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归途【布总生贺】

废话不多说
 布总生日快乐!!!!!!
 感谢 @傻黑并不甜 提供梗

@澡澡  @阿橙太太和西挂太太今天更文了吗 



      我得回家。


      我必须得回家。


      仿佛是要将人撕裂一般的疼痛在大脑里顺着每一根神经游走,双腿因为过多的行走已经麻木,只是单纯的跟随着脑袋的指令呆滞的抬起放下,身上的衣物已经脏兮兮的看不清本色,膝盖胳膊肘处都有几处大小不一的破损,脸上不见一丝表情,双眼死死盯着前方的道路,瞳孔却是空洞无神。

  
       我得回家。


       终于支撑不住,梅林几乎是跪在了地上。用尽力气挪动着自己,将身体靠在一棵大树上,闭上眼,努力的将空气吸进肺里,肚子里一阵搅疼,热流从脚趾直达头顶,不用触碰梅林都知道自己脸现在一定烫的厉害,昨天那场大雨可算是把他折腾惨了——早知道就找个地方躲躲雨,梅林边这么想着边扯了扯还有些许湿漉漉的领子。腰处有个什么东西硌得慌,但梅林已经不想有任何的动弹了,他稍稍歪了歪身子,平息了一下自己猛烈跳动的心脏,他感受到汗水从自己的脑门滑向脖颈,嘴唇干裂到甚至想用嘴接住自己的汗水。


      简直糟糕透了。


      眼前时清晰时迷糊,面前的每一棵草都在重影着,脑袋里晕乎乎的,梅林闭了闭眼睛,一阵阵困意席卷而来,不停刷新他的身体承受下限。


      想就这么睡过去……


      腰部那里的不适感突然随着梅林往后靠的动作越发明显,梅林一震,恢复了一些神智,他使劲摇了摇头,忽的想起来那个硌在自己腰上的东西是什么了,他朝自己的腰处摸索着,摸出了一个圆形的东西。


      是亚瑟给他的徽章。


      象征着卡梅洛特的徽章。


      梅林原本有些涣散的瞳孔一瞬间聚焦,他的大拇指轻轻的抚着徽章有些的边沿,徽章上的十字中央的灰背隼仿佛在下一秒就要破跃而出,徽章上的纹路在光下闪耀着金属的光泽。


      我得回去见亚瑟。


      忽然感觉身上有了些许力量,梅林咬牙将自己支撑起来,稳了稳摇摇欲坠的身体,双眼瞳孔一瞬间化为金色,远处的道路尽收眼底,梅林咽了咽口水,向前方走去。


      不知不觉已到正午,烈日高挂,本就因发高烧而无比虚弱的身体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更为艰难,虽一些稀薄的树叶遮挡了些许阳光但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已,梅林实在有些支撑不住,他感觉到自己脱水已经太过严重,使用魔法探路寻得不远处一池清水,已经不管是否可饮用,梅林双腿一软跪下,将脸埋入清潭中将水大口的吞下肚,一阵阵清凉的感觉顺着食道到胃里,滚烫的身体得到了一丝缓解,梅林抬脸,双手撑在岸边,大口喘了一会儿气,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


      忽然,梅林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眼睛一瞟,一个闪亮在草丛中滚动没入水中。


      那是亚瑟给他的徽章。


      呆滞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先一步冲上前,几乎是扑向水的动作,力量之大,溅起水花打在身上生疼,但梅林已经感觉不到身体上的疼了,他满脑子都是徽章没入水中的那一幕,心脏被狠狠揪起。


       那是亚瑟给他的。


       他推开着每一滴水,似乎要把这一汪水掀翻过来,水底的石头坚硬尖锐,隐隐有红色从水底飘出,与原本清澈的水交缠,而梅林只是机械的重复着翻找的动作。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想,不该是这样。他该好好陪在亚瑟身边的,作为他的后盾好好辅助他,作为他的朋友好好陪伴他,如果可以他会陪亚瑟一辈子。


        但那已经不可能了。


        徽章是他最后的东西,最后拥有的亚瑟东西。他必须找到。


        他已经弄丢亚瑟了,他不能把它也弄丢。


        “咳咳……”梅林双眼猛地睁开,呛了水的感觉火辣辣的,非常难受,呆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晕倒了,挣扎着向岸边游去,爬起,却在一个踉跄下跌倒在地,梅林沉默了一会儿,任由身体倒在地上,他望着天空,这时已经寻不到太阳的影子了,如飘絮的白云在天空中慢悠悠的飘荡,梅林有些出神的盯着天空,白云在他双眸中形成清晰的倒影,转而变的模糊起来。


        梅林伸手捂住眼睛。


        “该死……”喃喃开口,鼻音浓重。


        他又把他弄丢了。





        已经不知道是晕倒了多少次。

        梅林感觉自己的脑袋里有无数的小人,他们穿着各式各样的华丽的衣服,大笑,尖叫,愤怒,嘶吼混杂在一起,好似一出荒诞的喜剧。

        快要爆炸撕裂的痛苦感在他的头顶叫嚣着,却突然转为平静,两道阴影将梅林笼罩,他抬头,瞳孔猛地收缩。

        “芙瑞亚……兰斯洛特……”

        两人站在他面前,芙瑞亚还是他初见她时那幅美丽的模样。兰斯洛特看着他,笑得温柔,兰斯洛特一直都那么温柔,就算是他替他去赴死的时候。

        “你会来阿瓦隆的,梅林。”芙瑞亚看着他。“我和兰斯洛特来接你了。”

        “永生,梅林,你应得的。”兰斯洛特开口,他向梅林伸出了手。

        梅林知道他们说的是真的,有一刻他真的想就这么把手递过去,但他忽的沉默了,他滞在原地,没有动弹。

        “梅林?”芙瑞亚疑惑的开口。

        “你们付出了什么代价?”

