为Rumlow这几天去出差才回宿舍睡的?”
  
  
  “别提了。”Bucky郁闷的喝了一口柠檬水。“说有啥教师评比,他一个体育老师凑什么热闹。”
  
  
  “人家好歹也是连续几年的优秀教师。”
  
  
  “是是是,和自己学生睡到一起的优秀教师。”Bucky咬着吸管不满地鼓了鼓腮帮子,Steve见Bucky那副吃瘪的样子,没憋住,噗地笑了出声,收获了Bucky几个白眼。
  
  
  两个人嘻嘻哈哈了一下,Bucky掏出手机戳戳点点了一会儿后,忽然用脚踢了一下Steve的脚踝。
  
  “Steve,你不是说好久没和Tony待在一起了吗?我有个主意。”
  
  
  
  
  
  
  
  
  
  
  
  Clint跑回宿舍后,看到Tony穿着睡衣,盘腿坐在桌边,在图上写写画画,大眼睛里睡意全无,Clint甚至觉得Tony的眼睛在发光。
  
  
  除去眼角边上那颗眼屎。
  
  
  Clint凑过去瞄了一眼,纸上全是复杂的公式推算过程,clint不客气的一把扯过,扔到床上,Tony一脸懵逼的抬头看着Clint。
  
  
  “你有病吧?”
  
  
  “你多久没和Steve待一起了?”Clint不在意地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他面前。
  
  
  “……也就一两个星期吧。”
  
  
  “他不生气?”
  
  
  “他不会在意这个的。”Tony揉揉眼睛,恋恋不舍地看着自己的演算纸。
  
  
  “噢,他怎么可能不在意。”Clint恨铁不成钢地翻了个白眼。“那可是Steve,就算他不高兴他也不会让你知道的,come on!你是Tony·Stark!就算你不那么拼命你也是最厉害的那个!!”
  
  
  “我当然是最好的!”Tony皱皱眉。“我只是……”
  
  
  “那你就先把这些都放一放,你那什么考试还有半个月,你是要逼疯你自己吗?你不疯我们都要疯了!”
  
  
  Tony吐了一口长气,他将背抵上桌沿,盯着一处出神,手里不停地转着笔
  
  
  “我知道你最近很忙”Clint放软了语气。“但是我还没见过有任何人能像Steve那样对你,而且他对你也很重要不是吗?所以,只是一天?给自己放一个假,给他打一通电话?”
  
  
  Tony抬眸看了看Clint,呆坐了一会儿后,忽的站起来,一把拿过桌上的手机,按了几个键,将自己摔进床里,扯过一个枕头抱着,听着那头“嘟嘟”的声音。
  
  
  
  
  
  
  
  
  

  
  
  
  
  “世界上最糟糕的主意。”Steve难以置信地摇摇头。“我才不会去试探Tony!”
  
  
  “你自己说你感觉不到他在乎你!”Bucky拍了下桌子。“想知道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在乎你,两个方法,一,让你自己陷入危险,看他的反应,二,吊着他,看他吃不吃醋。”
  
  
  “你就放屁吧。”Steve皱眉,想反驳,而一旁的电话忽地疯狂响铃,把两人都吓了一跳,Steve把内裤放到一边,伸手接起电话。
  
  
  “喂?哪位?”
  
  
  “你还是没有看来电显示的习惯啊。”
  
  
  “……Tony。”Steve瞪大了眼睛,Bucky听到,猛地坐起来,示意他开免提,Steve打开免提,把手机放在桌上。“我以为你最近都很忙。”
  
  
  “打个电话的时间还是有的。”
  
  
  “噢噢……”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小会儿,就在Steve和Bucky挤眉弄眼的时候,Tony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你,今天下午有没有空?”
  
  
  steve瞬间手忙脚乱起来,磕磕巴巴的就要答应,Bucky见发小那幅没出息的样子,嫌弃的闭上眼睛摇摇头,忽的大喊一句:
  
  
  “Steve你今天下午和Natasha出去别穿那条裤子啊!!丑死了!!”
  
  
  Steve一惊,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Tony说了一句“看来是没有时间”,等他拿起电话时,通话已经被挂断了,Steve气恼地给了Bucky一脚。
  
  
  “你有病啊!好不容易他主动来约我,而且我什么时候要和Nat出去了?”
  
  
  “你就是被他吃的太死了。”Bucky悠哉地往后一躺。“你先让他难受会儿,给他个惊喜不就行了吗?”
  
