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好巧,我也喜欢你【亚梅一发完】/小甜饼

校园设定
谢谢@傻黑并不甜 的梗(●'◡'●)ノ♥
本来这篇才是生贺的然而……
嘛不废话了
ooc预警




     梅林是他最好的朋友。


  亚瑟从来不犹豫承认这点。


  他俩是同一所大学的学生,亚瑟比梅林要高一届。初遇时不算愉快,那时候剑术社正在支使新生坐一些杂活甚至剑术陪练。这是新生传统,作为社长的亚瑟只是站在一旁笑看。


  新生哪里比得过这些剑术精湛的前辈,只能狼狈的躲来躲去,换取学长们的一片笑声,亚瑟正悠闲的观望,却突然看见一个男生站出来拉住了那个倒霉的新生。


  “得了,够了吧。”男生看着他开口。


  “什么?”亚瑟疑惑。


  “你已经玩够了吧,我的朋友。”


  亚瑟挑眉,走向男生,伸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对方:“Do I know you?”


  “I'm Merlin。”男生朝他伸出手。


  “所以我不认识你。”亚瑟傲慢的将双手环抱胸前,面前这个叫梅林的男生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摇摇头。


  “但是你刚刚叫我,朋友?”


  “那是一个错误。”


  “我想也是。”


  “我不可能会有你这种傲慢的朋友。”


  “……Merlin。”亚瑟不怒反笑。“你知道怎么用膝盖来走路吗?”
  


  “嘶……”梅林脸皱成一团,在护士责怪的眼神下努力控制自己不要乱动,亚瑟站在一旁,颇有兴趣的打量着梅林。


  “你这个人,明明那么不擅长打架还要出头。”


  “只是不想看见你们欺负人。”梅林看了亚瑟一眼。


  “这只是新生传统而已。”亚瑟耸耸肩,不以为然。“我大一也遇到过啊。”


  “然后呢?”


  “然后我把他们打趴下了。” 


  “……那是你,你够强大,所以不会被欺负。”梅林不赞同的皱了皱眉。“但是你没想过那些较弱的新生,这个对于你们是消遣,但我不觉得任何一个人被这样对待会开心得起来。”


  亚瑟愣了下,看着梅林没有说话。


  护士处理完毕之后,亚瑟凑近看了看伤口,伸手轻轻碰了碰,梅林疼的差点蹦起来,亚瑟低头笑,看向梅林,扬扬下巴询问:“你是大一的?”


  “……嗯”梅林委屈巴巴地点点头。


  “我叫亚瑟,亚瑟 潘德贡拉,大二体育系,你很勇敢,也很有趣。”亚瑟朝梅林伸出手,湛蓝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对于刚刚的事情我向你道歉,做个朋友?”


  “……”梅林呆滞的望着亚瑟,看了看亚瑟伸过来的手,低头笑了,伸手握住对方的手。


  “大一历史系,梅林 艾莫瑞斯。”


  “你好,梅林。”


  “你好,亚瑟。”




  
  

  距离那件事已经一年多了,亚瑟发现他越来越喜欢和梅林待在一起,梅林是个非常好的朋友,虽然两人经常拌嘴,争执,互相嫌弃,但是亚瑟感觉的到梅林是真心对他好,他也竭尽全力对梅林好,两人几乎形影不离,亚瑟也经常带梅林去他家玩,打游戏,看电影,玩的晚了梅林就直接睡在他家,两人躺在一张床上聊天甚至能聊到天亮。


  但是最近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在一次早上他一手把在门上,一手叉着腰笑着目送梅林离开后,他关上门,转身,正对上自家姐姐那双满是调侃的绿眸。


  “莫甘娜!!!你凑那么近干嘛……吓我一跳。”亚瑟稳了稳差点跳起来的身子,瞪了莫甘娜一眼。


  莫甘娜不以为然,挑挑眉:“梅林昨天晚上又是和你睡的?”


  “……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啊,只是觉得,你们俩关系真好。”莫甘娜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亚瑟太过了解莫甘娜了,要是别人肯定被这漂亮的脸蛋好看的笑容给迷惑过去,但作为莫甘娜的弟弟他可没那么好糊弄。


  “莫甘娜,很早之前我就想问你了。”亚瑟走到餐桌旁坐下,边看着莫甘娜边从盘子里拿了一个布丁塞进嘴巴里。“每一次梅林来家里你的眼神都很奇怪,好像在期待些什么……你在期待些什么?莫甘娜?难不成你喜欢梅林??”


