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所以钢铁侠到底喜不喜欢美国队长?【盾铁】/小甜饼

吐花症【雷慎入】
莫名喜欢就写了
有车,吧





  Steve Rogers紧贴在楼道口拐角处的墙壁上,一手执盾,一手按在墙上,竖起耳朵,仔细辨认着不远处传来的轻微的脚步声。

  对方很专业,脚步整齐,就连鞋底部分轻微摩擦在地面上的声音的相差无几,若不仔细注意,可能会以为只有一人,但Steve还是靠那细微的差别,辨认出了来敌的大致数量。
  

  差不多三到六人……
  

  “有四人正在向你那处靠近,Cap。注意他们的武器不止我之前资料里提到的装备,每个人还配备的有匕首,小心你的肾。”钢铁侠揶揄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
  

  “哈哈,真好笑,Tony,”Steve假笑了两声,“谢谢你的情报,不过如果我是你……”
  

  话音未落,Steve伸手扯过出现在他视线内的黑漆漆的枪筒,顺势扯住敌人一号的衣领直直按进墙里,一声巨响,砖块四处飞溅。他一脚踢飞其中一块,正中敌人二号脑门,二号原地懵了一秒后倒下。


       三号四号紧接着一起冲了上来,Steve左手一挥,红蓝盾飞出直击三号敌人腹部,三号嚎叫着飞出去撞上了四号,两人叠在一起在原地眼冒金星。他踢开两人的武器,淡定地抓起埋伏在一旁的的五号的衣领直接扔下了楼,磁力装置一闪,红蓝盾稳稳当当的回到了Steve的手臂上。

  “我应该会更担心这些人的肾。”
  

  “还真是性感,Cap,我……唔……”对方话说到一半忽地含糊起来。Steve喊了几声Tony,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不一会儿就听到细微的电流声和一个切断的声音。
  

  Tony把耳麦关掉了。
  

  Steve心中有些不好的预感,他调到公共频道,一边往外悄悄地移动,一边问:


  “嘿,有谁能联络到Iron man吗?他刚刚切断了我俩的通讯。”

  
  “所以你俩出任务还在讲悄悄话。”Natasha语气满是调侃。

  “这不是重点,Nat。”
  

  “好好好,我这里搞定了,我去找找他。”
  

  “好,其他人呢?”Steve紧锁眉头。
  

  “你是问任务还是问铁罐?”Clint的声音大的吓人,还伴随着“咻咻”的射箭声。
  

  “……都问。”
  

  “我这儿……唔!!……好的,任务的话差不多了如果Nat搞定了的话,铁罐嘛……唔我这里没看见。”
  

  “我看见Mr.Stark了,Cap,”Vision的声音响起,背景里还有Hulk的怒吼,“他没有事,只是……”
  

  “只是什么?”

  
  “他先走……不是,他飞走了……就刚刚。”Wanda声音里略带惊讶。

  
  “看上去像是有什么急事一样 ”Vision补充道。
  

  什么?
  
  
  
  

  任务成功完成,虽然大家大大小小都挂了彩,但也无大碍。按照惯例,大家一起办了个小小的派对庆祝 。
  

  按道理来说这通常都是Tony的主场。
  

  但他却不在。
  

  Steve坐在吧台,一手撑住脑袋望着众复仇者,心里有些郁闷和疑惑。

  
  那天大家回到复仇者基地,Steve本想找Tony谈一谈他提前跑走的事情,结果发现基地里哪里都找不到Tony的身影。Friday告诉了大家,Tony留下一条讯息,说他有事暂时不回大厦,也不要去找他。

  
  Tony Stark总会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不然他就不是Tony Stark了。
  

  大家都接受良好。

  
  但Steve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虽然他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他仰头吞下一小杯伏特加,火辣的感觉从喉咙处蔓延,除此之外别无其他,Steve·不会醉·Rogers瞬间感觉自己更加郁闷了。

  
  忽然,Steve从余光里瞄到正在收拾餐盘的Dummy好像在用那笨拙的机械爪子,把一瓶红酒塞进一个袋子里。Steve放下杯子,望去,再三确认自己没有得老花眼后,起身走到Dummy旁边,咳了两声:


  “Dummy?”
  