  
  “他才不会难受,他肯定觉得他难得约我一次,结果我去不了,还是因为和别人有约,他只会觉得没面子然后生气啊!”Steve懊恼的锤腿。“完了,不会要分手吧……”
  
  
  “……我挺好奇的。”Bucky一脸搞不懂。“你怎么就觉得他不会难受?”
  
  
  Steve抬眸看了Bucky一眼,张张嘴,将头扭到一边,忽地抓起一旁的外套冲了出去。
  
  
  
  
  
  
  
  
  
  
  
  
  
  
  
  
  
  
  “怎么了啊?”Clint懵逼地看着Tony啪地挂了电话之后,把自己像蜗牛一样缩在被子里,Tony气鼓鼓地钻出个脑袋,瞪着Clint,好半天才开口:
  
  
  “他今天下午要和Natasha出去。”
  
  
  Clint懵了一下:“怎么可能?”
  
  
  “我听到Bucky在那边叫他,【今天下午和Natasha出去玩别穿那条丑的裤子】”Tony又将自己塞进被子里,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显得闷闷的。“去吧去吧,玩死他好了。”
  
  
  “这两人什么时候凑一起去了?”Clint疑惑。
  
  
  闻此言,Tony把自己扯出被子,对着Clint死亡凝视。
  
  
  “……要不我帮你去问问Nat?”
  
  
  “不用了!”Tony背过身,坐在床上一声不吭,Clint挠挠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Tony才慢慢转过身子:“唉,你刚刚出去干嘛了?”
  
  
  Clint一愣,目光移向别处:“没干嘛啊。”
  
  
  “Coulson找你?”
  
  
  “……你还是想想你自己的事吧。”
  
  
  “没啥想的……他爱干嘛干嘛。”Tony“切”了一声,掀开被子站到地上,蹲下去找被他踢进床底的鞋子,Clint悄悄瞟了一眼手机,挠了挠下巴。
  
  
  “我还不知道你会吃醋啊。”
  
  
  Tony一时忘记了自己还在床底,想站起来反驳Clint,却让脑袋磕在了床底木板上,疼得Tony捂住头趴在地上,感觉脑袋一阵眩晕,他气急地大喊:
  “靠!我才没吃醋呢!他爱和谁出去就和谁!不和我出去就算了,谁稀罕……”
  


  “就算我和别的女生出去,你也不在乎?”
  


  Steve的声音忽地从外传来,Tony身体一僵,趴在床底不愿吭声,两个人就僵持着,僵持了好一会儿,Steve才叹了一口气,蹲下去拉了一下Tony的衣服。
  
  
  “你先起来,床底脏。”
  
  
  “不要。”
  
  
  “……”Steve往前挪了挪,将手放在Tony睡裤上,半威胁地说。“不起来我扒【哈哈】你裤子了。”
  
  
  “我去!你个流氓!”Tony猛地原地打了一个滚,从床底钻出来,他看了看房间周围,Clint早已不见人影,Tony翻了个白眼,盘腿坐在地上,怒视Steve,Steve看着Tony,眸中带笑。
  
  
  Tony不自在地挪了挪屁股:“笑屁啊……”
  
  
  “你这是干嘛啊?钻床底下呆着。”
  
  
  “我找鞋!”Tony不耐烦地怼回去,他扫了Steve一眼,扭过头。“你不是下午要去和Nat吃饭吗?还不快去准备啊。”
  
  
  Steve没忍住伸手捏了捏Tony的脸:“我没有,Bucky乱说的……”
  
  
  Tony拍开Steve的手,盯着Steve,眨巴了下眼睛:“他为什么乱说?”
  
  
  “哎呀,他,他就是,就是太闲了,Rumlow不在,他就跑来烦我了。”
  
  
  “你撒谎我看得出来,Steve。”Tony的脸色忽然变得很平静。“我说过别骗我。”
  
  
  Steve突然心一慌,他换成了半跪的姿势,全招了:“……Bucky说,让我冷淡一下你……看你会不会吃醋。”
  
  
  Tony皱起眉头:“看我吃醋干嘛?”
  
  
  “他说,他觉得你不怎么在乎我……”说到一半,Steve见Tony眼睛开始半眯,他放弃似地垂下头,像只做错事被发现的大金毛。“好吧,我觉得你不怎么在乎我……”
  
  
  Tony倒吸了一口冷气:“我不在乎你?”
  