  “怎么可能,我的意思是,他的确很可爱,不过不是我的菜,我更好奇你们俩,都一年多了。”莫甘娜耸耸肩,她拉开亚瑟旁边的一把椅子坐下,托住下巴看着亚瑟,微笑着开口。“你俩怎么还不在一起啊?”


  “噗咳咳咳咳咳!!!!”莫甘娜冷不丁的这么一说,亚瑟差点把刚刚塞进嘴巴里的第三个布丁整个吞下,他握拳捂住嘴巴,被呛的脸色涨红。


  “哇哦悠着点悠着点。”莫甘娜不慌不忙的给他递了杯水,亚瑟夺过一口气喝下,缓了几秒,扭头看向莫甘娜,有些不敢置信的眨了几下眼睛,一只手在空气中胡乱的挥了几下: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和梅林……”


  “这怎么可能!!我们都是男生啊!!!”


  “我还不知道在二十一世纪性别成了阻拦爱情的问题?还是你歧视同性恋?”


  “我怎么可能歧视同性恋……我可有不少朋友是同性恋。”亚瑟翻了个白眼。“重点是,梅林是我最好的朋友,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要跟他在一起?”


  “你喜欢他不是吗?”


  “我当然喜欢他。”看见莫甘娜露出那个【我懂】的微笑时亚瑟赶紧解释。“你知道我什么意思,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但这是朋友之间的喜欢啊,我俩不可能啊!你们这些女生一天都想些什么啊……”


  莫甘娜撇撇嘴,不可置否。



  亚瑟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然而第二天早上当他惊恐的站在客厅里,看着四处贴满的便利贴,感觉太阳穴一阵阵突突的疼。


  大部分便利贴上都只写了【亚梅】或者【Methur】,亚瑟假装看不懂的样子将便利贴撕下扔进垃圾桶里,但其中一些便利贴上写得内容让亚瑟好一番思考


  比如贴在沙发上的这张。


  【你们俩怎么会认为膝枕是朋友之间做的事情呢?】


  亚瑟愣了愣,忽的想起不知有多少周末晚上的电影时间,两人蜷在沙发上一起吃着一大碗爆米花,自己会在看得有些累的时候躺在梅林的大腿上,跟梅林吐槽电影里的bug,梅林总是很温柔的将手放在他头上边揉着他的头边笑着点头。又想起两人赖在床上时,梅林总会懒洋洋的将脑袋靠上自己的腿上,戳他的肚子要他给他掏耳朵,自己就算再不想动也会伸手摸向床头柜子里,拿出,耳勺扯过一张纸,坐起来给梅林掏耳朵。


  朋友之间又不是不能这样!( ´◔ ‸◔')


  亚瑟坚定的告诉的自己。


  然后他发现洗漱台有一张。


  【你觉得两个大男人共用一支牙刷或者互相刮胡子是个正常的事情吗?】


  怎么不正常了??


  梅林又不是住在他家里【其实也没多大差距】,只是偶尔过来过夜,他和梅林都没有口臭啥的毛病,而且不用他的牙刷难道用莫甘娜的吗??刮胡子是因为……因为镜子!镜子太模糊了,说了多少遍该换个镜子但某人仗着自己房间有梳妆镜懒得换卫生间的,而且梅林有些近视,帮他刮下胡子咋了?两个大男人……


  亚瑟在心里默默的反驳着,但梅林委屈巴巴的拉着自己要他帮他刮下胡子的场景不停的在他脑袋里盘旋。


  感觉不大对劲?

  餐桌上还有一张。


  【你还记得你那烂醉如泥的生日派对吗?】


  前几个月的生日聚会?


  亚瑟皱眉努力回忆着。


  那天晚上亚瑟在离学校最近的一家KTV包了场,来的大都是是亚瑟好朋友,梅林不用说,自然也在。后半夜送回了姑娘们后,男孩子彻底狂欢起来,几大瓶啤酒下肚,大家都有些醉醺醺了,梅林并不喜欢喝酒,他只是默默小口喝着可乐,不动声色的拦下亚瑟一次次伸向酒杯的手。


  亚瑟同寝室的高汶明显喝高了,他站起来,手里还举着一杯酒大喊着:“亚瑟!你是个超级好的人!所以我们要来玩游戏!”


