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QW

愿我们的欢声笑语,愚弄了死神,嘲笑了光阴

【亚梅亚】同居三十题(๑•̀ㅂ•́)و✧/一发完/【第三题】

絮我真的很想写亚瑟比较受的样子
于是……
AMA预警(๑•̀ㅂ•́)و✧

文中两处标签位置在文后有解释
本次老规矩有花絮
本次有两个花絮
有隐藏的兰瑟和明目张胆的兰高
看谁能找出来(*/ω\*)
【本文献给  @Serksey.
送你一只软软的亚瑟(๑•̀ㅂ•́)و✧
抱住赤道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第三题(๑•̀ㅂ•́)و✧【一起做饭】

     “呃……为什么你突然想学做饭?”梅林双手环抱在胸前,一脸我不是很懂你的表情看着面前就在几秒钟前兴致勃勃的告诉自己要学做饭的亚瑟。


     自家国王又抽风了,怎么办,在线等。


    “因为……嘛多学一技之长也不是什么坏事情……”亚瑟眼神有些闪躲。


    “你并不需要学做饭吧?何必折腾?”


    “……你到底教还是不教?”


    梅林盯了亚瑟几秒后,终还是败下阵来,无奈的点点头,拉着开心的屁颠屁颠的亚瑟去了厨房。


    平日里最热闹的厨房此时却空无一人,看来是某人提前打好了招呼,自己想以厨房有事忙的理由拒绝的计划也泡汤了。梅林叹了一口气,看了亚瑟一眼,嘀咕着蹲下来:“平日里怎么没见你那么机智呢……”


    “I beg you pardon,merlin?”


    “nothing.”


   梅林将柜子一个个拉开,开始清点起了食材,亚瑟也蹲下来,像个好奇宝宝似的目不转睛的看着梅林动作,时不时偷瞄一下梅林的表情,有些小心翼翼。


   “好歹是皇室,怎么那么寒碜……”梅林一脸嫌弃地扔掉一个发了霉的洋葱,拍了拍手站起来.“不知道做些什么……你想吃什么?”


    亚瑟也站起来,想了想:“Mock Turtle?【1】”


    “…为什么会想吃这个?”梅林看了看食材,摇了摇头。“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牛头这玩意儿。”


   “…你想吃什么?”亚瑟反问。


   “我?”梅林耸耸肩.“没什么特别想吃的…等等,我们有磨好的大麦粉,还有绿叶菜……我们可以做pottage【2】(๑•̀ㅂ•́)و✧。”


   “…pottage?”亚瑟感觉自己嘴角抽搐了一下.“那个绿油油的像一坨…像一坨稀泥的东西?”


  “我知道你原本想说什么,感谢你没有说出来。”梅林朝亚瑟翻了一个白眼。“那只是一种粥好吗?虽然不指望你这种肉食动物能理解,但挺好吃的好吗?做法又简单。”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亚瑟举手投降.“我该做些什么?”


    “first…”梅林走到炉子边的柴火堆,随便捡起一个扔给亚瑟.“你得先把柴给劈了,把水烧好。”


      亚瑟看了看手上的木头,撒娇似的看着梅林说“太麻烦了吧……那个,你能不能……”


    “不。”梅林很干脆的拒绝。“是你要学做饭,我起的是指导作用,你得自食其力。”


    亚瑟装作很可怜的样子看着梅林,见梅林完全不为所动,只得认命,低身捡起一把柴,委屈巴巴地去烧柴,梅林忍俊不禁,调侃道:
    “你应该开心这些柴是已经劈好的,不然你还得多干点粗话。”


    “……嗯,真开心。”亚瑟叹了一口气,蹲下来一脸认真的引燃柴火。


   毕竟还是有着很多次在野外过夜的经历,生火烧水什么的对于亚瑟不算什么很困难的事,倒是清洗绿叶菜把亚瑟弄的有些冒火,毕竟没有做饭的经验,一个整日里舞刀弄枪的骑士突然开始洗手做羹汤,下手难免有些不知轻重。


    “所以这就是你将绿叶菜洗烂了的理由?”梅林皱眉看了一眼盆中“死状惨烈”的绿叶菜,再看了一眼头顶似有冒烟趋势的亚瑟,有点心累。“这还没开始呢就这样了,那待会儿你是不是准备把厨房烧了?”


