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Song【亚梅】/小甜饼/一发完【OOC预警】

   啦啦啦絮我又来发小甜饼啦
   大法师梅林唱歌啦(๑•̀ㅂ•́)و✧
   感谢  @傻黑并不甜 提供甜梗又在我卡文的时候给我空荡荡的脑袋里种下脑洞
   抱住不甜就是一个后空翻(●'◡'●)ノ♥
   召唤 @阿橙太太和西挂太太今天更文了吗 
   全程逗比风,很OOC´_>`【叹气】
   惯例有花絮【兰斯洛特打酱油】
   不管怎么样
   食用愉快_(:з」∠)_



     亚瑟对于【听人唱歌】这一在当时上层贵族最喜欢的娱乐方式是向来是没有什么兴趣的,原谅我们的国王陛下,那个年代的歌曲的确不像现今那么多种多样,而且你不能指望一个从小就是舞刀弄枪的男人能有多高的艺术修养。当时一些备受追捧的关于宗教的吟唱歌曲,教会音乐,什么关于爱情的咏叹调,在亚瑟看来。


     无聊爆了。


     不是对上帝和爱情有意见,而是在场的都是辣鸡。


     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在聚会上听音乐的环节,当在场的每一个人甚至帕西都在为那美妙的歌声所感染而热泪盈眶时,亚瑟只是一脸生无可恋的盯着面前的食物,努力不让自己因那单调的咿咿呀呀的歌声而睡着。


     再怎么样面子还是要给的。


     虽然他还是睡着了。


     然而一次在操练场训练,休息间隙,兰斯洛特无意中提起:


   【梅林唱歌好像挺好听的】


     本来对音乐毫无兴趣的国王陛下突然来了精神,开始思考怎么样才能让自家梅林唱首歌给自己听。


方案1:直接命令,简单粗暴。


【本方案由亚瑟冠名提出】


     “梅林!!有空吗?”


     梅林拆着被单,看了亚瑟一眼:“我看起来很闲吗?”


     “呃…你不是还能说话吗?不如唱首歌给我听吧。”


     梅林收拾床铺的手一滞,望向亚瑟的目光里满是【你今天又抽风了】的疑问:“。。。你不是不喜欢听歌吗?”


     “想听你唱。”快看我真挚的眼神。


     “那我能问问为什么想听我唱吗?”


     “嗯。。因为想听?”


     足够任性。


     梅林不想和你说话并带走了你的被单拿去洗。


     方案1失败。
 
方案2:打滚撒泼。


     亚瑟看上去是这种人吗?!


     提出此方案的高汶在某王授意下被帕西拖走。


    方案2失败。


方案3:商量协议


【本方案由兰斯洛特冠名提出】


     吃完晚饭,收拾餐桌之际,亚瑟看了一眼梅林,有些犹豫咳了两下,开口:


     “梅林?”


     “嗯?”


     “我跟你商量个事情??”


     “。。您直说??”突然礼貌起来的亚瑟吓得梅林都不自主带上了敬语。


     “我请你去小酒馆喝酒,你。。给我唱首歌??”


     梅林一时语塞:“不。。我对在小酒馆喝酒什么的并不是很感兴趣。。”


     “那,要求你提??给你放假?”


     “不。。放假就不用了。。最近盖乌斯在家里在做什么乱七八糟的实验。。而且我并不想唱歌。”


     “就唱一句??”


     梅林不想理你并收拾好了你的餐盘带走了。


     方案3失败。


方案4:不可描述。


【某骑士偷偷摸摸建议:要不,在床上试试?】


     床事时分定是柔情似水,这时候提要求应该很容易就会答应吧。


     于是,晚上的国王寝宫格外热闹。


     被弄得只能哭叫的某梅很想说一句,我一定是上辈子欠你的。


     事后,某瑟看着怀里昏睡过去的某梅,表示这和预想的不太一样。


     唱歌什么的,不存在的。


     方案4失败。


     然后就是方案5,方案6。。。方案N,都以失败告终。


     要不放弃??


     不!钢笔龙的后代绝不轻易认输!!


     “Merlin!!!”


     “Come on,Merlin,It‘s just a song!”


     “Merlin!!Please??”


     “God算我求你了,唱首歌给我听吧。”


     “唱不了一整首,几句也行??”