  Dummy僵在原地,轻微地颤抖了一下,机械臂的摄像头可怜兮兮地转过来对着Steve,又迅速转回去,垂下来,仿佛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能够解释一下你在干什么吗?”Steve挑眉。
  

  “……”Dummy一动也不动。
  

  “Tony?”

  
  Dummy这才终于动了一下。Steve不急不躁地等待,过了好一会儿,微型播放器才传出Tony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

  
  “艹!!”
  
  
  

  
  “……哇哦。”

  美国标杆站在地下实验室中,半天才憋出一句感叹。
  

  映入眼前的这一幕让Steve Rogers感觉自己仿佛来到了魔法世界。地面,沙发,桌子,整个空间内像是一片蓝色的海洋,铺满了天蓝色的花瓣,形状大小不一,弧度却都十分完美。而这一片片的美丽的花瓣,却是……
  

  “哇哦你妈啊哇哦……唔!……”小胡子男人气急败坏地跳起,却在下一秒捂住嘴巴,转头吐出一堆花瓣。
  

  Tony的嘴巴里在吐花瓣。
  

  Steve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看沙发四周铺满的蓝色花瓣,双手叉腰,感觉有些难以消化。不过一旁的众人看起来也受了不小的刺激。
  

  “所以……嗯,”Bruce表情复杂地指了指Tony,又指了指自己的嘴,“你现在可以从嘴巴里吐出花瓣来?”
  

  Tony阴着脸点点头。
  

  “人形产花机。”Natasha非常精准地给出了这个形容,顺利得到了Tony的白眼。
  

  “会不会是你那倒霉弟弟的魔法?”Clint转头看向Thor。
  

  “……什么倒霉弟弟,”Thor无奈,“不过我也说不好……”
  

  “不是魔法。”Tony将自己蜷成一团,有些郁闷地开口打断Thor。

  
  “这是吐花症,”Firday的声音恰到好处的响起,“一种疾病,因有了喜欢的人,思念成疾,会从嘴里吐出花瓣。”
  

  “……我没让你说话,Friday,”Tony一脸生无可恋,“你不再是爸爸的乖女儿了,我很痛心。”

  
  “但是您并没有在我说出全部内容前阻止我,Boss,”好姑娘淡定地反驳着。“而且我认为告诉大家是件好事,这样您就能快点解决掉这个麻烦,就不用待在这里,还需要Dummy给您偷东西下来吃。”

  
  “这是我的大厦!我的……唔……”Tony挥舞的手在下一秒又捂上了嘴巴,蓝色的花瓣飞旋出来。
  

  “……好吧,这好怪异。”Wanda皱了皱眉头。
  

  “吐花症……确定不是在写小说吗?”Clint看起来有些接受无能。

  
  “既然这是疾病,那一定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吧?或者缓解的办法?”Bruce指出重点。
  

  “有是有。”Tony捂住眼睛,好一会儿才放下,扫了一眼众人,放弃了似地开口。
  

  “得让那个所谓的【我喜欢的人】来和我亲吻,我才能恢复。”
  

  一片寂静。
  

  很尴尬的寂静。
  

  半天没说话的vision很尽责地打破了这这尴尬的局面:“所以,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我们现在得找出谁是您喜欢的人,这样才能解救您,对吗?”
  

  “阅读理解一百分,真棒,亲爱的!”Tony假惺惺地欢呼了一下,又瞬间低落下来。
  

  “那,谁是您喜欢的人?”
  

  “Pepper?”Steve忽地开口询问,语气有些急躁。
  

  “不是她……我的确还爱着她,不过已经不是爱情。”Tony怪异地看了Steve一眼,摇了摇头。
  

  “……Nat?”
  

  一向冷静的女特工立即惊恐地看着Steve 满脸写着【你他妈开什么玩笑】,而Tony看起来比她还要惊恐,头都摇成了拨浪鼓。

  
  Steve吞咽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是谁?”
  