  “前后两句话有什么关联吗……”亚瑟翻了个白眼。


  “这样,顺时针亲过去!从我开始!”高汶说完,扭头拉住一旁的帕西亲了上去,大家一片喝彩声,高汶晕乎乎的推开帕西,拉着帕西去亲兰斯洛特,大家都是糙汉子,对这种gaygay的行为其实都不大在意,一个个不嫌不够闹腾。


  轮到梅林亲亚瑟时,梅林慢悠悠的看了大家一眼,又看了亚瑟一眼,笑着拒绝。


  “你这就没意思了啊梅林!!!”高汶不满的喊起来,大家也跟着起哄,亚瑟无奈的揉揉太阳穴。


  “这样吧,我自罚三杯,我就不亲了。”梅林依旧是那副平静的样子,口气里却是不容拒绝的坚定,也不好再说什么,大家就都顺着让梅林喝酒了事。


  想到这里,亚瑟突然觉得很微妙。


  他和梅林单独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做一些现在想一想的确很gay的事情,梅林不是那种会介意这个的人,而且当时他看向自己的的眼神很奇怪……

  靠我在想些什么!


  亚瑟烦躁的揉乱自己的头发,都怪莫甘娜说的那些话,现在他开始胡思乱想了,梅林说不定完全没这方面想法,自己这样乱想不是显得很可笑吗?


  但是万一他有呢?


  这个想法一跳出来,亚瑟感觉脑袋里一阵眩晕,他越想逼自己忘记这个可笑的念头这个念头就越发清晰的黏在他的脑袋里,比章鱼的吸盘还要牢固万倍

  亚瑟将全身瘫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脑袋里一团乱麻。不知过了多久后,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握在手里好一会儿,才打开屏幕,按了一个键后将手机放在耳边,另一只手捂住了眼睛。


  ‘滴’地一声告示电话接通,梅林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带着些惊喜的口吻在亚瑟听来却让他内心越发复杂。


  “梅林,我们需要谈谈。”
  


  这简直是世上最糟糕的主意了!!!


  亚瑟看着与他相对而坐满脸疑惑的梅林,在心底不停的咆哮。


  “怎么了,亚瑟?”梅林看着亚瑟许久后,终于忍不住开口。“突然把我叫来?”


  “梅林,我现在要问你一个……有点愚蠢的问题”亚瑟搓了一下自己的脸,望着桌面。“你是不是喜欢我,恋人之间的?”


  空气突然都安静了,一切都静止了,连窗外的鸟鸣蝉叫都消失的一干二净,只剩下心脏的剧烈跳动声,仿佛有人在控制着开关,音量被越调越大,频率也越来越快,快的快要超出接受范围。


  come on梅林,说点什么,说是我想多了,说你不可能喜欢我啊,说啊……


  “你怎么知道?”


        心跳声刹那消失殆尽,一切正常声音疯狂涌入亚瑟的耳朵,好像在试图盖住那一句话,却让那句话在亚瑟的脑海里越发的清晰。


  亚瑟猛地抬头,盯着梅林的眼睛仿佛要把他盯穿,梅林没有躲避他的目光,他只是望着他,平静的可怕,好像刚刚那句话不是从他嘴巴里说出来的一样。


  “God……”亚瑟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多久?”


  “什么多久?”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亚瑟狠狠拍了一下桌子,转而闭上眼睛,将手掌握拳放在唇边。


  “……大概半年前吧,你很生气吗?亚瑟??”梅林依旧很平静。


         他生气吗?


  他不生气,一点也不。


        但亚瑟感觉到自己的情绪是异常的激动,激动的让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这一切都不大对劲。


  亚瑟觉得自己需要梳理一下。


  抿了抿嘴,亚瑟站起来,拿起一旁的外套穿上,轻声说:“我送你回去。”


  梅林低着头,没有说话。


  亚瑟皱了皱眉头,上前想去拉梅林,却在看到梅林抬起头时那双通红的眼睛浑身一震。


  “你讨厌我了吗?”梅林极力压抑着自己,但亚瑟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尾音的哭腔。


  “我不会讨厌你的,梅林。”亚瑟挠挠头,感觉越发烦躁。“我只是,需要理清楚这个。”