  
  “我就是觉得……我感觉不到你喜欢我,你总是冷冷淡淡的,出去约会什么的有时候还会走神,你也从来没主动亲过我抱过我什么的……听着,我真的很喜欢你,很在乎你,你是我初恋,我只是,不想你厌倦我,我不想像你那些前任一样……”Steve拳头越捏越紧,胳膊上的青筋一根一根爆出。
  
  “我很害怕,Tony。”
  
  
  
  
  
  
  
  沉寂。
  
  
  Steve埋着脑袋,只听到他和Tony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偶尔有风轻轻从半开的窗户里钻进来,桌上的书页随风摆动,发出些许沙沙的声音。
  
  
  就在Steve感觉自己要把自己的舌头都给咽下去的时候,Tony的声音轻轻响起:
  
  
  “你怎么敢那么说。”
  
  
  Steve猛地抬头,惊恐地发现Tony的眼眶已经有些泛红,他手忙脚乱的上前想抱他,却被Tony侧身躲开,他爬起来,坐在床上,用手掌捂住眼睛,用脚轻轻踢了踢Steve:
  “你先,你先回去一下……”
  
  
  “对不起……”
  
  
  “不用……”Tony捂着脸,单手挥了挥。“你先走吧,让我呆一呆就好。”
  
  
  Steve原本想去拉Tony的手僵在半空,悻悻地收回来,搭在膝盖上,半跪在那里好一会儿,才站起来,转身三步一回头地走出了寝室。
  
  
  
  

  
  
  
  
  Steve再见到Tony是在临近吃晚饭的时候,天已经半黑了,他背着书包从教学楼那边回来,就看见Tony一个人蹲在草丛边上,拿着个树枝戳啊戳啊戳的,也不知道在戳些什么,只是旁边路灯洒下的光把他包裹着,小小的一团,看着感觉委屈巴巴的。Steve低头叹了口气,还是走过去蹲在他旁边。
  

  Tony没有看Steve,继续拿着树枝捣鼓。
  
  
  “有蚂蚁窝吗?”Steve小声地问。
  
  
  “没有。”Tony摇摇头,脸上的表情因为背着光看不太真切,只是戳泥土的劲越来越大,被翻起的草越来越多,Steve也不说话了,就陪着他蹲在那里,也不知道从哪里捡了个树枝,也跟着乱戳。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毁坏草坪,过了好一会儿,或许是戳累了,Tony一把扯过steve手上的树枝,和自己的一起狠狠扎进土里,他拍了拍手,从自己窝着的肚子那里拿出个手掌大的盒子,塞进Steve的手里。
  
  
  Steve愣愣地看着手上包装精美的盒子,又愣愣地看着Tony,慢慢拆开,里面一块心形的白色巧克力让Steve感觉眼眶有点热。
  
  
  “我在路边摊买的。”Tony口气冷冰冰的。“要的话就拿走,不要就算了。”
  
  
  Steve知道Tony又别扭了,他也不在意,一边说着“怎么可能不要”,一边扳了一块塞进嘴巴里,甜甜的感觉立刻从嘴巴里弥漫开来,里面还有些Steve喜欢的芒果味道。
  
  
  Steve抱着巧克力笑得傻乎乎的,Tony红着耳朵瞟了他一眼,又扭回去,Steve感觉自己要被可爱死了,他轻轻地凑过去,扯了扯他的衣袖。
  
  
  “我们回去好不好?”
  
  
  “……”
  
  
  “蹲着难受。”狗狗眼。
  
  
  “……嗯。”
  
  
  
  
  

  
  
  
  
花絮1:
  “给你,肖像画,还有这个巧克力,白色情人节快乐!”
  
  
  “(〃_〃)画得挺好的。”
  
  
  “其实不是在路边摊买的吧?你给我那个。”
  
  
  “是在路边摊买的!”
  
  
  “盒子上还有店名,Tony,那是家DIY巧克力店,我还在那里打过工。”
  
  
  “……”
  
  
  “所以你跑去自己给我做了巧克力,就是因为我说我觉得你不在乎我?”
  
  
  “……你真的很烦。”
  
  
  
  
  
  
花絮2:
  “喂,Tony?还没睡?”
  
  
  “你那不是废话?”
  
  
  “好好好,怎么了吗?”
  
  
  “我想说,如果你觉得我不在乎你,不爱你的话,说明你脑袋有毛病,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好了就这样我要挂了。”
  
  
  “……我现在下来找你。”
  
  
  “你等等?……喂!!steve?Rogers?你要干嘛我要睡了!!喂喂喂??”
  
  
  
  
花絮3:
  那天晚上Clint被Steve赶了出去,差点留宿街头,后来还是抱着被子枕头敲开了Mr.coulson的房间。
  
  
  
  
  
  

END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估计不会再更新啦_(:з」∠)_
六月份见啊

评论(17)

热度(6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