     “Merlin。。”


    【这和打滚撒泼有什么区别吗??】被帕西拖走的高汶表示很生气。



     梅林最近心很累。


     他家国王最近不知道又犯了什么傻,明明是一个听歌能听睡着的人,竟然开始缠着自己给他唱首歌?无论是自己在洗衣服,还是在整理床铺,是清理盔甲,还是擦洗地板,亚瑟总跟长在梅林身上一样,国王难道都像他那么闲吗??就连吃饭睡觉都要不停在耳朵边上念叨,你跟就跟吧,当你不存在就好,但是。


     看在上帝的份上,能不能别在我上厕所的时候来烦我?!


     不嫌臭吗?!!!!


     正在蹲坑的梅林听着亚瑟在厕所门口念叨的声音,真的是哭笑不得。


     梅林决定找亚瑟谈一谈。


     “你为什么那么执着的想要我给你唱首歌?”


     “听说你唱歌好听。”亚瑟直言。


     “……谁说的?”梅林皱眉。


     “这不是重点!!”不能出卖兰斯洛特……


     “……好吧,就算,你听说,我唱歌好听,这也不是让我唱歌的理由。”


     “……你不喜欢唱歌,为什么?”


     “为什么我要喜欢唱歌?”


     亚瑟呆滞了两秒发现无法反驳,瞬间像焉了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眼睛里满满的委屈。


     梅林感觉最近亚瑟好像拿错了剧本,说好的英勇善战的亚瑟王呢?说好的那个最勇猛的骑士呢?面前这个可怜兮兮的人是谁?狗狗眼请走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了,还是心软了。


     “……知道了。”


     “嗯?”亚瑟愣。


     梅林扶额:“回你房间,我给你唱歌。”


     原来付出真的会有回报。


     亚瑟激动的拉着某梅飞奔回了房间。




     亚瑟坐在床上,托腮面露期待的看着梅林,梅林感觉到太阳穴隐隐作痛,掀开被子坐上去,开始思考自己唱些什么。


     “老天爷……”梅林捂住脸。“我实在没什么会的歌。”


     “随便唱些什么吧。”亚瑟拉开梅林捂住脸的手,凑过去给了他一个亲吻,将他圈在了怀里。“你的国王还在等你为他一展歌喉呢。”


     “唱的不好别怪我。”


     梅林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亚瑟怀里,扯过亚瑟的手把玩着,仔细想了想,突然脸一红,犹豫的开口:


     “嗯……唱那个吧。”


     “嗯?”


     梅林没有回答,而是闭着眼轻声哼唱了起来,声线很空灵,温柔宁静的曲风,一如梅林给人的感觉,亚瑟将下巴靠在梅林的头顶,闭着眼静静的听着,亚瑟发誓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那么耐心认真的去听一个人唱歌,曲子和吟唱的声音都太美了,他感觉自己好似与蝴蝶一起沐浴在温暖的阳光,又好似在繁星点点的夜晚被万千闪烁的萤火虫所环绕,迷幻却真实。


     虽然听不懂梅林所唱的意思。


     但是。


    太好听了。


    一曲完毕,身后的亚瑟没有动静,梅林一边默默吐槽不会又睡着了吧一边抬头,却撞上亚瑟的如海的眼眸,里面满是深情,梅林一愣,悄悄红了耳朵。


     “你唱歌明明很好听。”亚瑟亲了亲梅林红红的耳朵,轻笑。


     “难得你没有睡着。”梅林故意调侃。


     “你唱的比那些人唱的好听多了”亚瑟捏捏梅林的脸。“话说这是什么曲子?很陌生的语言。”


     “……这是精灵传唱的歌谣。”梅林看一眼亚瑟,红色从耳根蔓延到脖颈,“……唱给心上人的。”
     
     亚瑟一愣,转而搂紧怀中人,握住梅林的手放在唇边落下一个浅浅温柔的吻,将自己温度逐渐升高的脸颊贴在梅林的脸上:


    “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花絮:
     “兰斯洛特果然没说错,你唱歌的确挺好听”


     “……兰斯洛特?”梅林一愣,转而眼露凶光。


     “对……啊…………”


     等等。


    兰斯洛特怎么知道梅林唱歌好听?



END
     【二瑟反射弧真的长】

     被夫夫两同时找上门的兰斯洛特很无辜
     我真的只是随口一说_(:з」∠)_

评论(14)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