  Tony摊在沙发上,听到这句话,猛地抬头死死盯着Steve,眼中隐隐有着怒气,但这股怒气稍纵即逝,被失望所代替。他将脑袋埋进双膝中,闷闷地说了一句“你不认识”后,便不肯再继续说话。
  

  Steve收紧了下巴,叉在腰上的手轻微地颤抖了一下
  

  【你不认识】

  
  他极力控制住了自己,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张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喉咙好似被谁扼住一样。他看了看意外很沉默的众人,在原地僵了几秒后,转身连招呼都不打一句,就匆匆离开了。

  
  Tony有喜欢的人了。
  

  【你不认识】

  
  他不认识。

  
  那个人不是他。

  
  也对,怎么可能是他呢。
  
  

  
  Tony依旧待在他的实验室,宁愿吐得如仙女飞花下一秒都能来一曲霓裳舞,也不肯出来见人。而Steve也待在训练场里,已经不知道打烂了第几个沙包。
  

  复仇者的两个领袖都陷入低沉中。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剩下的人召开了紧急会议,觉得该要做点什么,会议由Bruce主持。
  

  “众所周知,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最近…出了点麻烦,作为联盟的一员,现在大家聚在这里,是为了帮助这两位……额,帮助这两位度过难关……”

  
  众人一本正经地点头,应和,然后陷入沉默。
  

  “所以,铁罐喜欢的到底是不是Cap?”Clint终忍不住插话。
  

  众人面面相觑,几秒后放弃了形式挣扎,开始讨论起来。

         “我觉得肯定是。”Wanda看起来非常坚定。

         “女孩子的直觉?”Clint挑眉,Wanda转头瞪了Clint一眼。

  “所以Captain去亲吻Mr.Stark不就行了吗?”Vision看起来很疑惑,“为什么这两位还这样?”
  

  “而且Cap看起来也喜欢Tony,不是吗?那天Cap的反应那么明显。”Rhodes耸耸肩。

  
  “重点是,这两人都不知道对方喜欢自己,”Natasha双手环抱胸前,翻了个白眼,“一个傲娇到天际,明明喜欢得要死,却不想先告白;而一个是恋爱白痴,看不出对方的心思,完全不敢去告白。”

  
  “很精准的形容。”Bruce点点头。

  
  Clint翻了个白眼:“也就是恋爱的酸臭味。”
  

  “所以…”Natasha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甜美,却让众人开始发抖的微笑。
  

  “我猜我们得做点什么了。”
  
  


  
  “Boss,Dr.Banner请求入内。”Friday提醒,被花瓣折腾到瘫软的Tony连根手指都不想动。他无力地睁开眼睛,轻轻地“嗯”了一声表示通过,门被推开,Bruce小心翼翼地绕过堆在门口的机器,然后一脚踩进花瓣里,差点摔了个狗啃屎。

  
  这滑稽的场面若放在平时,Tony绝对是人群中笑得最开心的那个。然而他现在只是瘫在那里,呆滞地看着Bruce,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

  
  “你都,额,不打扫一下吗?”刚说完,一旁好不容易扫起一堆花瓣的Dummy机械臂一抖,花瓣又四处飞散开来。Bruce看看Dummy,又看了看明显一点力气都没有的Tony,了然。
  

  “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很操蛋。”机械女声淡定地开口,“这是Boss的原话,我负责向您传达Boss的回答,Dr.Banner,不用那么惊恐地看着天花板,我不在天花板上。”
  

  Bruce悻悻地收回视线,他挠了挠头,将手叉上腰,又放下,在裤口袋上搓了搓,又抬手挠了挠脸,一连串动作看得Tony有些焦灼,挥挥手示意Friday。

  “Dr.Banner,您到底有什么事?”
  

  “啊,那个……”Bruce看起来有些尴尬和犹豫,但他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试管,里面盛着粉色的液体。
  

  看起来挺好喝的样子。
  

  Tony挑眉,不用Friday来说,Bruce也明白他想说什么。Bruce假咳了两下:
  

  “额,这个东西,是我研制的。你……你喝一下看看会不会……会不会解决你这个吐花症……”Bruce声音越说越小,表情越来越心虚,而Tony却完全没注意到。他只是盯着那一小瓶看起来像饮料的东西,微微蹙眉,眼底有着些许怀疑,只是刚想开口时,又立刻转身,向沙发后面吐出一大堆花瓣。
  