    “哪有那么严重…”亚瑟揉了揉鼻子,有些心虚的反驳了一下,但接触到梅林无奈的目光,又低下头不敢说话了,梅林揉了揉太阳穴,利落的将袖子挽起来,蹲下开始处理绿叶菜,亚瑟有些意外的看着梅林,梅林却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亚瑟,只是抬手指了指炉子:“去看看水开了没有。”


    亚瑟愣愣的点点头,却没动作,只是看着梅林,梅林没有听见动静,抬头瞟了一眼亚瑟。


    呃……亚瑟式狗狗眼。


   梅林停下手中动作,有些头疼地问:“怎么了?”


    “……你,生气了吗【】”亚瑟的表情可以说是很小心翼翼,看得梅林心脏一阵紧缩。


    他那个意气风发的骄傲的陛下,何时那么低声下气过?


    最近琐事缠身,心情不太好,对亚瑟的态度可以说是很冷淡,就连睡觉都背对亚瑟,还再三拒绝了亚瑟的求欢……联想到今天的事情,梅林仿佛明白了什么。


    “你今天那么突然找我学做饭,是以为我生气了吗?”



    “更糟.”亚瑟低下头,声音里有些委屈。“我以为你不想和我在一起了……”


    梅林很诧异的皱皱眉,起身走到亚瑟面前,伸手捏了捏亚瑟的脸:
     “为什么这么想?对我那么没有自信吗?”


     “不是!”亚瑟急忙出声反驳,转而又神情低落起来。“我……一直挺没安全感的,我们在一起之前我对你一点都不温柔,说实话我都没想到你竟然会答应跟我在一起……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很好的情人,我不像兰斯洛特那么温柔贴心,也不像高汶那么会甜言蜜语哄你开心,比起帕西我也不算英勇强壮……”


      “你竟然对自己那么没有自信心,我还以为你一直很自信呢。”梅林失笑,伸手抱住亚瑟,把自己窝在亚瑟怀里,亚瑟一愣,转而揽住梅林的腰,将头埋在梅林肩窝处,多日以来的惶恐不安转化为委屈,亚瑟蹭了蹭梅林,眼眶有些红,梅林抬手揉了揉亚瑟的头,扭头将脸贴上亚瑟的,亚瑟抬头,轻轻的在梅林脸颊上亲着,梅林被亲的有些痒,低声轻笑,却也没躲闪,温柔地应和着。


     一阵耳鬓厮磨后,梅林往后稍稍移了一下腾了点空间出来,伸手板正亚瑟的脸,一脸认真:“听我说。”
    

    “亚瑟 潘德拉贡,的确,你没有兰斯洛特温柔,可我喜欢你啊,虽然你没有高汶那么会逗人开心,可我喜欢你啊,你虽然比起帕西的确不算强壮(不是很懂帕西是吃什么才那么壮的)但不单单在我心里,你每一个骑士心里,在万千卡梅洛特民众的心里,那个在每一场战役中总冲在最前面,倾尽全力守卫着卡梅洛特的亚瑟王,绝对是最英勇,最伟大的。”


      梅林朝亚瑟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眼底的温柔快要溢出。



     “最近事情太多了,因此冷淡你了,我很抱歉。的确我没有怎么袒露过我的心意,那我现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你,我啊,可是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我是你的宿命,你也是我的宿命,你生来为王,我生来是为你。所以啊,自信一点,我可不希望我爱的亚瑟,我愿倾尽一切来付出的亚瑟是这种会为小事情而患得患失的人。”


    之前因梅林主动献抱而心情明朗的亚瑟,被这一番暖心的告白弄的感动兴奋,又有些手足无措,只能一把拉过梅林狠狠吻上去。


    没有什么是一个吻解决不了的。


    如果解决不了就来一炮好了(๑•̀ㅂ•́)و✧



    【拉灯】

    今天的亚瑟和梅林也很甜蜜呢(●'◡'●)ノ♥



【1】Mock Turtle(素甲鱼):查阅了一点资料,这个是中世纪英国的民间菜肴,并不素,跟甲鱼没关系,用一个小牛头,炖至牛头变软,然后头骨脑花一起砍碎了加上牛尾牛蹄香料一起熬煮……唔……表示听着没啥食欲。