        芙瑞亚和兰斯洛特面面相觑。

        “我不可能去阿瓦隆的,芙瑞亚,兰斯洛特 ”梅林摇摇头,苦笑。“无论是你们还是亚瑟,你们都有着一颗正直善良的心,都为卡梅洛特付出过,你们才是应得。”

        而他的道德底线从来就只是亚瑟,他甚至毫不犹豫的夺取人命只为了护亚瑟周全,他根本算不上一个好人。

        “你们俩都是我的朋友,我不希望看见你们因我做出什么牺牲,我不会因为这个开心的。”梅林对着两人展露了一个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微笑。“无论我会遇到什么,这都是我的命运。”

        兰斯洛特难过地看着梅林,芙瑞亚朝兰斯洛特摇摇头,遗憾的看了梅林一眼,梅林只是笑着朝他们点点头,那幅模样就如当年初来卡梅洛特的单纯少年,他望着他们消失在空气中,他明白自己放弃了什么,但他不后悔,没了亚瑟,永生只是折磨而已。

        梅林浑身的力气在那一刻被抽干,他缓缓闭上了眼睛,再度陷入深深的梦渊。

        自己一定是又昏过去了,梅林想。他现在连抬起眼皮都特别困难,但他感觉到了面前站着的人,他清楚她们是谁,烦躁感油然而生。

        三面女神的使者。

       他盯着面前三人脚边的袍子,缓缓开口,语气里满是厌恶:


         “有何贵干?”

        “我们是来收回你的魔法的。”他们同时说道。“既然你已经不在亚瑟王的身边。”

        梅林瞳孔猛地放大,本能的抗拒让他整个人愤怒起来,他死死地盯着对方,感受到自己身体里的能量在疯狂的沸腾。

        “为什么要抗拒呢,艾莫瑞斯。”侍者问话的语气好似在和一个小孩子交谈。

       “这是我生来拥有的!!!”梅林瞪大了幻化为金色的眼睛,嘶吼着:


       “可你拥有魔法是为了什么呢?”


       梅林一滞,面前闪过了亚瑟那张笑得张扬的脸。


       “随你们便吧……”梅林闭上了眼睛。


       身体里的力量随着梅林的顺从渐渐平息,一阵阵金光脱离着他的身体,没有痛感,只有着环绕心头的绝望和平静:


        “这是神的旨意,你不得抗拒,艾莫瑞斯。”


       梅林不愿回应,只给了他们一个苦笑。



    

        他什么都没有了。


        亚瑟,家人,朋友,魔法。


        他仿佛已经没有了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梅林将自己勉强的拖到洞穴里,稍稍清理了一下坐下,他此刻已经身心疲惫。


        “咳咳……”一阵剧烈的咳嗽过后,梅林倚在石头上盯着手掌中的血迹出了神,霎那间,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已经是轻飘飘的,喉咙处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正在慢慢收紧,他感觉自己的手脚已经冰凉,青筋爆出,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他努力大口呼吸,但依旧无用,他的眼前逐渐变为一片黑暗。


         但他的心底却是十足的平静,似一汪再也掀不起波澜的池水。


         窒息的感觉越发浓烈,肺里吸不进空气,如上万颗小石子在里面碾压,疼的要命,眼角生理泪水挤出,额头已经被汗水包围,生理上带来的痛苦太过于强烈,梅林眼神逐渐开始迷离起来。


         忽的,一道亮光浮现,逐渐将梅林包围,光芒一点也不觉刺眼,反而很是温和,所有的痛苦一瞬间消失殆尽,梅林愣愣的站起来,朝着光亮走去。


         光亮的尽头,他看见了一处他此生见过的最美的景色。


         阿瓦隆。


         飞舞的精灵的环绕在湖水周围,夜晚的幕布上精灵和萤火虫宛如以身为画笔,轻盈的跳跃旋转,滑过水面带着一些许晶莹的水滴,散落在空中。


         这是一幅世上最伟大的画作。


         真美,他想着。


         他看见了他的父母,他看见了芙瑞亚和兰斯洛特,他看见了高汶。


         还有亚瑟。


         他就站在那里,朝着他伸出手,金发蓝眼,依旧笑得张扬:


          “Come on,Merlin。”


         笨蛋菜头,梅林笑着摇摇头。


         他上前两步,朝他伸出了手。


         双手相握。


        “I'm here,Arthur。”


         梅林眼中闪烁出了一抹美到窒息的光芒。


         随后渐渐失去了神采,堕入黑渊。
          
 ——————————————————————————————

         梅林 艾莫瑞斯,中世纪最伟大的魔法师,亚瑟王的挚友兼导师,他辅助亚瑟登王一统卡梅洛特,倾尽自己的权力护亚瑟周全。


         公元五百六十七年,亚瑟 潘德贡拉逝于剑栏之战,同年,梅林 艾莫瑞斯在阿瓦隆不远的一处洞穴处离开人世,享年不知。




END

唔资料记载亚瑟是在公元五百多年左右去世的我就随便搞了个日期……
 说好是生贺的然后…
 会不会被打死【瑟瑟发抖】
 不管_(:з」∠)_
 布总生日快乐啊(๑•̀ㅂ•́)و✧
 望食用愉快【跑走】

评论(1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