  老天,这场景太诡异了。
  

  Bruce艰难地移开视线,想起Natasha告诉他的话,又看了看被花瓣环绕的Tony,感觉自己有变绿的趋势。
  

  冷静,Banner。
  

  Bruce深呼吸了一口气,上前拍了拍Tony的背,伸出手作递东西状,表情极其诚恳。Tony转过头来,翻了个白眼,伸手拿过Bruce手中的小瓶子,利落地仰头一口饮下。


       Bruce抿了抿嘴,接过小瓶子,看着Tony在他面前突然两眼发直,闭上眼瘫在沙发上,心里的忽地升起一阵负罪感。
  

  “别怪我啊,Tony,只是我不这么做的话,Nat会杀了我的。”Bruce一边碎碎念着,一边轻轻从Tony的手中抽回小瓶子,有些犹豫地看了几眼后,终是一路小跑离开了。
  


  
  Steve解开拳套,扯住T恤衫的领口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他转身抬起手,准确地接住了来人扔过来的水瓶。
  

  “反应不错。”Natasha倚靠在门旁,对Steve挑眉一笑。Steve回了个礼貌的微笑,举了举手上的水瓶。


  “谢了。”
  

  “不客气,”Natasha走进来,打量了一下一旁已经损坏了的好几个沙包,“你就准备一直这么打下去吗?你知道你心情不好的话,是可以和我们说说的。”


  “我没有心情不好。”Steve仰头喝了一口水,他用手臂擦了擦嘴角,装作一幅轻松的样子。


  “啧,你就装吧。”Natasha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还没等Steve反驳,她忽地一幅突然想起什么了的样子,开口:


  “哦对了,Steve,差点忘了,Tony刚刚和我说,让你去实验室找他。”


  说罢,Natasha满意的看见Steve整个人都僵在原地,肩膀瞬间绷得紧紧的。他抬眼盯着Natasha几秒后,垂下头开始理自己的拳套,不停地撕开粘结又给粘回去,撕开又粘回去。Natasha的眼睛跟着他手上的动作,来回移动了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了。


       她上前不耐烦地一把扯下Steve的拳套,给自己套上,抬头:

  “两个选择,一是你现在马上给我去地下实验室,二是我给你十拳,不准还手。你看着办。”
  

  “……有没有三?”
  

  “你猜?”
  

  “我先走一步。”
  




 

  Steve其实知道Natasha才不会真的打他,他也不是害怕那十拳,只是……
  

  Steve站在门口,叹了口气。
  

  他实在是需要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去见Tony。
  

  “Steve·Rogers。”
  

  “认证已通过,最高权限,美国队长。您好,Cap 。”
  

  “你好,Friday。”
  

  Steve迟疑地看了看天花板点了点头,他始终还是习惯不了这个似乎无时无刻都在周围的声音。
  

  门在面前自动打开,Steve在原地站了几秒后,轻轻踏进去。他其实打了腹稿,但在目触在沙发上面色潮红的Tony后,原本在大脑里组织了几百次的开场白,瞬间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Steve。”

  那双焦糖色的双眸眼神已经变得迷离,他极力看清了来人后,眼睛里立刻聚集了水汽。Tony紧抓着手下的沙发,用一种几乎是春意盎然的声音唤了一声Steve的名字,每一个音节都好似在渴求。
  

  背后的门忽地自动关上,“碰”地一声响让Steve猛地反应过来。他转身跑到门前,试图打开,却发现无能为力,而Friday也对他置之不理。
  

  拥有最高权限的可不止Steve一人。
  

  Steve捂住脑门,看着沙发上不停扭动、明显已经搞不清自己是谁了的Tony,感觉一阵气血上涌,又很是心累。
  

  “老天……你们在搞什么啊!”




TBC

哈哈哈这个发展大家都知道后续了吧
喜欢这篇的人多我就写肉吧
红心和小蓝手的多少
决定他们做几次【抠鼻屎】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你们好可怕!!
怎么可能一个热度做一次我不要肾的吗?
我决定了
八十热度写做一次(๑•̀ㅂ•́)و✧
我……
我加油

评论(86)

热度(9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