【2】pottage:英国料理,在有个纪录片里庄园主人做过,一种似粥的东西,将磨好的大麦粉和绿叶菜,锅里放好水,熬煮,加入切好的韭葱,加荨麻,梅林传奇第三季第四集【混战英雄】17分20秒时梅林吃的那个玩意儿应该好像可能是pottage……其实我不确定,但很相似就算是了,英国料理都有点迷



花絮1:
    “噗……水都烧没了,锅差点都烧起来。”梅林和亚瑟将火扑灭,一起看着残破的锅,对视一眼,很是无奈。

    “你还要做吗?”梅林扭头询问,亚瑟想了想,忽的露出一个有些邪恶的笑容。

    “再做一次吧。”

    “哦……!!!你做什么?!”

    “做♥爱做的事情啊。”

    “卧槽才做完!!!你不会肾虚吗?!我不来了!!我腰疼!!亚瑟我唔………嗯……”

    【继续拉灯】


花絮2:
    时间推回到一天前……

    “亚瑟?”高汶拍了拍趴在桌子上的亚瑟的肩。“会已经开完了,话说你怎么了这几天,无精打采的。”

    “是不是不舒服?”兰斯洛特拉开椅子坐在亚瑟旁边,有些担心的询问。

    亚瑟朝两人露出一个很勉强的笑容:“我没事,只是心情不大好。”

     “咋了?”高汶也拉开椅子坐下,脸上有着好奇。

     “和梅林有关吧?跟我们说说,说不定能帮上忙。”

    亚瑟苦笑了一下:“兰斯洛特你真懂我……最近梅林特别冷淡,都不怎么理我,他一天忙的要死,我这边也有很多事情处理,连见面都很少了,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怎么聊天,我想和他说说话 ……他不会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吧?”

     “嗯……不是!我的意思说,他怎么会不想和你在一起呢。”高汶揉了揉自己被兰斯洛特掐红了的大腿,委屈的看了一眼兰斯洛特

    【兰兰你好凶】

     兰斯洛特翻了一个白眼【别多嘴】

    “你们两之前吵架了吗?”

    “就是因为没有吵架所以我才很郁闷啊,我现在倒希望他跑来和我大吵一架,这样我起码能知道他为啥不理我,而不是像冷战一样。”亚瑟心焦的捂住眼睛。

     “既然没吵架,梅林应该是因为其他事情有些心情不好吧?放宽心,你俩在一起也那么多年了,梅林有多重视你你自己其实心里清楚的不是吗?你得找个机会和他好好谈谈,说不定梅林根本没觉得自己冷淡你或怎么的,只是你自己想多了呢?”兰斯洛特仔细的分析着。

     亚瑟看了看兰斯洛特:“兰斯洛特你总是最温柔的那个……”

    兰斯洛特朝亚瑟安慰的笑了笑,又朝高汶使了个眼色,示意他想想办法,高汶托腮仔细想了想,忽的拍了下桌子:“有了!”

    “哈?”X2

    “梅林做饭那么好吃,你找他教你做饭啊,制造一点独处时光。”高汶很兴奋的说。“做饭对增进两人感情啥的最有用了,切菜啥的还能手把手教,正好还可以谈谈心不是吗!”

    “……能行吗?”亚瑟有些心动也有些犹豫。

    “能行,也不看看我是谁,我的建议能不管用吗?”高汶臭屁的撩了撩头发。

    “这个方法还不错,明天你就去找梅林,我和高汶去厨房提前打个招呼,就说国王有需要。”兰斯洛特点点头。

    “那,好吧”亚瑟想了想,点点头。

    
    嗯……方法还挺奏效。

    干的漂亮,高汶,兰斯洛特。

    亚瑟默默在心里想着。


END
飞絮出品
专业撒糖
偶尔捅刀
望食用愉快(๑•̀ㅂ•́)و✧

评论(12)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