  “我自己回去,你慢慢理吧。”梅林使劲揉了一把眼睛,迅速起身离开了,只留下亚瑟站在客厅里,望着被狠狠摔上的门,说不出一句话。

  ……太糟糕了。


  不该是这样的。

  几乎是懊恼了一天,亚瑟躺在床上,拿着手机玩着手游,屏幕上几个小人打打杀杀着,亚瑟脑袋里不停的浮现今早上梅林那双含泪的眼睛,一个不留神,输掉了游戏。


  “靠!”将手机狠狠摔在床上,亚瑟感觉心里的烦躁感达到了极点,虽然晚上八点左右,但亚瑟还是伸手关掉床头灯,翻个身准备入睡,却被突然响起来的手机铃声给打扰起来。


  “……喂?”


  “亚瑟!!刚刚有妹子给梅林告白哈哈哈哈哈你等会儿去看兰斯洛特的推特!!场景特别浩大……”


  不等那方说完亚瑟直接挂掉了电话,几乎是抖着手打开推特查看兰斯洛特最新动态,屏幕上一张张图片刺痛了亚瑟的眼睛。


  场景的确浩大,蜡烛摆在地上一个心形,有着一头好看的大卷棕发姑娘抱着一大束玫瑰花,亚瑟认得她,和梅林同级的系花,摄影社最钟爱的模特。四周围满了人,大家脸上都在笑,而梅林站在人群中,脸色绯红,一幅很羞涩的模样,看得亚瑟气血上涌,一阵阵涌上的愤怒和其他奇怪的感觉混杂在一起,搅得他心里疼的要命,莫名的嫉妒感和占有欲几乎让他眼眶都红了。


  等等。


  他在……吃醋??


  亚瑟忽的反应过来,愣在原地。


  他为什么要吃醋?他不应该像高汶他们一样在旁边叫好起哄吗?不应该像兰斯洛特一样若无其事的发到自己的推特上调侃一番吗?他不应该为梅林高兴吗?这不才应该是一个朋友该做的吗?


  那他为什么要吃醋?


  亚瑟忽的明白过来,他从来没把梅林当做朋友,他想要的远大于这个,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没真正发现过。


  他比他了解的那个自己要贪婪的多。
  

  他得告诉他。


  亚瑟向来行动力很强,手忙脚乱的拿起手机,按下了那个拨打键,没有丝毫犹豫。


  “……亚瑟,有事吗?”


  “……听说有人给你告白了?”亚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另一只手却紧张的抓紧了裤子。


  “……嗯。”


  “你答应了吗?”


  “你关心吗?”


         意料之中的回答。


  “为什么不关心?”亚瑟反问。


  “你想要的是我和她在一起吧?这样你就不用太过废心于我对你的感情了不是吗?我会如你所愿的,没什么事情我就挂了。”


  “等等!!!”亚瑟急忙出声,又有些胆怯闭上嘴。


  别怂啊亚瑟,告诉他你的感受。


        “还有事情吗?”


        说啊亚瑟!!!

  “如果我说我不想你和她在一起呢?”亚瑟深呼吸了一下,终还是开了口。


        “我承认梅林,我确实是吓了一跳,但是我并没有对你喜欢我这件事有任何抵触,刚刚看到照片我,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不喜欢那些照片,我感觉很糟糕,然后下一秒我突然认识到,我这是吃醋了。”


  “……你要说的和我想的一样吗?”那头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想是的,梅林。”亚瑟望着墙上两人的合照。“我想我应该在你喜欢我之前,就喜欢上你了。”


  “别答应她好吗?跟我在一起吧。”

  “……蠢菜头。”梅林笑了。“明天早上来学校记得给我一个早安吻,别迟到。”


  “我迟到过吗?”亚瑟松了口气,露出一个非常之开心的笑容,点头。


  “遵命。”

         

花絮:
      【您的好友—蠢弟弟更新动态】

      正在上班的莫甘娜挑眉点开,内容一张照片和一个【♥@Merlin】,照片上是两人的背影,黑发男孩将头靠在戴着帽子的金发男孩肩上,虽然看不见两人的表情,但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两人的甜蜜,在动态下方照片中的男主角之一也回复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看着两人互相示爱的推特,莫甘娜露出了一个姨母笑,默默点了赞,大袖一甩,未闻身后名。



END

还会继续萌着亚梅的我(๑•̀ㅂ•́)و✧
亚梅永不下船
望食用愉快
  

评论(13)

热度(2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